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编【2008年-2018年带答案】(一)
2019-03-17 12:14: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时代(或国别)及体裁对应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秋浦歌》——杜牧——唐代——诗歌
B: 《北京人》——曹禺——现代——话剧
C: 《哈姆雷特》——莎士比亚——英国——小说
D: 《欧根?奥涅金》——歌德——德国——诗体小说



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其中200人参与了村委会主任选举,候选人张某获得120票,因而当选
B: 乙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在村委会选举中,李某获得300票,因而当选
C: 丙村在村委会选举中,设立了秘密写票处
D: 丁村村民胡某在村委会选举期间不能参加投票,书面委托其享有选举权的父亲代为投票



3、单选题  国际奥委会为感谢萨马兰奇对奥林匹克运动的贡献,发行了一枚名为《感谢主席先生》的_____。
A: 邮票
B: 邮折
C: 纪念封
D: 纪念币



4、单选题  “心比天髙,身为下贱”,描述的人物是《红楼梦》中的_____。
A: 薛宝钗
B: 林黛玉
C: 晴雯
D: 袭人



5、单选题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4-5题。 人体血管内的血液昼夜奔流不息,然而一旦血管破裂,流出的血液便会在短时间内凝固,以阻止更多的血液流出。这种神奇的保护机制涉及一大串连锁反应,已知参与其中的物质多达数十种。如同多米诺骨牌一样,参与凝血反应的因子________,层层递进,经过一系列级联和放大效应最终使得纤维蛋白原转化为纤维蛋白,正是由于后者的出现,液态的血液才慢慢转变为胶冻状并不再流动。 参与凝血反应的因子多数为蛋白质,它们在肝脏合成、降解和失活,因而肝脏功能的好坏将直接影响人体的凝血功能,肝功能差的患者常常会出现皮下淤血。除此之外,肝脏合成某些凝血因子还少不了一种营养素的帮助——这就是维生素K。 维生素K的促凝血作用是在1934年被丹麦科学家达姆发现的。1929年,达姆在一项针对小鸡的实验中注意到了某种异常:当食物中长期缺乏脂类时,小鸡开始有自发出血的现象。达姆采集了鸡的血液,发现鸡血的凝固时间大大延长了。这说明脂类食物中可能存在未知的促进血液凝固的物质。5年之后,达姆确认麻籽中富含这种止血物质,并将这种物质命名为“凝血维生素”或维生素K。 维生素K能够确保肝脏合成足够的正常凝血因子,继而保证凝血反应正常进行。天然维生素K不溶于水,因而需要从富含脂类的食物(如动物肝脏)中摄取。但是正常情况下人体并不会缺乏维生素K,因为还有部分维生素K可经肠道细菌合成。维生素K的吸收依赖胆汁,因此当胆汁流动的管道(胆管)被结石或肿瘤阻塞时,患者常常会发生维生素K缺乏,继而产生凝血障碍。新生儿肠道菌群尚未完全建立,维生素K的合成能力不足,容易缺乏维生素K而产生出血症状。针对上述人群的出血,补充维生素K会取得很好的止血效果。 填入文章第一段画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相互依存
B: 紧紧相连
C: 环环相扣
D: 彼此交集



6、多选题  为提高自身文学素养,林某决定在闲暇时间选择五经中的一本来阅读钻研,下列可作为林某选择的有_____。
A: 《诗经》
B: 《论语》
C: 《春秋》
D: 《中庸》



7、判断题  根据SWOT分析框架,一个组织内有优势外有机会,应该采用W0战略。_____



8、单选题  有的哲学家说,在大风扬起的尘土中,每一粒尘土的运动状况都是纯粹必然的。这是一种_____。
A: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的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形而上学的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9、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10、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辛丑条约》
B: 《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北京条约》



11、单选题  向日葵的种子排列、鹦鹉螺的相邻螺纹、植物的茎叶生长序列等都符合一个数学概念,它是_____。
A: 斐波那契数列
B: 毕达哥拉斯定理
C: 大衍数列
D: 苏氏锥面



