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08年-2018年带答案】(一)
2018-12-15 05:42: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1971年迪斯尼乐园的路径设计获得了“世界最佳设计”奖,设计师格罗培斯格却说:‘‘其实那不是我的设计”,原因是在迪斯尼乐园主题工程完工后,格罗培斯格暂停修乐园里的道路,并在空地上洒上草种,五个月后,乐园里绿草茵茵,草地上被游客走出了不少宽窄不一的小路,格罗培斯格根据这些行人踏出来的小路铺设了道路,人行赋了“优雅自然、简洁便利、个性突出,,的优秀设计,格罗培斯格的设计智慧给我们认识和实践活动的启示是_____。
A: 要从生活实践中获取灵感
B: 要尊重群众的实践需求
C: 不要对自然事物作任何改变
D: 要对事物本来面目做直观反应



2、单选题  民法调整的财产关系都是_____。
A: 有偿的
B: 都是无偿的
C: 一般是有偿的
D: 一般是无偿的



3、单选题  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分布特点是_____
A: 多依附于风景名胜,呈现大分散、小集中的特点
B: 多依附于大城市,呈现大分散、小集中的特点
C: 都分布于沿海开放城市,呈现出沿海分布的特点
D: 读分布于内陆城市,呈现出沿大江大河分布的特点黄河、松花江



4、单选题  如果写作该联席会议的纪要,标题写法应该是_____。
A: 《会议纪要》
B: 《关于2011年区县级领导干部公推公选工作的会议纪要》
C: 《中共XX市委市政府联席会议纪要》
D: 《XX市2011年区县级领导干部公推公选工作会议纪要》



5、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党和政府十分重视民族工作,相关政策明显倾斜于 ,对 的经济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各族人民和睦相处,相互帮助。这说明_____。 ①民族团结是民族平等的政治基础 ②党把发展经济作为促进民族工作的中心任务 ③我国各民族之间完全实现了平等 ④我国各民族人民建立了平等、团结、互助的新型民族关系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6、单选题  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是_____最直接、有效的措施。
A: 加强劳动者的劳动保护
B: 缓解“用工荒”
C: 增加失业保险金的缴存比例
D: 调节收入分配制度



7、单选题  当今世界经济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同时也是当今世界经济中除国家以外最活跃的国际行为主体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世界贸易组织
C: 跨国公司
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8、判断题  我国宋代邢窑出产白釉瓷、越窑出产青釉瓷,所以有“南青北白”之称。_____



9、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贏、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



10、单选题  美国人杰克与香港居民赵某在内地私藏枪支、弹药,公安人员查缉枪支、弹药时,赵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公安人员依法执行职务。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全案由犯罪地的基层法院审判,因为私藏枪支、弹药罪和妨碍公务罪都不属于可能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的案件
B: 杰克由犯罪地中级法院审判,赵某由犯罪地的基层法院审判
C: 杰克由犯罪地中级法院审判,赵某由中级法院根据具体案件情况而决定是否交由基层法院审判
D: 全案由犯罪地的中级法院审判



11、单选题  “脱帽露顶王公前,挥毫落纸如云烟”,杜甫的这句诗描述了当时一位书法家的创作情景,这位书法家是_____。
A: 王羲之
B: 张旭
C: 颜真卿
D: 柳公权



12、单选题  中国十大名花指兰花、梅花、牡丹、荷花、菊花、月季、桂花、杜鹃花、水仙花和茶花,其中被称为“寒秋之魂”的是_____。
A: 桂花
B: 茶花
C: 菊花
D: 月季



13、单选题  政府参加宏观调控的原则是_____。
A: 政府只管宏观,微观的事一概不参与
B: 凡是市场机构能解决好的事,政府不参与
C: 涉及国家大事由政府干预,小事由市场调节
D: 事情不论大小,谁管得好就由谁管



14、单选题  在生物学上,一般把生物的生理特征和形态特征叫做_____。
A: 遗传性状
B: 生物性状
C: 生理性状
D: 变异性状



1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各条统一战线中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_____。
A: 爱国统一战线
B: 大革命时期统一战线
C: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D: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16、判断题  判断一个事物是新事物还是旧事物,最根本的是看这一事物是否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认可。_____



