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编【2008年-2018年高频考点版】(一)
2019-06-17 06:31: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国家机构中,有权监督和解释宪法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最高检察院



2、单选题  在拟写公文标题时,机关名称和事由同时省略的情况多见于_____。
A: 法规类公文
B: 机关内部使用公文
C: 转批类公文
D: 公布性公文



3、多选题  商品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形式,所以价格的变化_____。
A: 与货币价值量的变化成同方向的变化
B: 与商品价值量的变化成同方向的变化
C: 与商品价值量的变化成反方向的变化
D: 与货币价值量的变化成反方向的变化



4、多选题  “批判的武器当然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物质的力量只能用物质的力量来摧毁,理论一经群众掌握,也会变成物质力量。”这一论断的哲学思想是_____。
A: 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B: 理论不能代替实践
C: 理论本身就是物质的力量
D: 理论的作用可以通过实践表现出来



5、单选题  克隆技术属于生物技术中的_____
A: 遗传工程
B: 生化工程
C: 系统工程
D: 细胞工程



6、单选题  对于_____,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A: 预备犯
B: 未遂犯
C: 中止犯
D: 胁从犯



7、多选题  当前我国公务员职级工资制包括的基本形式有_____
A: 职务工资
B: 级别工资
C: 岗位津贴
D: 效益工资



8、单选题  甲因遭丈夫乙的虐待而被迫离家独居。某日女儿丙(13岁)来看望甲,甲叫丙把家中的老鼠药放到乙喝的酒中。丙按甲的吩咐行事,致乙死亡。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
C: 甲是故意杀人罪的教唆犯
D: 甲单独构成故意杀人罪



9、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藏族——《格萨尔王传》
B: 蒙古族——《江格尔》
C: 柯尔克孜族——《玛纳斯》
D: 满族——《嘎达梅林》



10、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 “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和平,发展,合作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
D: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11、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发文机关标识应为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文件
B: 中共××市委文件
C: xx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D: 中共××市委办公室文件



12、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党的建设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_____。
A: 保持党的优良作风
B: 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
C: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D: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13、单选题  在我国的市场经济条件下,要达到优化资源配置和合理配置的目标,必须做到_____。
A: 以市场为基础,同时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
B: 完善市场体系,诵讨市场平等竞争
C: 通过价 格传递信息及时协调生产和需求
D: 坚持重要商品价格由国家制定



14、单选题  某纳税人在进行交易时,通过提高商品的价格,把所纳税款转嫁给商品的购买者或消费者,这是_____。
A: 税负前转
B: 税负后转
C: 税负消转
D: 税负混转



15、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的核心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_____



16、单选题  “结发”在古时是指结婚时_____。
A: 丈夫把头发束起来
B: 妻子把头发束起来
C: 把夫妻头发束在一起
D: 夫妻分别把头发束起来



17、单选题  杜甫是我国_____著名的现实主义诗人,人称“诗圣”。
A: 西汉
B: 隋朝
C: 唐朝
D: 宋朝



18、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党的建设理论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着重于从_____上建设党。
A: 思想
B: 组织
C: 作风
D: 制度



19、判断题  产权是所有制的核心,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非公有制经济财产权不可侵犯。_____



20、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负有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第三人
D: 谁主张谁举证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政企分开的措施是_____
A: 政府部门与所办经济实体脱钩
B: 取消政府主管部门对所属企业的人、物的控制
C: 加强对企业投资的审批
D: 对国有重点企业试行稽查特派员制度



22、单选题  —个相对落后的国家通过直接学习和引进国外的先进科学技术,改造本国生产技术条件,从而加速经济发展的现象叫做_____。
A: 先发优势
B: 先发劣势
C: 后发优势
D: 后发劣势



2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作家与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路遥《平凡的世界》
B: 贾平凹《秦腔》
C: 莫言《蛙》
D: 刘震云《推拿》



24、单选题  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中,产生于隋唐的是_____。
A: 造纸术
B: 火药
C: 指南针
D: 印刷术



