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0年吐鲁番市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
2019-12-09 11:43: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严格基于2020年吐鲁番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精心整理制作、各市县考点一目了然,预测命中率超高!

      自2010年以来,我们接到数以万计考友的成功喜讯,越多考友的成功,越加重了我们的责任感,帮助考友成功上岸成为我们的唯一使命!

  为了更好的为广大考友提供更有价值的题库和资料,帮助考友成功上岸,经过91考试网教育专家的精心制作,全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冲刺押题题库全新重装改版,全面升级整理了2020年全市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本套资料绝对是您备战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必备资料!

1、吐鲁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辖地级市,位于自治区中部,是()东部的一个东西横置的形如橄榄状的山间盆地。

A、天山

B、昆仑山

C、阿尔泰山

D、祁连山

【答案】A

【解析】吐鲁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辖地级市,位于自治区中部,是天山东部的一个东西横置的形如橄榄状的山间盆地,四面环山,属于典型的大陆性暖温带荒漠气候;辖1个区、2个县,总面积69713平方千米;2017年总人口63.73万人。

2、吐鲁番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早在(),距今六七千年前,就有了人类活动。

A、新石器时代

B、中石器时代

C、旧石器时代

D、远古时代

【答案】A

【解析】吐鲁番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早在新石器时代,距今六七千年前,就有了人类活动。当时吐鲁番的人们以狩猎、采集为主。进入奴隶社会后,生产方式逐渐转变为以农业为主,并渐渐在吐鲁番盆地定居下来。据《史记》的记载,生活于吐鲁番盆地一带的土著居民是姑师人。他们在吐鲁番盆地上建立了姑师(后称车师)国、狐胡国、小金附国、车师后城长国、车师都尉国。

3、下列哪个城市不与吐鲁番市相邻?

A、伊宁市

B、若羌县

C、木垒县

D、和静县

【答案】A

【解析】吐鲁番市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部,在北纬41°12′—43°40′,东经87°16′—91°55′之间,东临哈密,西、南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和静、和硕、尉犁、若羌县毗连,北隔天山与乌鲁木齐市及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奇台、吉木萨尔、木垒县相接。南北宽约240公里,东西长约300公里,土地总面积69713平方公里(低于海平面的面积为2085平方公里),占新疆土地总面积的4.2%。吐鲁番市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183公里。

4、吐鲁番市属于典型的()。

A、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

B、地中海气候

C、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

D、大陆性暖温带荒漠气候

【答案】D

【解析】吐鲁番市属于典型的大陆性暖温带荒漠气候,日照充足,热量丰富但又极端干燥,降雨稀少且大风频繁,故有“火洲”、“风库”之称。这里全年日照时数为3000-3200小时左右,比中国东部同纬度地区多1000小时左右,太阳年辐射量139.5-150.4千卡/平方厘米,比同纬度的华北、东北地区多15-20千卡/平方厘米,仅次于青藏高原。全年平均气温13.9℃,高于35℃的炎热日在100天以上。夏季极端高气温为49.6℃,地表温度多在70℃以上,有过82.3℃的纪录。当地素有“沙窝里烤熟鸡蛋”、“石头上烤熟面饼”之说。冬季极端最低气
温-28.7℃;日温差和年温差均大,全年10℃以上有效积温5300℃以上,无霜期长期达210天左右。由于气候炎热干燥,这里干旱少雨,年平均降水量仅有16.4毫米,而蒸发量则高达3000毫米以上。

5、下列哪条河流不经过吐鲁番市?

A、无定河

B、塔尔朗河

C、煤窑沟河

D、恰勒坎河

【答案】A

【解析】吐鲁番市有14条主要河流,其中:发源于境内的河流有9条(大河沿河、塔尔朗河、煤窑沟河、黑沟、恰勒坎河;二塘沟、柯柯亚、坎尔其;柯尔碱沟),主要发源于北部天山山区;发源于境外的河流有5条(白杨河、阿拉沟、鱼尔沟、乌斯通沟、祖鲁木图沟)。吐鲁番盆地西、北部的中高山区,是水资源的主要形成区,平原区降水极少,对地表水、地下水的补给意义不大,是水资源的散发区。

吐鲁番市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试看完毕,完整版资料请到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右下角菜单栏会员专区事业单位专栏即可打包下载!

如何加入91考试网会员?

一、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

二、领取30元现金代金券

 三、购买年度VIP会员

四、购买成功后,就可以开始下载学习了

 

Tags:2020年吐鲁番市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0年克拉玛依市事业单位《公共..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