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十八届五中全会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事业单位考试应用文写作-《电子邮件》写作模板例文
2017-10-06 00:07: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事业单位考试应用文写作-电子邮件》写作模板例文

1. (主观题).
  【给定材料】
  材料一:政府网站是各级政府与民众沟通、互动的一个重要平台,其信息公开程度、网上办事方便与否、公众互动参与度等方面的绩效水平直接关系到各级政府在民众心目中的形象。
  在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中,政府信息公开程度是一个重要考核指标。《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五条明确规定行政机关应当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
  北京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分市政府、政府部门、区县政府三个级别分门别类地公开政府信息,并提供了按信息名称、文号、关键词等多种查询方式,公众可以很方便地查询到各级政府颁布的文件、规划等。比如,北京市自2008年起开始实施独生子女死亡家庭扶助制度,公众可以输入独生子女关键词搜索《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特别扶助制度实施方案》。
  记者曾在办理相关业务时登陆北京市政府网站,在个人办事出入境查询到办理护照的办事指南、办理程序等信息,查询到办理护照所需准备的材料、办事地点及路线、注意事项等等,在遇到问题时还通过网页上随时公布的网上办事热线及时得到了解答,在一切准备好之后,再前去办理大厅很顺利地办好了护照,免去了因信息不清造成跑冤枉路的担忧。
  其实,这只是网上办事很初级的形式,因为个人办事涉及提供证件、签字、付费等本人必须到场的情形,许多事项还不能完全实现网上办事。
  有人把北京市政府网站的网上办事服务归结为规定动作自选动作两方面。在规定动作方面,把依法行政方面市一级1900多项办事项目的法规依据、办事流程、联系方式等全部搬上网,仅供办事下载用的电子表格就有2400多个,并尽量梳理成体验式、场景式服务,方便市民使用。如,北京市民办理工商事务,可以点击网页的工商登记注册图标进入服务窗口,模拟企业登记个体登记两大类近100个事项的办事场景,事项涉及登记、变更、注销等各个方面,全部过程实现了网上办理。此外,还推动了网上办事城乡一体化,向区县乡镇街道一级推进,将触角伸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除了规定动作,北京市还主动设置以公众需求为导向的旨在便民、利民的公共服务门户网,把交管查分、公积金余额查询、结婚登记预约、详尽的旅游交通服务等并非行政许可、审批等方面的服务信息,整合成一个大包,叫城市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也就是北京网。这种信息大部分是政府业务部门掌握、其他网站少有的,而又是公众最需要的服务信息。如在旅游信息方面,北京网上的北京主要公园的介绍详细到换乘地图、周边旅馆信息、无障碍设施情况等。北京网以地图服务为主线,重点满足各类人群吃、住、行、游、娱、购等需求,为公众提供数据丰富详实的使用信息。
  材料二:H市徐先生要给3岁的儿子报名上幼儿园,现在政府信息都在网站公开,我家附近有哪些幼儿园、报名需要哪些手续,网站上应该都能查询到吧?”徐先生通过当地市政府网站登录了自己居住的区教委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一栏中找到了学前教育情况的链接,满怀希望地点击后,浏览器显示无法打开网页试了很多次,一直打不开。网页打不开,按照市政府网站上提供的检索功能总可以吧?”没想到折腾了一下午,徐先生还是没能得到想要的信息,政府网站的主页搞得很漂亮,图文并茂,上面有那么多信息公开的栏目,可找一个方便自己办事儿的信息咋还这么难呢?”
  N市某网民在政府网站上向区长信箱反映出行难问题,一周后等到了两个字的答复:已阅。此后再无下文。
  D市一个区政府网站。区长信箱内容限定在100字以内。市民质疑:100字能说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还是根本就没想让网民畅所欲言?
  Y市政府网站收到市民反映,市内有一段大理石步道板雨雪天气难行。市政府网站回复:此处步道板面积并不大,下雨、下雪天可以绕行,没必要非在上面走。市民闻之哗然。这不是废话吗?谁不知道避开滑的地方走?
  目前,全国大多数政府和政府部门都已经开通官方门户网站提供信息服务。然而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应看到其背后隐藏着大量的问题,比如重建轻管,比如应付差事。有的网站栏目空置,或纯粹只是一个模板。有网友指出,政府既然开设了网站就要认真管理和维护,否则就是资源闲置与浪费,千万别让政府网站沦为形象工程、面子工程。
  一项调查表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后,大部分政府网站都建立了相关信息渠道,但其中许多信息渠道是无效的,包括网站无法打开,网站内容没有更新且与实际严重不符,咨询电话空号、无人接听或无法打入等情况。这种现象也出现在银行、邮局、保险、供水、供电、供气、公交、通讯等公共服务企业的服务中。
  【题目要求】
  假如材料二中提到的H市徐先生在市政府网站上就自己的遭遇向市长信箱投诉,而你是该市政府网站管理者,请你以H市政府办公室的名义给徐先生写一封内容恰当的电子邮件。
  要求:紧扣材料,措辞得当,措施合理,条理清楚,格式规范。300字左右。(文中不得出现姓名、单位等个人信息,否则做零分处理)(20)

【参考答案】
  徐先生:
  您好!我是市政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首先,我要感谢您的来信,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监督!信息公开、网站维护本是政府办的职责,然而,此次因为网站故障耽误了您的宝贵时间,影响到您的日程安排,给您带来的不便,我深表歉意!
  政府网站是市政府形象的窗口,更是服务民众的重要平台,市委领导向来强调要下力气做好。您的遭遇,我们已经汇报市长,领导极为重视并下达了具体指示。信息管理部门现已及时对网站进行了更新和维护,希望您能满意。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加强网站的建设,以最大的热心、最便捷的网站平台来服务和回报群众。
  政府办欢迎您的监督与批评!您的意见和建议都将成为我们工作的动力和努力的方向。最后,祝您工作愉快!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事业单位考试应用文写作-《调查问..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