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事业单位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不看后悔】(一)
2019-08-24 06:21: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
B: 政治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社会体制改革



2、单选题  中国古代生产和科技在不断进步中,中外交流也十分频繁。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耕作技术大体经历了从“刀耕火种”到耦犁、一牛挽犁的发展过程
B: 纺织原料使用的先后顺序是麻和葛、家蚕丝、棉花
C: 指南针在明清时期经由海路传人阿拉伯
D: 印刷术经由波斯传到西方



3、单选题  如果其他各种不变,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理论上会导致_____。
A: 我国对美国出口增加
B: 我国对美国出口减少
C: 美国从我国进口增加
D: 美国对我国出口减少



4、单选题  行政伦理的最低要求是_____。
A: 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
B: 行政行为的合法性
C: 不损害集体利益
D: 成为高尚道德的模范



5、单选题  王某户籍所在地是甲市A区,工作单位所在地是甲市B区。2002年1月王某在乙市出差时因涉嫌嫖娼被乙市A区公安分局传唤,后被该公安分局以嫖娼为由处以罚款500元。在被处罚以前,王某被留置于乙市B区两天。经复议王某对罚款和留置措施提起行政诉讼。下列哪一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_____
A: 甲市A区人民法院
B: 甲市B区人民法院
C: 乙市A区人民法院
D: 乙市B区人民法院



6、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7、单选题  自然灾害的预警信号由名称、图标、标准和防御指南组成预警信号的级别依据灾害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紧急程度和发展态势一般划分为四级,分别用红黄、蓝橙四种颜色表示其中橙色表示几级?_____
A: I级(特别严重)
B: II级(严重)
C: III级(较重)
D: IV级(一般)



8、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和法律的规定,我国的兵役制度是_____。
A: 志愿兵役制
B: 义务兵役制
C: 义务兵役制与志愿兵役制相结合,以义务兵役制为主
D: 义务兵役制与民兵役制相结合,以民兵役制为主



9、判断题  未成年人和被宣告为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行为能力的公民不能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其房地产买卖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为进行。_____



10、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员处分的种类有:警告、记大过、开除。_____



11、单选题  试考族: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各种考试的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试考族的是:_____
A: 小张是应届本科生,他今年参加了几个省的“公考”目的是为了“练兵”
B: 小李是应届毕业生,他参加国考准备了一年时间,势在必得
C: 王女士的女儿喜欢参加各类艺术竞赛,王女士本人经常陪同女儿参赛_
D: 老赵已经退休,为了弥补年轻时因为家里穷没有上大学的遗憾,自学了高中全部课程,准备参加高考



12、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铁树开花不仅少见,而且雌花雄花形态差别很大
B: 银杏树是植物中的活化石,生长极慢,寿命极长
C: 红树林生长于陆地与海、河交界地带,生物资源非常丰富
D: 无花果其实是开花植物,只是花朵太小不易被人发现而已



13、单选题  古语说“俭以养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民族世代相传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这个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在中国社会发展的各个时期,艰苦朴素、勤劳节俭都作为一种社会的普遍认同和优良传统,得到提倡、保持。“俭以养德”这句话提醒我们在生活中要注意_____。
A: 浪费是最大的犯罪
B: 奢侈是最恶劣的行为
C: 俭是做人的基本原则
D: 勤俭节约,不要铺张浪费



14、多选题  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可分为_____。
A: 国内保护
B: 涉外保护
C: 区域保护
D: 国际保护



15、单选题  “真正推动哲学前进的,主要是自然科学和工业强大而日益迅猛的进步”,这说明_____。
A: 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
B: 哲学是具体科学的基础
C: 哲学可以取代具体科学
D: 具体科学可以取代哲学



16、单选题  列宁说过“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哲学对经济、政治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B: 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
C: 哲学指引人们追求美好的未来
D: 哲学反映了时代的任务和要求



17、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过程中,下列哪一行为人民法院须征得原告同意才能实施?_____
A: 允许被告改变具体行政行为
B: 通知第三人参加诉讼
C: 追加被告
D: 决定合并审理