17、单选题  我国《食品卫生法》规定,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相关工作的人员必须持有哪种证件才能上岗?_____
A: 身份证
B: 结婚证
C: 暂住证
D: 健康证



18、多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2012年3月14日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并在回答记者提问中说:“我2009年在这里讲了《富春山居图》的故事,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高兴地得知,这幅分离很久的《富春山居图》终于在台北合璧展出,这反映出中华文化具有强大的向心力和震撼力。我虽不能至,但心向往之。我常想,难道几千年的文化恩泽就不能消弭几十年的政治恩怨?我真诚希望两岸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总理推动《富春山居图》合璧展出是为了_____。
A: 增进两岸互信,累积共识
B: 促进台湾的经济繁荣和发展
C: 尽一切努力推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D: 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共同发扬中华文化



19、多选题  “长篇小说是包罗万象的庞大文体,里面有羔羊也有小鸟,有獅子也有鳄鱼,你不能因为狮子吃了羔羊或鳄鱼吞了小鸟就说他们不悲悯。只有羊羔或小鸟的世界不成世界,只有好人的小说不是小说”。莫言对世界的描述说明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相互贯通
C: 矛盾具有普遍性和客观性
D: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20、判断题  我国是辛亥革命以后采用公历的。_____



21、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B: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C: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率
D: 节能、节水、节材、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22、判断题  经济正常运行和经济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是宏观调控。_____



23、多选题  唐朝时期,是我国封建社会的繁荣时期,出现了社会长期安定、经济发展迅速的_____局面。
A: 文景之治
B: 贞观之治
C: 光武中兴
D: 开元盛世



24、单选题  某晚报文教专刊部《情感驿站》版,拟向广大读者公开征集有关家庭、生活、情感方面的精美散文,宜使用的文种是____。_____
A: 通报
B: 函
C: 请示
D: 报告



25、单选题  我国的大气污染以煤烟为主,其主要污染物为硫化物和烟尘,少数大城市属于煤烟与汽车尾气污染并重类型,据此,目前我国计人空气污染指数项目暂不包含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总悬浮物
D: 氮氧化物



26、单选题  定金是指合同当事人一方,以保证合同履行为目的,于合同成立后,履行前向对方交付的一定数目的金钱。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定金的是_____。
A: 贵州大学的大学生在人学前一般要先交清一年的学费、住宿费等费用
B: 某工厂在与另一工厂签合同时因担心对方不能按期付款,在合同中写明,如不能履行协议,以其所有产业作为担保
C: 小王在买电脑时,商家与小王谈好价格后,担心调来货以后小王反悔不买,于是让小王先预付了全部货款的30%
D: 房地产商在售楼时实行分期付款,一般首付房价的20%,以后每月还款几千



27、单选题  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应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其中劳动者不缴费的是_____。
A: 基本养老保险
B: 基本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工伤保险



28、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一直被视为高档消费品的轿车正悄然走人寻常百姓人家。这说明_____。
A: 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B: 生产和消费相互影响
C: 收入是消费的前提和基础
D: 商品价格决定消费



29、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30、判断题  管理的核心是人。_____



31、多选题  据美国《财富》杂志最新公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布的2014世界500强企业榜单,北京由2013年48家增至52家,蝉联全球城市第一,下列新入围500强的企业是_____。
A: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B: 国家开发银行
C: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D: 北大方正集团



32、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古代四大发明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汉时期蔡伦改进了造纸术
B: 隋唐时期已经有了活字印刷的书籍
C: 唐朝时发明了管形火器“突火枪”
D: 宋代在航海交通上已普遍使用指南针



33、单选题  “五个国家部委联合下文,要求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加大环境治理和保护力度。” 公文中有时会出现一些产生歧义的语句,请问上述句子产生歧义的原因是_____。
A: 成分残缺
B: 滥用口语
C: 用词不当
D: 语序不当



