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综合素质历年真题【2008年-2018年带答案】(一)
2019-08-24 06:22: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纳米是英文nanometer的音译,nanometer是长度单位,数字符号为nm,一纳米相当于多少米?_____
A: 十亿分之一
B: 一亿分之一
C: 一千亿分之一
D: 一百万分之一



2、单选题  国庆期间,中国人胡某到华山风景区游览,在登顶过程中与英国人乔布斯发生纠纷。胡某扬言要将乔布斯告到中国法院,并声称若中国法院不制裁就将乔布斯告到国际法院。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际法院受理国家、国际组织和自然人为原、被告的案件
B: 国际法院的法官对联合国大会和国际法院负责
C: 国际法院是联合国的司法机关,是当今最重要的国际争端解决机构
D: 依据公平原则,中国人与外国人的纠纷只能向第三国提起诉讼



3、单选题  下列关于哲学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哲学是系统化、理论化的世界观
B: 哲学是对自然知识、社会知识和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
C: 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D: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



4、单选题  需要淸退的公文主要包括如下数类:(1)_____;(2)有重大错漏的公文;(3)被命令撤销的公文;(4)仅供征求意见或审阅的公文;(5)未经本人审阅的领导人的讲话稿;(6)其他由发文机关指定清退的公文等。_____
A: 秘密公文
B: 机密公文
C: 绝密公文
D: —般公文



5、判断题  职业道德一旦形成,就不再变化。_____



6、多选题  职业道德主要体现在_____方面。
A: 职业理想
B: 职业态度
C: 职业义务
D: 职业纪律



7、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指示具有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和执行
B: 决定具有指导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是指导工作的准则
C: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
D: 迁移、更改电话号码等可使用通告



8、单选题  认定公民的出生时间,其证明依据的效力从高到低的顺序是_____。
A: 其他相关证明、医院证明、户籍证明
B: 户籍证明、医院证明、其他相关证明
C: 医院证明、其他相关证明、户籍证明
D: 医院证明、户籍证明、其他相关证明



9、单选题  ①收集资料进行诊断②组织与发展顾问初步接触③实施变革④形成对变革结果的一致看法⑤结束咨询_____
A: ②一④一①一③一⑤
B: ③一②一①一④一⑤
C: ①一④一③一②—⑤
D: ③一①一②一⑤一④



10、单选题  下列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东北地区的是_____。
A: 蒙古族
B: 满族
C: 回族
D: 维吾尔族



11、单选题  关于2010年10家印刷企业经济效益完成情况,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胶印印刷产量最低的企业是企业H
B: 胶印印刷产值超过3000万元的企业有2个
C: 书刊装订产量比上年降低的企业有5个
D: 书刊装订产值不到500万元的企业有5个



12、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的地理位置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西岸
B: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
C: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东岸
D: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东岸



13、多选题  作为宏观经济调控手段,计划手段_____。
A: 既是一种行政手段,又是一种经济手段,还是一种法律手段
B: 要体现出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C: 具有客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等特点
D: 由国家权力机关批准通过,指令性计划具有约束力



1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每届任期五年,最多可连续任职_____届。
A: 1
B: 2
C: 3
D: 4



15、单选题  锡的熔点是232°C,那么232°C的锡_____
A: —定是固态.
B: 一定是液态
C: 一定是固、液混合态
D: 可能是固态,可能是液态



16、单选题  甲将自有房屋转让给乙,合同约定乙先支付房款的50%,一个月内付清余款时共同办理变更登记。10天后,因不知情的丙愿出高价购买该房屋,甲又与丙订立买卖合同,丙当即付清全部房款,双方并办理了房屋变更登记手续。甲欲退还已收房款给乙,但乙坚持要房。对该房屋所有权的归属,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乙与甲的合同在先并且已经履行,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乙
B: 丙已付清全部购房款,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C: 丙已与甲办理了房屋所有权变更手续,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D: 甲采取欺诈手段与乙、丙订立合同,应当确认合同无效,房屋产权仍归甲



17、单选题  社会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都是在不断解决矛盾的过程中实现的。和谐是矛盾的一种特殊形式,体现着_____。
A: 矛盾双方的绝对同一
B: 矛盾双方的相互转化
C: 矛盾双方的互相依存、互相促进和共同发展
D: 矛盾双方的相互贯通



18、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的主要渊源有_____。
A: 宪法
B: 判例
C: 乡规民约
D: 法律



19、单选题  在我国,只有_____有权对宪法进行解释。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最高法院
D: 国务院