25、单选题  翠竹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决定解聘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依据《物权法》,解聘物业管理公司的决定必须_____
A: 经业主委员会1/2以上的业主同意
B: 经占总人数1/2以上的业主同意
C: 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1/2以上且占总人数1/2以上的业主同意
D: 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3/2以上且占总人数3/2以上的业主同意



26、单选题  下列各组铁路干线中,全为我国南北向铁路干线的是_____
A: 京沪线、包兰线、焦柳线
B: 京九线、宝成-成昆线、京广线
C: 京沪线、陇海线、焦柳线
D: 京广线、沪杭-浙赣线、京九线



27、单选题  甲与乙系夫妻,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取得下列财产,其中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甲的年终奖
B: 乙发表小说所获稿费
C: 甲因遭受车祸而获得赔偿的医疗费
D: 甲开办公司所得分红



28、单选题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哪位思想家的名言?_____
A: 黄宗羲
B: 顾炎武
C: 王夫之
D: 王充



29、单选题  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的是_____。
A: 新中国的建立
B: 社会主义改造的胜利
C: 粉碎“四人帮”
D: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30、单选题  下列有关剩余价值的几个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剩余价值不是从流通过程产生的,而是在劳动力消费过程即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形成的
B: 超额剩余价值是由于商品的个别价值高于社会价值价值而产生的那部分剩余价值
C: 绝对剩余价值生产是在必要劳动时间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延长工作日的绝对量所产生的剩余价值
D: 相对剩余价值生产是在工作日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必要劳动时间缩短所产生的剩余价值



31、单选题  世界和平发展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贫富差距
B: 民族主义
C: 宗教主义
D: 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32、单选题   2013年国家征收企业所得税额同比增长约为_____。
A: 12.1%
B: 13.2%
C: 14.3%
D: 16.6%



33、单选题  天府之国、四塞之国、陆海主要指_____地方。
A: 四川盆地
B: 华阳
C: 成都
D: 都江堰



34、单选题  下列说法最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各级人民法院对其上级人民法院负责
B: 检察院对产生它的权力机关负责
C: 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负责
D: 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全国人大负责



35、单选题  某罪的法定刑为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某甲犯该罪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他必须具有_____情节。
A: 从重处罚
B: 从轻处罚
C: 减轻处罚
D: 免除处罚



36、单选题  唐代诗歌在我国古代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下列关于唐代诗人及其作品的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B: 刘禹锡——《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
C: 王维——《过故人庄》
D: 李白——《行路难》



37、多选题  甲和乙合伙开了一家餐厅,后因经营管理不善欠款19万元,对于这项债务双方应承担的责任,陈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甲、乙双方应该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B: 甲、乙双方应该承担无限按份责任
C: 甲、乙双方应该承担有限连带责任
D: 甲、乙双方应该承担有限按份责任



38、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是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确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39、判断题  组织文化的显性内容包括组织标志、工作环境、道德规范、经营管理行为等。_____



40、单选题  美国的决策者认为,第三次工业革命使得产品升级换代的周期大大缩短,产品一般两年就会更新。每一次产品的重大更新,也预示着原有的核心技术被快速淘汰。因此,年轻人在大学学习的基础知识到毕业时已有很大部分过时了,造成极大浪费。更何况,传统的、学院式的教学按一个模板培养人,教出的仅是大批高级蓝领,而创新竞争需要的是领导潮流的人才。鉴于此,美国许多大学把创意和实现创意的能力作为培养学生的主攻方向。在创新实验室中,把激情激励、善想象以及辨别、判断、捕捉机会作为重点教学内容。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第三次工业革命将引领新的人才和知识革命
B: 美国进行教育革命是适应新的发展趋势的需要
C: 与以往相比,美国现今的教育发展模式具有更强优势
D: 美国进行创新模式改革,重点培养年轻人的创新能力



41、单选题  谚语说“十雾九晴”,指大雾多发生在晴天时,因为_____。
A: 晴天时水汽多
B: 晴天时大气逆辐射弱
C: 晴天时尘埃多
D: 晴天时大气运动缓慢