12、判断题  关羽在麦城被曹操打败。_____



13、单选题  民生问题关系国家的繁荣昌盛,历代统治阶级都高度重视。唐太宗对民生的关注使唐朝出现了繁荣景象,历史上称之为:_____
A: 开皇之治
B: 贞观之治
C: 文景之治
D: 仁宣之治



14、单选题  依据《个人独资企业法》规定,个人独资企业是由一个自然人投资,财产为投资人个人所有,投资人以其个人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_____的经营实体。
A: 有限责任
B: 无限责任
C: 连带责任
D: 按份责任



1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16、单选题  甲与乙为邻居,一日甲搭乘乙的摩托车赶集时,因乙驾驶过快发生事故造成甲受伤,花去医疗费5000元。请问,甲的人身损害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或乙



17、单选题  在Word的编辑状态下,当前输人的文字显示在_____。
A: 鼠标光标处
B: 插人点
C: 文件尾
D: 当前行尾



18、单选题  电炉丝通电后热得发红,而与电炉丝连接的铜导线却不太热,这是因为_____
A: 通过电炉丝的电流强度比通过铜导线的电流强度大
B: 铜导线的电阻小,所以消耗的电能少,电炉丝的电阻大,消耗的能量多所以热得发红
C: 铜导丝有绝缘层,所以不怎么热
D: 铜导线比电阻丝传热快,所以不怎么热



19、单选题  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同一矛盾的双方,其地位、作用是不平衡的
B: 在复杂事物发展过程中,不同矛盾的地位、作用是不平衡的
C: 矛盾普遍存在,必须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D: —切事物都在发展,必须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20、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推动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21、多选题  杂交水稻的优点有_____。
A: 根系发达
B: 茎杆粗壮
C: 穗大粒多
D: 适应性广



22、单选题  民事诉讼法规定的财产保全期限一般不得超过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2年
D: 3年



23、单选题  生产要素市场是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利用的各种经济资源的统称,下列不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土地市场
D: 技术市场



24、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25、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C: 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
D: 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



26、单选题  某思想家强调孝、悌、慈等伦理道德均源于人之自然本性,这位思想家是_____。
A: 孔子
B: 董仲舒
C: 朱熹
D: 王阳明



27、单选题  《××局关于推荐王鹏等九位同志参加××培训的请示》,该公文的作者是_____。
A: 起草文件的办公室
B: ××局局长
C: 签发文件的副局长
D: ××局



28、多选题  作家史铁生在《奶奶的星星》中讲道,奶奶告诉他的故事与通常的说法不同:一般人说,地上死了一个人,天上就熄灭了一颗星星;而奶奶说,地上死了一个人,天上就多了一个星星,人死了就会升到天空,变成星星给走夜道的人照个亮。于是他“慢慢相信,每一个活过的人,都能给后人的路途上添些光亮,也许是一颗巨星,也许是一把火炬,也许只是一支含泪的烛光……”这对我们理解个人在社会历史中的作用的启示有_____。
A: 历史是无数个人相互作用的合力的结果
B: 历史人物都能推动社会的发展
C: 人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
D: 每个人对社会发展都有或大或小的作用



29、单选题  第二次大战后,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推行了“从摇篮到坟墓”覆盖全社会的高标准、广福利的社会保障制度,并显示了稳定社会,发展生产的成效。但自20世纪70年代以后,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高额的社会保障费用带来一系列麻烦,如:政府财政困难、公民税赋增加以及工作效率降低。这表明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事物都是变化发展的
C: 想问题、办事情要坚持从实际出发
D: 事物的变化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30、单选题  王某因为打架斗殴被罚款100元并受到劳动教养处分,这种处罚属于_____。
A: 民事制裁
B: 行政制裁
C: 刑事制裁
D: 行政处分



31、单选题  关于行政机关和机构的设立,下列哪项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经国务院批准,省人民政府可以设立行政公署
B: 经市公安局批准,县公安局可以设立派出所
C: 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国务院可以设立直属机构
D: 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县人民政府可以设立区公所



32、单选题  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直接____党风、政风,党员干部为谁代言、站在哪一边,直接决定人心向背,也决定着人民的事业能否长盛不衰。_____
A: 关系
B: 决定
C: 体现
D: 联系



