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高频考点版】(一)
2019-05-12 04:32: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专利申请权或者专利的转让自_____之日起生效。
A: 登记
B: 专利申请
C: 专利批准
D: 专利公告



2、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房屋以80万卖给乙,甲交房,乙付款,但未办理过户手续。此时,房屋所有权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甲乙共有
D: 甲乙协商确定归谁所有



3、单选题  _____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4、单选题  洋务运动中,清政府引进的项目主要包括_____ ①科技②资金③人员④设备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5、单选题  韩某受过周某的羞辱,一直想报复周某。一天,韩某召集了刘某等十几人与周某等四人在一酒吧内斗殴,结果造成周某重伤。韩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寻衅滋事罪
B: 聚众斗殴罪
C: 故意伤害罪
D: 过失致人重伤罪



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现阶段生产力发展水平和特点决定着我们现在要实行_____的分配制度。
A: 平均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多劳多得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7、单选题  “我是个蒸不烂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响当当一粒铜碗豆”是_____的自称。
A: 关汉卿
B: 杜甫
C: 陶渊明
D: 陆游



8、单选题  世界各国在历史文化长河中创造了许多璀璨的艺术成果,以下关于世界文学艺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列夫?托尔斯泰被列宁称为“俄国革命的镜子”
B: 马克吐温的代表作为姊妹篇长篇小说《汤姆?索亚历险记》、《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
C: 泰戈尔的《飞鸟集》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
D: 美国的欧?亨利被誉为“美国生活幽默的百科全书”



9、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对象是_____。
A: 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
B: 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
C: 帝国主义、封建主义
D: 帝国主义



10、单选题  若发现已生效的行政执法行为违法或不当,则_____。
A: 原行政机关有权废止
B: 原行政机关或上级行政机关有权撤销
C: 只有权力机关有权撤销
D: 相对一方当事人有权变更



11、单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古人常用“弄璋之喜”来祝贺人家生女孩
B: “一问三不知”中的三不知指的是不知“天文、地理、历史”
C: “杀青”一次古代是指制作竹简的一道工序
D: 《百家姓》是按照姓氏的人口数量来排列的



12、单选题  计算20092010x20102009-20092009x20102010的值是_____。
A: 1000
B: -1000
C: 10000
D: -10000



13、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从未出现过的问题,无先例可循,此类决策属于_____。
A: 程序化决策
B: 非程序化决策
C: 风险决策
D: 常规决策



14、多选题  全民国防教育的基本任务是:普及国防知识、培训军事技能、培育国防后备人才,激发爱国热情,强化国防观念、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向心力,提高公民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国防教育须贯彻的基本方针有_____。
A: 全民参与
B: 长期坚持
C: 讲求实效
D: 维护和平



15、单选题  “国家对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免收学费”到“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的改变,进一步体现了义务教育的:_____
A: 公益性
B: 均衡性
C: 强制性
D: 公平性



16、单选题  我国古代祖先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遗产,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宋朝以后“笔、墨、纸、砚”特指徽笔、徽墨、宣纸、端砚
B: 《牡丹亭》、《长生殿》是昆曲的传统保留剧目
C: 唐朝李诫著《营造法式》标志着中国古代建筑已经发展到了较高阶段
D: 剪纸艺术是山西和陕西地区特有的民间艺术



1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被鲁迅先生誉为“西汉鸿文”的贾谊与晁错的政论文,论事说理,切中要害,分析利弊,具体透彻。其代表作有贾谊的《论积贮疏》、晁错的《论贵粟疏》。
B: 开创“包举一代”的断代史体例的《汉书》,为班固受诏而作,因而强调帝王正统,缺乏《史记》那样的强烈批判精神,如书中将项羽、陈涉由《史记》中的“本纪”“世家”贬入“列传”,对历代帝王也多粉饰之词。
C: “三曹”之首的曹操,开创了以“建安风骨”著称的新风气。鲁迅称他是“一个改造文章的祖师”。
D: 诸葛亮,字孔明,三国政治家、军事家。他不以文学著称,然而他的《出师表》却是千古传诵的名篇,其中的名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更是家喻户晓。