18、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日期
D: 领导人签发的日期



19、单选题  甲与乙分别就一项相同的发明创造向专利局申请专利,请问专利局应按照什么原则来处理此类事项?_____
A: 申请在先
B: 完成在先
C: 使用在先
D: 一体对待



20、单选题  第_____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于2014年1月1日正式启动。
A: —
B: 二
C: 三
D: 四



21、多选题  下列条件中,_____可以导致免除民事责任。
A: 不可抗力
B: 因正当防卫、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
C: 共同致人损害行为的一个行为人证明损害系他们中的另一个人造成
D: 因受害人的故意或重大过失



22、单选题  按照调查目的的不同,可以将调查分为不同的类型。其中,_____是为领导部门了解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的基本情况,掌握全面系统的数据资料而进行的调查。
A: 定性调查
B: 基础调查
C: 深度调查
D: 专项调查



23、单选题  黑格尔哲学的“合理内核”是_____。
A: 唯物主义
B: 辩证唯物主义
C: 唯物主义辩证法
D: 辩证法



24、判断题  市场对于资源配置具有灵活而有效的导向作用,因而能保证社会生产各部门的持续协调发展和经济的稳定增长。_____



25、单选题  国家提出,政府机关要实施重大事项社会公示制度。这一制度的实施是基于公民享有对涉及公众利益决策的_____。
A: 知情权
B: 决策权
C: 监督权
D: 表决权



26、判断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目标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_____



27、公文写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现实意义有哪些?



28、单选题  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各民族的团结
B: 各民族的平等
C: 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D: 各民族的进步



29、单选题  二氧化碳是一种宝贵的资源,可以被广泛地应用于多种领域,但不包括下面的_____。
A: 机械保护焊接、金属铸造加工
B: 果品蔬菜保鲜、啤酒饮料灌装
C: 可燃物燃烧、动物呼吸
D: 消防灭火、医药卫生



30、判断题  推进新型城镇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_____



31、单选题  科学家通过对星系光谱的研究发现,所有的星系都在离我们而去,宇宙中星系间的距离在不断扩大,这说明_____。
A: 宇宙处在不断地膨胀中
B: 银河系是一个庞大的天体系统
C: 太阳是太阳系的中心天体
D: 太阳和太阳系最终也会走向“死亡”



32、单选题  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时,应当把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期限改为_____。
A: 1年以上5年以下
B: 3年以上5年以下
C: 3年以上10年以下
D: 1年以上10年以下



33、单选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离婚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普遍,根据法律规定,在离异家庭中,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直至子女_____为止。
A: 生活自理
B: 满18周岁
C: 能独立生活
D: 大学毕业



34、单选题  雇佣合同中印有“在受雇期间发生工伤或死亡,雇主概不负责”字样,该合同违背了民法的_____原则。
A: 自愿原则
B: 平等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合法民事权益受保护原则



35、单选题  “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与下列说法蕴涵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一着不慎,全盘皆输
B: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方成江海
D: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36、多选题  标题拟制中出现的上述“症状”,是公文写作中的常见病,也是多发病,这种“症状”的后果是_____。
A: 给受文单位带来处理上的不便
B: 使公文的规范性受到相当影响
C: 给办理者带来处理上的麻烦
D: 使公文的权威性大打折扣



37、单选题  甲、乙两仓库各放有集装箱若干个,第一天从甲仓库移出和乙仓库集装箱总数同样多的集装箱到乙仓库,第二天从乙仓库移出和甲仓库集装箱总数同样多的集装箱到甲仓库,如此循环,则到第四天后,甲乙两仓库集装箱总数都是48个,问甲仓库原来有多少个集装箱?_____
A: 33
B: 36
C: 60
D: 63



38、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了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但是法律规定的申请期限超过的除外。
A: 90
B: 60
C: 30
D: 15



39、单选题  适用刑罚的最终目的是为了_____。
A: 消除犯罪和净化社会
B: 惩罚和威慑罪犯
C: 预防犯罪和减少犯罪
D: 改造和教育罪犯



40、单选题  为了解决在实施决策过程中出现的而一时又难以查清原因的问题的决策方案,称为_____。
A: 积极方案
B: 追踪方案
C: 应变方案
D: 临时方案



