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19年6月24日《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重要试题及答案
2019-08-19 22:10: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重要试题及答案

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

1. (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624日下午就“()”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

 A.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B. 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

 C. 撸起袖子加油干

 D.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2. (多选题)(多选)中共中央政治局624日下午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

 A. 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

 B. 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

 C. 如何实现长期执政

 D. 如何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

3. (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624日下午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指出,安排这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目的是(),推动全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搞好主题教育。

 A. 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

 B.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C. 建设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D. 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结合新时代新要求

4. (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624日下午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始终把()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

 A. 为国家谋幸福、为人民谋复兴

 B.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5. (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624日下午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

 A. 自我革命精神

 B. 社会主义精神

 C. 自我牺牲精神

 D. 科学奋斗精神

6. (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624日下午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指出,()是指导我们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锐利思想武器。

 A. 社会主义

 B.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C. 科学发展观

 D. 马克思主义

7. (多选题)(多选)中共中央政治局624日下午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

 A. 正视问题的自觉

 B. 钉钉子的精神

 C. 科学奋斗精神

 D. 刀刃向内的勇气

8. (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624日下午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牢记初心和使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敢于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执政基础、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坚决克服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

 A. 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

 B. 坚守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

 C. 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完善监督管理机制

 D. 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9. (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624日下午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我们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是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C.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D. 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

10. (单选题)中共中央政治局624日下午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完善监督管理机制,捆住一些人乱作为的手脚,放开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手脚,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形成()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A. 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

 B. 新时代、新业绩

 C. 朝气蓬勃、积极向上

 D. 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永葆青春活力

扫下方二维码查看答案。

请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在会员专区时政专栏即可查看答案。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9年6月28日《G20大阪峰会》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