33、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的和其他的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34、多选题  作为我国法律适用的司法机关包括:_____
A: 司法部
B: 公安部
C: 人民检察院
D: 人民法院
E: 国家安全部



35、单选题  文中“花枝枯竭的时候”是指_____季节。
A: 初春
B: 春末夏初
C: 秋末冬初
D: 严冬



36、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地规范行政惩戒工作的专门行政法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B: 《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
C: 《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D: 《国家公务员行政处分暂行规定》



37、单选题  穆尔西人成年男性按年龄分为“年轻的成年人”“年长的成年人”和“退休的成年人”,拫据年龄段分配权力【A】,部族首领由“年长的成年人”扮演,他们对公共事务拥有决策权【B】。“年轻的成年人”则扮演部族中的警察或军队角色,一些成年人由于没有被纳人“年轻的成年人”之列【C】,因此无法享用同龄人的社会地位与权力【D】。_____
A: A
B: B
C: C
D: D



38、单选题  从我国历史和国情出发,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要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人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社会主义
D: 集体主义



39、单选题  要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下列措施最合理的是_____。
A: 通过生物技术手段,转化淀粉生产可再生能源
B: 使用化学农药防治病虫害,保证粮食稳产
C: 发展生态农业,实现物质和能量的多级利用
D: 大力开垦湿地,扩大粮食种植面积



40、单选题  同伴教育:指利用年龄相仿,知识背景和兴趣爱好相近的同伴、朋友的意见和建议容易被采纳的特点来进行相关教育的手段。 下列属于同伴教育的是_____。
A: 有着四年吸毒史的小王,在成功戒毒后被聘为戒毒中心的义务辅导员
B: 这次晚会在大学校园举行,主办方特地请来了很多青年人喜欢的年轻艺人
C: 韩寒的书在校园中销量非常好
D: “粉丝”对偶像言听计从



41、单选题  在吴某死亡后,下列人员中不具有赔偿请求人资格的是_____。
A: 母亲
B: 妻子
C: 儿子
D: 儿媳



42、单选题  主要对受害人的财产进行补偿的是_____。
A: 刑事制裁
B: 民事制裁
C: 行政制裁
D: 违宪制裁



43、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D: 成文日期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44、多选题  在世界上,实行公务员“政治中立”的国家有_____。
A: 美国
B: 英国
C: 法国
D: 前苏联



45、单选题  甲、乙同样都想置被害人于死地,甲向被害人砍了一刀,将被害人砍倒在血泊中,再准备砍第二刀的时候被过路人奋力阻止,被害人幸免于死,造成重伤。乙向被害人砍了一刀,将被害人砍倒在血泊中,再准备砍第二刀的时候,看到被害人苦苦哀求,心生怜悯而扔下凶器离去,被害人重伤,则甲的行为属于_____,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犯罪未遂
B: 犯罪既遂 犯罪预备
C: 犯罪未遂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犯罪既遂



4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_____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政治社会
B: 经济社会
C: 文化社会
D: 精神社会



47、单选题  体温计水银柱上升:体温上升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减少尾气排放:降低污染程度
B: 电灯亮:有电
C: 救人:被表彰
D: 彼此相爱:结婚



48、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49、单选题  海晡具有一定的隐蔽性,但是其移动速度非常快,并牵涉到大量海水的快速变化。由于海水具有一定的盐度,海啸快速移动会导致海水中某种导电性出现微小变化,穿过地球磁场时就会引起磁异常。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如果在高空气球上安放磁异常探测器,就可以预警海啸的发生。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磁异常现象的起因复杂,除了海浪的快速位移,还可能与潮汐有关
B: 基于地球磁场和海浪之间的预测模型,可以通过已搜集的信号推算出海啸波的波长以及高度
C: 磁异常的探测需要覆盖整个大洋面积收集信息,而对于极为广阔的海洋,高空气球探测器尚不能达到全洋覆盖
D: 高空探测很容易收集海水表面信息,但对于表层海水下发生的水体变动却难以发现



5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不满十周岁的未成年人
B: 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C: 十七周岁的大学生
D: 十六周岁的民营小业主



