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事业编考试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2019-06-04 06:01: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消除贫困,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_____。
A: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和本质特征
B: 社会主义生产目的的要求
C: 体现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



2、单选题  下列关于能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天然气和地热是来自太阳辐射的新能源
B: 我国能源消费构成单一依靠煤炭的局面已大有改变,石油、天然气和水电的比重已十分接近煤炭
C: 我国能源的流向是北煤南运、西电东送
D: 在经济发达的国家中,除俄、美、英等少数国家外。能源都不能自给



3、多选题  教师引导学生注意的方式有_____。
A: 激发求知欲
B: 变化教学情境
C: 配合学生经验
D: 调整教学材料



4、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确实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_____的方式。
A: 越级行文
B: 直接行文
C: 多级行文
D: 同时行文



5、单选题  下列关于政治体制改革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是改革我国的政治制度
B: 政治体制改革的原因之一是我国政治体制本身有弊端
C: 政治体制改革目的是为了实现三权分立
D: 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多党制



6、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是_____。
A: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是根本一致的
B: 个人才能的发挥依赖于集体
C: 集体利益的实现依赖于个人力量的发挥
D: 集体要不断满足个人合理的要求和利益



7、公文写作  王越刚参加工作不久,单位里的老同志老张负责指导王越开展工作,两人关系非常融洽。但一年以后,单位加入了新职工,老张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都放到了指导新职工身上,而减少了对王越的指导。有的时候王越向老张寻求帮助时,老张也总是让他自己多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王越有时苦于找不到工作的思路,而抱怨工作无法开展。假如你是王越的大学同窗好友李明,收到了王越抱怨工作的电子邮件,请你给他回一封信对其进行劝慰。 要求:语言流畅,格式正确,目的明确,字数不超过500字。



8、单选题  道德能够帮助人们正确认识社会的生活规律和原则,认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认识自己对家庭,他人家庭,社会的义务和责任,使人们的道德实践建立在向善避恶的认识基础上,引导人们正确选_道德行为。这说明道德具有_____。
A: 调节功能
B: 认识功能
C: 激励功能
D: 评价功能



9、单选题  打伤管理员(2)偷伐林木(3)搬运下山(4)森林管理员制止(5)公安部门关押案犯_____
A: 4-3-5-1-2
B: 2-3-4-1-5
C: 3-1-5-2-4
D: 3—1—2—5—4



10、单选题  在公诉案件中,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前受刑事追诉的涉嫌犯罪的人被称为_____。
A: 人犯
B: 被告人
C: 犯罪嫌疑人
D: 犯人



11、单选题  属于不可回收垃圾的是_____。
A: 包装纸
B: 塑料瓶
C: 易拉罐
D: 剩饭菜



12、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_____。
A: 各级人民政府
B: 党的各级委员会
C: 各级政协机关
D: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13、单选题  隋文帝在位期间,一方面厉行节俭,一方面努力节省国家及政府的日常开支,所以在其统治时期出现了史称_____的治世。
A: 文景之治
B: 开皇之治
C: 贞观之治
D: 康乾盛世



14、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的《明夷待访录》在清代被列为禁书,其主要原因是该书_____。
A: 将人性与天理对立起来
B: 质疑孔子的权威性
C: 主张儒、佛、道三教合一
D: 抨击君主专制制度



15、单选题  以下_____不属于系统软件。
A: 操作系统
B: 文字处理系统
C: 语言编译系统
D: 服务性程序



16、单选题  我们在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努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



17、多选题  重庆是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的特大城市,其优势有_____。
A: 地处长江上游经济带核心地区,中国东西结合部,是中国政府实行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开发地区
B: 是中国西部唯一集水陆空运输方式为一体的交通枢纽
C: 工业基础雄厚,门类齐全,综合配套能力强
D: 科技教育力量雄厚、市场潜力巨大



18、单选题  中共八大提出的我国经济建设方针是_____。
A: 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即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慢一点、稳一点
C: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D: 保持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19、单选题  我国元朝的文学成就主要体现在戏曲上,元杂剧《汉宫秋》的作者是_____。
A: 白朴
B: 王实甫
C: 马致远
D: 关汉卿



20、单选题  我国司法机关对抢劫、盗窃、诈骗、抢夺、敲诈勒索等侵犯公民财产所有权的犯罪行为,依据刑法给予刑罚处罚。这表明国家通过_____手段保护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
A: 民事法律
B: 行政法律
C: 刑事法律
D: 非诉讼



