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2019-08-22 22:55: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些描绘大自然的诗句,表达了人们对自然的惊奇和敬畏,使人们不由自主地震撼于我们头顶的星空世界是什么?是神的居所,还是物质的存在?人又是什么?”人们在对这些问题的思索中渐渐形成了对世界总的看法。“哲学开始于仰望天穹”这句话生动形象地说明_____。
A: 哲学的产生发展源于大自然
B: 哲学是关于世界观的学说
C: 哲学源于人们对实践的追问和对世界的思考
D: 认识与改造世界从哲学开始



2、单选题  下列哪项职权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
D: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3、单选题  面向消费市场,支持与消费者协同销售、协同市场、协同服务的信息系统是指_____。
A: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B: 物流管理系统
C: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D: 财务管理系统



4、单选题  宋代诗人陈与义《襄邑道中》诗云:“飞花两岸照船红,百里榆堤半日风。卧看满天云不动,不知云与我俱东。”从哲学角度看,这首诗说明了_____。
A: 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
B: 物质世界是绝对运动与相对静止的有机统一
C: 事物运动是有规律的
D: 静止的事物是不存在的



5、判断题  当事物处在量变状态时,事物的矛盾双方只有统一没有斗争。_____



6、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7、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哪一选项不正确?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一切规范性文件都不得与宪法相抵触
B: 法律的效力高于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规章
C: 行政法规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规章
D: 部门规章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



8、单选题  尼山静卧在山东曲阜城外约30公里处,朴素得像真理一样。虽然奇不过三山,险不过五岳,高不过340多米,却是中华文化乃至世界文明景观的制高点。因为尼山,诞生了孔子。尼山脚下,默默地淌着古老的泗水。波澜不兴,却声震长河,因为孔子的临川一叹“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与古希腊先哲赫拉克里特的“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一样深邃,使潺潺小河泛起了哲学的波光。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B: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C: 尼山与孔子
D: 思想之山



9、单选题  ②处为主送机关,若该篇公文主送多个机关,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B: 各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区政府教育厅:
C: 新疆区政府教育部门,各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厅:
D: 新疆区政府,各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厅:



10、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空调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给付5万元,日后若甲提出解除合同,则甲丧失5万元。若乙提出解除合同则乙向甲返还10万元。本案中,甲给付的5万元是_____。
A: 证约定金
B: 预付款
C: 违约定金
D: 解约定金



11、判断题  党的政治路线要紧紧围绕党的建设来制定。_____



12、单选题  _____是科学发展观的受益者,也是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A: 人民群众
B: 领导干部
C: 知识分子
D: 农民群众



13、判断题  我国新型工业化道路是指“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路子。”_____



14、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核心内容。下列关于“依法治国”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以国家法律体系的健全、完善、规范、系统、协调为必要条件
B: 依法治国依赖于法制完备,法律健全完备了,法治就实现了
C: 依法治国应当树立宪法法律的权威
D: 依法治国的实现,必须以规范和制约公权力为前提,做到职权法定、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



15、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原子弹爆炸是核能聚变的反应过程
B: 使用甲醇含量高的建材进行家庭装修,容易导致室内环境污染
C: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还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D: 手机刚接通时的电子辐射最强



16、单选题  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个人收入分配制度的重要政策举措是: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注重公平,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下列体现再分配更加注意公平的措啤是_____
A: 提高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
B: 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C: 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D: 建立企业职工工资增长机制



17、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家行政机关的是_____。
A: 县财政局
B: 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省政协
D: 村民委员会



18、判断题  直接经验来源于实践,但是间接经验、书本知识并不来源于实践。_____



19、单选题  “挟泰山以超北海,语人日吾不能,是诫不能也。为长者折枝,语人日吾不能,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孟子》中的这段话启示我们,做事情要区分可能性和不可能性,二者的区别在于_____。
A: 人的主观努力程度
B: 对人是否有利
C: 现实中有无根据和条件
D: 现实中的根据和条件是否充分



20、单选题  去年某夜,北京京广中心附近道路塌陷,次日清早许多人收到市政府发来的短信,提醒市民绕道而行;春节前,众多市民收到政府的拜年信,除祝福外,还特别叮嘱燃放烟花爆竹要遵守规定,注意安全;清明节前,市政府又多次通过媒体提醒外出扫墓的市民注意行车路线、防火和安全。这些表明_____。
A: 政府性质逐渐改变,重视职能转变
B: 政府职能日益多样,高度重视安全
C: 政府服务更加完善,注重以人为本
D: 政府权力不断扩大,提倡执政为民



