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0年昌吉回族自治州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
2019-12-09 11:43: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严格基于2020年昌吉回族自治州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精心整理制作、各市县考点一目了然,预测命中率超高!

      自2010年以来,我们接到数以万计考友的成功喜讯,越多考友的成功,越加重了我们的责任感,帮助考友成功上岸成为我们的唯一使命!

  为了更好的为广大考友提供更有价值的题库和资料,帮助考友成功上岸,经过91考试网教育专家的精心制作,全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冲刺押题题库全新重装改版,全面升级整理了2020年全市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本套资料绝对是您备战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必备资料!

1、昌吉回族自治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辖自治州,地处()北麓。

A、天山

B、昆仑山

C、阿尔泰山

D、祁连山

【答案】A

【解析】昌吉回族自治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辖自治州,地处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东南缘,地势南高北低,由东南向西北倾斜,属中温带区,为典型的大陆性干旱气候;总面积7.39万平方千米,辖2个县级市、4个县、1个自治县;2017年总人口140.6万人。

 

2、()时 ,昌吉回族自治州属西域36国之一的车师国。

A、东汉

B、西汉

C、北宋

D、南宋

【答案】B

【解析】西汉时 ,本境属西域36国之一的车师国,后车师国分前部和后部,本境即属车师后部。西汉太初三年(前102年),汉在西域设“使者校尉”时,汉军队便统治了这一地区。汉宣帝元康四年(前62年)在北庭(今吉木萨尔县)设戊己校尉,前后行政400余年。公元3世纪初至6世纪中叶,境内先后为高车、柔然、突厥、西突厥铁勒部等部族游牧驻地。

 

3、下列哪个城市不与昌吉回族自治州相邻?

A、阿克苏

B、哈密

C、石河子

D、吐鲁番

【答案】A

【解析】昌吉回族自治州位于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东南缘。位于北纬43°20′~45°00′,东经85°17~′91°32′。东临哈密地区,西接石河子市,南与吐鲁番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毗邻,北与塔城、阿勒泰地区接壤,东北与蒙古国交界。从东、西、北三面环抱乌鲁木齐市。东西长541千米,南北宽285千米,总面积7.39万平方千米。州府昌吉市东距乌鲁木齐市中心38千米。

 

4、昌吉回族自治州地势()。

A、东高西低

B、西高东低

C、北高南低

D、南高北低

【答案】D

【解析】昌吉回族自治州地势南高北低,由东南向西北倾斜,南部是天山山地,中部为广袤的冲积平原,北部为浩瀚的沙漠盆地,此区域为横亘南部的天山的北坡,习惯称之为“天山北坡”。东部为北塔山(东西向的天山与南北向的阿尔泰山的山结),地势南高北低,由东南向西北倾斜。可分为4个地貌单元:天山山地、倾斜平原、沙漠盆地、北塔山山地。新疆的天山山脉东西向横贯新疆中部,分新疆为南疆、北疆。其自身又由南北排列的南天山、中天山、北天山三大山系组成。中部平原为介于南部天山山地和北部沙漠盆地之问,由地表径流
冲积、洪积形成的地势平坦、水土条件优越的地带,俗称“绿洲”。昌吉回族自治州中部平原以北为准噶尔盆地及其中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北塔山是准噶尔盆地东部阿尔泰山向南延伸的支脉,位于昌吉州东北缘,是昌吉州与蒙古人民共和国的界山。

 

5、昌吉回族自治州属中温带区,为典型的()。

A、大陆性干旱

B、季风湿润气候

C、海洋性气候

D、地中海气候

【答案】A

【解析】昌吉回族自治州属中温带区,为典型的大陆性干旱气候,具有冬季寒冷、夏季炎热、昼夜温差大的特点。由于地形条件的影响,由南向北气候差异较大,南部夏季降水较多;北部沙漠性气候特征显著。昌吉州日照充足,年日照时数为2700小时;热量条件也较为充足,年≥10℃积温为3450℃,年平均气温6.8℃,1月份平均气温为-15.6℃,7月份平均气温为24.5℃;年平均降水量为190毫米,夏季降水量明显多于冬季;年无霜期为160-190天。

昌吉回族自治州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试看完毕,完整版资料请到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右下角菜单栏会员专区事业单位专栏即可打包下载!

如何加入91考试网会员?

一、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

二、领取30元现金代金券

 三、购买年度VIP会员

四、购买成功后,就可以开始下载学习了

 

Tags:2020年昌吉回族自治州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0年吐鲁番市事业单位《公共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