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综合素质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2018-11-14 23:36: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2、单选题  人们常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这句话主要说明了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唯一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D: 外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条件



3、单选题  —个社会无论有怎样强有力的法律、经济控制,若没有道德的自觉约束,在竞争中没有合作、礼让等道德规范和精神,矛盾就不能得到正常有效地缓和以至化解,日积月累导致最终发生激烈对抗,这是不利于维护社会稳定和发展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必须大力加强道德建设,利用道德的约束力促进社会的稳定协调发展
B: 德治是治国的基本方略
C: 道德体系规定着社会的目标和发展方向
D: 德治和法治辩证统一,共同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4、单选题  物质无非是各种物的总和,是从这种总和抽象出来的。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观
B: 机械唯物主义物质观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物质观
D: 庸俗唯物主义物质观



5、单选题  —般来说,我国法定的公司形式有两种,即_____。
A: 国有企业和有限责任公司
B: 国有企业和股份有限公司
C: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和民营企业



6、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明确规定“国家尊重与保障人权”。这具体体现了宪法的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基本人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约原则



7、单选题  作为一个协调世界经贸关系的国际性组织,WTO直接面对各国和各地区的政府而不单纯是企业,WTO的主要协议中绝大多数是以约束政府为要旨的。由此分析,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个人有权因国内法院判决不公直接向世贸组织争端机构提出裁决请求
B: 法人有权因国内法院判决不公直接向世贸组织争端机构提出裁决请求
C: 世贸组织争端机构有权直接对国内司法机关的裁判作出审査
D: 世贸组织争端机构有权对国内立法和政策进行审查



8、单选题  有关知识产权的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我国,知识产权是著作权、发现权、发明权和其他科技成果权以及专利权与商标权的统称
B: 知识产权的“知识”是指人的创造性的智力活动成果,这种成果无须具有为人所感知的客观形式
C: “知识产权”是外来语
D: “知识产权”的概念、含义由法律直接规定



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自2013年5月1日实施,按规定,精神障碍的住院治疗实行_____原则。
A: 家属确认
B: 严格审核
C: 自愿
D: 医院规定



10、单选题  “徙木立信”是关于我国古代历史上哪一位改革家的故事?_____
A: 管仲
B: 商鞅
C: 王安石
D: 张居正



11、单选题  维护文件的高度严密性是指_____。
A: 公文的保密性
B: 公文语言结构的严密
C: 公文行文文字的严密
D: 施行办法的严密



12、单选题  标题是公文的“眉目”,下列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通知》
B: 《××市人民政府决定》
C: 《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通知》
D: 《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举办辛亥革命××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13、单选题  会议纪要是构成会议文件的公文文种。以下关于会议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与文种
D: 可以采用一般文章标题的形式,在标题中简明地揭示中心思想



14、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人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15、单选题  GDP是国家的综合国力的主要表现。_____



16、单选题  套期保值,是在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对同一种类的商品同时进行数量相等但方向相反 的买卖活动,即在买进或卖出实货的同时,在期货市场上卖出或买进相同品种同等数量的期货, 经过一段时间,当价格变动使现货买卖上出现盈亏时,可由期货交易上的亏盈得到抵消或弥补。 从而在“现”与“期”之间,近期与远期之间建立一种对冲机制,以使价格风险降低到最低限度。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哪项属于套期保值?_____
A: 持有创业板股票,同时持有股指期货空仓
B: 铜生产企业,持有与库存相当数量的沪铜空仓
C: 棉花生产企业,同时持有沪铜空仓-
D: 钢贸企业,出于投资目的持有股指期货空仓



17、单选题  衡量行政管理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是_____。
A: 行政组织
B: 行政技术
C: 行政职能
D: 行政效率



18、单选题  抵押贷款违约率的上升降低了MBS、CDO等证券的价值,从而削弱了银行的净资产和财务状况。“两房”也因资不抵债而被美国政府接管。 通过以上文字,不能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两房”因MBS、CDO等证券价值降低而被美国政府接管
B: 因抵押贷款违约率上升,银行的净资产和财务状况受到影响
C: 抵押贷款违约率上升,导致MBS、CDO等证券价值下降
D: MBS、CDO等证券价值下降引起银行的净资产降低



