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事业单位面试备考之:扩展阅读
2016-12-24 09:01: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真题往往是我们研究备考面试的最好的素材,对于我们破解事业单位题目时有很多借鉴之处。下面我们就从真题入手,详细阐释对于我们事业单位面试答题的启示。

【真题展示】

因工作需要,你被调到了新岗位,接替你工作的小王是新入职同事,虽然你们已经完成了交接,但是小王还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经常找你请教,影响了你在新部门的工作进度,新部门领导也因此对你产生了不满,你怎么办?

【扩展阅读】

我们首先要破题表态:工作中遇到这种情况,我会认真反思,从自身方面寻找原因,积极调整,妥善处理。接下来找到题目中的几个主要矛盾,分别表态以及谈做法。

首先,小王作为新人刚接手我之前的工作,肯定有很多不适应。作为老同事,虽然我调入了新部门但我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工作的交接和指导工作,不能因为自己的离开而影响原部门的工作开展。我应该做好交接指导工作,以便小王能够尽快掌握工作方法和技能进一步推动工作的开展。

其次,小王经常向我请教,说明小王还没有真正领会工作的宗旨和具体操作方法,但我也有新部门的工作,时间精力有限。我会在接下来指导过程中更加具体的明确工作的重点,以及工作开展过程中注意事项,让小王收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我在完成本职工作后的业余时间进行集中解决,并把有可能出问题的地方做重点强调,提前规避问题的出现;同时针对小王不理解有困惑的内容进行详细解释,使他全面掌握工作技能和工作方法更好的胜任本职工作。

再次,因为耽误了新部门的工作进度新部门领导对我有意见我会虚心接受新部门领导的批评,诚恳道歉,并对现在的工作进度进行重新调整。通过提高工作效率,加班加点等方式尽快将落下的工作进度赶上,避免影响部门整体工作的进度。

以上三个主要矛盾分析之后,以未来工作的做法进行收尾。最后,相信通过我的积极努力和调整,一定会处理好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与大家团结一致,为单位工作的开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这道题可以发现事业单位出的面试题目,在测查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时,如果考察的矛盾点较多时,不要慌,按部就班的去分析,我们在作答时能够按照一定的思路去阐述,就能够更加全面的将题目中与同事,领导间的关系较为全面的阐释清楚。

总之,通过以上分析,我们作答时的内容更加有条理,考察与同事、领导、下级之间关系是我们事业单位考察面试时特别喜欢考察的一种测评要素,希望考生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题目的主要矛盾点,依次解决好。通过真题的扩展阅读,相信大家对于事业单位面试考察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时有了一定的心得,不再惧怕类似的题目。

 


Good take-heed doth surely speed. 谨慎是成功的保证。
Good steel should be used for the making of the sword's cutting edge. 好钢要用在刀刃上.
Tags:事业单位 面试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事业单位面试热点:以分级诊..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