34、单选题  我国行政区划中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数量分别是_____。
A: 24、5、4、2
B: 23、4、5、2
C: 23、5、4、2
D: 24、5、4、1



35、单选题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_____的名言。
A: 高尔基
B: 卡夫卡
C: 海明威
D: 马尔克斯



36、单选题  心理学家曾作过这么一个实验:给两组大学生看同一个人的同一张照片。在看这张照片之前,对一组大学生说,照片上的人是一位屡教不改的罪犯;对另一组大学生说,照片上的人是一位著名的学者。然后,让这两组大学生分别从这个人的外貌中说明他的性格特征。结果两组学生的解释截然不同:第一组大学生说,深沉的目光里隐藏着险恶,突出的下巴表明他死不悔改的决心;第二组大学生说,深沉的目光表明他思想的深刻性,突出的下巴表明了他在科学道路上勇于攀登的坚强意志。试分析上述实验所揭示的现象及其对管理活动的启示。_____
A: 光环效应
B: 首因效应
C: 定型效应
D: 投射效应



37、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集体主义
C: 追求真理
D: 为人民服务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传统节日的描述,与古代的说法或传说不相符的是_____。
A: 元宵节挂灯最早跟佛教仪式有关联
B: 清明节吃寒食最早是为了纪念一位先皇
C: 中秋节吃月饼曾与反抗元朝的统治有关
D: 古代的春节叫元旦,意为一年的第一天



39、单选题  关于水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水稻是目前全球产量最大的粮食作物
B: 我国在20世纪50年代研制出世界首例杂交水稻
C: 《诗经》的“彼黍离离,彼稷之苗”一句中提到了水稻
D: 袁隆平的研究小组在海南岛找到的野稻对杂交水稻培育意义重大



40、单选题  下列有关饮食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用铁锅炒菜有利于防止缺铁性贫血
B: 食用加碘盐能预防甲状腺肿大
C: 晚上睡前喝牛奶能促进睡眠
D: 多吃富含纤维食物易于补充大量维生素



41、单选题  下列与“昭陵六骏”有关的人物是_____。
A: 朱元璋
B: 项羽
C: 李世民
D: 刘邦



42、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当代中国人权是多数人的和全国人民的人权,_____是首要的基本人权。
A: 生命权和健康权
B: 政治权利和人生权利
C: 生存权和发展权
D: 生命权和平等权



43、单选题  对于不同层次、肩负不同责任的领导者的素质要求是不同的。法约尔曾经提出一个重要论点:管理人员的能力和素质具有“相对的重要性”,即随着领导者等级地位的提高,管理能力的相对重要性增加,技术能力的重要性减少。这说明领导素质具有_____。
A: 时代性
B: 层次性
C: 综合性
D: 阶级性



44、单选题  下列有关太阳系各行星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水星是太阳系中最小的行星,也是最接近太阳的行星
B: 八大行星的自转方向是由东向西
C: 木星在八大行星中是质量最大的行星
D: 火星表面覆盖了大量的氧化铁所以呈现红色



45、单选题  “善脉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古人这句话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事物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转化的
B: 要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C: 人可以得于长处,也可以失于长处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本质



46、单选题  针对重庆市主城区范围内摩托车非法营运突出的现象,重庆市政府决定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综合治理工作。应选用_____。
A: 决定
B: 意见
C: 通知
D: 通告



47、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8、单选题  请仔细观察下面数列的排列规律,然后选出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 1,3,2,5,9,_____,3950
A: 11
B: 22
C: 33
D: 44



49、单选题  我再不被失败所惑了,再不被成功所狂了,再不为老死而悲了,再不为生儿而喜了。我能知道我前生是何物所托吗?能知道我死后变成何物吗?活着就是一切,活着就有乐,活着也有苦,苦里也有乐:犹如一片树叶,我该生的时候,我生机勃勃地来,长我的绿,现我的形,到该落的时候,我痛痛快快地去,让别的叶子又从我的落疤里新生。 根据这段文字我们知道_____。
A: 提倡及时行乐的人生观
B: 以一种消极的态度面对生活
C: 随遇而安的生活态度
D: 不能患得患失而停止前进