20、多选题  选题在学术论文写作中具有头等重要的意义,下列选题体现科学性的有_____。
A: 急待解决的课题
B: 科学上的新发现的课题
C: 通行说法的纠正的课题
D: 学科上短缺或空白的填补的课题



21、单选题  ①撰写调研报告 ②开展调査研究 ③制定调研计划 ④明确调研目的 ⑤接受调研任务 下列对上述5个工作步骤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④-②-③-①-⑤
B: ③-①-④-②-⑤
C: ⑤-④-③-②-①
D: ②-⑤-①-③-④



22、单选题  材料一 2011年,国土资源进一步完善“全国覆盖、全程监管、科技支撑、社会监督”的执法监管体系。 全年发现违法地行为7.0万件,涉及土地5.0万公顷(耕地1.8万公顷),同比分别上升5.8%、11.0%(耕地下降2.4%)。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4.2万件,涉及土地4.4万公顷(耕地L5万公顷),同比分别上升2.5%、11.4%(耕地下降5.7%)。依法拆除违法构建物12898万平方米收缴土地3791.2公顷(耕地1064.7公顷),罚没款26.5亿元。 2010年,违法用地中非耕地面积约为_____万公顷。
A: 2.7
B: 1.8
C: 4.5
D: 1.9



23、多选题  有关各省区城市化发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广东城市化水平高,是因为大城市扩散,促进乡镇企业发展
B: 黑龙江城市化水平高,是因为资源丰富,国有大中型企业发展
C: 江苏城市化水平较高,是因为改革开放,外资企业发展
D: 西藏城市化水平较高,是因为边境贸易发展带动城市建设



24、判断题  人的价值形成的客观基础是社会环境和人生际遇。_____



25、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B: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C: 我国的民族自治地方包括自治区、自治州和自治县
D: 民族自治机关即民族自治地方的国家机关



26、判断题  我国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_____



27、多选题  会议纪要与会议记录的区别是_____。
A: 性质不同
B: 内容侧重点不同
C: 外在格式不同
D: 发布方式不同



28、判断题  如果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则会造成市场萧条,生产萎缩;反之,则会造成市场繁荣,物价上涨、经济持续混乱。_____



29、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 调查预测,拟订方案
C: 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 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30、单选题  相对于石油、煤炭、天然气等常规能源而言,新能源主要指常规能源以外的可再生能源。目前_____是唯一现实的,可大规模代替化石燃料的能源。
A: 水力发电
B: 太阳能
C: 生物质能
D: 核能



31、单选题  _____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向有关部门请求批准等。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通报



32、多选题  在重庆市“一圈两翼”区域结构中,属于一小时经济圈的有_____。
A: 垫江县
B: 铜梁县
C: 黔江区
D: 江津区



33、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经济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对外贸易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下列关于对外贸易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以前,我国经济总体上处于封闭状态,进出口始终在低水平上徘徊
B: 我国从小额逆差转变为巨额顺差,从外汇极度短缺发展成为外汇储备全球第一
C: 2011年,贸易顺差为1500多亿美元
D: 经过60多年的发展,我国粗放型的贸易增长方式已经根本扭转



34、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清理检查“小金库”的通知》下文通知各市,此文类型属于_____。
A: 指示性通知
B: 转发公文的通知
C: 批转公文的通知
D: 颁发公文的通知



35、单选题  我们虽然不难从中国的政治文化中找到“引咎辞职”的历史渊源,但目前我们推行的引咎辞职主要还是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影响的结果。 这段文字表明_____
A: 中国政治文化中很早就存在“引咎辞职”
B: 中西的“引咎辞职”之间存在很大差异
C: 目前我国的“引咎辞职”与古代完全不同
D: 中国的政治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的影响



36、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核心是发展,其内涵主要包括_____
A: 人口持续发展
B: 生态持续发展
C: 经济持续发展
D: 社会持续发展



37、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实行的按劳分配的特点是_____。
A: 必须借助商品货币关系来实现
B: 直接以每个劳动者的劳动时问实现
C: 在全社会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D: 在公有制经济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38、单选题  斯密在对“看不见的手”的分析中提到:“……他经常是通过追求个人利益无意中为社会增加了福利,而且比他在有意为社会增加的时候说得更有意义。”这句话向我们表明了_____。
A: 市场调节的有效性
B: —般情况下,市场调节优于人为调节
C: 任何情况下,市场调节都优于人为调节
D: 市场经济的完美性



39、单选题  在下列太阳系行星中,距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地球
C: 火星
D: 土星