19、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国别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欧也妮.葛朗台》——巴尔扎克——法国
B: 《基督山伯爵》——大仲马——法国
C: 《死魂灵》——果戈里——英国
D: 《红字》——霍桑——美国



20、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我国的法律制裁可以分为_____。
A: 行政制裁
B: 违宪制裁
C: 民事制裁
D: 劳动仲裁
E: 刑事制裁



21、单选题  人类喜欢以自身利益为标准给大自然的生物定性,比如:对人类有益的叫有益微生物、有益植物、有益动物,对人类不利的就被冠以病毒、病菌、毒虫、毒草、毒物等听起来很瘆人的名词。对地球生命体来说,其实无所谓有益有害,既然存在就合理。以前,水稻、玉米、小麦、豆类、瓜果、蔬菜等经济作物的生长还处于自然生态的环境,生物链的各级生物还能依次发挥作用,田间地头,万蛙齐鸣、鸟语花香,飞禽走兽各安天命的风光景色曾经是那样迷人。可惜,这一切都在人类使用化学农药以后戛然而止,自然生态环境平衡被打破,经济作物异军突起:孤零零地在人类的保护下生长,那些被人类称为病菌、病毒的顽强生命最终在凶猛的化学农药面前缴械投降,威力不再,从而使人类获得粮油果菜的丰收。不过,人类的本领再大,那些破坏农作物生长的微小生物们都能在化学武器的肆虐中灭而不绝,锻炼出惊人的忍耐力和极限生存能力,使农业生产必须年年种年年灭,因此,大量消耗化学农药。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类喜欢以自身利益为标准给大自然的生物定性
B: 病虫害是人类的克星,极限生存是生物的本领
C: 病虫害的存在大量消耗化学农药
D: 生物链的各级生物依次发挥作用,生态遭到破坏的原因



22、多选题  成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中提出的“全域成都发展思路”中指出,将构建以先进制造业 为先导,_____三产联动发展、紧密配套的“新型产业发展格局”。
A: 都市农业
B: 先进制造业
C: 现代服务业
D: 国际金融业



23、单选题  米格一25战斗机是前苏联米高扬设计局研制的高空高速截击歼击机。是世界上第一种速度超过3马赫的战斗机。米格一25战斗机最大速度下机体表面驻点温度高达300℃以上,为保证高速飞行时的结构完整,机体主要使用_____制造。
A: 钛合金
B: 碳纤维复合材料
C: 高强度铝合金
D: 不锈钢



24、单选题  关于地球圈层,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内部圈层自外而内可分为地壳、地幔和地核
B: 外部圈层包括大气圈、水圈和生物圈
C: 地幔是平均密度最大的内部圈层
D: 地壳中含量最高的金属元素是铝



25、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26、多选题  构成现代市场经济体系的基本要素有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规则
C: 市场体系
D: 宏观调控体系



2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积极财政政策措施的是_____
A: 减少税收,降低税率,扩大减免税范围
B: 增加财政补贴
C: 扩大财政支出
D: 放松信贷控制



28、多选题  随着纳米科技的快速发展,各国对纳米安全性问题的重视不断加强,目前面临的难题是_____。
A: 纳米物质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可以通过何种途径进入人体
B: 纳米颗粒污染在大气污染中占多大比重
C: 纳米颗粒污染是如何产生的,以何种形式存在
D: 纳米颗粒污染如何检测,如何治理