21、单选题  奠定了资产阶级制度基础的思想信条是_____
A: 人生来是自由平等的
B: 自由、平等、安全和反抗压迫是不可动摇的人权
C: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D: 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22、单选题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内在属性,归根结底是因为它_____。
A: 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
B: 有利于调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
C: 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在政治上的集中体现
D: 体现了多数人对少数人的专政



23、单选题  当东京时间为17:30,那么北京时间是_____。
A: 18:00
B: 18:30
C: 16:30
D: 17:00



24、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问题。
A: 政府和企业
B: 政府和市场
C: 政府和个人
D: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



25、单选题  张某晚上牵着狗散步,路过的顾某(3岁)贪玩,用小石头击打狗,致使狗挣脱绳索并咬伤顾某,当时顾某父亲正在给朋友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应负全部责任
B: 张某和顾某父亲都要承担责任
C: 顾某父亲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应负全部责任
D: 顾某有重大过失,应由顾某父亲负全部责任



26、单选题  下列有关政务公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一切政府信息,都要向社会公开
B: 对人民群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依法在规定时限内予以答复
C: 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拓宽办事公开领域
D: 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方便人民群众通过互联网办事



27、单选题  国家征收教育附加费的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许可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处罚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通讯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1837年,莫尔斯设计出了著名的莫尔斯电码,利用“点”、“划”和“间隔”的不同组合来表示字母、数字、标点和符号
B: 1876年,美国人贝尔发明了电话,从根本上改变了人类的通讯方式
C: 手机最早是芬兰IT巨头诺基亚公司发明的,目前在中国大陆及台湾以GSM制式最为普及
D: MSN是微软公司推出的即时消息软件,可以与亲人、朋友、工作伙伴进行文字聊天、语音对话、视频会议等即时交流,还可以通过此软件来查看联系人是否联机



29、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管理水平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劳动生产率



30、判断题  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关键是人才。_____



31、单选题  _____
A: 16
B: 18
C: 20
D: 22



32、多选题  下列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商誉、土地使用权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发明、科学发现



33、单选题  下列给出的四句话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圆满成功,表明中国人的足迹第一次印在了茫茫太空,表明中国具备了在太空中进行更为复杂操作的能力,将为中国未来建设空间站打下良好的基础。
B: 《勇者无敌》是由陈XX主演少将旅长和中共地下党员的军事悬疑题材卑视剧,他用完美的军人形象成功扮演了双重身份。
C: 谍战剧是以间谍活动为主题的一类影视剧,其中含有卧底、特务、情报交换、悬疑、爱情、刑讯等元素,目前荧幕上火热播放或上映的谍战片继承了建国后一系列的“反特片”传统,并在其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看点。
D: 对于药品质量参差不齐、药品价格虚高、药品虚假广告泛滥等损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今年国家卫生部制定了一系列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



34、单选题  诗人杜甫在《忆昔》诗中这样描述“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廪俱丰实。九州道路无豺虎, 远行不劳吉日出。”这反映了唐玄宗在任的最初20年里出现了兴盛的景象,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贞观之治
C: 康乾盛世
D: 开元之治



35、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于2013年6月15日下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会见了出席第五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本届论坛以_____为议题,希望与会的台湾同胞通过参加这次活动。都能有所收获。
A: “聚焦亲情、共圆梦想”
B: “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C: “两岸同根.闽台一家”
D: “聚焦基层.共享成果”



36、多选题  以下历史事件,与抗日战争有关的是_____。
A: 百团大战
B: 平型关大捷
C: 蒋介石庐山讲话
D: 渡江战役



37、单选题  太阳照射大地,一片光明。相对地,月光就显得那么柔和、暗淡,月光之所以没有太阳光线强,主要是因为_____。
A: 月亮离地球比较远
B: 月亮的能量比较小
C: 大气层阻挡的结果
D: 月亮本身不发光,它反射的是太阳的光



38、单选题  CNSS是_____的简称。
A: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B: 俄罗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C: 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
D: 欧洲伽利略定位系统



39、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格式中,公文标题中有些部分有时可以省略,但下列选项中,_____不可省略。
A: 发文机关名称
B: 事由
C: 文种
D: 主送机关



