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十九大报告》 通关特训题库 第17关
2019-11-12 20:08: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十九大报告》 通关特训题库 第17

 

17

17

1.(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仍然是时代主题。

A. 和平与发展

B. 和平与进步

C. 独立与自主

D. 共商与共建

2.(多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定不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推动建设()的新型国际关系。

A. 公平正义

B. 相互尊重

C. 独立自主

D. 合作共赢

显示答案

3.(多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呼吁,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世界。

A. 普遍安全

B. 持久和平

C. 共同繁荣

D. 开放包容

E. 清洁美丽

显示答案

4.(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相互尊重、平等协商,坚决摒弃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走()的国与国交往新路。

A. 对话而不对抗、结盟而不结伴

B. 发展而不合作、合作而不独立

C. 结伴而不结盟、创新而不发展

D. 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

5.(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坚持(),统筹应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A. 以对话解决争端、以谈判解决分歧

B. 以对话解决争端、以协商化解分歧

C. 以发展解决争端、以创新解决分歧

D. 以进步解决争端、以发展化解分歧

6.(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同舟共济,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的方向发展。

A.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B. 互利、共赢、发展、包容、开放

C. 改革、创新、绿色、协调、全面

D. 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

7.(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以()超越文明隔阂、()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

A. 文明交流、文明互鉴、文明优越

B. 文化交流、文化互鉴、文化优势

C. 文明发展、文明交流、文明分歧

D. 文化发展、文化鉴赏、文化对话

8.(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坚定奉行()的和平外交政策,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反对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反对以强凌弱。

A. 和平发展

B. 团结协作

C. 和平共处

D. 独立自主

9.(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中国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扩大同各国的利益交汇点,推进大国协调和合作,构建()、()的大国关系框架。

A. 人类命运共同体、总体稳定、均衡发展

B. 人类命运共同体、稳中求进、平衡发展

C. 人类命运共同体、五位一体、四个全面

D. 人类命运共同体、开放合作、包容共享

10.(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按照()理念和()、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秉持()和真实亲诚理念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

A. 新发展、与邻合作;正确利益观

B. 新发展、与邻友善;正确世界观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邻为善;正确义利观

D. 亲诚惠容、与邻为善;正确义利观

11.(多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A. 政策沟通

B. 设施联通

C. 贸易畅通

D. 经济互通

E. 民心相通

F. 资金融通

显示答案

12.(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秉持()的全球治理观,倡导国际关系民主化,坚持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支持联合国发挥积极作用,支持扩大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

A. 共建共享共治、代表权和决议权

B. 和平有效、监督权和发言权

C. 共商共建共享、代表性和发言权

D. 开放包容、代表权和发言权

13.(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毫不动摇()。

A. 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

B. 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C. 坚持和完善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D. 全面依法治国、完善和发展党的领导

14.(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A. 党的领导

B. 依法治国

C. 党的治理

D. 人心向背

15.(多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全党要清醒认识到,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

A. 思想不纯

B. 组织不纯

C. 作风不纯

D. 行为不纯

显示答案

16.(多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的长期性和复杂性。

A. 改革开放考验

B. 执政考验

C. 市场经济考验

D. 外部环境考验

显示答案

17.(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A. 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

B. 精神懈怠危险、封闭僵化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

C. 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官僚主义危险、消极腐败危险

D. 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腐化堕落危险

18.(单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党的()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

A. 思想建设

B. 政治建设

C. 组织建设

D. 制度建设

19.(多选题)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B. 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

C. 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D.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显示答案

20.(多选题)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入发展,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各国相互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国际力量对比更趋平衡,和平发展大势不可逆转。

A. 世界多极化

B. 经济全球化

C. 社会信息化

D. 文化多样化


扫下方二维码或在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查看答案。

请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在会员专区事业单位专栏即可打包下载word版全套通关试题及答案。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十九大报告》 通关特训题库 ..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