50、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现代航母“辽宁舰”成功起降歼-15舰载机。据悉,“辽宁舰”有数千个舱室,几万套设备,不管是人员的安全,还是装备的安全,都需要一个良好的管理体系。对“辽宁舰”进行科学管理,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内容决定形式,形式为内容服务
B: 把握事物的主要方面,分清主流和支流
C: 着眼于事物的整体性,遵循系统内部结构的有序性
D: 任何事物的发展变化都是新事物对旧事物的否定



51、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有_____。
A: 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以及国务院秘书长
B: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C: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中央军委主席及中央军委其他组成人员
D: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52、单选题  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实质是_____。
A: 以生产资料公有制为基础
B: 以按劳分配为原则,以劳动者共同占有生产成果为特征
C: 以共同富裕为目标
D: 以上都正确



53、单选题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与巩固,其意义在于_____。
A: 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
B: 是土地革命时期开始的标志
C: 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端
D: 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5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间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外向延伸
B: 海洋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内向拓展
C: 生物技术是21世纪技术的核心
D: 新材料技术的标志是数字技术



55、单选题  病句判断:第81~85题,每题1分。每道题包含4个句子,请选出有语病的一项。 _____
A: “菜篮子工程”这一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流行的词汇,近期又被频频提起。
B: 某国际机场旁边的一座加油站发生大爆炸,导致附近许多民宅遭大火侵袭。
C: 父亲曾到日本访何,在短短六、七天里,目睹了日本人在节能方面的“精打细算”。
D: 公司成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管理团队或创作团队对未来的愿景缺乏一致的认识。



56、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必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是指_____。
A: 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
B: 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集体经济
C: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经济发展
D: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集体经济发展



57、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的权力机关。_____



58、单选题  认识的客体是指_____。
A: 独立存在的客观事物
B: 主体实践和认识活动的对象
C: 客观事物的发展规律
D: 自然界的“自在之物”



59、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其含义之一是_____
A: 公民在立法上平等
B: 人民在立法上平等
C: 公民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上平等
D: 公民在法的适用上一律平等



60、单选题  受伤后,发现出现较大、较深的伤口,在去医院之前应采用的止血急救方法是:_____
A: 简单包扎止血
B: 指压止血
C: 加压包扎止血
D: 肢体出血部位放低



61、多选题  国际贸易按贸易内容可划分为_____。
A: 服务贸易
B: 加工贸易
C: 商品贸易
D: 转口贸易



62、单选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首要原则是_____。
A: 预防
B: 快速反应
C: 维护政府
D: 以人为本



63、单选题  为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和运行效率,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山东省人民政府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发〔2013〕36号文件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下列关于意见中的主要预期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加快青岛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到2015年年底实现首条线路通车 ②到2015年年底,所有城市供水水质全部稳定达到国家标准,形成城市供水安全保障体系 ③到2018年年底,基本完成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 ④到2015年年底,全面解决县域电网与主网联系薄弱问题,基本解决供电“卡脖子”和“低电压”问题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64、判断题  要素禀赋理论的作者是亚当.斯密。_____



6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的正确适用要求是_____。
A: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B: 实事求是,有错必纠
C: 依法从重从快
D: 准确、合法、及时
E: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66、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行政公署
D: 省驻京办事处



67、单选题  2,5,9,15,25,43,_____
A: 47
B: 57
C: 67
D: 77



68、单选题  对某县公安局所辖的乡派出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申请的复议,由_____管辖。
A: 乡人民政府
B: 县公安局
C: 县人民政府
D: 市公安局



69、单选题  “享有权利的人可以放弃他所享有的权利”,可见_____。
A: 权利可有可无
B: 权利和义务一样,均可以放弃
C: 权利的享有比义务的履行重要
D: 权利的享有不具有强制性