21、单选题  耕作是指作物种植以前,或在作物生长期间,为了改善植物生长条件而对土壤进行的机械操作,耕作的基本目的有三个:1.改良土壤结构;2.把作物残渣和有机肥料掩埋并掺和到土壤中去;3.清除杂草或者其他不需要的植株。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耕作的是_____。
A: 在果园里挖排水沟
B: 喷洒除草剂以清除杂草
C: 将雨后板结的表土破碎
D: 冬季在农田里种植绿肥作物



22、单选题  我国的司法解释,除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解释,还包括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解释
B: 最高人民法院的解释
C: 全国司法部的解释
D: 国家公安部的解释



23、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基本国情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_____
A: 人口多,底子薄
B: 耕地少,人均资源相对不足
C: 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
D: 西部地区以丘陵、平原为主,东部以高山、高原为主,地势东高西低



24、多选题  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内容可以归纳为_____。
A: 教育建设
B: 理想建设
C: 纪律建设
D: 道德建设



25、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处理的主要渠道包括_____。
A: 人事争议协商
B: 人事争议调解
C: 人事争议仲裁
D: 人事争议诉讼



26、多选题  根据《集体合同规定》的规定,集体合同解除和变更的条件包括_____。
A: 双方协商一致
B: 用人单位被兼并
C: 用人单位出现经营困难
D: 集体合同约定的解除或变更条件出现



27、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行政许可采取统一办理或者联合办理、集中办理的,办理的时间不得超过法定时间,法定时间内不能办结的,经本级人民政府负责人批准,可以再延长_____,并应当将延长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请人。
A: 10日
B: 15日
C: 30日
D: 40日



28、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29、单选题  下列对山东独特优势和良好条件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山东半岛是全国最大的半岛
B: 海洋生物1000多种
C: 山东是国家海洋科技创新的核心基地
D: 山东有青岛、烟台、日照3个亿吨大港



30、单选题  设想没有物质的运动的观点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不可知论
C: 机械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31、单选题  某厂与李某等30名工人签订劳动合同后,由于生产任务调整,与李某等6名工人签订的劳动合同无法继续履行。该厂与李某等6人协调,不能就变更劳动合同内容达成协议的,则该厂_____。
A: 不得解除劳动合同
B: 继续与李某等人协商
C: 在给予李某等人经济补偿的前提下解除劳动合同
D: 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应提前30日通知李某6人,或者额外支付1个月工资



3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_____。
A: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B: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 提高公民道德素质
D: 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



33、单选题  犯罪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社会危害性
B: 罚当其罪性
C: 刑事违法性
D: 严重社会危害性



34、单选题  物权是指权利人(自然人、法人)依法对一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并排除他人非法干涉的权利。它的本质作用是_____。
A: 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B: 使用和享有他人财产的权利
C: 享有财产优先受偿的权利
D: 定纷止争、物尽其用



35、多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的经济指标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
B: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C: 城乡居民人均收人
D: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36、单选题  事业单位通常以_____为主要发展取向,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国家利益
D: 社会公益



37、单选题  李某把自有的一套房屋租给吴某,双方商定协议时,李某提出:合同签订后,等到其子考取大学后,再将该套房屋交付给吴某租用,这一附条件的法律行为的性质是_____。
A: 肯定延缓条件
B: 肯定解除条件
C: 否定延缓条件
D: 否定解除条件



38、单选题  下列属于扩张性财政政策的是_____。
A: 减税
B: 减少政府购买
C: 减少公共工程建设
D: 减少对贫困山区的补助



39、多选题  在下列政府活动中,不属于政府的社会职能的有_____。
A: 某市政府开展对城乡环境的综合治理,加强对生态环境的保护
B: 某县政府健全民主监督程序,提高政府活动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C: 某省政府整合若干资源打造高新科技园区,发展高新科技产业
D: 某市政府制定教育发展战略和规划,并负责实施



40、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理想信念



41、单选题  四川经济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是“一主、三化、三加强”,其中“三加强”是指加 强开放合作、加强_____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A: 文化教育
B: 科技教育
C: 素质教育
D: 职业教育



42、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秦始皇
B: 汉高祖
C: 汉文帝
D: 汉武帝



43、判断题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属于唯物主义的知行观。_____



44、单选题  在各组织中,管理层次主要受_____的影响。
A: 组织成员和组织规模
B: 组织性质和组织成员
C: 组织规模和管理幅度
D: 组织层次和组织性质



4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_____。
A: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其中一个领导机关主送请示,应同时将公文抄送另一个领导机关
B: 越级行文时,应同时向被越过的机关抄送
C: 向下级机关制发指示时,应同时向自己的直接上级机关抄送
D: 向上级机关制发请示时,应同时向自己的直接下级机关抄送