40、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41、单选题  无论是好莱坞的肌肉版邋遢福尔摩斯,还是英国21世纪网络酷男版的福尔摩斯,他们都_____与华生发展出“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暧昧关系。这恐怕是柯南道尔_____的。
A: 无法避免意想不到
B: 不谋而合措手不及
C: 心有灵犀出乎意料
D: 不约而同始料未及



42、单选题  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第一次规定了适用惩罚性赔偿制度的立法例。对下列经营者的哪一行为,消费者可以依法按其所支付价款的两倍要求经营者赔偿其损失?_____
A: 不具备产品应当具备的性能而事先未作说明
B: 所售产品包装上未注明出厂日期和保质期
C: 谎称某国内私营企业产品为“美国进口原装”
D: 出售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Word2007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同时打开多个Word文件
B: 可以将文件保存为纯文本(txt)格式
C: 默认的扩展名为doc
D: 退出时,将提出保存修改后未被保存的文件



44、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后,香港特别行政区_____。
A: 接受中央政府委派的各级官员
B: 不享受有独立的司法权
C: 最高行政管理权归属中央政府
D: 享有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45、单选题  联合行文时确定成文时间的标准是_____
A: 以第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为准
B: 以最后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为准
C: 以文件撰写的日期为准
D: 以文件实际发出的日期为准



46、判断题  国民收人再分配的途径有国家预算、银行信贷、劳务费用、价格杠杆等。_____



47、单选题  在社会发展中起决定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人口增长的快慢
B: 地理环境的恶劣
C: 社会风气的好坏
D: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



48、单选题  如果张父于2001年去世,遗产有3间房屋和4000元现金,且王某对张父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关于其遗产处理,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有权继承,王某之子无权继承
B: 王某无权继承,王某之子有权继承
C: 王某和其子均有权继承
D: 王某和其子均无权继承



49、单选题  从2014年开始实施的“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年)”,将组织实施12个重大专项,其中位列“一号专项”的是_____。
A: 首都蓝天行动
B: 首都食品安全保障
C: 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应急保障
D: 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突破及产业发展



50、单选题  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符合《十二五规划纲要》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
B: 城镇化率提高5个百分点,城乡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
C: 资源节约环境保护成效显著,耕地保有量保持在18.18亿亩
D: 全国总人口控制在14亿人以内,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3600万套



51、单选题   2007年10月2日,邵某与丁某约定:邵某将100平方米的门面房卖给丁某,房价100万元。丁某支付房款后,邵某交付了门面房,但没有办理产权登记手续。丁某接收门面房作了简单装修,于2007年11月2日出租给叶某,租期为3年。2007年12月29日,邵某因病去世,全部遗产由其子小邵继承。小邵在出国前于2008年1月将该门面房卖给林某,并办理了产权登记手续。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邵某与丁某之间的门面房买卖合同应当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口头形式
B: 书面形式
C: 默示形式
D: 推定形式



52、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53、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54、单选题  甲有一辆车欲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了车辆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高出2万元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把车交付给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车应归乙,因为乙先于丙和甲签的合同
B: 该车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丙应把该车交还给乙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订立的合同有效



55、单选题  某市规划局向甲公司发放《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后,发现甲公司所提交的申请材料系伪造,对于该许可证的处理,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吊销
B: 注销
C: 撤销
D: 撤回



56、单选题  用人单位无故不缴纳社会保险的,应责令其限期缴纳;逾期不缴纳的,除责令限期补交所欠款额外,可以按每日加收所欠款额_____滞纳金。
A: 2%
B: 5%
C: 2%0
D: 5%



57、单选题  下列作品都出自同一作家的是_____。 ①《背影》 ②《孔乙己》 ③《白杨礼赞》 ④《故乡》 ⑤《荔枝蜜》 ⑥《藤野先生》
A: ①③⑥
B: ①③⑤
C: ②④⑤
D: ②④⑥



58、单选题  领导的实质是_____。
A: 沟通和激励
B: 权力与依赖
C: 追随与服从
D: 影响与强制



59、单选题  我国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时间不长,但传统文化所倡导的一些规范,如“真君子义内求财”“大丈夫仁中取利”已蕴涵了现代市场经济所要求的_____。
A: 竞争原则
B: 诚信原则
C: 互利原则
D: 逐利原则



60、公文写作  新闻写作中塑造人物形象的方法有哪些?