70、单选题  下列金属中,属于液体的是_____。
A: 汞
B: 银
C: 镁
D: 水



71、单选题  被宣告失踪的公民重新出现,人民法院查证属实后,应当_____。
A: 裁定宣告原判决无效
B: 作出新判决,撤销原判决
C: 依审判监督程序进行再审
D: 重新立案进行审理



72、单选题  下列事件发生在唐朝的是_____。
A: 土木堡之变
B: 玄武门之变
C: 八王之乱
D: 陈桥兵变



73、单选题  在中国,公布国家法律的权力属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全国人大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国家主席



74、单选题  微软中国分公司在招聘员工时,出了一道这样的考题:有12个小球,其中有一个质量与其他11个不同,如果只给你三次测试机会,在30分钟时间内,你怎样才能挑出这个球?绝大多数应聘者费尽了周折,在规定时间内也没琢磨出结果。之后,有一个青年依旧在考场里苦思冥 想,几个钟头后,还在做着实验。考官发现后问,有结果了吗?青年摇头。最终,这个青年被公司录用。理由是:他的智力和能力都不够出色,但毅力可嘉;一个成功的企业想可持续地发展除了需要聪明才智外,不能缺少持之以恒的毅力,而此人身上体现的正是这种精神。 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招聘难题
B: 智商测试
C: 微软招“笨人”
D: 企业需要有恒心的青年



75、判断题  党政机关公文正文一般每面排20行,每行排28个字。_____



76、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形成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
C: 改革开放的迫切需要
D: 世界性科技革命对我国的影响



77、判断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组织职能。_____



78、单选题  如果图形(1)对应图形(2),那么图形(3)对应哪一个图形?_____
A: A
B: B
C: C
D: D



79、单选题  1,8,9,17,26,_____
A: 126
B: 59
C: 43
D: 37



80、多选题  和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价值取向。下列体现人与自然和谐思想的语句是_____
A: 《庄子》: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
B: 《论衡》: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
C: 《中庸》: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
D: 《论语》:小大由之,有所不行;知和而和,不以礼节之,亦不可行也



81、单选题  旱作农业的农作物中,占重要地位的是_____。
A: 小麦
B: 玉米
C: 大麦
D: 高粱



82、单选题  我国分别在1990年和2000年进行了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和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我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时间是_____。
A: 2008年
B: 2009年
C: 2010年
D: 2011年



83、单选题  吉林东部为海拔千米以上的长白山地和海拔_____以下的低山丘陵,中西部是松辽平原。
A: 200米
B: 300米
C: 100米
D: 500米



84、单选题  “两弹一星”是指:_____
A: 原子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
B: 原子弹、氢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
C: 原子弹、氢弹和人造地球卫星
D: 导弹、氢弹和人造地球卫星



85、单选题  冬季某日,爆炸工孙某误认为一个装有雷管的铝盒是他同事的饭盒,把它放在炉上烤,以致发生爆炸事故。孙某对爆炸事故的发生在主观方面是_____。
A: 间接故意
B: 过失
C: 故意
D: 意外事件



86、单选题  灯光:黑暗_____
A: 谎言:欺骗
B: 废气:污染
C: 垃圾:清洁
D: 美丽:丑恶



87、多选题  如果余某对处罚决定既不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超过规定期限仍不缴纳罚款,则航运主管机关可以采取以下哪些措施?_____
A: 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对余某加处罚款
B: 依法拍卖余某被扣押的渔船
C: 直接强制余某履行
D: 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88、单选题  写意画是中国画两种主要形式之一,写意画要求用粗放、简练的笔墨。画出对象的形神来表达作者的意境。下列相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写意画多画在熟宣上
B: 文人参与绘画对写意画的形成和发展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 写意画注重用墨,其中白描就是完全用墨的线条来描绘对象,不涂颜色
D: 写意画历史悠久,从战国到两宋,写意画的创作从幼稚走向了成熟



89、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生产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90、多选题  “生态补偿”是国家重要的环境政策,下面关于“生态补偿”的说法确切的是_____。
A: 对自然保护区的补偿
B: 对重要生态功能区的补偿
C: 对矿产资源开发区的补偿
D: 对高新技术开发区的补偿