41、多选题  因物权的归属发生争议的,利害关系人可以请求_____。
A: 修理、重作、更换或者恢复原状
B: 排除妨碍或消除危险
C: 确认权利
D: 返还原物



42、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坚持从国情出发,在继承中国传统法律文化优秀成果,借鉴人类法治文明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并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唯护了社会公正。下列有关我国司法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刑事案件的预审由人民检察院负责
B: 我国司法改革的根本目标是提升司法效率、保证司法质量
C: 我国的司法职业化改革开始于20世纪90年代
D: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司法改革的价值取向



43、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模式包括_____。
A: 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
B: 建立和培育全国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
C: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
D: 社会主义国家微观调控体系



44、单选题  我国魏晋时期的著名数学家_____运用极限理论提出的计算圆周率的科学方法,奠定了此后千余年来中国圆周率计算在世界上的领先地位。
A: 祖冲之
B: 郭守敬
C: 刘徽
D: 宋应星



45、判断题  行政法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没有一部统一的法典。_____



46、单选题  对于需要经常访问的网页,用户可以将它添加到InternetExplorer的_____中,以实现快速访问。
A: 工具栏
B: 主页
C: 收藏夹
D: 历史记录



47、多选题  在2010年南非举办世界杯期间,德国奥伯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因“成功预测”了八场比赛结果而名噪一时。下列关于章鱼保罗“成功预测”的看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万物有灵论”的观点是正确的
B: 思维能够正确地反映存在
C: 不能否认动物的活动与人的活动有本质的区别
D: 章鱼保罗的“预测”是无目的的本能活动



48、单选题  现代行政决策组织体制中主要承担“断”的重要任务的系统是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研究系统



49、多选题  法律与道德的区别有_____。
A: 产生时间不同
B: 作用范围不同
C: 依靠力量不同
D: 阶级属性不同



50、判断题  国务院每届任期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任期相差1年。_____



5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2、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基本策略路线是_____。
A: 统一战线
B: 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
D: 群众路线



53、判断题  行政法确立行政机关相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行政权力,并赋予行政权以优先性、特殊性等属性。_____



54、单选题  《三十六计》是体现我国古代卓越军事思想的一部兵书,下列不属于《三十六计》的是_____。
A: 浑水摸鱼
B: 反戈一击
C: 笑里藏刀
D: 反客为主



55、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民道德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以人为本
C: 为人民服务
D: 社会公德



56、多选题  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始终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性问题,在现代化建设中必须依靠广大农民群众,因为_____。
A: 广大农民是我国现代化事业发展中人数最多的依靠力量
B: 工农联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基础,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保证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保证和支持着整个国民经济的运行和稳定发展
D: 没有农村的稳定和全面进步,就不可能有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全面进步



57、单选题  _____发出了中国第一封电子邮件,从此揭开了中国人使用Internet的序幕,代表中国正式注册登记了中国的顶级域名CN,改变了中国CN顶级域名服务器放在国外的历史,被誉为“中国互联网”之父。
A: 李彦宏
B: 杨致远
C: 钱天白
D: 张朝阳



58、单选题  中共新一届领导集体上任以来,“中国梦”一词正式进人官方词汇并迅速走红。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_____
A: 国富民强、社会公平、科技进步
B: 经济高速发展、国富民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C: 民族团结、全国统一、国家富强
D: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59、单选题  一种打印机,如果按销售价打九折出售,可盈利215元,如果按八折出售,就要亏损125元。则这种打印机的进货价为_____
A: 3400元
B: 3060元
C: 2845元
D: 2720元



60、单选题  组织战略一般可以划分为_____个层次。
A: 2
B: 3
C: 4
D: 5



61、单选题  1949年初,苏联外交部长莫洛托夫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声明:“美国现在正以经济方式向东欧社会主义国家渗透,因此,我们不得不采取必要的措施对其回击,以巩固我们的社会主义阵营。”材料中的“美国现在正以经济方式向东欧社会主义国家渗透”表现为_____。
A: 建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B: 实施马歇尔计划
C: 建立布雷顿森林体系
D: 签署《关税与贸易总协定》