18、判断题  重复:相同的事物再次出现。反复:一遍又一遍,多次重复。_____



19、单选题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下列诗句中描写清明节的是_____。
A: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B: 玉粽袭香千舸竞,艾叶黄酒可驱邪
C: 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
D: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



20、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主要是指资本、信息、技术、劳动力、资源等生疔要素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流动,实现优化组合和资源优化配置的动态过程,是各国生产、_____一体化的过程,也是各国经济活动和经济运行的全球化过程。
A: 运输
B: 投资
C: 金融
D: 贸易



21、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从“四位一体”扩展为“五位一体”,这主要表明_____。
A: 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从认识到实践都达到了新的水平
B: 国家经济的发展巳经严重威胁了生态环境
C: 生态文明的建设是社会发展的有力保证
D: 国家过去对总体布局的把握不科学'



22、单选题  某晚报文教专刊部《情感驿站》版,拟向广大读者公开征集有关家庭、生活、情感方面的精美散文,宜使用的文种是____。_____
A: 通报
B: 函
C: 请示
D: 报告



23、单选题  关于我国国防,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武装力量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民兵组成
B: 陆军主要由步兵、装甲兵、炮兵、工程兵、通信兵、防化兵等兵种组成
C: 我国从1949年开始实行义务兵役制
D: 中央军委的总部机关包括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



24、单选题  如果丁某出租给叶某的门面房租期在3年以上,则租赁期限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10年
B: 20年
C: 30年
D: 50年



2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德国古典哲学
C: 17世纪英国哲学
D: 18世纪法国唯物主义



26、单选题  遵循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原则,中国共产党在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过程中积累了极其丰富的经验,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是_____。
A: 民主同盟、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B: 游击战争、土地革命、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D: 民主同盟、国共合作、经济建设



27、单选题  1974年毛泽东会见赞比亚总统时提出了_____的战略思想。
A: 和平共处
B: 团结合作
C: 平等互利
D: “三个世界”划分



28、单选题  遗产指公民死去时所遗留的个人合法财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遗产的是_____。
A: 张保死后留下的两个儿子
B: 李东生前所欠下的债务
C: 王进遇难后留下的三间小屋
D: 刘武自杀后留在家中的大量来历不明的现金和古玩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党的代表大会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党的一大,提出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
B: ,1923年党的三大,决定采取共产党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的形式实现国共合作
C: 1925年党的四大,明确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
D: 1921年7月23日,党的一大在上海开幕,最后一天的会议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举行



30、单选题  有权对人民法院生效的民事判决和裁定抗诉的检察机关是_____。
A: 同级人民检察院
B: 各级人民检察院
C: 上一级人民检察院
D: 上级人民检察院



31、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某大学生半夜梦游将室友踩伤
B: 某市爆发大规模的反战游行
C: 见死不救的行为
D: 农民种植果树的行为



32、单选题  云南:昆明_____
A: 湖南:常德
B: 湖北:汉口
C: 河南:洛阳
D: 贵州:贵阳



33、单选题  由于网络相亲的方式便捷且有更多选择,如今,不少人热衷于通过相亲网站来寻找自己的另一半。但是,反对者们认为,仅仅通过点击鼠标就能轻易找到伴侣,这段感情的未来也将更加充满变数,因此网络相亲不可取。 最有助于支持反对者们的观点的研究结果是:_____
A: 个人在情感选择过程中投入的时间、精力越少,其情感的稳固程度越低
B: 据统计,采用熟人介绍相亲方式相识并结婚的成功率最高
C: 当选择更多时,个人倾向于将自己的择偶条件简单化,决定将更加草率
D: 情感选择中过多的“备选项”,容易使人放弃自己已经选定的目标



34、多选题  甲唆使乙盗窃丙的财物,乙为抗拒追捕使用暴力致丙当场死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构成抢劫罪的共犯
B: 甲构成盗窃罪
C: 乙构成抢劫罪
D: 对甲而言,被唆使人乙没有犯被教唆罪



35、单选题  现代许多领导者认为,领导者必须善于梦想、提出远景、确定目标、制定战略、动员群众,而梦想和远景来自领导者和下属的心声,因此优秀的领导者必须富有_____
A: 想象能力
B: 激励能力
C: 宣传能力
D: 沟通能力