51、单选题  甲公司经中国证监会调查,有数件诉讼案件没有及时披露,包括欠缴土地出让金5000万元案、拖欠银行到期贷款本息3500万元案、欠付工程款4000万元案等。甲公司所聘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在明知的情况下分别出具了隐瞒上述财务情况的财务报告和法律意见书。这些行为构成_____。
A: 内幕交易行为
B: 操纵市场行为
C: 欺诈客户行为
D: 虚假陈述行为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总体布局框架是“一核六带”,它强化的是上海这个发展核心
B: 珠海横琴实行的是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优惠政策
C: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是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D: “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我国设立的第一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53、单选题  在下面哪一种情况下,可以越级批办文件?_____
A: 经过授权
B: 避免积压
C: 急需处理
D: —般性文件



54、单选题  邓小平曾经指出:“我们国家,国力的强弱,经济发展后劲的大小,越来越取决于劳动者的素质,取决于知识分子的数量和质量。”这启示我们_____。
A: 要坚持改革开放
B: 对外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C: 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D: 科学 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55、多选题  双因素理论中的双因素分别具有如下特征_____。
A: 激励因素同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有关
B: 保健因素能够起到直接激励的作用
C: 激励因素可以产生使职工满意的效果
D: 保健因素改善只能防止职工的不满情绪



56、多选题  海洋渗透能是利用咸水与淡水之间的渗透压力推动漩涡发电机而获得的能源。海洋渗透能发电站不应选择在_____。
A: 江河人海口处修建
B: 盐度大的湖海中修建
C: 人口密度大的沿海城市修建
D: 风平浪静的海湾中修建



57、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自身管理存在的问题有_____。
A: 管理体制呆板
B: 依赖心理严重
C: 人员懒散乱
D: 市场观念缺乏



58、多选题  高尔基著名散文诗《海燕》中,象征手法的具体表现有_____。
A: 风、云、雷、电象征黑暗的反动势力
B: 海鸥、海鸭、企鹅等象征害怕革命的资产阶级社会阶层
C: 汹涌澎湃的大海象征日益觉醒的革命群众
D: 暴风雨象征即将到来的革命风暴



59、多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在南方各地视察,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下列属于讲话内容的重要观点的有_____。
A: 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从严治党
B: 发展才是硬道理
C: 革命是解放生产力,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
D: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60、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多党合作的主要方式有_____。
A: 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参加人大、政协参与管理国家和参政议政
B: 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互派成员到对方担任领导职务
C: 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通过多种渠道实行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
D: 吸收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中的优秀人才到国家机关担任领导职务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 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 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 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62、单选题  财政的本质是一种以_____为主体的分配关系。
A: 政府机关
B: 国家
C: 企业
D: 财政部门



63、单选题  李某因赌博受到领导的批评后萌生报复之念,欲将单位仓库焚烧。一日拂晓,李某潜人库房,在其点着火后,即听到窗外似有人声,感到事已难成,遂将火踩灭。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既遂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64、单选题  工程塑料是指被用做工业零件或外壳材料的工业用塑料,是强度、耐冲击性、耐热性、硬度及抗老性均优的塑料。日本业界将它定义为“可以作为构造用及机械零件用的高性能塑料,耐热性在100摄氏度以上,主要运用在工业上”。工程塑料属于新材料中的_____。
A: 超导材料
B: 新金属材料
C: 高分子合成材料
D: 陶瓷材料



65、多选题  “法的继承体现时间上的先后关系,法的移植则反映一个国家对同时代其他国家法律制度的吸收和借鉴,法的移植的范围除了外国的法律外,还包括国际法律和惯例。”据此,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1804年《法国民法典》是对罗马法制度、原则的继承
B: 国内法不可以继承国际法
C: 法的移植不反映时间关系,仅体现空间关系
D: 法的移植的范围除了制定法,还包括习惯法



66、单选题  下列有奖销售行为中,不构成不正当有奖销售行为的是_____。
A: 采用谎称有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B: 采用故意让内定人员中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C: 采用有奖销售的手段推销质次价高的商品
D: 抽奖式的有奖销售,限定最高奖金为200元