6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同一国家文化建筑的是_____。
A: 白金汉宫坎特伯雷大教堂帕特农神庙悉尼歌剧院
B: 比萨斜塔米兰大教堂卢克索神庙古罗马角斗场
C: 故宫平遥古城开平碉楼石窟庵
D: 凯旋门凡尔赛宫罗浮宫巴黎圣母院



63、单选题  —天,100只狐狸下山,刚好每只狐狸都抓到1只鸡。分鸡的时候,每只大狐狸分3只,每3只小狐狸分1只,刚好把鸡分完。大狐狸有几只?_____
A: 18
B: 25
C: 42
D: 75



64、判断题  请示的正文在阐述请示事项时,要根据本地区本单位的情况,提出执行和办理的具体意见。_____



65、多选题  孔子和柏拉图关于和谐社会的构想的区别在于_____。
A: 孔子的思想见诸于他的“大同世界”,而柏拉图的思想见诸其“理想国”
B: 前者建立在“仁爱”原则基础之上,而后者建立在“公正”原则基础之上
C: “仁爱”原则是一种“德性情感”,而“公正”原则是一种“实践理性”
D: 孔子把和谐理解为人与人的和谐,而柏拉图是从个体灵魂的和谐出发的



66、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的宏观经济调控是_____。
A: 政府进行
B: 企业
C: 银行
D: 社会组织



67、公文写作  简述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



68、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69、单选题  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厅、局是_____。
A: 纪律检查机关
B: 行政诉讼机关
C: 行政审判机关
D: 行政监督机关



70、简答题  王某,十七岁。一天,她到某商场用1000元购买了一串项链。她父母得知后,以她尚未成 年,没有征得家长同意,不能进行大数额的买卖为由,要求商场退货。而王某认为自己是靠做临 时工、自食其力的待业青年,表示不愿退货。 问题: 王某的买卖行为是否有效?请说明理由。



71、单选题  受理公务员申诉的机关应当自受理之日起_____日内必须作出处理决定。
A: 15
B: 30
C: 60
D: 90



72、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是指_____。
A: 公文付印日期
B: 负责人签发日期
C: 秘书起草日期
D: 公文发出日期



73、多选题  著作权人在其著作权受到不法侵害时,有权要求_____。
A: 停止侵害
B: 消除影响
C: 恢复名誉
D: 赔偿损失



7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是_____。
A: 按照构建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要求,除了上海、北京等粮食主销区外,周边粮食生产区域必须确立粮食面积底线,保证口粮自给率
B: 肇庆市政府规定:本市大米基准价为在1.12元每斤,若市场上大米价格高于1.52元每斤肘,对本市低保群众每月发放37元主食补贴
C: 宁波进出口检验检疫局规定:为了防止外来生物人侵,每月不定时对已经检疫过的进口农产品进行随机复检
D: 南宁市政府最近与越南开展橡胶进口加工合作企业研讨会



75、单选题  电影《智取威虎山》是根据小说_____改编。
A: 《血红雪白》
B: 《黑道风云二十年》
C: 《林海雪原》
D: 《北大荒》



76、判断题  实施目标管理的中心环节是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实行自我控制。_____



77、单选题  收发电子邮件要使用_____协议。
A: P0P3和IP
B: TCP和IP
C: SMTP和TCP
D: SMTP和POP3



7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的关系是_____。
A: 执政党和在野党的关系
B: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C: 共同执政的关系
D: 执政党和参政党的关系



79、单选题  以下属于汉族传统节日的是_____
A: 开斋节
B: 元宵节
C: 火把节
D: 那达慕节



80、单选题  今年来,由于环境污染日趋严重,我省沿海海域频繁发生赤潮,给渔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于此相反,在同纬度的太平洋中心区域,藻类等浮游植物却十分稀少。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光照强弱不同
B: 水温高低不同
C: 海水含盐量不同
D: 海水中的氮磷等元素的含量不同