42、单选题  企业在一定社会经济文化环境和长期生产经营活动中自觉形成的具有企业特征的为绝大多数职工信守的价值观念、群体信仰、经营和道德行为准则,称其为_____。
A: 企业精神
B: 企业文化
C: 企业价值观
D: 企业形象



43、单选题  消费者预测某物品未来价格要下降,则该物品当前需求会_____。
A: 减少
B: 增加
C: 不变
D: 上述三种情况都有可能



44、单选题  行为人因其犯罪行为所必须承受的,由司法机关代表国家所确定的否定性法律后果属于_____。
A: 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
C: 行政责任
D: 违宪责任



45、单选题  近年来我过通过设立三沙市,实施海监巡航等一系列行动,宣示了我国对黄岩岛、钓鱼岛等领土领海主权,这些行动都是基于主权国家的_____。
A: 平等权
B: 独立权
C: 管辖权
D: 自卫权



46、单选题  决定一个组织成败的是_____
A: 管理层
B: 顾客和客户
C: 职工素质
D: 技术变革



47、单选题  被称为“集思广益法”的方案设计方法为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对演法
C: 综摄法
D: 德尔斐法



48、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社会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49、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社会形态
B: 地理环境
C: 人口因素
D: 生产方式



50、单选题  行政行为在空间上的表现形式和在时间上的跨度,包括行政行为方式、步骤、次序、时限等不可分割的内容的是_____
A: 行政程序
B: 行政诉讼
C: 行政复议
D: 行政处罚



51、单选题  _____是个人敬业、勤业,履行职责,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
A: 服务群众
B: 事业心和责任感
C: 勤劳节俭
D: 诚实守信



52、判断题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_____



53、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重要的体现,也是从业人员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
A: 爱岗敬业
B: 遵纪守法
C: 举止文明
D: 办事公道



5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区别于资本主义的主要特点在于_____。
A: 竞争方法不同
B: 政府控制的手段不同
C: 所有制体制不同
D: 政治体制不同



55、单选题  下列可以构成诈骗罪的是_____。
A: 甲盗窃一张信用卡,采用伪造信用卡签名的形式大肆刷卡消费
B: 乙使用伪造的身份证将手机申请入网,恶意拨打国内长途电话,造成电信资费损失较大
C: 甲雇乙运输一车货物,并随车押送,途中,乙谎称车胎漏气骗甲下车查看,甲下车后,乙乘机加速逃离,把货物据为己有
D: 甲与乙同住一间集体宿舍,知道乙的信用卡密码。一天甲一个人在宿舍时发现乙的信用卡掉在地上。甲捡起信用卡到自动取款机取了1万元现金后,又将信用卡放到原处



56、多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_____。
A: —个中心
B: 两个基本点
C: 三个有利于
D: 五个统筹



57、判断题  价值规律是指商品的价值由生产商品的劳动时间决定,商品交换以价值量为基础进行等价交换的规律。_____



58、单选题  完全竞争的市场必须具备众多的假定前提,下列哪一项不是完全竞争市场的假定前提?_____
A: 产品完全无差异
B: 价格完全无弹性
C: 信息完全充分
D: 要素自由流动



59、单选题  某公司准备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一次证券投资竞赛。在竞赛报名事宜里规定:“没有证券投资实际经验的人不能参加本次比赛。”小孙曾在很多大的投资公司中从事过证券买卖操作。 下列哪项是能够根据上文推出的结论?_____
A: 他一定具有参加本次比赛的资格
B: 他参加比赛的资格将取决于他以往证券投资的业绩
C: 他参加比赛的资格将取决于他证券投资经验的丰富程度
D: 他可能具有参加本次比赛的资格



60、单选题  材料二中,摩根成就事业的重要原因是_____。
A: 一次偶然的机遇
B: 收购了所有要求退股的股份
C: 认为信誉比金钱更加重要
D: 敢于冒险的精神



