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0年呼和浩特市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
2019-12-09 11:45: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严格基于2020年呼和浩特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精心整理制作、各市县考点一目了然,预测命中率超高!

      自2010年以来,我们接到数以万计考友的成功喜讯,越多考友的成功,越加重了我们的责任感,帮助考友成功上岸成为我们的唯一使命!

  为了更好的为广大考友提供更有价值的题库和资料,帮助考友成功上岸,经过91考试网教育专家的精心制作,全市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冲刺押题题库全新重装改版,全面升级整理了2020年全市最新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及历年考试情况,本套资料绝对是您备战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必备资料!

1、呼和浩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部。

A、东

B、北

C、南

D、中

【答案】D

【解析】呼和浩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东经110°46′-112°10′,北纬40°51′-41°8′,市区位于北纬40.48,东经111.41。

 

2、(),在河套地区兴建了一批军市,今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的塔利村(旧称“塔布陀罗亥”,蒙古语译音)就留有土城遗址。

A、东汉

B、西汉

C、北宋

D、南宋

【答案】B

【解析】西汉汉武帝时,在河套地区兴建了一批军市,今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的塔利村(旧称“塔布陀罗亥”,蒙古语译音)就留有西汉时期的土城遗址。

请微信搜索“91考试网”,关注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资料

3、下列哪个城市不与呼和浩特市相邻?

A、赤峰市

B、包头市

C、乌兰察布市

D、山西省

【答案】A

【解析】呼和浩特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大青山南侧,西与包头市、鄂尔多斯市接壤,东邻乌兰察布市,南抵山西省。全市总面积17224平方千米。地处环渤海经济圈、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三大战略交汇处,是联接黄河经济带、亚欧大陆桥、环渤海经济区域的重要桥梁,是中国向蒙古国、俄罗斯开放的重要沿边开放中心城市,也是东部地区连接西北、华北的桥头堡。同时也是中国北方重要的航空枢纽。除天津、石家庄外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省会城市。

 

4、呼和浩特地势由()逐渐倾斜。

A、北向南

B、东向西

C、北西向南东

D、北东向南西

【答案】D

【解析】呼和浩特境内主要分为两大地貌单元,即北部大青山和东南部蛮汉山为山地地形。南部及西南部为土默川平原地形。地势由北东向南西逐渐倾斜。海拔最高点在大青山金銮殿顶部,高度为2280米,最低点在托克托县中滩乡,高度为986米,市区海拔高度为1040米。大青山为阴山山脉中段,生成很多纵向的山脉山峰。境内,由西向东主要山峰有九峰山、金蜜殿山、蟠龙山,虎头山等,东南部是蛮汉山。


 

5、呼和浩特属典型的蒙古()。

A、高原大陆性气候

B、高原季风气候

C、温带海洋性气候

D、地中海气候

【答案】A

【解析】呼和浩特属典型的蒙古高原大陆性气候,四季气候变化明显,年温差大,日温差也大。其特点:春季干燥多风,冷暖变化剧烈;夏季短暂、炎热、少雨;秋季降温迅速,常有霜冻;冬季漫长、严寒、少雪。年平均气温:北低南高,北部大青山区仅2℃左右,南部为6.7℃。最冷月气温-12.7~-16.1℃;最热月平均气温17~22.9℃。平均年较差为34.4~35.7℃,平均日较差为13.5~13.7℃。极端最高气温38.5℃,最低-41.5℃。无霜期:北部山区为75天,低山丘陵区110天,南部平原区为113~134天。日照时间:年均1600小时。

呼和浩特市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试看完毕,完整版资料请到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右下角菜单栏会员专区事业单位专栏即可打包下载!

如何加入91考试网会员?

一、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91考试网官方微信。

二、领取30元现金代金券

 三、购买年度VIP会员

四、购买成功后,就可以开始下载学习了

 

Tags:2020年呼和浩特市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1000题【必考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0年绥化市事业单位《公共基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