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事业编考试试题汇编【2008年-2018年带答案】(一)
2019-10-08 08:27: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不防水的手机不慎落入水中,以下哪种方法是正确的?_____
A: 迅速剥离电池,送修
B: 进入各功能项检查手机是否正常
C: 通过开关机检查手机是否需要送修
D: 不应从水中捞出,保持进水状态



2、多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欲公开发行新股,则应当符合的条件有_____。
A: 具备健全且运行良好的组织机构
B: 具有持续盈利能力,财务状况良好
C: 最近五年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无其他重大违法行为
D: 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其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制度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__。
A: 实现途径
B: 行动指南
C: 根本保障
D: 领导核心



4、单选题  好心情能够使人充满活力、消除郁闷。一个懂得调节自己心情的人,会知道如何化解眼 前的烦恼。我们有时无意中让悲伤代替了愉快,让沉闷代替了活泼,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心情压抑的人。对这段话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烦恼的心情需要调节
B: 许多人在生活中不擅长调节心情
C: 生活中轻松的心态可以化解很多烦恼
D: 因为有了好心情,所以生活充满了活力



5、单选题  商品的价值量是由生产商品的_____决定。
A: 价值
B: 质量
C: 时间
D: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6、多选题  农民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_____。
A: 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是产生农民工问题的体制性根源
B: 企业社会责任弱化,农民工自身素质偏低
C: 政府管理和职能转变不到位
D: 相关法律不健全,法制不完善



7、单选题  “包容性增长”这一概念最核心的含义是_____。
A: 经济增长让低收入人群受益
B: 环保、和谐社会等诸多方面得到改变
C: 经济、政治、社会等经济增长相互协调
D: 经济增长可持续,更多关注社会发展



8、单选题  张某在路上发现有小偷正在对行人李某行窃,便立刻上前阻止,结果被该小偷用刀刺伤。张某共花费医疗费用5万元。针对该情况,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可以选择向李某或者小偷要求承担该医疗费用。
B: 如果该小偷逃逸,则应由李某承担全部医疗费用。
C: 如果该小偷逃逸,李某从道义上应支付部分医疗费用,但这并非李某的法律义务。
D: 如果该小偷逃逸,张某向李某提出补偿请求,李某有义务予以适当补偿。



9、多选题  加快我国社会事业体制改革的基本取向主要是_____。
A: 行政化
B: 产业化
C: 市场化
D: 法制化
E: 民主化



10、单选题  李庄和赵庄为相邻一块土地的所有权归属发生争议,李庄的村干部就此事请示乡政府。下列哪一种答复意见是错误的?_____
A: “这件事,乡政府可以出面召集你们双方协商解决。”
B: “如果你们双方达不成协议,我们乡政府是无权处理的。”
C: “你们可以去县政府申请处理,也可以直接去县法院起诉。”
D: “在纠纷解决之前,你们双方必须维持土地利用的现状。”



11、判断题  目前在我国批准的外商独资企业中,既有有限责任公司、也有无限责任公司。_____



12、单选题  以下关于主送机关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主送机关是指公文的主要受理机关,应当使用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同类型机关统称,位置在标题下右侧顶格
B: 上行文的主送机关一般是1个,请示、批复、函的主送机关只能是1个
C: 普发性的下行公文,主送机关较多,但是不能使用泛称
D: 公告、通告以及部分事项性通知必须写主送机关



13、单选题  英国产业革命首先是从什么部门开始的?_____
A: 机械工业
B: 纺织工业
C: 煤炭工业
D: 钢铁工业



14、单选题  丁某与村委会签约承包本村一鱼塘,后丁某搬到镇上居住,遂拟将鱼塘转包给本村经营另一鱼塘的赵某。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鱼塘转包应经过村委会同意
B: 丁某拖欠村委会5万元,村委会有权收回鱼塘抵顶欠款
C: 如转包费高于丁某向村委会交纳的承包金,则超出部分由村委会享有
D: 如因鱼塘承包经营发生纠纷,丁某既可向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也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15、单选题  法制是依法治国的_____。
A: 表现和形式
B: 前提和基础
C: 内容和本质
D: 手段和目的



16、单选题  被认为是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中有史以来第一个大科学项目是_____。
A: 人类基因组计划
B: 基因工程技术
C: 细胞工程
D: 基因技术



17、多选题  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把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为此要做到_____。
A: 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B: 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
C: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
D: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18、判断题  新修订的《工伤保险条例》自今年1月1日开始实行,修订后的条款扩大了工伤保险的适用范围,调整了工伤的认定范围,简化了工伤认定、鉴定、争议处理程序,提高了部分工伤待遇标准。_____



19、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职能的是_____。
A: 参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B: 打击走私
C: 维护社会治安
D: 反垄断



20、简答题  《宪法》规定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有哪些?



