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9年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重要试题及答案
2019-08-19 22:02: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重要试题及答案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1.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是文明存续的有力支撑,()是国家进步的重要基石。

 A. 经济发展、繁荣富强

 B. 经济发展、创新驱动

 C. 和平发展、繁荣富强

 D. 和平发展、文明互鉴

2.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亚洲各国人民希望远离贫困、富足安康,希望各国合力推进()的经济全球化,共同消除一些国家民众依然面临的贫穷落后,共同为孩子们创造衣食无忧的生活,让幸福和欢乐走进每一个家庭。

 A. 开放、包容、和谐、平衡、共赢

 B. 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合作

 C. 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

 D. 开放、包容、创新、文明、共赢

3.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亚洲近几十年快速发展,一条十分重要的经验就是()。

 A. 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B. 敞开大门,主动融入世界经济发展潮流

 C. 共同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D. 加强世界上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

4.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我们要加强世界上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夯实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为此,提出4点主张,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 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

 B. 坚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C. 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D. 坚持改革开放、互学互鉴

5.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是文明发展的本质要求。

 A. 交流互鉴

 B. 兼收并蓄

 C. 文明交流

 D. 创新发展

6.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是消除隔阂和误解、促进民心相知相通的重要途径。

 A. 深化人文交流互鉴

 B. 加深对自身文明和其他文明差异性的认知

 C. 以兼收并蓄的态度汲取其他文明的养分

 D. 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

7.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世界文明历史揭示了一个规律:()

 A. 走入不同文明,发现别人的优长,启发自己的思维

 B. 深化人文交流互鉴是消除隔阂和误解、促进民心相知相通的重要途径

 C. 加深对自身文明和其他文明差异性的认知

 D. 任何一种文明都要与时偕行,不断吸纳时代精华

8. (多选题)(多选)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激发人们创新创造活力,最直接的方法莫过于()。

 A. 走入不同文明

 B. 发现别人的优长

 C. 启发自己的思维

 D. 与时偕行,不断吸纳时代精华

9. (单选题)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提到,()是中华文明一贯的处世之道。

 A. 惠民利民、安民富民

 B. 道法自然、天人合一

 C. 亲仁善邻、协和万邦

 D. 革故鼎新、与时俱进

10. (单选题)印刷术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四大发明之一,雕版印刷术发明于()。

 A. 唐朝

 B. 宋朝

 C. 元朝

 D. 明朝

11. (单选题)()是被誉为最迷人的新加坡度假小岛,占地390公顷,有着多姿多彩的娱乐设施和休闲活动区域,素有“欢乐宝石”的美誉。

 A. 雅典卫城

 B. 卢克索神庙

 C. 圣淘沙岛

 D. 曼谷玉佛寺

12. (单选题)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于2019515日在北京举行,大会的主题是()

 A. 亚洲文明对话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B. 亚洲和谐文明互鉴与命运共同体

 C. 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

 D. 亚洲文明合作互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13. (多选题)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主旨是()

 A. 传承弘扬亚洲和世界各国璀璨辉煌的文明成果

 B. 搭建文明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平台

 C. 增强亚洲文化自信,促进亚洲协作互信,凝聚亚洲发展共识,激发亚洲创新活力

 D. 为亚洲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精神支撑

14. (单选题)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之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主题曲是()

 A. 亚洲文明大联欢

 B. 我们的亚细亚

 C. 亚洲文明之光

 D. 亚洲文明大聚会

15. (多选题)以下对应正确的是()

 A. 卢克索神庙——印度

 B. 圣淘沙岛——马来西亚

 C. 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

 D. 泰国——玉佛寺

16. (多选题)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 阿拉伯数字由阿拉伯人发明

 B. 源氏物语是由日本平安时代女作家紫式部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

 C. 楔形文字由古印度人所创,是已知最古老的文字

 D. 《梨俱吠陀》是印度最古老的一部诗歌集

扫下方二维码查看答案。

请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在会员专区时政专栏即可查看答案。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