29、判断题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和发展状况的主要标志是科学技术。_____



30、单选题  公文成文日期以_____为准。
A: 机关领导人的签发日期
B: 公文写完日期
C: 机关领导审核日期
D: 公文发出日期



31、单选题  请根据案例回答第68—70题 案例:小刘是某机关办公室的文书人员,工作认真负责,注意公文规范,她发现一些单位制发的文件中,存在文件使用不规范的现象:一是不按照《条例》规定的有关文种的功能和适用范围去选用文种,造成邻近文种互相混用;二是在《条例》规定的公文正式文种之外,自行拟制(或生造)一些非公文文种用于正式行文;三是把其他机关应用文,特别是事务文书的文种误作为法定公文文种用于正式行文,她将这些不规范的现象拟成题目,发在单位内网上,请大家刊正。 下列各条中,属于混用文种的是_____。
A: ××学院关于直属机构改革情况的报告
B: ××隧道管理处关于往来车辆限高限速的公告
C: ××县××办公室关于做好扶贫工作的通知
D: ××市××局关于开展事业财务审计工作的意见



32、单选题  社会公德最基本的要求是_____。
A: 文明礼貌
B: 遵纪守法
C: 助人为乐
D: 保护环境



33、单选题  1895年,日本迫使清朝政府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34、单选题  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在货币的各种形式中,最容易发生通货膨胀的是_____。
A: 商品货币
B: 铸币
C: 纸币
D: 黄金



35、判断题  党的系统公文有14种,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有13种,所以党政公文一共有27种。_____



36、单选题  在森林中一旦遭遇火灾,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沾湿的毛巾遮住口鼻,顺风逃离
B: 如果火势突然减弱,则可以放心休息
C: 选择低洼地或坑洞躲避
D: 伺机逆风突破林火包围



37、单选题  假定甲、乙、丙、丁四人在短跑比赛中获得前四名且名次不同。甲说自己取得第一名,乙说自己取得第三名,丙说自己取得第四名,丁说自己不是第四名。四人中有三人说的是正确的,有一.人是错的。 如果丙说的是错的,那么四人分别取得什么名次?_____
A: 甲第四,乙第三,丙第二,丁第一
B: 甲第四,乙第二,丙第三,丁第一
C: 甲第四,乙第一,丙第二,丁第三
D: 推不出结论



38、单选题  下列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属于山东省的是_____。
A: 鹧鸪戏
B: 端鼓腔
C: 孙膑拳
D: 河洛大鼓



3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4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人民法院可以不为其指定律师为其提供辩护的是_____。
A: 被告人是盲聋哑或限制行为能力的人
B: 开庭审理时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C: 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死刑的
D: 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的



41、单选题  天文学家们宣布,他们通过太空望远镜________到了三颗与地球非常相似的行星,其环境似乎很适宜生命存在。而且,其中一颗的表面可能________着大片海洋,因此它________与地球一样,呈现出美丽而迷人的蓝色。这是迄今为止人类找到的最像地球的行星。虽然这是一个重要的科学发现,但却带着哲学意味。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观察 覆盖 也许
B: 观测 覆盖 也许
C: 观测 存在 一定
D: 观察 存在 可能



42、单选题  如果张某要求举行听证,则以下说法哪些不正确?_____
A: 张某要求听证的,行政机关才能举行听证会
B: 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应当在听证的7日前,通知张某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C: 听证应当制作笔录;笔录应当交张某审核无误后签字或者盖章
D: 听证会由本案调查人员主持



43、多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项基本制度,这是因为_____。
A: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必须坚持公有制为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B: 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还需要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
C: 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采用
D: 为扩大就业门路,采取多种分配方式也要求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



44、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控制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45、单选题  工程技术人员利用一种新材料设计制造出了可将电量降低90%的蓝色发光二极管。这种二极管可用于新一代DVD的读取装置、汽车后灯、交通信号灯等领域,特别是对于要求亮度髙的装置更有价值。这项产品的问世,充分体现了产品设计的_____原则。
A: 美观性
B: 经济性
C: 创新性
D: 规范性



46、判断题  关于不服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第一审的判决、裁定而提出上诉的,须由被害人提出。_____



47、单选题  闪电是云与云之间、云与地之间或者云体内各部位之间的强烈放电现象。闪电可以使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反应,产生_____。
A: 臭氧
B: 二氧化硫
C: 二氧化碳
D: 氧化氮



