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0年银川市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
2019-12-09 11:44: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严格基于2020年银川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精心整理制作、各市县考点一目了然,预测命中率超高!

      自2010年以来,我们接到数以万计考友的成功喜讯,越多考友的成功,越加重了我们的责任感,帮助考友成功上岸成为我们的唯一使命!

  为了更好的为广大考友提供更有价值的题库和资料,帮助考友成功上岸,经过91考试网教育专家的精心制作,全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冲刺押题题库全新重装改版,全面升级整理了2020年全市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本套资料绝对是您备战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必备资料!

1、银川位于宁夏平原()部。

A、东

B、西

C、南

D、中

【答案】D

【解析】银川市,简称“银”,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首府,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自治区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科研、交通和金融中心,以发展轻纺工业为主,机械、化工、建材工业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工业城市。位于宁夏平原中部,东踞鄂尔多斯西缘,西依贺兰山,黄河从市境穿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是宁蒙陕甘毗邻地区中心城市,是丝绸之路的节点城市,是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经济区。

2、三万年以前()的水洞沟遗址和镇北堡、暖泉等处的新石器文化遗址是银川地区发现最早的居民点。

A、新石器时代

B、中石器时代

C、旧石器时代

D、远古时代

【答案】C

【解析】三万年以前旧石器时代的水洞沟遗址和镇北堡、暖泉等处的新石器文化遗址是银川地区发现最早的居民点。

3、下列哪个城市不与银川市相邻?

A、海原县

B、阿拉善左旗

C、青铜峡市

D、平罗县

【答案】A

【解析】银川东与吴忠市盐池县接壤,西依贺兰山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为邻,南与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相连,北接石嘴山市平罗县,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相邻(以明长城为界)。其地域范围在北纬37°29′~38°53′,东经105°49′~106°53′之间。2013年末城市建成区面积148.60平方公里。市境地理坐标:北纬38°08′~38°53′,东经105°49′~106°35′。

4、银川市地势()、

A、西南高,东北低

B、东南高,西北低

C、西部、南部较高,北部、东部较低

D、西部、南部较低,北部、东部较高

【答案】C

【解析】银川市区地形分为山地和平原两大部分。西部、南部较高,北部、东部较低,略呈西南—东北方向倾斜。地貌类型多样,自西向东分为贺兰山地、洪积扇前倾斜平原、洪积冲积平原、冲积湖沼平原、河谷平原、河漫滩地等。海拔在1010米~1150米之间,地面坡度为2‰左右,土层较厚。银川西部的贺兰山为石质中高山,呈北偏东走向。全长约150公里,宽20公里~30公里。最高峰海拔3556米,是阻挡西北冷空气和风沙长驱直入银川的天然屏障。贺兰山在银川市境内近70公里,面积5.88万公顷,山高坡陡,气势雄伟。

5、银川市及其所属各县(市)地处()。

A、温带大陆性气候

B、温带季风气候

C、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D、温带海洋性气候

【答案】A

【解析】银川市及其所属各县(市)地处温带大陆性气候,主要气候特点是:四季分明,春迟夏短,秋早冬长,昼夜温差大,雨雪稀少,蒸发强烈,气候干燥,风大沙多等。年平均气温8.5℃左右,年平均日照时数2800小时~3000小时,是中国太阳辐射和日照时数最多的地区之一。年平均降水量200毫米左右,无霜期185天左右。

银川市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试看完毕,完整版资料请到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右下角菜单栏会员专区事业单位专栏即可打包下载!

如何加入91考试网会员?

一、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

二、领取30元现金代金券

 三、购买年度VIP会员

四、购买成功后,就可以开始下载学习了

 

Tags:2020年银川市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0年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