36、单选题  资本主义再生产过程的实质是_____。
A: 劳动过程和价值形成过程的统一
B: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的统一
C: 物质资料再生产与资本主义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D: 物质资料再生产与劳动力再生产的统一



37、单选题  “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源泉
C: 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的重要性
D: 事物发展过程中质变的重要性



38、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39、单选题  安徽由于历史原因和地形、地貌的特点,形成不同的地域文化,各具特色,影响深远,因在皖境,总称皖文化。其中,老子、庄子、管子、颜回,以及“竹林七贤”所代表的文化属于_____。
A: 淮河文化
B: 徽州文化
C: 皖江文化
D: 皖西文化



40、单选题  



41、单选题  中国科学院8月14日在北京发布《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报告N0.5》,蓝皮书表示,中国城镇化率首次突破_____关口,城镇常住人口超过农村常住人口。
A: 50%
B: 60%
C: 55%
D: 62%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说法,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公文的作者是撰写公文的办公室负责人
B: 法规性、指挥性公文,其法定效力高于一般的知照性、事务性公文
C: 联合行文的作者按照党、政、军、群的顺序排列
D: 涉密公文应当通过机要交通、邮政机要通信等进行传递



43、单选题  职业道德在实现形式上具有_____的特点。
A: 灵活性和多样性
B: 自觉性和实践性
C: 稳定性和继承性
D: 专业性和特定性



44、单选题  应计入GDP的项目是_____。
A: 工厂购买厂房设备
B: 某人获得一笔遗产
C: 政府支付公债利息
D: 政府发放救济金



45、单选题  这篇公文中,关于抄送机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抄送江城市人民政府
B: 只抄送江城市财政局
C: 两个机关都应抄送
D: 应取消抄送机关



46、多选题  学生在重现有关知识时发生困难,或重现出来的知识不是解决当前课题所必须的,其原因可能有_____。
A: 旧知识的干扰
B: 已有知识结构的完备程度
C: 当时的生理状态
D: 知识呈现方式



47、判断题  国务院今年1月召开会议指出,“十二五”时期要坚持把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放在区域发展战略优先位置,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人增速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_____



4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共6章45条,自_____起施行。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3月1日
C: 2014年6月1日
D: 2015年1月1日



49、单选题  群体意识是_____。
A: 群体共同意识相互作用的产物
B: 集体主义的产物
C: 群体成员约定俗成的产物
D: 群体实践活动的产物



5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常用的调查方法的是:_____
A: 归纳演绎法
B: 定量定性法
C: 分析综合法
D: 问卷法
E: 访谈法



51、单选题  下列涉及亚洲地理位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东北亚是指亚洲的东北部地区,就是整个环太平洋地区
B: 东南亚是指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
C: 西南亚位于阿拉伯海、红海、地中海、黑海和里海之间
D: 亚太地区包括亚洲和环太平洋地区,连美洲自由贸易区也算在内



52、单选题  在2003年至2006年间,A国每年财政支出规模变动曲线趋势是:_____
A: 2003至2004年以及2005至2006年间曲线基本趋平,2004至2005年间曲线突然上升
B: 曲线逐年缓慢上升
C: 2003至2005年间曲线基本趋平,2005至2006年间曲线突然上升
D: 2003至2004年曲线上升,2004至2005年曲线下降,2005至2006年间曲线上升



53、单选题  谁要想成为工业强国,谁就得占有煤、钢铁和石油,这是传统工业化的逻辑。然而,地球上的自然资源是有限的,而且矿物资源是不可再生的。如果全世界都达到像美国那样的资源消耗水平,那么,传统工业化道路是走不通的。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现在没有哪个国家能够赶上美国的工业化程度
B: 传统工业发展是建立在对矿物资源的大量使用上
C: 新的工业化道路只能依赖于在地球之外寻找资源
D: 美国是消耗地球上矿物资源最多的国家



54、单选题  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遗弃行为的是_____。
A: 经常打骂妻子
B: 限制子女人身自由
C: 不送适龄子女上学接受义务教育
D: 夫或妻不履行扶养对方的义务—