61、单选题  如果我们继续让市场决定命运,让政府在稀缺石油和食品上互相__,资源将会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瓶颈,但如果世界各国在研究、开发以及传播节能技术和可再生能源上进行__,快速的经济增长就有可能成为现实。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争夺 支持
B: 制约 分工
C: 竞争 合作
D: 抵制 改革



62、多选题  李某某日看到公司门口停着一辆车,车门开着,座位上有块金条,李某趁人不注意把金条拿来了,后告诉其朋友王某,王某告诉李某,这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李某听后主动向公安局自首。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教育作用
D: 强制作用



63、单选题  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及廉思课题组在北京发布青年蓝皮书《中国青年发展报告(2013)》,提出了“拐点一代”的论断。蓝皮书认为。当代中国正在经历三个重要的拐点.关于“三个重要的拐点”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刘易斯拐点——由生产型社会化向教育型社会化转变
B: 老龄化拐点——由前喻型文化向后喻型文化转变
C: 城镇化拐点——由固态中国向流动中国转变
D: 凯恩斯拐点——由政府调控向市场调节转变



64、单选题  陶渊明《五柳先生传》中讲五柳先生“闲静少言,不慕荣利。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这里的“不求甚解”应理解为_____。
A: 不需要深刻的理解
B: 略读的一种方法
C: 不穿凿字句,讲究体察阅读
D: 表明了一种阅读态度



65、单选题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3年以上聘用合同的,试用期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9个月
D: 12个月



66、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个人消费品分配方式的多样化是由所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决定的。_____



67、公文写作  材料一: 2012年8月2日,国务院下发通知,决定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通知称,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中,通过收费公路时应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材料二: 全国假日办10月7日晚发布假日旅游信息通报显示,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8天长假,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整体平稳运行,国内游客总量刷新历史纪录。 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初步统计,9月30日~10月7日中秋、国庆节长假期间,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424.56万人次,同比增长20.96%;旅游收入17.65亿元,同比增长24.96%。9月29日至10月6日,民航全国累计发送航班55926班次,运送旅客760.71万人次;铁路全国累计发送旅客6095万人次,同比增长9.4%。 材料三: 中秋国庆长假小车高速公路免通行费首日,上海多条通往外省的高速公路及周边的高速路出现了拥堵情况。车流量大、事故多发是当日各条高速公路出现拥堵的主要原因。一些堵在路上的车主感叹,“免费的午餐不好吃”。 记者看到,G2京沪高速江桥收费站车流量较大,凌晨4点多已出现拥堵,并延续至从中环路。此外,G60沪昆高速因浙江段发生多起事故,造成出上海的高速路出现大面积拥堵。而上海市区通往崇明、嘉定的高速路也出现了拥堵情况。 材料四: 10月2日,由于游客数量激增,超过华山缆车运送能力,许多游客滞留山顶。部分游客就缆车停运向华山景区管委会提出了质疑,要求退票,并封堵了华山景区的人口,接送游客下山的班车无法正常运行。多位网友通过微博求救,称万余游客滞留山上,许多人最终徒步下山。当晚22时左右,内蒙古两名游客在华山景区东山门停车场被人用刀捅伤,使“华山”一度跃居10月3日网页热搜榜首位。 材料五: 全国假日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国民出游热情高涨,加之一些新政策出台,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包括出游人流大幅增加,供需矛盾加大,给道路、景区、住宿等造成较大压力。全国多地高速公路出现严重拥堵。景区游客激增,许多景区客流量远超最佳接待量。人流、车流大幅增长,导致道路、景区等安全隐患增大。 针对这些新情况新问题,全国假日办建议加快推进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建立和完善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研究制定客运车辆相关标准,加快完善自驾游配套设施建设,适时启动我国黄金周假日旅游运行机制研究,推动假日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要求: 请根据以上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文章。



68、单选题  某甲是精神病患者,一日他突然手持匕首追杀某乙,甲将乙逼到一房屋的角落里,乙在无处可逃的情况下,顺手将桌上的花瓶拾起扔向甲,致使甲右眼失明,乙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犯罪行为
D: 紧急避险