21、单选题  恩格斯说: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22、判断题  价值是价格的基础,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是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 _____



23、多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和环境的关系的叙述,正确的有_____。
A: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环境对人类活动的反作用在逐渐减小
B: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人类改造自然的程度在不断加深
C: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人类与环境之间的物质交换量在不断扩大
D: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人类利用自然的范围在不断扩大



24、判断题  截至2010年底中国居民医疗参保率已经达到近95%,共覆盖了7亿人。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基本实现了全覆盖。_____



25、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通告
D: 决议



26、单选题  人生在平淡中寻找幸福,在细微中品味幸福,在孤独中守望幸福,在遗忘中怀念幸福。幸福的生活需要哲学的指引,这是因为_____。
A: 哲学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B: 哲学是哲学家对自己实践活动的总结
C: 哲学为人们生活提供有益的指导
D: 真正的哲学就是生活本身



27、单选题  没有明确规定行为规范的内容,而授权某一机构进行具体规定的法律规范称为_____
A: 委任性规范
B: 确定性规范
C: 准用性规范
D: 义务性规范



28、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的法律制度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临时约法》具有新中国临时宪法的性质
B: 1954年宪法是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
C: 1982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修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三十多年的历史经验教训
D: 1999年,九届人大把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进宪法,成为中国法治建设的里程碑



29、单选题  英国经济学家凯恩斯在《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一书中,提出了“看得见的手”的概念,“看得见的手”是指_____。
A: 人的手臂
B: 市场对经济的调节
C: 计划和市场
D: 国家对经济生活的干预



30、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是_____的重要途径和基本方式。
A: 推进物质文明建设,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
B: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C: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
D: 推进改革开放,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31、单选题  _____是深化事业单位人事改革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其核心内容就是按照相关要求把事业单位的人事管理从以往的国家干部管理模式中分离出来,结合事业单位的特点,进行人事管理制度的改革。
A: 分类管理
B: 分类考核
C: 领导聘任制
D: 注重实效



32、单选题  —3,12,77,252,_____
A: 480
B: 572
C: 621
D: 784



33、单选题  “劳动创造了人本身”的观点属于_____。
A: 自然进化论
B: 历史宿命论
C: 历史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34、单选题  由于突如其来的降温,市民纷纷提前购买电热毯等保暖用品,造成商场保暖用品暂时缺货,工厂加班加点短期内依然供应不上,商品价格有上升的趋势,这种市场被称为_____。
A: 买方市场
B: 卖方市场
C: 长期资本市场
D: 短期资本市场



35、单选题  国务院2014年5月公布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试用期为_____。
A: 6个月
B: 10个月
C: 12个月
D: 15个月



36、单选题  创新思维并不完全遵循别人的经验和方法,不遵循现有的程序,它在方式、方法、程序、途径等各个方面都没有条条框框,这主要说明创新思维具有_____。
A: 新颖性
B: 灵活性。
C: 艺术性
D: 探索性



37、判断题  任何一个法律关系的参加者都是作为权利和义务的担当者出现的。_____



38、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民主
C: 公平正义
D: 社会稳定



39、单选题  康佳公司2012年各项经营总收人为1500万元,该公司预计2014年各项经营总收人将达到2160万元,且计划从2012年到2014年,每年经营总收人的年增长率相同。问2013年预计经营总收人是多少?_____
A: 1660万元
B: 1720万兀
C: 1800万元
D: 1940万元



40、多选题  莎士比亚被公认为是名言最多的人,下面的属于莎士比亚的名言是_____。
A: 女人是用耳朵恋爱的,而男人如果产生爱情的话,那是用眼睛恋爱的
B: 不要给百合花镀金
C: 不要只因一次失败,就放弃你原来决心想达到的目的
D: 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感,因为我们都发现我们自己所处的地位是我们希望改进的



