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2015 年山西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山西原定于今年年内实现调整退出300 家污染企业的目标
2015-09-09 22:29: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5 年山西事业单位面试真题:山西原定于今年年内实现调整退出300 家污染企业的目标,将提前实现。对此,你怎么看?
【解析】
山西政府提前实现调整退出 300 家污染企业目标,体现了其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心和力度,同时也反映了当前山西治理环境污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任务的紧迫和艰巨。
改革开放 30 多年来,我国经济发展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有很大的提高,但资源匮乏、环境污染、生态恶化等问题却越来越严重。山西与国内其它地区相比,空气污染状况更为严重。据有关调查显示,工业污染是影响山西大气环境质量的主要因素,工业生产不仅向空气中排放大量的粉尘、烟尘、二氧化硫等一次污物,一些排放物还会通过化学反应产生二次污染物(如 PM2.5 等),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制约城市的发展和进步。此次山西提前退出 300 家污染企业,加快调整和淘汰产能落后的工业企业,对于山西空气污染的防治是十分有必要和及时的,同时也为我国其它城市的空气质量治理提供了很好的范本。
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环境治理作为一项复杂而系统的工程,如果只是单纯地进行部分产业和企业的转移,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想有效治理环境问题,关键在于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优先发展污染少、能耗低、产值高的绿色产业,逐步淘汰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和低产值的劣势产业。同时,还要建立区域联防联控机制,通过实行区域统一预警、联动应急响应、严格问责等措施,减少或避免重污染天气发生,整体改善全国的环境质量。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 年辽宁事业单位面试真题:俗..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