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事业单位面试:面试真题与详解(20164)
2017-01-01 08:34: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面试真题】

电影里,加菲猫说了这样一句话:“生活中只要有吃有喝我就知足了,人生对于我没有其他意义”,请问你如何理解这句话?

【91考试网解析】

生活对于加菲猫来说仅仅是物质上的享受,没有其他更有意义的事情。这句话使我开始问自己,究竟什么是生活的意义。

从哲学角度来说,生活的意义在于劳动和奉献,在于个人与社会的统一。然而,由于人的社会地位不同,需求不同,认识角度不同,立场不同,价值判断和选择也不同。我认为生活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义。教师的生活意义在于传递人类文化知识,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医生的生活意义在于救死扶伤、悬壶济世,挽救濒危的生命。

而对于农村经济管理服务中心的基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我认为生活的意义在于,了解部门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当地人民办实事、办好事。

首先,了解部门职责。该部门主要承担农村经济、企业管理等职能,负责本辖区内企业各种统计报表整理、审核、上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农村集体资产、集体财务管理和农民负担监督、农村价格监督、基金会拖欠款追缴等工作。

其次,提前自学,适应工作。学习相关的政策法规,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工作内容,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关注单位网站,整体了解单位情况。向同事了解他们平时的工作内容,制定好工作计划。

最后,积极工作,关心群众。对待本职工作积极主动,认真完成。当群众来咨询和寻求帮助时,态度亲切友好,并切实解决群众的难题,展现我们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良好的职业素养,踏踏实实地在本职岗位上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Do business,but be not a slave to it. 应为事之主,勿为事之奴.
Prevention is better than cure. 治病不如防病。
Tags:事业单位 面试 考试 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事业单位面试:面试真题与详..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