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0年甘南藏族自治州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
2019-12-09 11:42: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严格基于2020年甘南藏族自治州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精心整理制作、各市县考点一目了然,预测命中率超高!

      自2010年以来,我们接到数以万计考友的成功喜讯,越多考友的成功,越加重了我们的责任感,帮助考友成功上岸成为我们的唯一使命!

  为了更好的为广大考友提供更有价值的题库和资料,帮助考友成功上岸,经过91考试网教育专家的精心制作,全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冲刺押题题库全新重装改版,全面升级整理了2020年全市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本套资料绝对是您备战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必备资料!

1、甘南藏族自治州是甘肃省辖自治州,位于中国甘肃省()部。

A、东北

B、西北

C、东南

D、西南

【答案】D

【解析】甘南藏族自治州是甘肃省辖自治州,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与黄土高原西部过度地段,版块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具有大陆性季节气候的特点。全市总面积38521平方千米,下辖7县、1市,2017年总人口74.23万人。

2、()在三河一江流域就有人类开发这块亘古荒原,甘南的羌部逐渐建立自己的部落联盟或依附中原王朝。

A、新石器时代

B、中石器时代

C、旧石器时代

D、远古时代

【答案】A

【解析】新石器时代在三河一江流域就有人类开发这块亘古荒原,甘南的羌部逐渐建立自己的部落联盟或依附中原王朝。

3、下列哪个城市不与甘南藏族自治州相邻?

A、天水市

B、黄南州

C、陇南市

D、临夏州

【答案】A

【解析】甘南藏族自治州南与四川阿坝州相连,西南与青海黄南州、果洛州接壤,东部和北部与陇南市、定西市、临夏州毗邻,地理坐标位于东经100°46′-104°44′,北纬33°06′-36°10′之间。总面积38521平方千米。

4、甘南藏族自治州版块地势()、

A、西南高,东北低

B、东北高,西南低

C、西北高,东南低

D、东南高,西北低

【答案】C

【解析】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青藏高原东北边缘,地处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和陇南山地的过渡地带。版块地势西北高,东南低,由西北向东南呈倾斜状。境内山峦重迭,沟谷纵横,地形错综复杂。西南部的积石山系,西北部的西倾山系与南部的岷山——迭山山系形成州境地貌的主要构架。这些由西向东逶迤蜿蜒的高峻山峰与其问的高原阔地,构成了州境西、北、南面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的主要地貌区域。境内仅舟曲县瓜子沟口为最低点,海拔1172米,处整个倾斜地势的东部箕口。综观全州地势,呈现三个地貌类区,即山原区、峡谷区与山地丘陵区。

5、甘南藏族自治州具有()的特点。

A、大陆性季节气候

B、大陆性气候

C、季风气候

D、海洋性气候

【答案】A

【解析】甘南藏族自治州具有大陆性季节气候的特点。光照充裕,利用率低;热量不足,垂直差异大;降水较多,地理分布差异显著。全州除舟曲、迭部县部分地区没有严寒期外,其余地方长冬无夏,春秋短促。甘南藏族自治州各地年平均气温在1-13℃之间,地域差异很大。总的分布趋势是自东南向西北逐渐递减。四季气温的分布趋势大致与年平均气温相似,由东南向西北递减。气温的年较差一般在20-22℃之间,合作为23℃。甘南州是全省年较差最小的地区,全州各地夏季气温最高,月平均气温的最大值出现在7月;冬季气温最低,最小值出现在1月。全州降水量的地理分布极不均匀,各地降水量多少差别很大,分布趋势大致以西南部的郎木寺向四周递减季降水量分布亦很不均匀,暖季多,冷季少,雨热同季的特征显著。全州的日照时数分布趋势由东南向西北逐渐递增,变化范围在1800-2600小时之间,日照时数的季节分布不均匀,临潭、合作、碌曲、郎木寺多出现在冬季;玛曲、夏河、迭部多出现在春季;舟曲、卓尼多出现在夏季;秋季各地日照时数最少。

甘南藏族自治州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试看完毕,完整版资料请到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右下角菜单栏会员专区事业单位专栏即可打包下载!

如何加入91考试网会员?

一、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

二、领取30元现金代金券

 三、购买年度VIP会员

四、购买成功后,就可以开始下载学习了

 

Tags:2020年甘南藏族自治州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0年临夏回族自治州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