48、多选题  林则徐被誉为近代中国“睁眼看世界的第一人”。魏源提出T“师夷长技以制夷”的主张,两者的共同点有_____。
A: 为了推翻清王朝的封建统治
B: 思想带有鲜明的时代特点
C: 主张放眼世界,探索救国之路
D: 努力冲破封建思想的牢笼



49、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必须坚持的“二为”方向是_____。
A: 为物质文明建设服务和为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B: 为经济建设和为社会稳定服务
C: 为人民服务和为社会主义服务
D: 为政治服务和为改革开放服务



50、判断题  社会主义实行按劳分配是因为社会主义的劳动者之间还存在重大差别。_____



51、单选题  我们常说的市场经济活动中的信号灯,指的是_____。
A: 广告
B: 技术
C: 价格
D: 人才



52、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既对社会的发展起巨大的推动作用,又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从哲学上分析,体现了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观点
B: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
C: 矛盾普遍性的观点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的观点



53、单选题  毛泽东在_____一文中对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性质作了全面系统的论述。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C: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D: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54、公文写作  有一位部门经理,在一次外出时,手提包被盗,里面除了常用的钱物外,还有公司的公章。当她既内疚又担心地站在总经理面前讲完所发生的事情后,总经理微笑着说:“这件事就过去吧!下次小心点就可以了。公司再送你一只手提包。你前段时间的工作一直非常出色,公司早就想对你有所表示,但一直没有机会,现在机会终于来了。” 那位没有暴跳如雷的总经理,用宽容的态度处理了这件事,使部门经理心怀感激,后来任凭其他公司用多么优厚的待遇聘请她,她都不为所动。 根据所给材料的主旨,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性文章。要求内容充实,结构完整,论述有力,条理清楚,字数在1000字左右。



55、判断题  全球气候变暖最明显的后果之一是海平面上升。_____



56、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比2000年翻两番。_____



57、单选题  1,2,3,7,22,155,_____
A: 3411
B: 3410
C: 341
D: 340



58、单选题  关于“农业地位”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加快城市化进程,停止农业生产
B: 农业是可有可无的
C: 农业的重要性比工业、服务业低
D: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59、单选题  确实是一种巧妙的安排,让我们这个地球拥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水、火、土资源。但是,藉此而赖以生存的人类决不满足于仅仅从这些自然资源中获取谷物等以填饱肚子。当然,也只有当他们远离饥饿的时候,才有心思去利用其对世界的认知能力、对周围丰富的联想能力以及由此而迸发出的无限创造力,从而将某些自然物转换成为人所需的人造物,创造出一种与当时人类生活方式相适应的生产形式——制陶。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温饱问题的解决是艺术创造的必要的物质基础
B: 制陶技术是人类创造性地利用自然资源的结果
C: 人类生产形式的改进源于提升生活方式的需求
D: 制陶技术是人类利用自然满足所需能力的标志



60、单选题  党的群众观点实质是指_____
A: 群众运动都是合理的
B: 群众自己解放自己
C: 群众都有高度的共产主义觉悟
D: 群众意见总是正确的



61、单选题  我国首个知识产权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正式履行法定职责,这标志着党的十八届三中、 会部署的_____迈出重要一步。
A: 政治体制改革
B: 文化体制改革
C: 经济体制改革
D: 司法体制改革



62、判断题  干冰即水结成的冰。_____



63、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的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6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眉首部分要素的是_____。
A: 发文机关标志
B: 主送机关
C: 发文份数序号
D: 签发人



65、单选题   This text is taken from_____.
A: a medical magazine
B: a police report
C: a legal document
D: a government information booklet



66、单选题  以下各项关于我国建国后的土地改革政策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建国之初,我国颁布了《土地改革法》,规定废除地主阶级封建剥削的土地所有制,实行农民的土地所有制,农民不仅获得了土地,而且对拥有的土地“有权自由经营、买卖和出租”
B: 从1953年到1957年我国进行了第一次土地集体经营的探索,将农民个体所有制变为集体所有制,建立了人民公社
C: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邓小平提出并主张实施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从1983年开始在全国广大农村全面推行,实现了土地所有权与使用权的分离
D: 2008年10月12日,十一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中提到:“完善土地承包经营权权能,依法保障农民对承包土地的所有权、使用权和收益权等权利。”