46、判断题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了主题为“活力亚太,全球引擎”的《巴厘宣言》。_____



47、单选题  下列著名战役中,与赵国有关的战役是_____。
A: 牧野之战
B: 长平之战
C: 巨鹿之战
D: 成皋之战



48、单选题  李某为公司仓库保管员。某日,两歹徒为逼李某交出仓库钥匙而持刀追打李某,李某被打成重伤,无奈之中李某抢了路边正在停车的黄某的摩托车逃走。李某抢走摩托车的行为_____
A: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抢劫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B: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盗窃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C: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正当防卫,保护了公司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D: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紧急避险,损害了他人合法权益但保全了更大的合法权益



49、单选题  就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而言,具有法定保护期的限制是其一个基本特征,但并非知识产权中每一项财产权都具有时间限制。根据知识产权法的有关规定,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厂商名称权、商业秘密权、商标权均有法定保护期限
B: 厂商名称权、商标权有法定保护期限,商业秘密权无法定保护期限
C: 厂商名称权、商业秘密权和商标权均无法定保护期限
D: 厂商名称权、商业秘密权无法定保护期限,商标权有法定保护期限



50、单选题  某位数学教师在讲授“正角三角形”这一概念时,不仅用常见的,他在这里所运用的教学活动方式是_____。
A: 实物直观
B: 模象直观
C: 变式
D: 比较



51、多选题  重要公文的签发者应是机关_____。
A: 正职领导
B: 主持常务的副职领导
C: 主持专项业务的副职领导
D: 综合部门负责人



52、单选题  在我国,基本法律的制定机关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地方人民代表大会



53、单选题  大约六千年前,古巴比伦的人们开始制作黏土代币作为交易的记录。不同形式的黏土代币表示不同的物品。当一次交易需要用到很多代币时,人们就用黏土把它们包裹起来,交易者用削尖的木棍在上面刻上不同的符号,用以表示里面包了些什么。后来一些人想到了更简洁的办法,只需简单地将符号刻在黏土上,就可以表示交易内容,这样就摆脱了烦琐的代币。于是文字被发明了,而这正是文明的开始。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_____。
A: 古巴比伦的货币发展史
B: 古巴比伦文字是如何产生的
C: 文字对文明发展的重要意义
D: 古巴比伦人怎样进行商品交换



54、单选题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积极鼓励人们信仰宗教
B: 国家对任何宗教活动都不干涉
C: 国家使宗教信仰问题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成为公民个人的私事
D: 国家保护公民享受信仰自由的权利



55、多选题  下列提法正确的是_____。
A: 群众监督是司法监督的重要内容
B: 群众监督是社会监督的一种形式
C: 群众监督增加了对政府部门领导人的压力,也是廉政勤政的动力
D: 群众监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除政府的官僚主义,改进政府的工作作风



56、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该法第38条规定:“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生产者,应当依照食品安全标准对所生产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进行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或者销售。”这一规定要求食品生产者必须_____。
A: 严格遵守市场规则
B: 转变企业经营方式
C: 明确企业经营战略
D: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57、多选题  人们必须重视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实践是人类认识的基础
B: 认识的发展具有继承性
C: 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都亲自实践
D: 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也是认识的源泉



58、单选题  “神舟九号”飞船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完成太空对接
B: 太空行走
C: 多天航天飞行
D: 多人航天飞行



59、判断题  党的十三大会议确立了党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_____



60、多选题  李某为了防盗,将路边修车棚周围拉上铁丝网并通上电,并悬挂“电网有电,后果自负”的牌子。某日凌晨,李某听到电网有响动但因害怕未进行查看。第二天发现车棚外有一人被电身亡。对李某行为的认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B: 属于意外事件
C: 构成正当防卫
D: 构成防卫过当



61、多选题  从创新于环境的关系分析,分为_____创新。
A: 主动适应
B: 被动适应
C: 积极攻击
D: 消极防御



62、单选题  下列称号中属于谥号的是:_____
A: 汉武帝
B: 唐太宗
C: 乾隆
D: 秦始皇



63、判断题  经济活动是人们生产、交换、分配、消费以及与之有着密切关联的活动。_____



64、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不包括哪一项?_____
A: 产权清晰
B: 多层次委托代理
C: 权责明确
D: 管理科学



65、判断题  独立自主是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我国外交的核心。_____



66、单选题  习近平指出,贯穿十八大报告的一条主线是_____。
A: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B: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67、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刑法溯及力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没有溯及力
B: 有溯及力
C: 有条件的溯及既往
D: 我国刑法对此没有明确规定



68、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八大要求,其中摆在第一位的是_____。
A: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改革开放
D: 公平公正



