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5湖南长沙市直事业单位(城管局)面试真题|真题详解
2016-12-24 09:07: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2015年12月,印发《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做出全面规划和部署,请问你怎么看?【2015年12月31日湖南省长沙市直面试真题】

【参考答案】

印发《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试点方案》是希望通过试点逐步明确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范围、责任主体、索赔主体和损害赔偿解决途径等,进而破解“企业污染、政府买单”的困局,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一是实现损害担责的需要。《环境保护法》确立了损害担责的原则。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由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责任者承担赔偿责任,修复受损生态环境,有助于破解“企业污染、群众受害、政府埋单”的困局。

二是弥补制度缺失的需要。《宪法》、《物权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所有的财产即国有财产,由国务院代表行使所有权。但是在矿藏、水流、城市土地、所有的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等自然资源受到损害后,现有制度中缺乏具体索赔主体的规定。

三是履行法定职责的需要。通过实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修复受损的生态环境,保护和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是政府履行环境保护职责的需要。

当然,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各试点地方政府,要高度重视,为制度的落实提供必要的技术和财力支持。同时,鼓励公众参与,让依法公开生态环境损害调查、鉴定评估、赔偿、诉讼裁判文书和生态环境修复效果报告等信息,公众知情权。

2.单位领导要你组织单位职工义务献血的活动,你怎么组织?【2015年12月31日湖南省长沙市直面试真题】

【参考答案】

义务献血作为一种志愿行为,不仅是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的保证,更是人道主义精神的集中体现。单位组织员工进行义务献血,可以为本地血库输送新鲜血液,为医疗临床用血贡献力量。献血本身还能够提高献血者的身体素质,展示单位的精神风貌。我会采取具有针对性的相关措施,鼓励职工献血,消除职工疑虑,保证献血活动的圆满完成。

首先,我会与采血单位预约时间,为方便职工献血,我将联系血站派采血车来我单位组织献血。在预约时间的前,我会再度联系血站,通知采血的具体地点。并在本单位下发义务献血通知,希望符合条件的职工踊跃参加。事先准备好分发给献血职工的营养品等物资,做好经费预算,形成初步方案,请领导批示,并按照领导的意图修改完善计划。

其次,采血前召开宣传动员会议,请单位领导讲话,谈一下义务献血的积极意义;请医务人员讲解义务献血的基本常识和人们对义务献血的认识误区;并请之前参与过义务献血的职工代表发言,消除职工的疑虑,在整个单位形成“无偿献血,人间大爱”的浓厚舆论氛围。

再次,献血过程中,我会加入到献血队伍中,用实际行动做出表率。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做好义务献血的服务工作,做好宣传组织、宣传报道与分发营养品等各方面工作。我也会全程参与,加强领导,检查督促、协调指导,发现问题立刻解决,并及时向领导请示汇报。

最后,在活动结束之后,我会形成活动总结,上报领导;将在这次义务献血活动中表现良好的职工图片和文字材料整理归档,并发布到单位网站上或张贴在单位宣传栏中。同时,我将深刻总结这次活动的经验教训,以便今后更好地开展类似活动。

3.你接受领导指派的任务,但是因为领导给你的数据出错,导致单位巨大经济损失,同事不明白事情缘由,纷纷指责你,你怎么办? 【2015年12月31日湖南省长沙市直面试真题】

【参考答案】

面对工作上的错误、单位的巨大损失和同事们的指责,我不能因此而慌乱,此时更应该冷静面对所有事情,妥善处理,尽量挽回损失,弥补错误。

首先,虽然是领导提供的数据,但是我不会将事件的责任推卸到领导身上,毕竟领导只是将材料交给我,领导只是负有统筹指导的责任,而我是整个工作的直接负责人,我有责任和义务对每一份材料都进行检查和核对。

其次,我会主动找到领导呈上我的书面检查,并向领导承认自己在工作上的疏漏,由于自己在工作中不够细致,没有检查现有的资料,最终给单位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我愿意为此接受单位的处罚。

再次,我要尽力挽回单位的损失。我会向领导说明现在的情况,以及我们之前工作中出现了哪些疏漏,向领导请示接下来应该采取哪些做法进行修补,挽回损失。在得到领导的工作部署以后,我会按照领导的工作安排尽快完成工作。尽早补救,争取的补救效果。

最后,对于同事的指责我会虚心接受,认真听取同事们的批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此为鉴,对于任何数据都要严格审核,注意工作细节,用自己的行动来让领导和同事重新接纳和认可我。

 


The only way on earth to muitiply happiness is to divide it. 世界上唯一成倍地增加幸福的办法是与人分享.
Without method little can be done to any good purpose. 没有方法,什么事也做不好.
Tags:事业单位 面试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5年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合同制医..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