40、单选题  下列不符合否定之否定规律的是_____。
A: 团结一批评一团结
B: 黄豆一豆苗一黄豆
C: 成功一失败一成功
D: 敌人一朋友一敌人



41、多选题  下面公文用语表达有误的有:_____
A: 公文办理是各级政府、各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反映全县政府系统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
B: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通知的工作,确保我市成品油市场规范、有序发展,进一步做好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现就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C: 《XX县政府系统公文质量考核优秀单位评选办法》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D: 我市部分医疗机构存在涉嫌违反《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违法发布医疗广告的行为,反映了部分医疗机构法律法规意识淡漠、不按规定履行医疗广告审査程序、内部管理不到位不规范。
E: 就业见习基地为参加就业见习髙校毕业生发放的基本生活补助标准由每月不低于500元提高到不低于800元。



42、多选题  中国采取的不是民族共和国联邦制度,而是民族区域自治的制度。实践证明,这一制度有利于_____。
A: 保障少数民族自主管理本民族内部事务的权力
B: 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C: 各民族的共同繁荣和稳定
D: 国家的稳定和统一,抵制国外敌对势力的颠覆和破坏



43、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在政治上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组织上是相互独立的,法律上是平等的。 _____



44、单选题  城市常住人口通常是指在城市工作生活超过_____的人。
A: 六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十八个月
D: 二十四个月



45、判断题  未经正式公布的法律是无效的。_____



46、单选题  1956年9月28日,党的八届一中全会选举_____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陈云
D: 邓小平



47、单选题  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等,是社会公德中_____的 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48、单选题  李时珍是中国古代伟大的医学家、药物学家,历时二十七年编成的著作是_____。
A: 伤寒杂病论
B: 黄帝内经
C: 千金要方
D: 本草纲目



49、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属于指挥性公文的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函
D: 报告



50、单选题  “国以民为本”,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国家发展的最终目的。住房、医改、物价等问题引起了百姓的极大关注,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
B: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C: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D: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51、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的语句,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参与私分赃款的有五个公司的经理
B: 他们对本单位职工及其家属,都漠不关心
C: 我们必须不断地提高思想觉悟,抵制某些不正之风
D: 所有的进口药品,基本上已经封存



52、单选题  该通知最后一段中的错别字有_____。
A: 4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53、单选题  “无论犯罪人是本国人还是外国人,只要在本国领域内犯罪,都适用本国刑法。”这体现了_____。
A: 属地原则
B: 属人原则
C: 保护原则
D: 普遍管辖原则



54、单选题  下列财产,可以用于抵押的是_____。
A: 王某兄弟共同出资购买的住宅小区门面房
B: 李总向银行贷款购买的别墅,但因未及时还款被银行向法院申请查封
C: 省立医院的门诊大楼及其医疗设备
D: 村民张某承包土地的使用权



55、多选题  1971年迪斯尼乐园的路径设计获得了“世界最佳设计”奖,设计师格罗培斯格却说:‘‘其实那不是我的设计”,原因是在迪斯尼乐园主题工程完工后,格罗培斯格暂停修乐园里的道路,并在空地上洒上草种,五个月后,乐园里绿草茵茵,草地上被游客走出了不少宽窄不一的小路,格罗培斯格根据这些行人踏出来的小路铺设了道路,人行赋了“优雅自然、简洁便利、个性突出,,的优秀设计,格罗培斯格的设计智慧给我们认识和实践活动的启示是_____。
A: 要从生活实践中获取灵感
B: 要尊重群众的实践需求
C: 不要对自然事物作任何改变
D: 要对事物本来面目做直观反应



56、判断题  加强社会建设要加快形成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应急处置相结合的社会管理机制。_____



57、单选题  通过说服、利益交易或补偿实现决策群体成员意见一致,这种方法称为_____。
A: 等级决定程序
B: 商议一致
C: 完全一致
D: 多数通过



58、单选题  正统的解释认为缠脚是一种控制妇女的方法,是封建统治者所愿意看到的。从理论上说是没错,但是,缠脚从它最 初发生到缠脚小到三寸,有个很长的过程,像宋朝那样只是把脚稍缠得瘦点,不可能对妇女有什么限制。缠脚使妇女便于被控制,有利于黑暗制度的稳定之类的言论,应该是这种极端的病态式缠脚普及之后才产生的。 这段文字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缠脚从最初出现到缠脚小到三寸,经历了一段很长的历史时期
B: 缠脚是封建统治者创造出来用于控制妇女、加强皇权的残酷政令
C: 缠脚现象的出现和发展,或许是古代妇女某种习俗的病态演变
D: 缠脚最初出现的真正原因可能不是作为封建统治者控制妇女的一种方法



