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十九大报告》 通关特训题库 第20关
2019-11-12 20:06: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十九大报告》 通关特训题库 第20

 

20

20

1.(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A. 有理想、有知识、有担当

B. 有担当、有知识、有本领

C. 有能力、有知识、有担当

D. 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2.(多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三大历史任务,为()继续奋斗!

A.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C.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D. 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显示答案

3.(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20171018日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

B.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20171024日的写入党章的

C.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八个明确清晰阐明,用十三项基本方略进行具体谋划。

D.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代表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4.(单选题)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中共()一度举行一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每届中央委员在()任期内召开一至()全体会议。

A. 五年、五年、七次

B. 五年、十年、八次

C. 五年、五年、六次

D. 十年、五年、七次

5.(单选题)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十九大报告,以如椽巨笔擘画发展宏图,以走在时代前列、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风范引领发展潮流,凝注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凝成了()和基本方略,贯通了()的奋斗目标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形成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是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集大成的报告,是一个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报告。

A.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

B.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思想、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

D.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6.(单选题)十九大报告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的决议后,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A. 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活》

B. 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C. 十八届中央纪委会报告、《中国共产党行为准则》

D. 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7.(单选题)党的十九大会议于20171018日到1024日在北京梅地亚宾馆举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21:20播出。

A. 《辉煌中国》

B. 《壮丽航程》

C.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D. 《强军》

8.(单选题)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

A. 组织纪律

B. 群众纪律

C. 工作纪律

D. 生活纪律

9.(单选题)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以下基本要求中,错误的是()。

A. 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B. 人民衷心拥护

C. 勇于自我革新

D. 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

E. 朝气蓬勃

10.(多选题)十九大报告指出,()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

A. 保证全党服从中央

B. 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C. 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D. 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显示答案

11.(多选题)十九大报告指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

A. 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显示答案

12.(多选题)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努力形成()的良好局面

A. 人人渴望成才

B. 人人努力成才

C. 人人皆可成才

D. 人人尽展其才

显示答案

13.(多选题)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提拔重用()的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

A.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

B.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C. 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D. 忠诚干净担当

显示答案

14.(多选题)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大力发现和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

A. 群众一线

B. 革命老区

C. 基层一线

D. 困难艰苦地区

显示答案

15.(多选题)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实现三大历史任务,这三大历史任务指的是()

A. 推进现代化建设

B. 完成祖国统一

C. 建设文化强国

D. 维护世界和平和共同发展

显示答案

16.(单选题)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具有无比深厚的(),具有无比强大的()

A. 时代舞台 文化底蕴 前进定力

B. 时代舞台 历史底蕴 前进动力

C. 群众舞台 文化底蕴 前进定力

D. 时代舞台 历史底蕴 前进定力

17.(多选题)以下关于十九大报告中的表述正确的有()

A. 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

B. 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

C. 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

D.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显示答案

18.(单选题)十九大报告指出,历史只会眷顾(),而不会等待()。

A. 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B. 坚定者、奋进者、勇敢者 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C. 果敢者、奋进者、勇敢者 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D. 果敢者、前进者、勇敢者 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19.(单选题)十九大报告指出,全党一定要保持()的作风,以()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A. 艰苦朴素、戒骄戒躁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B. 艰苦奋斗、勤劳苦干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C. 艰苦奋斗、戒骄戒躁     奋勇争先、只争朝夕

D. 艰苦奋斗、戒骄戒躁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20.(单选题)十九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A. 为人民服务

B. 为人民利益

C. 实现中国梦

D.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扫下方二维码或在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查看答案。

请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在会员专区事业单位专栏即可打包下载word版全套通关试题及答案。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十九大报告》 通关特训题库 ..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