55、单选题  重庆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提出着力构建_____的组团式城市发展格局。
A: 一中心、多组团
B: 一圈两翼
C: 三大经济区
D: 四大板块



56、单选题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第六次人口普查登记人口为13.39亿人,比2000年第五次普查时增加 7390万人,比当时的年平均增长率下降了 0.5个百分点。它表明我国人口的增长正处于_____。
A: 低生育水平阶段
B: 继续高增长水平阶段
C: 人口总量逐年下降的阶段
D: 现行生育政策需要立即调整的阶段



57、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作为例外,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但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_____
A: 依法给予二十元以下罚款的
B: 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C: 不适用听证程序作出罚款决定的
D: 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



58、单选题  民主政治建设有赖于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在公民有序参与政治生活的同时,我国也出现了一些无序参与政治生活的事件。能否进行有序的政治参与_____。
A: 决定着公民能否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B: 决定着我国能否实现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
C: 决定着公民能否真正地享受民主生活
D: 决定着公民能否提高参与政治生活的能力



5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收人分配领域实行_____。
A: 按需分配的原则
B: 按劳分配的原则
C: 按需分配为主体,按资分配为补充的原则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形式并存的原则



60、多选题  党的 的基本任务包括_____。
A: 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
B: 行使民主选择权,对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倡议
C: 教育党员和群众自觉抵制不良倾向
D: 对要求人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



61、单选题  某区工商局违法处罚给某公司造成重大损失,则该公司直接赔偿的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该区工商局
B: 区政府
C: 市工商局
D: 实施违法处罚的责任人



62、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可能会提高企业的融资成本
B: 这是运用经济手段进行宏观调控
C: 这将会减少市场中的资金流量
D: 这表明我国开始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反倾销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倾销一般是指一国产品以低于其正常价值的价格,将产品出口到另一国市场的行为,所以对消费国有利
B: 反倾销措施包括临时反倾销措施和最终反倾销措施
C: 临时反倾销措施有两种形式;一是征收临时反倾销税;二是要求提供现金保证金、保函或者其他形式的担保
D: 临时反倾销措施不超过4个月,特殊情况下,可以延长9个月



64、单选题  我国是煤炭资源十分丰富的国家之一,晋、陕、内蒙古三个省区的煤炭储量尤为丰富,它们接壤的地区被誉为祖国的“乌金三角”。其中,储量最多的是 _____
A: 山西省
B: 陕西省
C: 河北省
D: 内蒙古自治区



65、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代理的情形是_____。
A: 接受赠与
B: 处理紧急事务
C: 托运货物
D: 收养子女



66、单选题  河北历史悠久,很多城市有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1982年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就包括下面的_____。
A: 保定
B: 承德
C: 邯郸
D: 正定



67、填空题  1987年,党的十三大明确了事业单位________的原则,进一步下放了经营管理权,建立分类管理人事制度。



68、判断题  观望式政策执行的特点是执行者采取一种“软拖”的手法,能拖的就拖,实在不能拖的只得勉强执行。_____



69、单选题  我国是茶叶的故乡,绿茶是最古老的品种,是我国品种最多,产量最大的第一大茶种,下列哪一项不是我国著名的绿茶:_____
A: 西湖龙井
B: 太湖碧螺春
C: 庐山云雾
D: 铁观音



70、单选题  血浆包括各种矿物质、糖类、脂类、蛋白质、激素和维生素等。在上述各种物质中,造成血液颜色为红色的是_____
A: 激素
B: 蛋白质
C: 糖类
D: 维生素



71、判断题  现在拍电影时常用“杀青”来表示拍摄完成。其实,“杀青”在我国古代的原意是指制作竹简的一道工序。_____



7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都缺位的时候,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补选。在补选以前,由_____暂时代理主席职位。
A: 国务院总理
B: 中央军委主席
C: 全国政协主席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



73、多选题  关于组织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组织管理中,从上层到基层管理环节越多,管理链越长,信息传送失真的可能性就越大
B: 越是基层的管理者控制要求的时效性越长
C: 需要集权管理的组织不能有多个直线领导核心
D: 组织中不能允许有两种以上的观点,否则容易造成管理混乱



