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事业单位考试应用文写作-《通知》写作模板例文2篇
2017-10-05 23:38: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事业单位考试应用文写作-《通知》写作模板例文2

 

1. (主观题)第一题:
给定资料:
“2013
年春节,接待和聚餐的压力明显小了。
江苏省射阳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周建业告诉记者,我们苏北有吃春叙酒的风俗。以前最怕节日前后,上级领导检查工作,同事好友聚会,亲戚朋友请客……一天赶两三个酒局很正常。他坦言,今年过年酒场少多了,自己能更多地将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身体也得到了休息。针对社会上奢侈浪费严重的现象,八项规定强调厉行节约,不安排宴请。各地各部门严控公款吃喝风。提倡光盘代替剩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
公务接待标准过高、标准不统一是吃喝浪费的重要因素之一。廉政灶就是杜绝公务招待超标的一个妙招。2013216日中午12时,四川省古蔺县丹桂镇政府食堂飘出饭香,23名工作人员下班后来此就餐。餐桌上摆着6个菜:回锅肉、青椒肉丝、凉拌鱼腥草、素炒油菜、清炒菱角和青菜汤。食材都是从菜市上采购的,按照8人一桌的标准计算,每桌30元。丹桂镇党委书记陈元鑫介绍,在去年推出廉政灶前,该镇平均每年在公务接待上支出近10万元,给财政造成很大负担。廉政灶运行后,该镇规定,所有接待必须在政府食堂进行;所有接待必须经分管领导同意后,统一签发接待单和菜谱;每人每餐定额15元,不上烟、不上酒;镇纪委制定各季节菜谱,食材均采购自本地;陪餐人员不准超过2人。据统计,目前廉政灶已为该镇节约公务接待支出近50%。在陕西,全省各乡镇均已建立廉政灶制度,接待费用平均下降40%
春节前夕,各地涌现的退订潮让很多宾馆酒店感到彻骨的寒意,往年的春节,酒店的团圆饭预订电话非常火爆,需提前订包厢。而今年却被一个个退订电话弄得头疼。整个春节期间退订了600多桌,营业额减少了七八十万。湖北省荆州市盟达酒店销售部经理杨爱芳对今年的异样感受深刻。在八项规定清风劲吹下,许多单位取消了在高档饭店预订的团拜宴,有的改在单位食堂简单聚餐,有的则干脆代之一杯清茶的年终总结会。
英国广播公司26日刊文感叹,自去年11月中国新领导层上任以来,一系列禁令被公布:禁止公款吃喝、禁止公款送礼、禁止节假日使用公车等等。而这些非三分钟热度,用中国人的话叫雷声之后见到了大雨’”
事实上,餐桌上简朴之风已从党政机关吹向全社会。不少个人自掏腰包的饭局也开始提倡光盘行动。许多酒店还推出了半份菜、半价菜、拼盘菜吸引顾客。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已化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假如你是某市政府的干部,请根据给定资料,结合当地实际,就如何严刹公款吃喝之风拟发一份通知,要求条理清楚,全面准确,不超过400字。

2. (主观题).
  【给定资料】
  据江西人保厅统计,2011年江西农民已达733.7万人。在外打工的农民工为江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据新华网,南昌2012130日电。今年春运伊始,来自广东、浙江、福建等沿海地区的农民工摩托车返乡大军再次踏上漫漫回乡路。这种草根回乡方式,缓解了当前春运的巨大压力,但背后也是一种无奈!
  江西省交警部门介绍,目前邻近沿海地区的江西上饶、赣州、抚州、吉安等地是农民工骑摩托车回乡抵达或过境的集中地。福建、浙江去往江西的国道上出现了一群群全副武装骑摩托车返乡的农民工。
  1月底,记者在316国道福建与江西交界的资溪县嵩市镇境内看到,不时有三五成群的农民工摩托车队经过。他们或成群结队,或单骑而行,车上大多数是两人,或中间夹着一个小孩。
  玉山县内的320国道是从浙江骑摩托车回乡进入江西的必经之路。玉山县交警部门介绍,2010年,大约3万辆农民工摩托车大军经过玉山县回乡过年,而2011年这个数字预计将扩大到4万辆以上。
  在福建和江西交界处,记者碰到从福建泉州市回江西东乡县老家的徐先生及其10多位同乡。徐先生告诉记者:从福建泉州市到江西东乡县的火车票价只有106元。但票难买,我排了一天队都没买到票。坐汽车至少要350元,太贵了!前年买了摩托车后,这两年我都是自己骑摩托车回家过年。
  凌晨2点徐先生就与同乡从福建泉州出发。记者看到,他们身上都穿着厚厚的衣服,有的还穿了防风的雨衣。冰雪天气里,驾驶摩托车出行的安全问题比较突出。在福建厦门等一些地方已有报道反映,农民工骑摩托车千里返乡遭遇车祸。
  面对汹涌的农民工摩托车返乡潮,公安部门2011年在全国设立了8300多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必要服务。
江西省社科院农村问题专家说,农民工骑摩托车返乡潮的出现,侧面反映出春运期间农民工返乡艰难,深层折射出我国城乡鸿沟仍然巨大。专家分析,缓解春运压力,就要从根本上减少春运期间的人口流动量。这需要让农民工在工作地扎下根、留得住,让其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城镇居民。但在众多城市,农民工仅仅是城市的建设者与过客,劳动工资少,且多有被拖欠的危险,子女就学难、生老病死听天由命。
  【作答要求】
  结合给定材料,以A县政府的名义,就做好农民工春节返乡安全工作草拟一份通知。
  要求:格式正确,内容完整,措施有效,语言规范,300500字。

关于做好农民工春节返乡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农民工为我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春节返乡安全工作,让广大农民工及时、安全、有序返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形成合力
  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农民工平安返乡工作。做好这项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的需要,各部门要形成合力,保证农民工平安有序返乡。
  二、优化服务,有序返乡
  优化农民工春节返乡安全服务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做到安全有序:
  1.做好摩托车返乡农民工服务工作,设立农民工返乡爱心服务点,提供便民服务和救助;加强交通安全疏导;建立志愿者服务队伍。
  2.组织农民工团体购票,为农民工较多的企业提供上门售票服务,提供农民工专列和专车。
  3.加强对生活困难的农民工群体的帮扶工作,为其提供返乡资助。
  三、完善城乡一体化建设
  加快推动城乡一体化改革,逐步实现农民工在劳动报酬、子女就学、公共卫生、住房租购以及社会保障方面与城镇居民享有同等待遇,让农民工真正融入城镇生活。
  农民工返乡工作,关系着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A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事业单位考试应用文写作-《报告》..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