69、多选题  处理好民族关系问题,关系到国家统一、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的重大问题。我国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原则
B: 坚持民族团结原则
C: 坚持各民族共同繁荣原则
D: 坚持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原则



70、多选题  需要申请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场所是_____。
A: 动物饲养场
B: 动物隔离场所
C: 动物交易场所
D: 动物检疫场所



71、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是_____的画作。
A: 唐代
B: 宋代
C: 明代
D: 清代



72、单选题  假设某公司已取得一块土地的使用权,土地使用权期限为70年,其将来不可采取以下哪些方式处分其土地使用权?_____
A: 因借款而抵押给甲公司
B: 无偿赠与给乙公司
C: 将土地所有权出卖给丙公司
D: 与丁公司的土地使用权交换



7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拥有的权力是_____。
A: 立法权
B: 行政管理权
C: 终审权
D: 防务权



74、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揭示了“报告”特点的有_____。
A: 下情上达,具有沟通性
B: 叙述说明,具有陈述性
C: 等待表态,具有期复性
D: 一文数事。具有综合性



75、判断题  老王家有一个周长为63米的花坛,现在他准备沿着花坛边缘,从某个地方开始每隔7米种一棵树,则需要10棵树苗。___ __



7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必须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完善_____的开放型经济体系。
A: 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
B: 互利共赢、多元和谐、全面高效
C: 互利合作、多元平衡、安全高效
D: 互利共赢、多元和谐、安全高效



7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_____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人与自然
B: 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
C: 生态环境
D: 党群关系



78、单选题  下列国家,哪一国的宪法序言最长?_____
A: 美国
B: 中国
C: 日本
D: 法国



79、单选题  按照《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规定,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为_____。
A: 60日
B: 3个月
C: 半年
D: 1年



80、判断题  调节收入分配关系,不能抛弃效率原则,不能以损害经济发展的基础为代价。_____



81、多选题  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为_____。
A: 股东符合法定人数
B: 股东出资达到法定最低限额
C: 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D: 有公司产品的注册商标名称



82、单选题  经市政府批准,交警大队将对市区某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需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因此向市民发布了_____。
A: 规定
B: 通告
C: 决定
D: 通报



83、判断题  黄河是我国南北方地理分界线。_____



84、单选题  生肉馅速冻食品只有充分煮熟,才能保证食用安全。下列哪项与这句话的意思最接近?_____
A: 生肉馅速冻食品煮熟后再冷却,食用还是安全的
B: 不经充分煮熟的生肉馅速冻食品,食用是不安全的
C: 生肉馅速冻食品不宜过久贮存
D: 选购生肉馅速冻食品一定要看清卫生许可证



85、判断题  团体的凝聚力越强,从众行为也越常发生。_____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流经四川的最大河流是_____。
A: 岷江
B: 黄河
C: 大渡河
D: 长江



87、判断题  管理方法中行政方法的权威主要是来源于法律的权威性。_____



88、多选题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朝双方代表团2010年3月2日在开城工业园就园区的“三通”问题举行工作接触,“三通”是指_____。
A: 通行
B: 通关
C: 通信
D: 通航



89、判断题  《辛丑条约》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陷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的境地。_____。



90、单选题  有权决定全国或者个别省、自治区、直辖市进入紧急状态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央军事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国家主席



91、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高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终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92、单选题  甲火车长110米,时速108千米,乙火车长100米,时速144千米,若两列火车相向行驶,则两列火车从相遇到错开需要的时间为_____秒。
A: 4
B: 21
C: 3
D: 15



93、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这里的“两头”是指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地主阶级和大资产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



94、多选题  以下描述与文学作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山海经》——“包括宇宙之广大,统会古今之异同”
B: 《吕氏春秋》——“兼儒墨,合名法”
C: 《史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D: 《四库全书》——“体大而虑周”



95、单选题  “人的智力是按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的动力
C: 人的认识具有主观能动性
D: 人具有改造自然的能力



96、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不断发展生产,增加社会财富
B: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97、多选题  规章类文书的文种包括_____。
A: 条例
B: 规划
C: 章程
D: 实施细则



98、多选题  于某无子女,其弟子女众多,无力抚养,于某便将一侄子甲留在身边,替其弟弟抚养。2012年于某立遗嘱将自己的财产在自己死后归侄子甲继承,后于某与侄子甲关系恶化,于某想撤销这个遗嘱,可以采取的方式有_____。
A: 声明原遗嘱无效
B: 出售遗嘱处分的财产
C: 抛弃遗嘱处分的财产
D: 立新遗嘱



99、多选题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有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性质的规律
B: 货币流通规律
C: 节约劳动时间规律
D: 价值规律



100、判断题  合法行为和违法行为都可以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巢湖市庐江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