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建军90周年》重要试题及答案
2019-04-12 03:51: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建军90周年》重要试题及答案

 

建军历程

1. (单选题)“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匡庐一带不停留,要向潇湘直进。地主重重压迫,农民个个同仇。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这首词所描述的历史事件是(  )。

 A. 南昌起义

 B. 井冈山会师

 C. 秋收起义

 D. 广州起义

2. (单选题)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开始的标志是(  )。

 A. 南昌起义

 B. 广州起义

 C. 秋收起义

 D. 湘南起义

3. (单选题)19279月,毛泽东领导秋收起义部队进行了(  ),从组织上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建立一支无产阶级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奠定了基础。

 A. 井冈山会师

 B. 湘南暴动

 C. 三湾改编

 D. 赣南三整

4. (单选题)192781日,震惊中外的“八一南昌起义”爆发,写下了中国现代史上重要的一页。南昌由此一举成为“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由此也获得了(  )的美誉。

 A. 革命城市

 B. 英雄城市

 C. 起义城市

 D. 红军城市

5. (单选题)()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解决了在农村进行战争的环境中如何将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革命军队建设成无产阶级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这个根本性问题。

 A. 古田会议

 B. “八七”会议

 C. 党的六大

 D. 遵义会议

6. (单选题)毛泽东提出“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著名论断是在(  )提出的。

 A. 中共五大

 B. 中共六大

 C. 古田会议

 D. 八七会议

7. (单选题)(  )是1935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

 A. 中共三大

 B. 八七会议

 C. 中共七大

 D. 遵义会议

8. (单选题)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也称(    )。

 A. 柏露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宁都会议

 D. 古田会议

习 总讲话

1. (单选题)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201781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90年来,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关于伟大的历史功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英雄的人民军队,在党领导的22年武装革命斗争中,以无往不胜的英雄气概、坚韧不拔的革命毅力、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

 B. 英雄的人民军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全面履行保卫祖国、保卫人民和平劳动的职能,胜利进行抗美援朝战争和多次边境自卫作战

 C. 英雄的人民军队,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有力服务和保障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履行香港、澳门防务职责,有效应对国家安全面临的各种威胁

 D. 英雄的人民军队,就英勇投身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的历史洪流,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了一起

2. (单选题)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力量。毛泽东同志曾经指出:“我们的原则是党指挥枪,而决不容许枪指挥党。”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发端于(),奠基于(),定型于(),是人民军队完全区别于一切旧军队的政治特质和根本优势。

 A. 武昌起义、三湾改编、八七会议

 B. 南昌起义、三湾改编、古田会议

 C. 秋收起义、古田会议、三湾改编

 D. 南昌起义、八七会议、三湾改编

3. (单选题)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201781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千千万万革命将士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挫折中愈加奋起,在困苦中勇往直前,铸就了拖不垮、打不烂、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钢铁雄师。在风雨如磐的漫长革命道路上,我军将士讲得最多的一句话是:()

 A. 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

 B.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C. 撸起袖子加油干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4. (单选题)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201781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历史告诉我们,()是保持人民军队本质和宗旨的根本保障,这是我们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

 A. 党指挥枪

 B. 枪指挥党

 C. 国防军队改革

 D. 四铁部队

5. (单选题)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201781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前进道路上,人民军队必须牢牢坚持(),把这一条当作人民军队永远不能变的军魂、永远不能丢的命根子,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为旗帜、以()为方向、以()为意志。

 A. 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党的旗帜、党的方向、党的意志

 B. 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社会主义方向、国家意志

 C. 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社会主义旗帜、国家方向、党的意志

 D. 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国家旗帜、军队方向、国防意志

6. (单选题)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201781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彰显了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人民军队的精神支柱。

 A. 崇高的信念,坚定的理想

 B. 社会主义信念、特色主义理想

 C. 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

 D. 社会主义理想、特色主义信念

7. (单选题)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201781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是人民军队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是全军将士心中熊熊燃烧的火炬。

 A. 崇高理想信念

 B. 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

 C. 人民的幸福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8. (单选题)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201781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创立一整套建军原则制度,抗日战争时期实行(),解放战争时期组建(),新中国成立后多次调整体制编制,人民军队边战边改,边建边改,愈改愈强。

 A. 精兵简政、五大野战军

 B. 简政放权、四大军队

 C. 精兵强军、五大野战军

 D. 精兵强军、四大部队

9. (单选题)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201781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彰显了战斗精神的伟大力量。()、(),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是人民军队血性胆魄的生动写照。

 A. 敢于斗争、不断前行

 B.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C. 听党指挥、敢打胜仗

 D. 作风优良、敢于胜利

10. (单选题)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彰显了革命纪律的伟大力量。人民军队素以()著称于世,自创建之日起就把革命的()、政治的()、纪律的()结合起来,统一意志、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千军万马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攻如猛虎、守如泰山。

 A. 纪律严明、政治性、发展性、严肃性

 B. 政治生活、创新性、严肃性、革命性

 C. 政治生活、发展性、严肃性、革命性

 D. 纪律严明、坚定性、自觉性、严肃性

11. (单选题)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201781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到“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这首战争年代广为传唱的民谣,就是()的生动体现。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听党指挥、为人民服务

 C. 军民团结如一人

 D. 军民团结如一家

12. (单选题)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201781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推进强军事业,(),是人民军队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战斗力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

 A. 党的领导、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B. 党的领导、改革创新

 C. 党的领导、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国家领导、军事部队创新发展

13. (单选题)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    )、依法治军,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

 A. 创新兴军

 B. 亲民兴军

 C. 经济兴军

 D. 科技兴军

14. (单选题)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始终聚焦(),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A. 改革创新

 B. 政治强军

 C. 改革强军

 D. 备战打仗

15. (单选题)要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培养()、()、()、()的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

 A. 有灵魂、有纪律、有血性、有担当

 B. 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

 C. 有灵魂、有纪律、有血性、有品德

 D. 有灵魂、有纪律、有血性、有战斗力

16. (单选题)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加快构建能够()、()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A. 捍卫和平、维护安全

 B. 改革创新、与时俱进

 C. 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

 D.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17. (单选题)我们坚持()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深入推进练兵备战,坚决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A. 战斗力

 B. 能打胜仗

 C. 敢于胜利

 D. 战之能胜

18. (单选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与时俱进创新军事战略指导,制定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

 A. 有战斗力

 B. 能打胜仗

 C. 敢于胜利

 D. 战之能胜

19. (单选题)“狼牙山五壮士”、“白刃格斗英雄连”、“刘老庄连”、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等事迹彰显了()的伟大力量

 A. 理想信念

 B. 革命纪律

 C. 战斗精神

 D. 中国共产党领导

20. (单选题)人民军队完全区别于一切旧军队的政治特质和根本优势是()

 A. 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B. 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

 C. 有崇高的理想信念

 D. 有军民团结的伟大力量


扫下方二维码或在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查看答案。

请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在会员专区时政专栏即可打包下载word版全套试题及答案。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