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9年陕西省属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模拟试题与答案(二)
2019-01-27 06:11: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犯他人隐私权的是(
)。

A.小王出于好奇未经许可拆看同事信件

B.热心群众李某擅自窃听犯罪嫌疑人的家庭电话

C.某公司职员私自在网上出售客户个人信息

D.小张购买了一本某明星私人自传

53.下列哪项内容不属于我国行政诉讼受案范围?(

A.吊销许可证 B.国防行为 C.行政拘留 D.行政征收

54.根据《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 )。

A.审判机关行使 B.检察机关行使 C.公安机关行使 D.监察机关行使

55.劳动者( ),用人单位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A.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B.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

C.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

D.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56.孔某诉妻子赵某离婚纠纷一案,法院审理判决不予准许。书记员两次到孔某住所送达判决书, 孔某均拒绝签收。书记员的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将判决书交给孔某的妻子赵某转交

B.将判决书交给孔某的住所地居委会转交

C.请孔某住所地居委会主任到现场见证并将判决书留在孔某住所

D.将判决书交给孔某住所地派出所转交

57.张某为实施抢劫,在甲县准备作案工具,在乙县抢劫作案两起,到丙县销赃,逃到丁县后被 抓获。对此案无管辖权的公安机关是( )。

A.甲县公安机关 B.乙县公安机关 C.丙县公安机关 D.丁县公安机关

58.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直接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的起诉时效是( )。

A.两个月内 B.三个月内 C.六个月内 D.一年内

59.学术论文是对自然、社会、人文科学诸领域中的问题进行探讨、研究,表述科学研究成果的 文章。学术论文的灵魂是( )。

A.科学性 B.创造性 C.理论性 D.平易性

60.学术论文的( )是全文的高度浓缩,是文章内容缩略和准确的表达形式。

A.绪论 B.摘要 C.前言 D.引言

二、多项选择题(在每个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有两个或以上符合题目要求的选项,请选出正确的 答案,不选,选错均不得分。)

61.毛泽东在 1953 年提出了过渡时期的总路线,这条总路线的主要内容被概括为一化三改 其中三改是指对( )的社会主义改造。

A.服务业 B.农业 C.手工业 D.资本主义工商业

62.与时俱进,就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工作要( )。

A.体现时代性 B.把握规律性 C.富于创造性 D.体现群众性

63.任何一种社会制度存在下去都需要发展生产力,但在不同的社会制度下,发展生产力的方式 和目的却不相同,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生产力具有的特点是( )。

A.是在公有制为主体的基础上发展生产力的

B.为了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C.为了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64.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们俩一起出门,你去买苹果六代(iphone6),我去买6袋苹果。 解决这一问题要( )。

A.为收入的公平分配提供制度保证

B.发挥政府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C.通过分好蛋糕,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D.利用财政税收政策,大幅度增加人民收入

65.党的建设包括( )等,具有鲜明的党性和实践性,指导党在不同时代、不同情况下的工 作与活动。

A.思想建设 B.制度建设 C.组织建设 D.作风建设

66.下列属于领导干部四风问题的主要表现( )。

A.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精神懈怠 B.贪图名利,弄虚作假,不求实效

C.脱离群众,脱离实际,不负责任 D.铺张浪费,奢靡享乐,甚至以权谋私,腐化堕落

67.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于 2015 11 7 日下午同台湾方面领导人马英九在新加 坡会面,就进一步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交换意见,习近平就此提出( )意见。

A.坚持两岸共同政治基础不动摇

B.坚持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C.坚持为两岸同胞多谋福祉

D.坚持同心实现两岸民族伟大复兴

68.2016 2 22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认为,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纲要的 重要意义包括( )。

A.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B.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C.有利于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

D.有利于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69.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有( )。

A.投资需求 B.消费需求 C.储蓄需求 D.出口需求

70.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一股反经济全球化的浪潮滚滚而来。这主要是因为经济全球 化导致了( )。

A.污染程度高的企业从发达国家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B.国家间的贫富差距拉大

C.国际经济风险对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影响进一步加大

D.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资源掠夺

71.职业活动集中体现着社会关系的三大要素,这三大要素包括( )。

A. B. C. D.

72.我国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点是( )。

A.推行聘任制度 B.推行公开招聘制度 C.推行岗位管理制度 D.推行年金制度

73.20世纪80年代起,我国的经济区划分为东、中、西三个地区,下列属于西部地区的有( )。

A.山西、安徽 B.河南、江西 C.四川、贵州 D.甘肃、新疆

74.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是( )。

A.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B.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D.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75.下列哪些行为导致法律责任( )。

A.保安员刘某收 500 元停车费,不给收据

B.某人在街道上行走,发现路边有一老人摔倒并昏迷,但却没有施救

C.田某向报社写信揭露某纪录片造假,报社并没有刊登

D.某外商独资企业规定工人每周工作 6 天,每天工作 12 小时

76.在下列年满 18 周岁的公民中,依法规定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是( )。

A.不识字的甲 B.被判处有期徒刑的乙 C.被监视居住的丙 D.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丁