59、判断题  夏橙是宜宾江安的特产,被誉为“中国夏橙之父”的是西南农业大学教授张文湘。_____



60、单选题  招录公务员的机关应当将拟录用人员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满,地方各级招录机关将拟录用人员名单报_____审批。
A: 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
B: 省级或者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
C: 不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
D: 县级公务员主管部门



61、单选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是强调_____的重要性。
A: 组织
B: 预测
C: 预防
D: 计划



62、判断题  京剧中的“大花脸”所属的行当是“旦”。_____



63、判断题  静止即相对静止,是物质运动在一定条件下、一定范围内处于暂时稳定和平衡的状态。_____



64、单选题  为全面落实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我省自2005年启动实施“两湖一河”碧水行动计划。“两湖一河”是指_____
A: 东平湖、南四湖、黄河
B: 大明湖、南四湖、淮河
C: 东平湖、南四湖、小清河
D: 东平湖、微山湖、黄河



65、多选题  美日等发达国家在本国禁止使用含磷洗涤剂,而他们的某些公司却在中国大量推销、制造含磷洗涤剂,这给我国环境带来的危害是_____。
A: 土地沙化
B: 空气污染
C: 河湖水质恶化
D: 近海赤潮频发



66、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拔最低的湖在江苏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湖在西藏
D: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67、判断题  公共管理,就是公共组织运用所拥有的公共权力,为有效地实现公共利益,对社会公共事务进行管理的社会活动。_____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承担法律责任就是接受法律制裁
B: 法律责任是实施法律制裁的根据
C: 违法行为并不是承担法律责任的唯一根据
D: 未达到法定责任年龄是免除法律责任的条件之一



69、多选题  法律责任可以进行不同分类,但总体上包括_____。
A: 行政责任
B: 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
D: 违宪责任



70、单选题  不属于“分异作用”的一项是:_____
A: 金属铁、镍及硫化铁熔化,并因密度大流向地球的中心部位
B: 比母质轻的熔融物质向上浮动
C: 陆核进一步增生,扩大形成地壳
D: 无机物质生成有机小分子



71、单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_____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A: 2000
B: 2500
C: 3000
D: 3500



72、多选题  职业道德主要体现在_____等方面。
A: 职业理想、职业态度
B: 职业规划、职业教育
C: 职业义务、职业纪律
D: 职业良心、职业荣誉
E: 职业作用、职业技能



73、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手段
C: 经济行政
D: 其他手段



74、单选题  文中横线上应填入的词语是:_____
A: 缓解
B: 减轻
C: 消释
D: 好转



75、单选题  乙从代售店购得手表的行为,其结果为_____。
A: 不当得利
B: 所有权的转移
C: 善意取得
D: 侵占



76、多选题  下列关于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新”的内容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坚持城乡协调发展
B: 注重经济发展同资源环境相协调
C: 同信息化等现代高科技发展紧密结合
D: 从劳动密集型向资金密集型转变



77、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说法,表述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下级机关向所属上级机关呈送的报告、请示,属上行文,上行文的行文方式有三种,即逐级行文、多级行文和越级行文
B: 某单位领导违规使用公车被曝光,有关部门发公告提出批评,要求限期整改
C: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应抄送其另一个上级机关
D: 公文语言的主要特点是庄重、准确、朴实、精炼、严谨、规范



78、判断题  就行文方向来说意见既可用于上行文,也可用于平行文和下行文。_____



79、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文种是_____。
A: 决议
B: 报告
C: 纪要
D: 公报



80、判断题  土地革命后期和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思想走向成熟,在党的七大上被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8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天朝田亩制度》方案要建设的理想社会的是_____。
A: 有田同耕,有饭同食
B: 有衣同穿,有房同住
C: 无处不均匀
D: 无人不饱暖



82、单选题  为防止权力滥用,必须对权力进行制约和监督。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
B: 党的监督
C: 人大监督和政协监督
D: 舆论监督



8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下列属于我国公民行使政治权利的是_____。
A: 小李的叔叔向工头索要劳动报酬
B: 小李的奶奶经常去寺庙烧香拜佛
C: 小李的爸爸参与水价调整听证会
D: 小李的同学高中毕业后服兵役



84、单选题  有关我国地理位置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西半球、北半球
B: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的西岸,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
C: 领土最东端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帕米尔高原上
D: 纬度较低,大部分地区位于热带



85、判断题  《西厢记》是中国文学四大名著。_____



86、单选题  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城乡发展一体化,制约其发展的障碍是_____。
A: 城乡发展二元结构
B: 户籍制度
C: 工业与农产品差价
D: 农业基础薄弱



