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11月 考试内容-每日一练(11.14)
2017-11-15 14:42: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创立意味着()。

A.人类哲学思想发展达到了顶峰

B.科学哲学体系的最终完成

C.绝对真理的体现

D.人类优秀哲学思想集大成和在更高阶段上发展的起点

2.毛泽东说:“党必须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可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

A.治党之策 B.思想之源 C.文化之基 D.根本宗旨

3.明代哲学家方以智说:“人物灵蠢多殊,是曰独性,而公性则一也,公性在独性中,遂缘习性。”这段话讲的是()。

A.事物的内部矛盾和外部矛盾的关系

B.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C.矛盾的独立性和统一性的关系

D.矛盾的特殊性和普遍性的关系

4.请指出下述错误的观点()。

A.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一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5.人类社会的第一个社会形态是()。

A.奴隶社会 B.原始社会 C.封建社会 D.社会主义社会

参考答案

1.【答案】D。解析:真理是个发展过程,既是绝对的,又是相对的,这是真理问题上的辩证法。真理是由相对走向绝对的永无止境的过程,任何真理性的认识都是由相对真理向绝对真理转化过程中的一个环节。哲学是一门常新的科学是不断发展变化的,对哲学的认识就是探索真理的过程,所以对哲学的认识是永无止境的,从更长远的未来看,不能说马克思主义哲学到达顶峰,不能说哲学体系已经完善,也不能说已经是绝对真理。因此ABC都不正确。故本题答案为D。

2.【答案】D。解析: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这一宗旨,鲜明地昭示了党是代表全国各族人民利益的。

3.【答案】D。解析:该话的理解是,人有聪明的也有笨的,这就是特殊性,也就是一个人是聪明还是愚蠢是特殊性;大部分人还是普通的,即普遍性。普遍性存在于特殊性之中,普遍性是特殊性的总和。故正确答案为D。

4.【答案】D。解析:实践具有社会历史性,即在不同的历史发展阶段上,人的实践内容、形式、规模和水平各不相同,都受到一定历史条件的制约,是一定历史条件的产物。实践的观点是认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观点。实践是主体能动的认识和探索现实世界的一切社会性的客观物质活动。实践决定认识表现在(1)实践是认识的来源;(2)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3)实践是认识的目的;(4)实践是检验认识是否具有真理性的唯一标准。实践是认识的起点,也是认识的归宿,是全部认识的基础。认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认识对实践反作用具有两重性:正确的认识对实践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错误的认识则对实践起消极的阻碍作用,甚至导致实践的失败。理论是认识的高级形式。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最基本的原则。坚持主观和客观、认识和实践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是马克思主义的学风,是党的思想路线的重要内容。故本题答案选D。

5.【答案】B。解析:原始社会是人类社会发展的第一阶段,是文化人类学理论上的一种社会组织类型,以亲族关系为基础,人口很少,经济生活采取平均主义分配办法。对社会的控制则靠传统和家长来维系,而无习惯法和政府权力。故此题答案选B。



The chains of habit are too weak to be felt until they are too strong to be broken. 习惯之链很弱,往往感觉不到,一旦感觉到了,已经牢固得绷不断了。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事业单位考试每日一练(2017年11..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