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0年佳木斯市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
2019-12-09 11:45: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严格基于2020年佳木斯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精心整理制作、各市县考点一目了然,预测命中率超高!

      自2010年以来,我们接到数以万计考友的成功喜讯,越多考友的成功,越加重了我们的责任感,帮助考友成功上岸成为我们的唯一使命!

  为了更好的为广大考友提供更有价值的题库和资料,帮助考友成功上岸,经过91考试网教育专家的精心制作,全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冲刺押题题库全新重装改版,全面升级整理了2020年全市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本套资料绝对是您备战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必备资料!

1、佳木斯市,是黑龙江省的12个地级市之一,政府驻地郊区。黑龙江省域副中心城市 ;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地处祖国东北边陲的松花江、黑龙江、乌苏里江汇流而成的()腹地.

 A、松嫩平原

B、三江平原

C、辽河平原

D、关东平原

【答案】B

【解析】佳木斯市,是黑龙江省的12个地级市之一,政府驻地郊区。黑龙江省域副中心城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地处祖国东北边陲的松花江、黑龙江、乌苏里江汇流而成的三江平原腹地,是中国陆地最东端的地级行政区;由南而北,蜿蜒起伏,直至松花江边,地形呈南高北低之势;属于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雨热同期。全市总面积3.246万平方千米,下辖4区3市3县;2017年总人口234.5万人。

2、佳木斯市位于黑龙江省()部,是中国最早迎接太阳升起的地方,素有“东极新天府,快乐佳木斯”之称;地名源于满语“甲母克寺噶珊”,意为“站官屯”。

A、西北

B、东北

C、西南

D、东南

【答案】B

【解析】佳木斯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是中国最早迎接太阳升起的地方,素有“东极新天府,快乐佳木斯”之称;地名源于满语“甲母克寺噶珊”,意为“站官屯”。佳木斯地处中国边疆,与俄远东地区哈巴罗夫斯克及比罗比詹市两个州区首府相邻,是对俄开放的前沿城市之一;天然湿地面积60余万公顷,有2个国家级、5个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其中三江湿地已被列入世界湿地保护名录。

3、佳木斯市(),蜿蜒起伏,直至松花江边,地形呈南高北低之势。

A、由东南向西北

B、由西南向东北

C、由东向西

D、由南而北

【答案】D

【解析】佳木斯市由南而北,蜿蜒起伏,直至松花江边,地形呈南高北低之势。

4、佳木斯市南部为低山丘陵区。山峦起伏,山丘主要分布于()、群胜乡、大来镇、敖其镇及四丰乡南部。有的山顶峻峭,山坡较陡,但山势低缓,半坡上常见碟状槽形凹地。

A、宏胜镇

B、鹤立镇

C、明义乡

D、高丰乡

【答案】D

【解析】佳木斯南部为低山丘陵区。山峦起伏,山丘主要分布于高丰乡、群胜乡、大来镇、敖其镇及四丰乡南部。有的山顶峻峭,山坡较陡,但山势低缓,半坡上常见碟状槽形凹地。山峰海拔高度在150~500米之间。马鞍山于大来镇南部,孤峰突起,海拔为509 米,是全市的最高点。中部为岗坡区。岗坡微向北倾斜,略有起伏,呈东西向带状分布于丘陵地的前缘,是低山丘陵区向平原延伸的过渡地带,包括西格木、四丰乡的海拔在120~140米之间地带。相对高度为40~60米。其前缘是黄土岗地,海拔高度在90~120米之间。北部为平原区。由一、二级阶地组成。一级阶地分布在岗坡前缘,至松花江南岸高漫滩的后缘,包括长青乡、沿江乡、松江乡、大来镇和敖其镇的北部。二级阶地,由高漫滩的北部边缘至松花江南岸之低漫滩及山间沟谷洼地组成,高出松花江水位2.5~5米,呈带状东西分布,主要在松江乡、长青乡、沿江乡、大来镇及敖其镇的北部。地势平坦,土壤肥沃。

5、佳木斯市属于(),雨热同期。

A、温带大陆性气候

B、温带季风气候

C、温带海洋性气候

D、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答案】D

【解析】佳木斯市属于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雨热同期。夏季受东南季风影响,冬季受极地冷气团的影响,冬季漫长,气候寒冷;夏季温热多雨;春季风大,降水少;秋季气候凉爽。近半个世纪,气温稍升高,降水稍减少。年平均气温3℃。冬长夏短,无霜期146天左右,年平均降水量530.7毫米,日照时数2319.3小时,有效积温2866.6℃。进入秋冬,热带气团减弱南移,极地大陆气团侵入,市区气压随之升高。到了春夏,极地大陆气团减退,热带气团北移,市区气压相应减低。气压场的变化,导致气团和风向的季节变化。

佳木斯市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试看完毕,完整版资料请到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右下角菜单栏会员专区事业单位专栏即可打包下载!

如何加入91考试网会员?

一、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

二、领取30元现金代金券

 三、购买年度VIP会员

四、购买成功后,就可以开始下载学习了

 

Tags:2020年佳木斯市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0年双鸭山市事业单位《公共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