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桂林市灵川县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19年12月25日)(一)
2019-12-25 06:26: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个好的秘书要学会广泛接触“三教九流”,讲的是_____。
A: 秘书环境
B: 秘书人际关系
C: 秘书职能
D: 秘书素质



2、单选题  某县环保局认为某印刷厂排放的污染物超过规定标准,遂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印刷厂不服,向其上级行政机关市环保局申请复议。复议机关作出复议决定后,印刷厂对复议决定不服,依法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某印刷厂排放的污染被证明并未超标,判决撤销违法的行政处罚决定。某印刷厂据此要求行政赔偿。若市环保局的复议决定将对印刷厂的罚款变为3000元,则对加重的处罚应以_____为赔偿义务机关。
A: 县环保局
B: 市环保局
C: 市人民政府
D: 国家



3、单选题  通过微生物发酵方法将生物质转换而产生的气体燃料是_____。
A: 氢气
B: 沼气
C: 液化气
D: 天然气



4、单选题  机构的职权与职责相平衡是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精简与效能原则
C: 完整统一原则
D: 职能优先原则



5、单选题  对于A医院拒绝承担赔偿责任的理由,下列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成立,因医院对药品存在问题不知情
B: 成立,因医院不是药品的生产者
C: 不成立,因医院对甲的疾病作出诊断
D: 不成立,因医院是药品销售者



6、单选题  在中国,公布国家法律的权力属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全国人大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国家主席



7、多选题  对个体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阶级路线是_____。
A: 依靠贫下中农
B: 团结中农
C: 对富农限制到逐步消灭
D: 对中农限制到逐步消灭



8、单选题  按照《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政府按法律程序发布行政法规和规章时适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议案
D: 通报



9、单选题  中国以强大的经济实力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但是,只有强大的军事力量才能保卫国家经济建设的伟大成果。尤其我国的海上权益日益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拥有航母战略威慑的意义,远远的大于战术的应用。2012年9月25日,我国自主攻破船舶、航空、电子等多个系统上千个专业技术门类、上千家企业参与建设的第一艘航母_____正式人列中国海军。
A: 甲午舰
B: 风云舰
C: 辽宁舰
D: 青岛舰



10、单选题  “蓝牙”是一种短程无线通信技术,有一种说法,这个词取自10世纪丹麦国王“哈拉尔德”的别名,在这里,“蓝牙”的寓意是_____。
A: 物质财富
B: 武力征服
C: 沟通能力
D: 训练有素的军队



11、单选题   根据文意,该公文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通知
D: 通告



12、单选题  《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社会保障发展规划》首次提出建设“_____”,这是以“先保险、再救助、后福利”为原则,既保障本市户籍人口,也保障外来人口;既保障生存生活,又兼具调节经济、促进再生产等功能。
A: 全覆盖型社会保障
B: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
C: 全面小康型社会保障
D: 城乡一体化的公共服务体系



13、单选题  一定社会上层建筑所包括的内容_____。
A: 是一切阶级的意识形态
B: 只是社会的政治法律制度
C: 是在一定经济基础之上产生的意识形态及与此相应的各种制度、设施的总和
D: 只是国家政权及其设施、组织的总和



1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唯物主义
B: 辩证法
C: 科学世界观
D: 社会实践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杨利伟的宇航服是白色的原因,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由宇航员的工作性质决定的,像医生一样,白色是符合他职业特点
B: 什么颜色的衣服都可以,杨利伟喜欢白色衣服,因为白色圣洁
C: 其他颜色的衣服会分散宇航员的注意力,影响飞行操作
D: 白色宇航服反射光和热,可以阻隔太阳的热量,以保护宇航员身体



16、单选题  现在,世界通用的阿拉伯数字的发明者是:_____
A: 古阿拉伯人
B: 古埃及人
C: 古希腊人
D: 古印度人



17、判断题  行政诉讼法律关系是以诉讼行为与诉讼行为产生的后果为内容的。_____



18、单选题  你有一项发明或设计想申请专利,应向_____申请。
A: 国家知识产权局
B: 省(区、市)专利管理机关
C: 市专利管理机构
D: 市工商局.