74、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与社会主义法律规范相协调,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理想建设
B: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
C: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D: 发展社会主义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75、单选题  通过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2009年我国成功实现了“保增长”的经济目标。这表明宏观调控_____。 ①比市场调节更有优越性 ②是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 ③能有效弥补市场的不足 ④是实现公平的有效途径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76、单选题  _____主持编纂的《资治通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编年体通史。
A: 司马迁
B: 班固
C: 司马光
D: 高鹗



77、单选题  某县与其所属的企业管理处联合发文,就乡镇企业占用耕地一事发出通知。下列表述 正确的是_____。
A: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意见
B: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决定
C: 违反联合发文的行文规则
D: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通报



78、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有许多的文人墨客享有盛誉,例如李白被人称作“诗仙”、杜甫被人称作“诗圣”、两人合称“李杜”等,以下选项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李白曾有名句“蓬莱文章建安骨,中间小谢又清发”,其中的“小谢”指的是东晋、刘宋之间最为著名的山水诗人谢灵运,由他开始,山水诗成为文学上的一个流派
B: “模棱两可”这一成语源自唐代一位著名诗人苏味道,因他遇事依违两可,时人称其为“苏模棱”,他有著名诗句“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
C: 陈子昂是初唐著名诗人,推崇汉魏诗风,也就是“建安风骨”,建安风骨的代表人物有“三曹”、蔡琰、“建安七子”,其中“建安七子”是指孔融、陈琳、王粲、徐干、阮咸、应玚、刘桢
D: 清代“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曾刻一印,自称“青藤门下走狗”,这里的“青藤”指的是明朝最全能的艺术家唐寅,其代表作是《烟波钓叟歌》



79、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著作不容易翻译得好,它要求翻译人员具有相当的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
B: “蓝牙”是一种短距离无线传输技术,它能以内置的蓝牙芯片取代传统的线缆,让不同的设备在10米左右的距离,以无线的方式连接起来。
C: 中国艺术家尤其善于使用自己文化里面的符号以制造中西差异和对话,但符号化和标签化也常常是他们遭受质疑的地方。
D: 如果不重视网络道德建设,一些道德败坏现象及消极落后思想就可能通过网络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违反正常的社会秩序,损害改革发展的大局。



80、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主义可以实行市场经济的理论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自由经济
B: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C: 市场经济是社会发展的必经阶段
D: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81、单选题  职业安全与健康署(缩写“OSHA”)的成立是为了保护工人免遭事故及远禽工作中的危险条件。但在存在“OSHA”的情况下,与工作相关的事故数量实际上有所增加。这显示了该机构的无能。 下列陈述中如果哪项为真,将最严重地削弱以上的论证?_____
A: 很多种工作在“OSHA”最初成立时的立法中被排除在其管辖范围之外,现在继续处于其管辖范围之外
B: “OSHA”被分配到更多种类的工作场所去进行来源:91 考试网监督
C: 工作的工人总数有所增加,而在“OSHA”监管的职业中,与工作相关的死伤数与劳动力数量之比有所下降
D: 与工作相关的事故上升主要是在一种工作里,而在其他种类的工作中,与工作相关的事故数量大致保持不变



8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新时期我国政府经济调节职能的是_____。
A: 对国民经济进行宏观调控,创造稳定的经济发展环境
B: 创新经济制度,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系改革
C: 繁荣农村经济,加快城镇化进程
D: 健全市场体系,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83、单选题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生于南国的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著名的民营企业,红豆品牌已经成为中国的驰名商标。作为闻名遐迩的民营企业,红豆集团有着严格的组织形式和完善的组织结构。下列属于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最高决策机构的是_____。
A: 董事会
B: 股东大会
C: 总经理
D: 监事会



84、单选题  我国要全面开展城市社区建设,积极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下列关于“社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区既不是一个地域概念,也不是一个社会和文化概念
B: 各种类型社区的界限是固定不变的,它们的边界是不重合的
C: 社区是聚居在一定地域范围内的人们所组成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D: 从地域特征和管理角度看,社区可分为单位型社区和混合型社区



