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十九大报告》 通关特训题库 第23关
2019-11-12 20:02: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十九大报告》 通关特训题库 第23

 

23

23

1.(单选题)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A. 改革

B. 管理

C. 发展

D. 创新

2.(单选题)十九大报告指出,()是最大的民生

A. 就业

B. 居住

C. 医疗

D. 教育

3.(单选题)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

A. 战略安排

B. 科学安排

C. 规划安排

D. 重要规划

4.(单选题)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改革方向,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A. 社会主义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C. 市场经济

D. 供给侧结构性

5.(单选题)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一致,全面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力争到()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

A. 2020年;亚洲一流军队

B. 2035年;世界一流军队

C. 2035年;世界顶尖军队

D. 2025年;世界一流军队

6.(单选题)坚持(),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A. 人人有责、人人履责

B. 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C. 人人尽责、人人享有

D. 人人负责,人人有责

7.(单选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三个牢牢把握,以下哪项不在其中()

A. 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这个国际地位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

D. 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

8.(单选题)在省市县对职能相近的党政机关探索()。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属性,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

A. 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

B. 联席合署办公

C. 党政合一办公

D. 党政合并办公

9.(单选题)解决台湾问题、(),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必须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A.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

B. 实现祖国统一

C. 实现祖国富强

D. 实现中国统一

10.(单选题)十九大报告指出,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是()

A.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C.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D. 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复兴

11.(单选题)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A. 家庭美德

B. 公共美德

C. 伦理道德

D. 邻里道德

12.(单选题)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

A. 悟空

B. 引力波

C. 神九

D. 嫦娥

13.(单选题)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发挥国家发展规划的()作用,健全财政、货币、产业、区域等经济政策协调机制。

A. 战略导向

B. 直接指导

C. 全面指导

D. 决定导向

14.(单选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十八大以来共推出了()项改革举措

A. 500多项

B. 1000多项

C. 1500多项

D. 1000多项

15.(单选题)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

A. 基础性作用、关键性作用

B. 关键性作用、基础性作用

C. 基础性作用、支撑性作用

D. 决定性作用、发展性作用

16.(单选题)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

A. 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美好生态环境需要

B.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谐生态环境需要

C.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D. 人与自然和睦共生;和谐生态环境需要

17.(单选题)十九大报告提出,在省市县对职能相近的()探索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

A. 党政机关

B. 党团机关

C. 党群机关

D. 社会团体

18.(单选题)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A. 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B. 像葵花籽一样紧紧聚在一起

C. 像五个手指一样紧紧拢在一起

D. 像星星一样紧紧围绕在一起

19.(单选题)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和(),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带动()。

A. 就业优先战略,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创业,就业

B. 就业优先战略,积极就业政策;创业,就业

C. 就业优先战略,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就业,创业

D. 就业优先战略、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创业、就业

20.(单选题)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的中坚力量,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条件。关于干部队伍选拔任用原则正确的是()党管干部原则封官许愿,任人唯亲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事业为上、公道正派突击提拔调整干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

A. ①③④⑤⑥

B. ②④⑦

C. ①③④⑥

D. ④⑤⑥



扫下方二维码或在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查看答案。

请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在会员专区事业单位专栏即可打包下载word版全套通关试题及答案。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十九大报告》 通关特训题库 ..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