77.下列选项中属于犯罪预备的有( )。

A.强奸未成 B.调查被害人的行踪 C.在犯罪地点守候被害人的到来 D.筹集犯罪资金

78.债的发生根据主要有( )。

A.合同 B.侵权行为 C.不当得利 D.无因管理

79.张某家住甲地,在乙地制作盗版光盘经过丙地运输到丁地进行销售,对张某的违法行为要进 行处罚,有管辖权的机关是( )。

A.甲地依法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B.乙地依法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C.丙地依法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D.丁地依法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80.以下属于学术论文的前置部分,必须要写入论文中的有( )。

A.摘要 B.引言 C.关键词 D.前言

三、判断题(判断下列各题,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81.1943 年在陕西瓦窑堡召开的中共七大上,确立了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

82.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目的,就是要建立中国共产党。

83.人民民主专政是中国革命的主要经验和主要纲领。

84.在中国政治生活中,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是在野党和执政党的关系。

85.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最高理想。

86.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87.邓小平在领导全党解放思想、重新认识什么是社会主义的过程中,最大的理论贡献是揭示了 市场经济的本质。

88.2016 年全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于 2016 1 -6 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

89.2015 台湾大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获胜当选。(

90.市场经济国家的经验表明:保持一个低而稳定的通货膨胀率,对经济是有利的。(

91.银行存款利率越高,储户实际收入越多。

92.供求规律是市场经济运行规律中最主要的规律。

93.市场经济的局限性主要体现在其具有盲目性、自发性和滞后性。

94.职业道德发挥着维护现实的稳定、公道、扬善惩恶的功能,在社会生产和生活中起着强大的舆论监督作用和精神感召作用。

95.职业道德的基本职能是调节职能。

96.礼仪是道德的重要内容,又是道德的重要表现形式。

97.事业单位人员处分的种类有:警告、记大过、开除。

98.事业单位的资金来源都是国有资产。

99.事业单位是由国家设置的带有一定公益性质的政府机构。

100.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广西。

101.行政法规不得同宪法和法律相抵触。

102.《宪法》的修改方式包括全面修改、部分修改、宪法解释和无形修改。

103.所有权的四项权能是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

104.已满 16 周岁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14~16 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罪、强奸、抢劫、贩毒、 放火、爆炸、投毒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等罪行应负刑事责任,不满 14 周岁一律不负刑事责任。

105.管制是轻于拘役的主刑,因此管制最低期限比拘役最低期限更低。

106.犯罪的时候不满 18 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但可以判处死刑缓期 2 年执行。

107.行政处罚的种类包括警告、罚金、行政拘留等。

108.行政许可存在的前提是法律的一般禁止,即非经个别批准、认可或资质确认而不能从事的 活动。

109.公安机关在紧急的情况下,对该逮捕的现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采取的临时限制人身自由 的强制方法是拘役。

110.为了方便读者更清晰地了解学术论术的梗概,摘要中可用图、表、化学结构式。()

 

 

 

 

 

2016 年陕西省属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模拟卷答案与解析

 

一、单选题(在每个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题目要求的选项,请选出正确的答案, 不选,选错均不得分。)

1.【答案】B。解析:国共合作全面破裂后,在 1927 8 月中共中央紧急会议上,毛泽东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即以革命武装夺取政权的思想,并被选为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

2.【答案】D。解析:抗日战争进入相持阶段后,蒋介石国民党军队向共产党、八路军抗日根据 地发动了大规模扫荡,实施军事包围,经济封锁。到 1938 年,八路军已经到了没吃,没穿,没纸, 没菜,没鞋袜的极其困难的地步。1939 2 月党中央与毛泽东及时地提出了发展经济、保障供给的总方针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号召,动员广大军民开展大生产运动。1941 年春由王震率领 的八路军一二零师三五九旅开赴南泥湾,披荆斩棘,开荒种地。广大官兵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将 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了平川稻谷香,肥鸭遍池塘。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 故本题答案选 D

3.【答案】A。解析:1930 1 5 日,毛泽东同志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式提出了以 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胜利的道路,并从理论上进行了分析和概括。毛泽东同志指出中国革 命必须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党的工作重心要从城市转向农村,在农村中开展游击战 争,深入进行土地革命,建立红色政权,把落后的农村变成先进的根据地,以农村包围城市,以便 在长期战斗中逐步锻炼、积累发展革命力量,逐步削弱敌人的力量,直到最后夺取城市政权,取得 革命胜利。

4.【答案】C。解析:旧民主主义革命的领导者是资产阶级;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领导者是无产阶 级。区别新旧两种不同范畴的民主主义革命,根本的标志是革命的领导权掌握在无产阶级手中还是 掌握在资产阶级手中。故本题答案为 C

5.【答案】D。解析:1945 4 23 日至 6 11 日,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延安 召开。大会通过了新的党章,确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统一的毛泽东思想作为全党 一切工作的指导思想。故本题答案为 D

6.【答案】A。解析:1939 10 月,毛泽东在撰写《〈共产党人〉发刊词》、论述新民主主义 理论时,指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我们党在中国革命中的三大法宝。故本题答案 A

7.【答案】B。解析:再分配(也称社会转移分配)指,在初次分配结果的基础上各收入主体之 间通过各种渠道实现现金或实物转移的一种收入再次分配过程,也是政府对要素收入进行再次调节 的过程。再分配政策也被认为是调节贫富差距的有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南宁市隆安县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