41、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机构编制管理中的“三定”是指_____。
A: 定职能、机构、职位
B: 定任务、机构、编制
C: 定职能、机构、编制
D: 定职能、机构、职级



42、判断题  人民民主专政是中国革命的主要经验和主要纲领。_____



43、单选题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地理条件
C: 社会意识
D: 人口因素



44、单选题  _____被唐玄宗封为云南王。
A: 皮罗阁
B: 瞻·思丁
C: 杨干贞
D: 段俭魏



45、单选题  美国人杰克与香港居民赵某在内地私藏枪支、弹药,公安人员查缉枪支、弹药时,赵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公安人员依法执行职务。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全案由犯罪地的基层法院审判,因为私藏枪支、弹药罪和妨碍公务罪都不属于可能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的案件
B: 杰克由犯罪地中级法院审判,赵某由犯罪地的基层法院审判
C: 杰克由犯罪地中级法院审判,赵某由中级法院根据具体案件情况而决定是否交由基层法院审判
D: 全案由犯罪地的中级法院审判



46、多选题  我国发展对外贸易坚持的方针是_____。
A: 统一政策、放开经营
B: 平等竞争
C: 自负盈亏
D: 工贸结合



47、单选题  “三农问题”是指农业、农村、农民这三个问题,_____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
A: 加快推进农业的市场化
B: 城乡发展一体化
C: 努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D: 实施科教兴农战略



48、多选题  沟通在管理中举足轻重,其主要功能体现在_____。
A: 激励
B: 控制
C: 情绪表达
D: 获取信息



49、单选题  落实科学发展观,就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我们要用全面的、实践的、群众的观点看待政绩,追求政绩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



50、单选题  我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出台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B: 大范围实施调整振兴产业规划,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竞争力
C: 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增强发展后劲
D: 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扩大城乡就业,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51、单选题  李某被县公安局处以10日行政拘留,3个月后李某向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县政府以超过申请期限为由决定不予受理。李某遂以县公安局为被告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县公安局的处罚决定。对于李某提起的诉讼,县人民法院应_____。
A: 以原告未经行政复议程序为由裁定不予受理
B: 通知原告变更诉讼被告,原告拒绝变更的,应当驳回诉讼请求
C: 通知原告变更诉讼请求,原告拒绝变更的,裁定不予受理
D: 予以受理



52、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民道德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以人为本
C: 为人民服务
D: 社会公德



53、判断题  按照沟通渠道不同,行政沟通可以划分为正式沟通和非正式沟通两种。_____



54、单选题  我国规定诉讼时效中止发生在时效期间的_____。
A: 最后3个月内
B: 最后6个月内
C: 最初6个月内
D: 最后1年内



55、单选题  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在执行紧急任务的情况下.经出示相应证件.可以优先乘坐交通工具,这体现了行政主体享有_____。
A: 行政特权
B: 行政受益权
C: 获得社会协助权
D: 先行处置权



56、单选题  “南陈北李,相约建党”,这里的“李”指的是:_____
A: 李达
B: 李汉俊
C: 李大钊
D: 李立三



57、单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58、单选题  下列各类市场中,_____是市场体系的主体,也是要素市场发展的基础。
A: 商品市场
B: 金融市场
C: 信息市场
D: 劳动力市场



59、单选题  在冰箱产业中,无氟冰箱似乎正成为主流产品,厂家纷纷上马无氟冰箱生产线,消费者对无氟冰箱也很青睐,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无氟冰箱的功能很先进
B: 无氟冰箱的技术含量高
C: 由于氟对保护人类免受紫外线伤害的臭氧层有很大的破坏作用,而我国的公众与产业 界的环保意识正日益增强
D: 生产无氟冰箱成本比较低,因而销售价格也比较低



60、单选题  工业革命开始的时间和地点分别是_____。
A: 17世纪中叶;英国
B: 18世纪中叶;英国
C: 18世纪前期;法国
D: 18世纪晚期;荷兰



61、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章回体长篇历史小说是_____。
A: 《三国演义》
B: 《西游记》
C: 《红楼梦》
D: 《水浒传》



6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代理的是_____。
A: 张三委托李四代理民事诉讼
B: 刘某受杜某委托,以杜某名义与李某签订买卖合同
C: 姜某受陈某委托办理货物托运
D: 甲公司由法定代表人与乙公司签订购销合同