8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史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诗经》在表现手法上分为赋、比、兴,与其内容分类风、雅、颂合称“六义”
B: 《左传》又名《左氏春秋》,是我国现存最早的编年体史书
C: 《墨子》倡导一种平等、简朴、和平、法治型的社会生活方式;《庄子》则提出“无为而治”的社会政治理想,为道家学派的源头
D: 曹操诗句“周公吐哺,天下归心”中的“周公”指的是西周时期的周文王姬昌



88、单选题  下列对联最适合用于祝贺教师60岁周岁寿辰的是_____。
A: 为学有宗花甲成庆,诲人无倦恩重及门
B: 花甲有二犹在拼搏,贏得称颂留传万年
C: 碧桃献岁宜家受福,古稀逢春获寿延年
D: 执掌教坛垂六十载,栽培桃李满三千株



8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把_____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A: 立德树人
B: 人民满意
C: 依法治教
D: 德育为先



90、单选题  有一则箴言:“在溪水和岩石的斗争中,胜利的总是溪水,不是因为力量,而是因为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的哲理在于_____。
A: 必然性通过偶然性开辟道路
B: 肯定中包含着否定的因素
C: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
D: 有其因必有其果



91、判断题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一切规范性文件都不得与宪法相抵触。_____



92、单选题  哈罗德.孔茨和海因茨•韦里克对领导的理解是_____。
A: 领导就是影响力,是影响人们心甘情愿地和满怀热情地为实现群体的目标而努力的艺术或过程
B: 领导是影响和支持其他人为了达到目标而富有热情地工作的过程
C: 领导是一种影响一个群体实现目标的能力
D: 领导是指引导和影响人们为实现组织和群体目标而做出努力与贡献的过程



93、单选题  商品内在的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其完备的外在表现是_____。
A: 商品与商品之间的对立
B: 商品与货币之间的对立
C: 私人劳动与社会劳动之间的对立
D: 资本与雇佣劳动之间的对立



94、多选题  甲欲向乙借一万块钱,于是甲和乙之间签订借款合同,约定一年后甲还给乙一万块钱。一年到期后,甲把一万块钱还给乙,乙向甲要求支付利息300元,被甲拒绝后乙怀恨在心。于是乙到市场买了砒霜,并混在甲的饭中,甲吃掉饭后被砒霜毒死。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是一种民事法律行为
B: 甲拒绝支付乙利息的行为是非法的
C: 乙到市场买砒霜的行为是犯罪预备
D: 乙致甲死亡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



95、单选题  下列有关行政诉讼被告的确定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在没有法律、法规或规章规定的情况下,授权其内设机构、派出机构或其他组织行使行政职权的,可以以被授权的内设机构、派出机构或者其他组织为被告,也可以以该授权的行政机关为被告
B: 复议机关在法定期间内不作为,申请行政复议的当事人对复议机关的不作为不服提起诉讼的,应当以复议机关为被告
C: 当事人不服经上级机关批准的具体行政行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可以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或作出批准决定的行政机关为被告
D: 原告所起诉的被告不适格,人民法院可以直接裁定驳回诉讼请求



96、单选题  办事公道是指职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原则至上、不徇私情、举贤任能、不避亲疏
B: 奉献社会、襟怀坦荡、待人热情、勤俭持家
C: 支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牺牲自我、助人为乐、邻里和睦、光明正大



97、单选题  根据下面的资料回答: 2010年某省共有34名青年学者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在这些人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9位,占85.3%,其中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10位,占34.5%,在国内获得博士学位的19位,占65.5%: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有27位,占93.1%。科学院系统11位,占32%,教委系统9位,占26.5%,工、交、农、医等部门12位,占35.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全国共有130人获得资助,具有博士学位的122位,占94%:获得资助者中有104位是留学回国人员,占获资助人数的90.3%,这其中包括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54位,占42%。 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获得资助的非回国留学人员占多少?_____
A: 10.5%
B: 8.4%
C: 9.3%
D: 9.7%



98、单选题  要利用各种时机和场合,形成有利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活情景和社会氛围,使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这说明: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融入社会生活.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需用政策引导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国家的文化软实力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继承和创新



99、单选题  罗某与王某因为好逸恶劳、手头拮据,于是密谋寻找路人抢劫财物。某日晚7时许,罗某与王某带上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来到市区某路物色抢劫对象,到了晚上9时许,欲行抢劫的罗某与王某在一路口看见110巡逻车,因身上携带作案工具、害怕被盘查,遂仓惶分头逃跑。巡逻警察发现罗某两人形迹可疑,遂进行围堵,当场抓获并缴获其作案工具。罗某与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100、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是中国的中央银行,其全部资本由国家出资,属于人民所有。_____
A: 正确
B: 错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2008年-20..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