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事业单位面试:面试真题与详解(20162)
2017-01-01 08:34: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面试真题】

你们单位开展活动,你负责考勤工作,其中有两名同事迟到,你记下了名字如实汇报给了领导,领导表扬了你,批评了他们。结果事后发现其实是你的手表不准,走快了,那两名同事并没有迟到,此时你怎么办?

【91考试网解析】

无规矩不成方圆。考勤管理,是劳动纪律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也是使活动能规范、有序进行的重要保证。考勤管理发挥着考查工作态度、规范工作行为、保证活动进度的重要作用。作为考勤负责人,如果出现题目中的情况,我会做如下处理:

首先,高度负责,做好考勤工作。面对题目中我的手表过快的情况,我会严格吸取教训,养成每日一查手表时间的好习惯,保证手表的时间准确性,避免再发生类似情况,造成对同事的不公平。同时,我依旧会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持良好心态做好考勤工作。

其次,汇报领导,承担责任。在汇报每日考勤状况之时,向领导说明情况,承认之前的失误,并承担相应的责任,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类似的失误。

再次,主动道歉,及时处理。面对之前两名同事被误报的情况,我会及时取消误报的消息,并对误报迟到产生的不良记录与惩罚予以消除,找恰当的时间,向两位同事真诚道歉,并说明自己已经向领导及时说明了情况,将之前的不良记录与惩罚进行了消除,希望获得同事的谅解。

最后,自省自查,吸取教训。所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面对考勤工作这一细活、易活,我更应该保持高度的责任心,把握好细节问题,切不可再出现类似失误。并吸取教训,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细心谨慎,认真负责地完成本职工作,切实做到精益求精。

 


If you cannot bite, never show your teeth. 不能咬人就别龇牙。
Experience is the teacher of fools. 经验为愚人之父.
Tags:事业单位 面试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事业单位面试:面试真题与详..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