61、多选题  马克思认为,货币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62、单选题  “全光通信”是一种无需进行任何光电变换的全新光波通信。在全光通信系统中,图像和话音信息直接变换为光信号,并在传输媒体中传输。在摄像光学系统、光纤系统和接收光放大系统组成的全光通信系统中,由于不要求光电变换,所以没有任何电子元件,信号失真小,能够在100 ℃以上的高温环境中连续工作,是理想的通信方式。 下列说法不符合这段文字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全光通信无需进行信息转换。
B: 全光通信系统的信息媒体是光波。
C: 全光通信系统中没有电子元件。
D: 全光通信信号失真小,因为没有光电转换。



6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常常采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来调控经济。下列措施中,属于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中央银行提高基准利率
B: 财政部发行长期国债
C: 财政部给农民提供农机补贴
D: 商业银行提高房贷利率



64、单选题  迄今为止,我国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是与_____签订的。
A: 欧盟
B: 韩国
C: 东盟
D: 日本



65、单选题  一艘油轮自科威特港驶往大连,其最短航线为_____。
A: 波斯湾→红海→马六甲海峡→南海→黄海→东海
B: 波斯湾→阿拉伯海→马六甲海峡→南海→东海→黄海
C: 红海→阿拉伯海→孟加拉湾→南海→东海→黄海
D: 红海→孟加拉湾→马六甲海峡→南海→黄海→东海



66、多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段某2010年5月份的收人中,应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稿酬1万元
B: 工资5000元
C: 校外兼课报酬5000元
D: 省政府颁发的垃圾回收发明专利奖,奖金2万元



67、单选题  搜寻成本、谈判成本和履约成本属于_____
A: 内部的组织成本
B: 外部的交易成本
C: 管理的机会成本
D: 委托代理成本



68、判断题  学习动机越强,学习效果越好。_____



69、判断题  “照射”的光线更加集中、强烈,不与“热浪灼灼”相对应。_____



70、单选题  我国文人常以“岁寒三友”比喻文人的高雅气质。“岁寒三友”指的是_____。
A: 柏杨松
B: 梅杨竹
C: 松柏梅
D: 松竹梅



71、单选题  据国家统计局报道,2013年1月份S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环比与上月持平,同比下降1.6%,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购进价格总水平环比上升0.6%,同比下降2.4%,降幅比上月收窄2个百分点。 1月份,该市九大类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三升六降”。除农副产品类、有色金属材料类和纺织原料类购进价格分别上升3.3%、0.3%和0.1%外,其余六大类购进价格均继续下降,降幅在0.9%~9.4%之间。其中,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燃料动力类购进价格降幅居前两位,分别为9.4%和7.4%o 2012年12月该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同比下降了_____个百分点。
A: 0.6
B: 0.9
C: 1.4
D: 1.6



72、单选题  写好调查报告的前提是_____。
A: 生动多样的标题
B: 细致公正的调查
C: 简明扼要的前言
D: 陈述详细的主体



73、单选题   _____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向有关部门请求批准等。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通报



74、单选题  下列文化现象是在维新变法的思想启蒙作用下发生的有_____。 ①史学革命②诗界革命③清末小说繁荣④京剧形成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75、单选题  纳米科学研究的对象是以分子、原子为起点的_____世界。
A: 宏观
B: 宇观
C: 中观
D: 微观



76、单选题  由南至北有ABCDE五个国家,关于其位置只有如下信息:(1)B与D相邻,且B在D之 北;(2)E与A相邻;(3)C在B之北。 根据以上线索,可以推断五个国家由北至南的顺序是_____。
A: ACEBD
B: BDEAC
C: CAEBD
D: CDBAE



77、单选题  媒介现象是指与媒介文化有关的文化现象,它既包括媒介本身的一些发展现象,也包括媒介文化辐射产生的社会影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媒介现象的是_____。
A: —些电视台为了招揽观众创办了“跳水真人秀”节目
B: 周末版现象、都市报现象、电视频道专业化现象等
C: 一些电视节目由于过于煽情和暴力遭到了许多人的批评
D: 媒介中暴力文化、^色 情文化引发的青少年犯罪等