81、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保护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一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C: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82、单选题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是_____。
A: 唯物主义的基本问题
B: 全部哲学的基本问题
C: 母代以前哲学的基本问题
D: 欧洲坞代哲学的基本间题



83、单选题  扩张性财政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少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但减少了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84、多选题  《国家赔偿法》第五条规定,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的情形有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行使与行政职权无关的个人行为
B: 因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自己的行为致使损害发生的
C: 行政机关针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就特定的具体事项采取影响其权利、义务的行为
D: 公安人员对公民施以暴力使公民受到伤害或死t:的行为



85、单选题  哲学上的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是根据对_____问题的不同回答来区分的。
A: 世界是否普遍联系
B: 认识过程的两次飞跃
C: 精神能否反映物质
D: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本原



86、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我们的改革必须要着眼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着眼于我们社会主义事业的繁荣和发展,着眼于综合国力的提升。_____。



87、多选题  下列是通货膨胀的表现的是_____
A: 物价上涨
B: 物价下跌
C: 货币贬值,钱不值钱
D: 货币发行量少于实际需求量
E: 相比正常情况下,人们用相同的钱能够买到的东西越少



88、多选题  从1941年到1943年,敌后抗日战争进入最艰苦的阶段,为了战胜困难,坚持敌后抗敌,中共中央先后提出了十大政策,其中中心环节有_____。
A: 整风运动
B: 大生产运动
C: 土地改革运动
D: 减租减息运动



89、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措施中,只能由法律设定的是_____。
A: 罚款
B: 没收违法所得
C: 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
D: 行政拘留



90、单选题  人文关怀指一种普遍的人类自我关怀,表现为对人格、人的价值、人的命运和尊严的关切,对人的生存状态和社会地位、人的进步需求、生活条件保障的关注,以及对理想人格的肯定和塑造。人文关怀的核心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助人自助
C: 自我完善
D: 尊重人权



91、单选题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这句话在哲学上讲是指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矛盾的斗争性
C: 矛盾的特殊性
D: 矛盾的同一性



92、判断题  不同层次的管理者,其工作性质和内容是完全不相同的。_____



93、单选题  中国服务业发展滞后,最大的制约是_____,出路在于_____。
A: 体制机制障碍科技创新
B: 产业结构不合理改革开放
C: 体制机制障碍改革开放
D: 产业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



94、多选题  公文指在社会活动中直接形成和使用的具有规范体式和特定效用信息的记录形式,它是有_____的特性。
A: 突出政策性
B: 保持权威性
C: 注意保密性
D: 讲究规范性



9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社会保障制度中社会救助范畴的是_____。
A: 自然灾害救助
B: 司法救助
C: 失业救助
D: 孤寡病残救助



96、单选题  “因为中国资产阶级根本上与剥削农民的豪绅地主相联结相混合,中国革命要推翻豪绅地主阶级,便不能不同时推翻资产阶级。”这一观点的主要错误是_____。
A: 混淆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任务
B: 忽视了反对帝国主义的必要性
C: 未能区分中国资产阶级的两部分
D: 不承认中国资产阶级与地主阶级的区别



97、多选题  依据《反垄断法》,国家对一些行为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及其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实施监管和调控。这些行业有_____。
A: 国有经济占控制地位、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行业
B: 国有经济占控制地位、关系国家安全的行业
C: 依法实施专营的行业
D: 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行业



98、多选题  毛泽东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重要思想的内容有_____。
A: 指出社会主义社会仍然存在着矛盾,正是这些矛盾推动着社会主义社会向前发展
B: 阐明了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性质和特点
C: 提出了通过社会主义制度本身解决社会基本矛盾的思想
D: 指明了我国存在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这两种不同性质的矛盾,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



99、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人员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升能降。_____



100、单选题  关于古代天文、历法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卯时对应现在的清晨5点至7点
B: “未”是“天干地支”中的天干之一
C: “三光”指的是日、月、星这三种天体
D: 季春指的是三月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2008年-2018..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