67、单选题  资本主义再生产过程的实质是_____。
A: 劳动过程和价值形成过程的统一
B: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的统一
C: 物质资料再生产与资本主义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D: 物质资料再生产与劳动力再生产的统一



68、单选题  关于等离子电视的使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避免与其他家电放在一起,否则会产生电磁波,出现噪音等干扰现象
B: 不要频繁开关机,以减少显像管灯丝过热次数,延缓显像管的老化
C: 不要放在强光照射的地方,这样会导致荧光粉发生变化,缩短使用寿命
D: 连续开机时间过长后,可用冷水、湿抹布擦拭电视荧屏,降低温度



69、单选题  地球公转一周的时间是_____。
A: 一天
B: 一个月
C: 半年
D: 一年



70、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作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71、单选题  如果张父于2001年去世,遗产有3间房屋和4000元现金,且王某对张父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关于其遗产处理,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有权继承,王某之子无权继承
B: 王某无权继承,王某之子有权继承
C: 王某和其子均有权继承
D: 王某和其子均无权继承



72、单选题  内容涉及党和国家的秘密,需要控制知密范围和知密对象的文件是_____。
A: 普通文件
B: 加急文件
C: 秘密文件
D: 内部文件



73、单选题  汇率变动会对一国对外经济活动产生影响。假如某国货币升值,则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利于出口贸易
B: 有利于公民出境旅游
C: 会导致热钱流入
D: 有利于消除贸易逆差



74、单选题  辽宁号航空母舰是中国第一艘可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其前身为_____。
A: “明斯克”号
B: “瓦良格”号
C: “基辅”号
D: “瓦牙戈”号



75、单选题  最早提出经济学领域“看不见的手”的是_____。
A: 亚当.斯密
B: 凯恩斯
C: 大卫.李嘉图
D: 萨缪尔森



76、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行使国家的检察权,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
B: 国家行政机关
C: 纪律检査机关
D: 法律监督机关



77、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劳动争议受理范围?_____
A: 因履行劳动合伺发生的争议
B: 因企业开除、辞退违纪职工的争议
C: 因职工自动离职发生的争议
D: 因履行承包合同发生的争议



78、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在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建立起来的民族区域自治机关有权依照当地民族的特点,制定自治条例,自主管理本地方的财政、经济、文化教育事业。下列关于民族区域自治机关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保持或改革自己风俗习惯的自由
B: 必须以宪法作为根本大法和行为准则
C: 必须接受上一级政权机关的领导
D: 是指政府机关



79、单选题  我们做的工作,_____已取得很大成绩,但还存在不少问题,_____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骄傲自满。_____
A: 即使那么
B: 尽管也
C: 虽然因此
D: 不管都



80、多选题  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只有两个文明都搞好,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的基础,精神文明对物质文明有反作用
B: 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是互为条件的,相互促进的
C: 物质文明搞好了,有了物质基础,再去抓精神文明建设就容易了
D: 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发展的基础,精神文明又有自己的相对独立性



81、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传阅方式,下列各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设阅文室供有关人员阅文
B: 领导人之间自行横向传阅
C: 以秘书人员为轴心进行直传
D: 将文件送到有关部门组织传达



82、单选题  所谓新增投资主要是指用_____进行的投资。
A: 积累资金
B: 消费资金
C: 固定资金
D: 流动资金



83、判断题  在债的民事法律关系中,债的双方当事人都是特定的。_____



84、单选题  为减轻我国产业发展受发达国家制约的压力,我国实施_____战略,鼓励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应用。
A: 信息化
B: 人才
C: 技术标准
D: 专利



85、多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内容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诚实守信
D: 服务群众
E: 奉献社会