63、单选题  下列各级法院中,享有死刑核准权的是_____。
A: 军事法院
B: 高级人民法院
C: 专门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64、单选题  某房地产开发商以缺少周转资金为由,向市房产局副局长薛某借款10万元,半年后以还本付息为由支付薛某20万元。薛某的行为实质上是_____。
A: 通过“借”“贷”收取高额“利息”
B: 国家工作人员主动“借”钱给请托人,并约定“利息”
C: 国家工作人员与请托人建立利益“捆绑”关系
D: —种受贿犯罪,应予以坚决打击



65、判断题  “火是世界万物的本原”的观点属于古代朴素唯物主义。_____



66、判断题  批复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 _____



67、判断题  社会福利不属于社会保障的范围。 _____



68、单选题  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不可以使用“决定”的是_____。
A: 严惩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的社会犯罪分子的工作安排
B: 授予某某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嘉奖
C: 大兴安岭特天森林火灾事故的处理
D: 受十五号台风“布拉万”的影响,气象台提醒海上过往船只回港避风



69、单选题  能量守恒与转化定律又称为热力学第_____定律。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70、单选题  李某为华宇有限责任公司的经理,按照公司章程规定,李某有权签发金额在5万元以下的汇票。2012年1月12日,李某为公司签发了一张该公司为付款人,金额为6.5万元的汇票。关于该汇票的票据责任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是票据责任人
B: 华宇有限责任公司是票据责任人
C: 李某和华宇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D: 华宇有限责任公司只承担5万元票据责任,其余金额由李某承担



71、单选题  “有的人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如果这句话是假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真的?_____
A: 小王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B: 并非小王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C: 有的人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D: 所有人都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72、多选题  继承、弘扬中国革命传统道德,有利于_____。
A: 加强和巩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B: 促进国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C: 改善社会道德风尚,提高社会成员的道德素质
D: 在全民族树立和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73、单选题  如今受到消费文化和粉丝文化的巨大冲击,文学面临一个重大转折:一方面,因为民主化,使得所有人都可以写作,构成一个内循环。文学因网络的出现更加便捷,民主化程度更加深入。另一方面,传统意义上文学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功能,在今天必然会遭遇到尴尬,真正好的文学、好的作家,可能重新回到业余化,回到18世纪前的老路上。 这段文字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如今文学面临民主化、业佘化的重大转折
B: 今天的文学充斥着消费文化和粉丝文化
C: 18世纪前的文学承担着社会责任和功能
D: 18世纪前的文学民主化程度不够



7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刑事责任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10周岁



75、判断题  办事公道是企业有效管理的前提条件。_____



76、单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多种因素。关于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工作的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就越窄
C: 组织的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就越宽
D: 管理活动的相同性较小,管理幅度就越窄



77、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
B: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C: 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一个月
D: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两倍的工资



78、单选题  为应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某股份有限公司准备不断加大国际市场的扩展力度,实施发展战略的重大调整。对于这一决策,该公司具有最终决定权的机构是_____。
A: 监事会
B: 董事会
C: 职工代表大会
D: 股东大会



79、单选题  事业单位通常以_____为主要发展取向,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国家利益
D: 社会公益



80、单选题  定金,是指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充抵价款或收回。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预付定金的是_____。
A: 学前先交清一年的学费与住宿费
B: 与乙签订合同时,约定以乙的房子做抵押,如乙未能按时还款,房子归甲所有
C: 丙公司向丁公司预定了一批待生产的服装,为防止丙公司拒货,丁公司预收了30%的货款
D: 张某以分期付款的形式购买了一栋房子



81、单选题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对外开放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原理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辩证关系原理
D: 内因和外因辩证统一的原理



82、单选题  在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合同的是_____。
A: 劳动者患病或者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
B: 劳动者患病或者负伤,医疗期满的
C: 劳动者在试用期内的
D: 用人单位濒临破产进行法定整顿期间



83、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我国要建立宪法宣誓制度。宪法宣誓的做法源于_____。
A: 美
B: 英
C: 德
D: 法



8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还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从“四位一体”扩展为“五位一体”这表明_____。
A: 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从认识到实践都达到了新的水平
B: 国家经济的发展已经严重威胁了生态环境
C: 生态文明建设是社会发展的有力保证
D: 国家过去对总体布局的把握不科学