85、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行为在一定期限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该期限是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1年半
D: 2年



86、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87、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个人消费品分配方式的多样化是由所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决定的。_____



88、单选题  犯罪的未遂可能发生在_____。
A: 犯罪着手以前
B: 犯罪着手以后
C: 犯罪预备阶段
D: 犯罪中止以后



89、单选题  —位人大代表说得好:每个人都要尊重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作为人大代表,不能只“张张口举举手”,这位代表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他认识到人大代表应该_____。
A: 履行政府賦予的权力和义务
B: 履行宪法所賦予的权力和义务
C: 直接行使立法权和监督权
D: 直接行使国家最高权力



90、多选题  社会结构是指社会要素之间相互关系的方式,其内容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社会关系的总和。社会结构主要包括_____。
A: 社会的阶级结构
B: 社会的经济结构
C: 社会的政治结构
D: 社会的文化结构



91、单选题  下列报告文学中_____是散文作家、诗人、小说家魏巍的作品。
A: 《包身工》
B: 《谁是最可爱的人》
C: 《萍踪寄语》
D: 《哥德巴赫猜想》



92、判断题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情况用通知。_____



93、单选题  电影《英雄》中,刺客无名对秦王说,“剑”字有18种写法。秦王说,统一以后要只留一种。请问:秦统一后通行全国的标准文字是:_____
A: 大篆
B: 小篆
C: 甲骨文
D: 金文



94、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首开私人办学的是_____。
A: 孔子
B: 墨子
C: 老子
D: 庄子



95、判断题  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是指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_____



96、判断题  中国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 _____



97、单选题  巴金,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唯一被国务院授予“人民作家”称号的文学大家,他长期生活在上海,其重要文学成就都与这座城市的发展________。他的文学生涯________整个20世纪中国文学的历程,不仅是中国文学的一面旗帜,更是上海文学的骄傲和荣耀。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相辅相成淡然
B: 休戚相关包括
C: 一脉相连覆盖
D: 息息相关纵贯



98、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99、公文写作  今天“立夏”,随着气温攀升,热门话题“男司机暴打女司机”阅读量也攀升为4000万。一种被称为“路怒”的病症,被更多人知晓,一些不文明的行车习惯和行车方式遭到了社会大众的谴责。 “路怒症”,是一个诞生于汽车时代的词汇。因驾车引发情绪冲突、交通违法,甚至演变为刑事犯罪。“一遇堵车就抓狂,一见红灯就烦躁,一被超车就斗气”,成为“路怒族”的常见病症。“路怒族”一旦情绪失控,驾驶的汽车便成了武器,挑战公共道路安全。 成都男司机殴打女司机案,便是“路怒”爆发的典型案例,从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看,两个人都是“路怒族”的典型代表。双方多次斗气,多次互“别”,导致事件最终以暴打收尾。 回顾近年来的路面冲突,因“路怒族”滋生的暴力事件层出不穷,造成的伤害也是极大的;2015年2月,3辆武汉号牌轿车在武荆高速公路上追逐一辆河南籍重型货车,将其逼停在快“道内,一时险象环生;2014年12月,杭州两位的哥因为出租车突然变道,车辆产生刮擦,一怒之下,大打出手;2014年11月,天津一辆公交车和别克轿车因道路狭窄互不相让,长时间僵持导致路段严重拥堵…… 2012年,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发布的《城市拥堵与司机驾驶焦虑调研》调查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有高达35%的司机属于“路怒族”。那么,为何平日文质彬彬的开车族,会变成暴力的失控者? 交通压力大,通勤时间长,生活不顺心等外在因素间接影响了驾驶人在路上的心情;认为法不责众,能抢一步是一步,被超车就是输了的心态促使“路怒”行为的发生。女司机“别”后车是“路怒”,男司机最终爆发逼停女司机并施以拳脚,也是路怒。 问题:上面的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结合自己的体验与感悟,联系实际,写—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要求: (1)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 (2)观点鲜明、论述深刻、内容充实。 (3)结构完整、条理淸晰、语言流畅。



100、判断题  个别的企业工人的剩余劳动是超额剩余价值的源泉。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