69、单选题  对于同一棵古树的美,植物学家考察的是它的生理生长习性,把古树顽强的生命力习做是美;木材商考虑的是它的木质、树围,把古树的实用价值看做是美;而画家则惊叹它奇特的外形,把古树的形态看做是美。上述对古树审美感受的差异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具有主观随意性
B: 认识对象是由主观意识创造出来的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D: 人的认识受主体因素的制约和影响



70、多选题  下列语句用词用字有误的是_____。
A: 今天的报告受到与会者热烈的欢迎
B: 他出身在鲁西南的一个贫困小山村
C: 小张连着去了几趟一零四医院看病
D: 古典文学名著真使他感到终生受益



71、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_____的生态文明理念。
A: 尊重自然
B: 顺应自然
C: 顺服自然
D: 保护自然



72、单选题  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人口数已达到_____。
A: 12.5亿
B: 13.7亿
C: 12.8亿
D: 14.5亿



73、单选题  下列各种行为哪项实行数罪并罚?_____
A: 实施了非法制造枪支、非法运输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及非法邮寄弹药行为的
B: 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致人重伤、死亡的
C: 为追索债务而非法拘禁他人并使用暴力使他人重伤、死亡的
D: 强奸妇女后,又实行杀人行为以图灭口的



7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_____被称为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安全网”和“减震器”。
A: 现代企业制度
B: 金融风险的防范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国家宏观调控



75、单选题  人们常说:“产品卖出去才是硬道理”,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产品使用价值就是价值
B: 使用价值和价值不可分
C: 滞销的商品没有价值
D: 商品只有让渡使用价值才能实现价值



76、单选题  由于钙质流失,容易出现维生素D缺乏症,导致腰腿发软,骨质疏松,下列哪项不能补充维生素D?_____
A: 经常晒太阳
B: 多食用动物肝脏
C: 多吃牛奶和鸡蛋
D: 多吃猕猴桃等水果



77、单选题  选出说法正确的一项_____
A: 我国古代诗歌发展的顺序应该是诗经——楚辞——乐府——赋——辞——唐诗——宋词——元曲。
B: 青莲居士、四明狂客、少陵野老、香山居士、“六一”居士、东坡居士、白石道人、湖海散人依次是指李白、孟浩然、杜甫、白居易、王安石、苏轼、姜夔、施耐庵。
C: “古文运动”是指唐代中期韩愈、柳宗元提倡的一种文体和文学语言的革新运动。“古文”是指先秦两汉的散文,韩愈大力提倡这种文体,以反对六朝以来浮艳颓靡的形式主义文风,他的《师说》《劝学》《杂说》之四(《马说》)《祭十二郎文》是流传千古的优秀散文。
D: “新乐府运动”是指唐朝中期白居易、元稹等人倡导的一种诗歌内容和形式的革新运动。“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白居易主张用新题材创作乐曲和诗,用新乐府描写民生疾苦,反映社会现实,白居易的新乐府五十首(包括《卖炭翁》,李绅的《悯农》二首)都是新乐府运动中的优秀作品。



78、单选题  社会经济生活中有时会出现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二者的共同点是_____。
A: 二者都是由社会总需求与社会总供给的不平衡引起的
B: 二者都会引起物价上涨,导致人民生活水平明显下降
C: 二者都会造成市场萎缩,使人民的消费水平逐渐降低
D: 二者都是由于货币的供应量多于实际需求量所导致的



79、单选题  在新时期的政府改革中出现的管理幅度较大、管理层次较少的组织结构形态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职能制组织结构
C: 线形组织结构
D: 扁平化组织结构



80、单选题  下列上古神话中没有反映出人类主观能动性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大禹治水
B: 后羿射日
C: 精卫填海
D: 刑天舞干戚



81、单选题  _____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
A: 平型关战斗
B: 太原会战
C: 徐州会战
D: 雁门关战斗



82、多选题  一个人闻到苹果的香味,看到苹果的颜色。这种认识形式属于_____。
A: 埋性认识的初级阶段
B: 感觉
C: 认识的初级阶段
D: 知觉



83、单选题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实施下列哪种行为应当承担刑事责任?_____
A: 盗窃某公司财物5万元
B: 协助他人制造爆炸物
C: 向学校食堂投毒,但被及时发现,未造成人员伤亡
D: 拐卖人口,误致他人死亡



84、单选题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这首诗歌中的“愁”字是指_____。
A: 仕途失意
B: 思乡之苦
C: 贫病交加
D: 寒意袭人