9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诉或者检举。这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_____。
A: 监督权利
B: 政治权利
C: 社会经济权利
D: 人身自由权利



92、单选题  绿V客:提倡节约、环保的人,他们践行“地球一小时”的环保活动,每周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个行动并付诸实施,“V客”为英文“week”的英译。 假设上述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不属于绿V客的是:_____
A: 小李从本周起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邻居看到后也纷纷效仿
B: 小叶在网上写了一篇文章,倡导环保理念,他自己也身体力行
C: 小张上周上班不开车,本周买菜自带菜篮
D: 小王为了减肥,在医生的指导下开始节食



93、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 会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要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维护和运用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好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使我国社会在深刻变革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实现我国和平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更好发挥法治的_____。
A: 教育和指导作用
B: 引领和规范作用
C: 规范和教育作用
D: 引领和强制作用



94、多选题  以下都为不定项选择题 材料一:一对夫妻开了家烧酒店。丈夫是个老实人,为人真诚、热情,烧制的酒也好,人称“小茅台”。有道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一传十,十传百,酒店生意兴隆,常常供不应求。为了扩大生产规模,丈夫决定外出购买设备。临行前,他把酒店的事都交给了妻子。几天后,丈夫归来,妻子说:“我知道了做生意的秘诀。这几天我赚的钱比过去一个月挣的还多。秘诀就是,我在酒里兑了水。” 丈夫给了妻子一记重重的耳光,他知道妻子这种坑害顾客的行为,将他们苦心经营的酒店的牌子砸了。“酒里兑水”的事情被顾客发现后,酒店的生意日渐冷清,最后不得不关门停业了。 材料二:1835年,摩根先生成为一家名叫“伊特纳火灾”的小保险公司的股东。不久后,一家在伊特纳火灾保险公司投保的客户发生了火灾。按照规定,如果完全付清赔偿金,保险公司就要破产,股东们纷纷要求退股。 摩根先生斟酌再三,认为信誉比金钱更加重要。他卖掉住房并四处筹款,收购了所有要求退股的股份,并将赔偿金如数付给了投保的客户。从此,伊特纳公司声名四起,成为人们心中最讲信誉的保险公司,客户蜂拥而至。 材料一中,导致烧酒店最终倒闭的原因在于_____。
A: 损害了顾客利益
B: “酒里兑水”的行为损害了酒店的信誉
C: 购买新设备后烧制的酒质量下降
D: 盲目扩大生产规模,导致供过于求



95、公文写作  材料12中提及“传承千年的烟花爆竹是不是终究逃不了‘烟消云散’的命运?”。对此,请结合材料,以“烟花爆竹的命运”为主题写一篇议论性文章。要求:题目自拟,立意明确,逻辑合理,语言流畅,说服力强,800字以内。(30分)



96、多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三大货币政策工具包括_____。
A: 存款准备金制度
B: 再贴现政策
C: 公开市场业务
D: 汇率调控



97、单选题  在发文处理中,公文的用印环节是在_____。
A: 交拟之后
B: 审核之后
C: 登记之后
D: 缮校之后



98、单选题  地球自西向东自转,若一个人从南极点上空往下看,则从南极大陆中心向边缘地带吹的风_____。
A: 自南向北运行
B: 自北向南运行
C: 呈顺时针方向
D: 呈逆时针方向



99、多选题  丁先生是否可以请求酒店赔偿,其请求赔偿的依据是什么?_____
A: 可以请求赔偿
B: 不得请求赔偿
C: 因为只要在保管期间被保管的物品丢失,保管人就应当负损害赔偿责任
D: 因为在保管期间被保管的物品丢失且可以证明系保管人保管不善所致,保管人应当负损害赔偿责任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金属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金属的光泽由光的反射率决定
B: 金属的颜色由可见光的选择反射决定
C: 抗菌金属主要利用活性氧或金属离子灭菌
D: 根据金属的耐腐蚀性,金属分重金属和轻金属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事业编考试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