19、判断题  在电脑操作过程中,扩展名为EXE、COM、BAT三种文件均可直接执行。_____



20、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要坚持以党的_____为主线。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D: 组织建设



2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所体现的哲学原理与“回光返照”一致的有_____。
A: 色厉内荏
B: 银样镦枪头
C: 嘴硬骨头穌
D: 好事多磨



22、多选题  以领导者对权力运用的方式为标准,领导方式大致可以分为_____。
A: 独裁式的领导
B: 放任式的领导
C: 民主式的领导
D: 协商式的领导



23、单选题  钱:钱包.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手:手套
B: 树:房子
C: 球:篮球
D: 读:报纸



24、单选题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每年的_____。
A: 8月1曰
B: 8月15曰
C: 9月3日
D: 12月13日



25、单选题  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培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B: 自觉提高自我的主体素质和能力
C: 进行有意识、有目的的创造性实践活动
D: 个人对自身物质和精神需要的满足



26、判断题  行政方法具有行动迅速的特点。_____



27、单选题  “中国梦”的内涵可以概括为实现国富民强、民族振兴和_____。
A: 经济发展
B: 社会和谐
C: 人民幸福
D: 生态良好



28、单选题  下列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我国核电产量占总发电量的比重比2012年有所提高
B: 2013年我国原油消费量占能源消费量的比重比2012年有所降低
C: 2013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费量比2012年有所降低
D: 2013年我国税收收人占公共财政收人的比重比2012年有所提高



29、单选题  诺贝尔奖是以瑞典著名化学家、硝化甘油炸药的发明人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的部分遗产作为基金创立的。下列属于后续增加的诺贝尔奖的是_____。
A: 化学奖
B: 文学奖
C: 经济学奖
D: 和平奖



30、单选题  琵琶曲《十面埋伏》描绘的是哪次战役的情景?_____
A: 赤壁之战
B: 垓下之战
C: 巨鹿之战
D: 官渡之战



31、单选题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对此,下列叙述缺乏科学依据的是_____。
A: 不可用工业酒精勾兑饮用酒
B: 使用含氟牙膏可预防龋齿
C: 加碘食盐的“碘”是指碘元素
D: 小孩经常咬铅笔会致铅中毒



32、单选题  《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要求加快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强化_____优化战略,全面提高能源开发转化和利用效率,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
A: 开发
B: 节能
C: 进口
D: 出口



33、单选题  近年来,信用卡在我国发展十分迅速,持卡的人数增长很快,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用信用卡很潇洒
B: 存在信用卡上的钱的利息比其他存款方式高
C: 信用卡可作为纪念品
D: 信用卡使人们在付款时快捷、安全



34、单选题  公文内容代表的是机关意志,它必须以_____。
A: 拟定者的名义制发
B: 机关的名义制发
C: 法定代表人的名义制发
D: 机关的名义或法定代表人的名义制发



35、判断题  中国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创始国之一。_____



36、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政府机构改革的关键在于_____。
A: 管理科学
B: 转变职能
C: 压缩编制、精简人员
D: 政企分开



37、单选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性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发展状况的规律
D: 对立统一规律



38、多选题  领导活动是科学性与艺术性的有机统一,领导艺术的特征主要表现为_____。
A: 创造性
B: 应变性
C: 综合性
D: 规律性



39、单选题  如果日均耗煤不变,则截至8月16日全国重点电厂存煤可用天数为:_____
A: 18天
B: 15天
C: 14天
D: 13天



40、多选题  增加自主创新能力是提升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是实现建设创新型国家目标的根本途径。 以下对自主创新能力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重大的原创性的科学发现和技术发明
B: 在已有科技成果上的系统集成创新
C: 在有选择地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进行消化和再创新
D: 对引进的国外先进技术进行吸收



41、单选题  近期新疆接连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境内外“三股势力”是罪魁祸首,这“三股势力”是_____。
A: 民族极端势力、宗教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
B: 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
C: 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恐怖势力
D: 宗教极端势力、民族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