85、多选题  甲的下列财产中,构成遗产的有_____。
A: 甲向有关部门申请的渔业权
B: 甲所收藏的古董
C: 甲的名誉权
D: 甲所拥有的小轿车



86、单选题  甲、乙二人婚后生有一子丙,后甲、乙离婚,丙由乙抚养。丙5岁时,乙患重病,立遗嘱指定乙的妹妹作为丙的监护人。不久,乙死亡。丙由乙的父母抚养。现甲请求法院担任丙的监护人。法院应当判决_____为监护人。
A: 甲
B: 乙的妹妹
C: 甲的父母
D: 乙的父母



87、多选题  抗生素就是用来治疗各种细菌感染或抑制致病微生物感染的药物,凡是超时超量不对症使用或未严格规范使用抗生素,都属于滥用,抗生素滥用所产生的危害有_____
A: 毒副作用
B: 过敏反应
C: 交叉感染
D: 耐药反应



88、多选题  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法定原则
B: 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C: 竞争、择优原则
D: 便民原则



89、单选题  像《红楼梦》这样的经典名著,在世界文学史中是可以陈列满满一个艺廊的。我国的古典诗文,从诗三百、楚辞,到李、杜,到龚自珍,小说从“四大奇书”,到《聊斋志异》《儒林外史》;外国的名著,从荷马史诗到莎士比亚的戏剧,从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到托尔斯泰的《复活》,再到卡夫卡的《变形记》……大都是一座座永难挖掘尽的精神矿藏,其历史的深度和文化反思的力度,特别是它们永恒的艺术魅力与文化底蕴,值得我们和我们的后人反复品味。 下列对经典名著成为精神矿藏的原因,理解最肤浅的一项是_____。
A: 在世界文学史中是可以陈列满满一个艺廊的
B: 具有历史的深度和文化反思的力度
C: 拥有永恒的艺术魅力
D: 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



90、多选题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是_____。
A: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目的
B: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前提
C: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D: 只要有解放思想,就能达到实事求是
E: 不仅要解放思想,而且要实事求是



91、多选题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文化多样性”“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的内在联系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文化多样性统一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
B: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有利于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C: 尊重文化多样性不能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关键在于尊重文化多样性



92、单选题  以马克思的逻辑看来,资本主义的古典危机与当代危机并无本质不同:都是生产过剩危机。但在古典危机中,生产过剩直接表现为商品卖不出去,最终引发金融动荡,股市崩溃;而在当代危机中,生产过剩直接表现为_____。
A: 有效需求不足
B: 有效需求旺
C: “透支消费”
D: “寅吃卯粮”



93、单选题  资产阶级维新派掀起救亡图存的维新变法运动。戊戌变法的主要内容不包括_____
A: 发展资本主义工商业
B: 创办京师大学堂
C: 精简机构
D: 废除科举制度



94、单选题  党中央国务院通过媒体发布文件,让重大决策直接与广大群体见面,这种行文方式属于_____。
A: 逐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达行文
D: 多级行文



95、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这句话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看本质
C: 认识经历着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发展过程
D: 认识不能停滞,应不断地扩展和深化



96、多选题  当前我国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主要表现在_____。
A: 东、中、西部地区的社会经济差距较大
B: 打破了城乡隔离的二元社会结构
C: 产业结构不合理,农业基础仍然薄弱
D: 贫富分化加快,收入分配的差距较大
E: 经济增长的资源环境约束性减小



97、单选题  以下有关月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月食是一种自然现象,一般发生在农历十五前后,但偶尔也会发生在农历初一前后
B: 月食总是从月轮的西边缘开始,在东边缘结束
C: 月全食依次经过初亏、食甚、食既、复圆、生光五个阶段
D: 在月球完全进入地球的本影区时,可看到月全食



98、单选题  自古以来,表达自身怀才不遇之感的各类文学作品不胜枚举,成为我国文学花坛中不可或缺的奇葩。“怀才不遇”强调的是_____
A: 在砥砺自我中实现人生价值
B: 实现人生价值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
C: 社会实践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
D: 社会客观条件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础



99、多选题  慰问信中可使用_____。
A: 感谢用语
B: 适度使用抒情手法
C: 祝愿用语
D: 关心鼓励用语



100、单选题  DNA被称为()。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核糖核酸
C: 磷酸
D: 碱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