86、多选题 &nb sp;犯罪的主体一定是国家工作人员的有_____。
A: 贪污罪
B: 受贿罪
C: 行贿罪
D: 渎职罪



87、单选题  据报道,环境垃圾已经成为城市环境的一大公害,中国约有2/3的城市陷入垃圾围城的困境。垃圾处理的首要环节是实行垃圾的分选,如对城市垃圾用机械化和自动化的分选方法进行分选,其主要是根据废弃物_____的差别来进行的。
A: 体积大小
B: 物理性质
C: 化学性质
D: 转化类型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泥石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泥石流的暴发主要是受连续降雨、暴雨,尤其是特大暴雨集中降雨的激发
B: 泥石流具有突然性以及流速快、流量大、物质容量大和破坏力强等特点
C: 发现泥石流后,要马上朝与泥石流的流动方向一致的方向跑
D: 泥石流的发生和发展具有一定的周期性,且其活动周期与暴雨、洪水的活动周期大体相一致



89、单选题  照相机:镜头一暗箱一快门一按钮_____
A: 自鸣钟:时针一发条一齿轮一响器
B: 螺丝钉:螺母一螺帽一螺纹一螺栓
C: 电子管:整流一检波一放大一发射
D: 起落架:起飞一降落一滑行一停放



90、单选题  在我国现代化的发展战略中,富强是指经济现代化,民主是指政治现代化,文明是指文化现代化,和谐是指社会现代化。从以上这段话可以直接得出我国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特点是_____。
A: 战略实现过程具有不平衡性
B: 既具有雄心壮志,又实事求是。
C: 注重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D: 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出发点和归宿



91、单选题  关于非全日制用工的说法,下列选项不符合《劳动合『可法》规定的是_____。
A: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可以订立口头协议
B: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不得约定试用期
C: 非全日制用工终止时,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D: 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十五日



92、判断题  宪法集中反映了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具有强制的法律效力。_____



93、单选题  直接影响总需求的政策手段是_____。
A: 购买国债
B: 增加政府采购
C: 提高再贴现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94、单选题  在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过程中,应建立_____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权属清晰、构架科学、方式灵活、监督有力
D: 权责明确、政事分开、监管有力、运作规范



95、单选题  洗钱是指将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的违法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通过各种手段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的行为。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洗钱行为的是_____。
A: 某县县长在任期间大量贪污受贿,后辞职“下海”经商,做一些小生意,对外宣称做生意赚了很多钱
B: 某银行行长私自收取某公司100万元人民币佣金
C: 某犯罪集团将贩卖毒品所得的3000万元人民币存人银行
D: 某企业与境外某家公司合作签订购货合同,将企业大部分资金汇往境外,结果被骗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电磁波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电磁波在真空中不能传播
B: 电磁波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约为340m/s
C: 手机靠电磁波传递信息
D: 电热水壶是利用电磁波来工作的



97、多选题  “一条路,两个人,二十年,大山巍峨,溪水蜿蜒,月华皎洁,爱在慢慢的升起”。乡村医生周月华左腿残疾无法正常行走,18年来,一直趴在丈夫艾起的背上,“爬”遍了方圆13平方公里的大小山岭,为辖区近50000名村民服务,他们的事迹启示我们_____。
A: 人生价值的实现取决于正确的价值观
B: 实现人生价值必须处理好个人和社会的关系
C: 社会提供的客观条件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础
D: 实现人生价值要有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
E: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实现人生价值



98、单选题  选出最合适的一项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_____
A: A
B: B
C: C
D: D



99、单选题  社会救济和弱势人口的救助属于政府的_____。
A: 调节社会分配职能
B: 组织社会保障职能
C: 促进社会服务体系建立的职能
D: 提高人口质量的职能



100、单选题  伴随经济全球化的迅速发展,“最少的政府干预,最大化的市场竞争,金融自由化和贸易自由化”的新自由主义模式成为美国经济政策的基础和全球推行金融自由化的工具。这种新自由主义的模式导致金融监管严重缺失的弊端日益呈现,以致爆发次贷危机并进而引发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上述现象给我们的经济启示是_____。
A: 经济全球化是以发达国家为主导的
B: 发展民族经济实行贸易保护政策
C: 发挥市场作用离不开国家宏观调控
D: 国家应实行紧缩性的金融货币政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