67、单选题  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结合点是_____。
A: 不断改善人民生活
B: 大胆促进创新
C: 迅速替身GDP总量
D: 构建和谐社会



68、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要强行关闭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来结束它,打开任务管理器需按下_____。
A: Ctrl+Del
B: Ctrl+Alt+Shift
C: Ctrl+Shift
D: Ctrl+Alt+Del



69、多选题  下列属于具有一定经济效益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有_____。
A: 广播电视台
B: 出版社
C: 房产管理
D: 从事应用技术研究科研院所



70、单选题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经济关系的本质是_____。
A: 在国际经济领域既斗争又合作
B: 按资本及其实力在经济上瓜分世界
C: 互相合作,谋求共同主宰世界
D: 组织各种一体化的国际垄断同盟



71、多选题  中国保监会已制定了《保险营销员诚信记录管理办法》,从2008年1月1日起为全国180多万保险营销员建立个人信用档案。这_____。
A: 体现出国家履行市场监管职能
B: 有利于克服市场调节的缺陷
C: 要求保险公司应该以客户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
D: 表明经济手段是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



72、单选题  沙漠中生长的植物其叶子都比较小,而根却极深,其原因主要是_____。
A: 沙漠中降雨量少,气候干旱,叶小是为了减少蒸发,根深利于吸收水分
B: 沙漠中生长的植物品种都是那种叶小根深的
C: 叶小有利于减少日晒面积,不会被晒死
D: 根深不会被风吹倒



73、多选题  依照行政监察法的规定,下列哪些职权属于监察机关职权?_____
A: 责令违纪案件单位不得变卖与案件有关的财物
B: 冻结涉嫌人员在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存款
C: 依法没收违反行政纪律取得的财物
D: 封存可以证明违纪行为的文件、财务帐目



74、单选题  环境学家十分关注保护濒临灭绝动物的高昂费用,提出应通过评估各种濒临灭绝动物对人类的价值,以决定保护哪些动物。此法实际不可行,因为预言一种动物未来的价值是不可能的。评估对人类现在作出间接但很重要的贡献的动物的价值是不可能的。 这段文字作者的主要论点是_____
A: 保护没有价值的濒临灭绝的动物比保护具有潜在价值的动物更重要
B: 尽管保护所有濒临灭绝的动物是必须的,但在经济上却是不可行的
C: 由于判断动物对人类价值高低的方法并不完善,在此基础上做出的决定也不可靠
D: 保护对人类有直接价值的动物远比保护有间接价值的动物重要



75、单选题  有关微积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微积分是高等数学中研究函数的微分、积分以及有关概念和应用的数学分支
B: 内容主要包括极限、微分学、积分学及其应用
C: 公元前3世纪,古希腊的阿基米德在研究解决抛物弓形的面积、球和球冠面积、螺线的面积和旋转双曲体的体积的问题中,就隐含着近代积分学的思想
D: 英国科学家牛顿和德国数学家莱布尼茨共同研究和完成了微积分的创立工作



76、单选题  3,5,8,18,33,_____
A: 53
B: 56
C: 59
D: 62



77、单选题  在花瓣中,有一种叫“花青素”的色素,当它遇到酸性物质时会变成_____。
A: 黄色
B: 红色
C: 绿色
D: 蓝色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改善民生的观点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改善民生是社会建设的重点
B: 改善民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
C: 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是完善社会体系
D: 改善民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



79、单选题  明维修暗开采(2)煤价步步攀升(3)责令停产整改(4)煤矿设备陈旧(5)瓦斯爆炸死人_____
A: 2-4-3-1-5
B: 4-3-2-1-5
C: 5-3-2-4-1
D: 4-5-3-2-1



80、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基本手段之一,为遏制房价上涨过快,国家应采取的合理货币政策是_____。
A: 紧缩性的货币政策
B: 扩张性的货币政策
C: 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D: 积极的货币政策



81、单选题  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是中国经济发展及外交事业的一大重要构想 ②东边牵着亚太经济圈,西边系着欧洲经济圈 ③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 ④首先是一个“政治带”概念
A: 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82、判断题  在法律健全完善的社会,不需要道德。_____