78、多选题  下列活动可能造成海洋污染的是_____。
A: 陆地上的农耕业
B: 偶发性的油轮泄漏
C: 铺设海底电缆
D: 核电站冷却水排放



7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B: 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C: 完善税收制度,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80、多选题  对某商品征收交易税的可能结果是_____。
A: 价格上涨
B: 价格下降
C: 交易量减少
D: 交易量增加



81、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CPI反映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
B: 通货膨胀的实质是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
C: 经济学领域中最初提出“看不见的手”的学者是亚当·斯密
D: 市场经济下收人分配是按各种生产要素在生产中的贡献进行的



82、单选题  安徽由于历史原因和地形、地貌的特点,形成不同的地域文化,各具特色,影响深远,因基本上均在皖境,作为区域文化,总称皖文化。其中,老子、庄子、管子、颜回以及“三曹父子”“竹林七贤”等所代表的文化属于_____。
A: 淮河文化
B: 徽州文化
C: 皖江文化
D: 皖西文化



83、判断题  任何真理都只是对无限的物质世界的一定部分、一定领域或一定范围的正确认识,远远没有穷尽对无限世界的认识,因而是有限的。_____



84、多选题  发光二极管简称LED,其优点有_____。
A: 体积小
B: 功率低
C: 使用寿命长
D: 高亮度、低热量



85、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盖印应端正、清晰,做到上压正文,下压成文日期
B: 联合发文有一个牵头部门,文号使用该部门的
C: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以最后签发机关日期为准
D: 主送机关位于标题以下,空两格排列



86、多选题  以下情形中,用人单位可以与劳动者约定由劳动者承担违约金的情形包括_____。
A: 某公司为劳动者提供专项培训,同时订立协议约定违约金
B: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竞业限制约定中的约定违约金
C: 某单位在与职工的加班协议中约定的违约金
D: 某单位与女职工约定若干年内禁止结婚的违约金



87、多选题  下列关于邓小平理论形成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是理论基础
B: 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挫折和失败的教训是历史的根据
C: 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是现实的依据
D: 和平与发展是时代背景



88、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四个月



89、单选题  —百年前,孙中山提出的民族、民权、民生三民主义成为革命党人奋斗的纲领。以下论述能够体现民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就算汉人为君主,也不能不革命”
B: “驱逐鞑虏之后,光复我民族的国家”
C: “改良社会经济组织,核定天下地价”
D: “涤二百六十年之龌龊,复四千年之祖国”



90、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全民所有制采取了_____
A: 股份所有制
B: 混合所有制
C: 国家所有制
D: 社会所有制



91、单选题  在我国整个法律监督体系中居于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B: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和国家监察部
D: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9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一个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人党,而且要在思想上入党的作风
B: 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C: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D: 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93、单选题  丁某接受刘某人民币和美元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罪
C: 贪污罪
D: 受贿罪



94、单选题  李某为公司仓库保管员。某日,两歹徒为逼李某交出仓库钥匙而持刀追打李某,李某被打成重伤,无奈之中李某抢了路边正在停车的黄某的摩托车逃走。李某抢走摩托车的行为_____
A: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抢劫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B: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盗窃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C: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正当防卫,保护了公司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D: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紧急避险,损害了他人合法权益但保全了更大的合法权益



95、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了宏伟蓝图,其中要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的两个经济指标是_____。 ①国内生产总值②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③城乡居民人均收人④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96、判断题  淘宝、秒杀、网购等属于网上购物名词,这体现了互联网改变着人类的生活方式。_____



97、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的标志是_____的召开。
A: 国民党一大
B: 国民党二大
C: 中共二大
D: 中共三大



98、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99、单选题  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的主线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C: 中国梦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100、多选题  下列关于城市居民委员会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居民委员会是基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B: 居民委员会有义务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活动
C: 区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居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和规模调整
D: 居民委员会的办公经费及用房应由社区居民会议统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鹤岗市兴山区通用知识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