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事业单位考试应用文写作-《倡议书》写作模板例文2篇
2017-10-05 23:58: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事业单位考试应用文写作-《倡议书》写作模板例文2

1. (主观题).
  【给定材料】
  浙江Z公司新品线组长老梁,利用3个月的工余时间,经过100多次反复的试验,攻破了丝攻短牙(拔牙)项目,让该公司每年仅这个工序就节约了10多万元的生产成本。作为生产工人,最关心的就是产品的合格率。我这样做,只是坚持我的工作准则,尽量降低产品的废品率,节约生产成本。老梁这样理解自己的自主创新,我是通过这种创造性劳动体会到了更多的价值。我们工人不该只是流水线上的生产工具,我们应该成为一个个充满创造性的个体。其实只要给我们工人一个杠杆,我们同样能撬动地球!”
  宝钢集团以全国钢铁业6%的产量,实现了全行业约30%的利润。有何秘诀呢?“职工是企业力量之基、活力之源!”宝钢集团董事长说,宝钢式创新的最大特色是蓝领创新,每天产生专利4件,五成由一线工人创造。工人发明家孔利明20多年来,为宝钢解决各类设备的疑难杂症,主导生产工艺改进,直接创造的经济效益达上千万元。我的大学在宝钢。这是孔利明的肺腑之言。出身钳工的卢江海在孔利明的带动下,立足本职岗位搞专利研发,成为宝钢的金点子大王,一年内他提出13条合理化建议,创造26项实用专利、4项发明专利。宝钢的职工创新以开放式的岗位责任制为基础,逐步形成深入的创新体系和跨岗位、跨区域、跨专业的协同创新机制,同时,还建立了全覆盖的创新激励体系,职工创新奖励从10元到100万元。机器不能代替人,中国工人在任何时代都是有力量的,关键在于怎样激发他们的创造力。上海市总工会主席认为,宝钢蓝领创新,就是现代企业制度下如何依靠职工的最好诠释。
  【题目要求】
  假设某市工会领导阅读了给定材料后,拟在全市制造业中开展蓝领创新活动,请以“XX市总工会的名义,写一份倡议书。
  要求:定位准确,内容全面,语言生动,具有号召力,400—450字。

2. (主观题).
  【给定材料】
  初冬时节寒意袭人。AB县田家村66岁的杨爱芳大娘正顶着寒风接外孙女茜茜放学回家。时年8岁的茜茜是B县第一实验学校二年级的学生。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地打工,茜茜跟着姥姥姥爷生活已经5年了。对茜茜来说,爸爸妈妈就是电话里面的声音:要听姥姥姥爷的话,好好学习,今年我们尽量抽时间回家看你……”每次听到这样的话,都会让茜茜高兴不已,可惜5年来,爸爸妈妈都没能出时间。
  当然,每年也有能回家过年的父母,但春节过后,很多家庭都面临两难选择。临别时,甘国忠的孩子拉着他的衣角恋恋不舍,甘国忠和妻子也只能提起行李,无奈离去。我们在外面想孩子的时候,只能看看照片,那真是一种肝肠寸断的感觉。甘国忠说。很多外出务工的夫妻,只能把未成年的儿女留在老家,交给年迈的父母看管。
  父母在远方,身边无爹娘,读书无人管,心里闷得慌,安全无保障,生活没希望。这则流传在江西农村的顺口溜,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农村留守儿童的现状。事实上,农村留守儿童的监护、教育以及人身安全问题已是不容忽视的现实问题。
  近年来,B县各中小学积极探索和完善留守儿童权利保护工作机制,在改善食宿、规范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由于留守学生的看护人多为祖父母或外公外婆,同孩子们的直接交流又相对较少,很多长期缺少父母关爱的学生留守综合症越来越突出,有的不但心理封闭行为偏激,甚至打架逃学。
  为解决留守学生心理健康和行为规范问题,AB县政法委会同县妇联、县机关工委制定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方案,并在全县最大的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光明实验学校开展了爱心爸妈活动的试点。方案要求爱心妈妈(爸爸)每月陪伴留守孩子一天,共建留守儿童爱心之家
  为推动休息日陪伴活动规范化,B县政法委举办了留守儿童代理家长培训班,编发了通俗易懂的《留守儿童代理家长互动守则》《代理家长工作指南》等资料,为代理家长做好工作提供依据;依托县内文化、旅游、娱乐、体育等资源,确定了丰富多样的双休日陪伴活动内容,让代理家长和孩子们自由选择。方案下发后,许多县乡干部主动加入代理家长队伍,目前整个队伍已达500余人。
  光明实验学校的刘校长感慨地说:这项活动太及时了,全校700余名留守儿童真心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不久前的一次由B县政法委同光明实验学校联合举办的留守儿童家长座谈会上,许多孩子的父母对代理家长的做法甚为感动,一致表示自己也要做到四个一:每周打一个电话,每月写一封信,每月与班主任联系一次,每月与代理家长沟通一次。
  【题目要求】
  A省有关部门准备在全省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学校推广爱心爸妈活动,并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请你结合给定资料,拟一份倡议书。(25)
  要求:(1)内容全面,逻辑清楚;(2)结构完整,符合倡议书的特点;(3)文字通顺,有感染力;(4)不超过500字。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事业单位考试应用文写作-《讲解稿..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