85、多选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内容包括_____。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B: 互不侵犯
C: 互不信任
D: 平等互利



86、单选题  稳定物价可采取调节利率、汇率和变动财政收支等多种手段。从防止物价过快上涨角度看,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①提高利率一投资下降一生产资料需求减少一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②本币升值一商品出口量增加一外汇流入减少一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③征收消费税一消费者税负增加一消费需求减少一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④扩大政府投资一生产规模扩大一单位商品价值量下降一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A: ①③
B: ①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8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划线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仅仅靠一双脚板,一块块地搜集,很难包揽天下的奇石。为了充实自己的“奇石王国”,他常常慷慨解囊,上门求购别人珍藏的奇石。
B: 杭州一搏击俱乐部给人提供一条宣泄不良情绪的途径无可厚非。但以真人为标靶,不仅哗众取宠,更有不尊重人格之嫌。
C: 重庆市云阳县各级领导积极做好三峡库区移民外迁工作,安土重迁,使移民高高兴兴地搬到新的家园。
D: 昨日,受害人带着那颗受伤的心,捂着那只与光明失之交臂的眼睛,向记者倾诉了上次开庭的情况。



88、单选题  甲乙两人参加射击比赛,规定每中一发记5分,脱靶一发倒扣3分。两人各打了10发子弹后,分数之和为52,甲比乙多得了16分。问甲中了多少发?_____
A: 9
B: 8
C: 7
D: 6



89、判断题  男女法定结婚年龄均为22岁。_____



90、多选题  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
B: 促进重大经济结构优化
C: 实现经济稳定增长
D: 抑制通货膨胀



91、单选题  在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中,_____是一切道德的基础和根本,是人之为人最重要的品德。
A: 爱国
B: 守法
C: 诚信
D: 敬业



92、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指法律在调整人们行驶的过程中形成的特殊的社会关系。因此,下列选项中具有法律关系的有_____。
A: 李某与张某已于年前领取了结婚证
B: 王某与张某是大学同学
C: 经人介绍张某,与赵某确定了恋爱关系
D: 武某与周某从一年前开始一直以夫妻名义一起生活



93、单选题  _____指劳动力的技能与市场的劳动力技能不相适应所引起的失业。
A: 周期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季节性失业
D: 结构性失业



94、单选题  按照《行政诉讼法》的规定,提起行政诉讼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所有公民、法人或者其它组织
B: 有明确的被告
C: 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根据
D: 属于人民法院受案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95、单选题  古生物学家认为,由于不再像过去猎人和采集者那样经常迁徙,人们逐渐同自己所遗留的各种废弃物和垃圾保持着亲密的接触,使得人类越来越容易受到细菌感染。上述论证要想成立,必须补充以下哪项作为前提?_____
A: 废弃物和垃圾难以彻底清除
B: 人类定居导致废弃物和垃圾堆积
C: 废弃物和垃圾易滋生细菌
D: 经常迁徙的人类受到细菌感染的可能性更大



96、单选题  在其他环境条件基本相似的情况下,行政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的关系为_____。
A: 一致
B: 正比
C: 反比
D: 没有关系



97、单选题  王某为表现自己的个人英雄主义,将马路边一堆枯草点燃后再去救火,但火势越来越大无法控制,王某虽奋力扑救,但仍造成大片农作物被烧焦,损失10余万元,自己也被烧伤。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间接故意
B: 直接故意
C: 意外事件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98、单选题  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除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外,我国政府的另一个重要战略是_____。
A: 人才强国战略
B: 人才竞争战略
C: 科技兴国战略
D: 世界一流大学战略



www.91eXam.org

99、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是_____。
A: 关心农业、关爱农民、关注农村
B: 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
C: 破解“三农”问题
D: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100、单选题  我写批评文章,不喜欢太学术化。批评文章多用术语,以示帮规森严;多引外文,以示融贯中西;文末详附注解,以示语必有所据,无一字无来头:这些其实都是学者的化妆术,斟酌少用未始不可,做过了头便令人生厌。我认为即使是知性的批评文章,也应该写成一篇清畅可读的散文,不能沦为饾饾饤饤斑斑驳驳的杂烩。 联系上下文,“饾饾饤饤”的意思是_____。
A: 结构零碎
B: 内容庞杂
C: 术语堆砌
D: 辞藻贫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