83、多选题  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不停止执行,但在_____情形下可以停止执行。
A: 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B: 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C: 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D: 文件规定停止执行的



8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决定战争与和平问题的职权由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行使
C: 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行使
D: 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行使



85、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儿童时期不接触细菌和病菌,是5岁以下人群糖尿病病例近年来急剧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那些生活在农村的孩子由于更早接触到带菌的物质,有更多机会与宠物相处,患过敏症、哮喘和湿疹等疾病的几率反而很低。所以,将细菌消灭得过于彻底的环境可能反而会给儿童的健康带来危害。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有力地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刚出生的婴儿,其体表和体内是无菌的,但开始吃奶、喝水后,细菌便乘机进入体内
B: 人体皮肤上的细菌大多起保护作用,并为每个人制造出独特的体味
C: 大部分细菌是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人的健康长寿离不开正常的菌群
D: 很多有害细菌平时与人体相安无事,当人体免疫力下降时,细菌便开始侵害人体



86、判断题  在议论中以充分的论据从正面证明自己论点正确的方法称之为申论。_____



87、单选题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_____。
A: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B: 初次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C: 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D: 再次分配更加注重效率



88、多选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推广新型孵化模式,鼓励发展_____空间。
A: 众创
B: 众包
C: 众扶
D: 众筹



89、单选题  以往认为最适合哲学的领域,如今已被对人类存在的各方面经验作出成功解释的科学所占领。在一个信息技术取得支配地位的世界上,哲学似乎已败下阵来。它至少不能把智慧切成一个个可以测量的小块提供给人们。在20世纪,有无数哲学家讥讽自己从事的学科,认为哲学活动在经历了三千年之后,至今还在希望能把我们引向真理,那不过是遥遥无期的幻象而已。然而,哲学仍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受人喜爱,这或许是因为近几十年来,哲学一直从科学和其他学科中寻求庇护,而今已从这种专业束缚中解脱出来的缘故吧。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当前哲学所面临的危机,恰恰为其发展提供了机遇
B: 对哲学命运的悲观认识,致使很多哲学家妄自菲薄
C: 哲学智慧内涵丰富,不能仅依经验作为评价标准
D: 哲学现今所获得的独立性,赋予其新的魅力与动力



9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矛盾分析法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唯物史观



91、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时间每日不得超过_____小时。
A: l
B: 2
C: 3
D: 4



92、单选题  在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属于_____。
A: 第一产业投资
B: 第二产业投资
C: 第三产业投资
D: 新兴产业投资



93、多选题  八届九中全会决定“调整国民经济八字方针”是调整、_____。
A: 改革
B: 巩固
C: 充实
D: 提高



94、单选题  偶然性对事物的发展_____。
A: 不起任何作用
B: 起促进和延缓作用
C: 有时起作用,有时不起作用
D: 起决定作用



95、单选题  下面作者与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李宝嘉《官场现形记》
B: 王实甫《西厢记》
C: 汤显祖《长生殿》
D: 吴沃尧《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96、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97、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中心的效益是行政效益的基本构成要素,这里的效益主要是指_____。
A: 个人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经济效益
D: 政治效益



98、单选题  关于我国宗教,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宗教徒信奉的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B: ,佛教是我国土生土长的宗教
C: ,中国实行宗教与教育分离的原则,在国民教育中,不对学生进行宗教教育
D: ,伊斯兰教于公元7世纪传人中国



99、单选题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关键是要_____。
A: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B: 在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本质
C: 坚持基本路线一百年不动摇
D: 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100、单选题  传统中国画讲究“知白守黑”,其含义是“黑者为画,白者为空白”。画面上留的空白要像画的形象那样被重视。换句话说,留出的空白要合理,要符合构图规则。最忌空白大小形状相同,最忌空白似圆、似方,最忌空白散乱如星。好的空白有大有小,都是不规则的三角形,所留空白完整统一。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传统中国画的笔法特点
B: 传统中国画的构图原则
C: 鉴赏传统中国画的角度
D: 传统中国画的用墨技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事业编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