42、单选题  有一副对联以皇帝年号分别嵌入上下旬,其上句为:“顺天心,康民物,雍和其境,乾健其身,嘉惠普群察,道光绍虞夏商周,咸歌盛世”。此句涉及的皇帝的朝代是_____。
A: 汉朝
B: 唐朝
C: 明朝
D: 清朝



43、单选题  某县人民政府以发展县域经济为由,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以外,批准征用农用地15公顷,其中包括基本农田5公顷,供该县经济投资开发总公司建设来料加工园区。下列对该批准行为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①县政府无权批准征用基本农田,也无权批准该宗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 ②县政府无权批准征用基本农田,但有权批准该宗农用地除去基本农田以外的部分转为建设用地 ③县政府可以先将该基本农田转为一般农用地,然后批准该宗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 ④县政府可以先修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然后在该规划范围内批准该宗农用地除去基本农田以外的部分转为建设用地
A: ①③④
B: ①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44、单选题  在经济未实现充分就业情况下,制止通货膨胀最有效的办法是_____。
A: 刺激总需求
B: 刺激总供给
C: 抑制总需求
D: 抑制总供给



45、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社会
D: 企业



46、单选题  国企改革的方向是坚持市场化改革,中心环节和核心内容是_____。
A: 扩大企业的社会影响
B: 增强企业活力
C: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D: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47、多选题  行政处罚中的行为罚包括_____。
A: 责令停产停业
B: 没收财物
C: 吊销许可证
D: 通报批评



48、多选题  通知的特点包括_____。
A: 种类较多
B: 事项重大
C: 适用范围广
D: 使用频率高



49、单选题  “世界是上帝意志的创造物”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50、单选题  公文写作的材料大致可分为事实材料和理论材料,下列不属于事实材料的是_____。
A: 人物
B: 事件
C: 细节
D: 报刊社论



51、单选题  青年人交谈时总是用自已创造的语言,他们狂热地革新语言,就像整修地下室套间那样起劲。一些新词不断成为旧词,但总会有更时髦的词_____。_____
A: 攻城拔寨
B: 粉墨登场
C: 焕然一新
D: 新陈代谢



52、判断题  政治文明的核心内容是政治行为文明。_____



53、单选题  建成世界上第一座原子能发电站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法国
C: 中国
D: 前苏联



54、单选题  美国行为主义心理学家华生在《行为主义》一书中写道:“给我一打健康的婴儿,一个由我支配的特殊的环境,让我在这个环境里养育他们,我可担保,任意选择一个,不论他父母的才干、倾向、爱好如何,他父母的职业及种族如何,我都可以按照我的意愿把他训练成为任何一种人物——医生、律师、艺术家、大商人、甚至乞丐或强盗。”这是_____。
A: 遗传决定论的观点
B: 环境决定论的观点
C: 家庭决定论的观点
D: 儿童决定论的观点



55、单选题  一个民族必须具有民族的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这个民族才能够自立于世界。如果丧失了这些,这个民族就没有了希望,而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和民族的凝聚力又是基于对文化的优秀传统有所认识和了解才开始萌生的。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一个民族只要继承自己的传统,自然就会有凝聚力
B: 一个民族要增强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首先要加强优秀民族文化传统的教育
C: 一个民族要增强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首先要发展经济,“财大才能气粗”
D: 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已扎根于民族成员之中,不需要外界的努力也能为其成员所认识



56、单选题  目前全球35%的反倾销调查和71%的反补贴调查是针对中国出口商品,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趋势使我国深受其害。下列不能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的措施是_____。
A: 深入研究和充分利用世贸组织规则
B: 制定应对反倾销和贸易摩擦的策略
C: 了解行情,提高我国商品的国际市场价格
D: 优化进出口结构,坚持以质取胜



57、单选题  某人在公共场所吸烟影响其他人,其行为产生_____。
A: 正的外部经济影响
B: 负的外部经济影响
C: 消费的排他性
D: 消费的非排他性



58、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59、单选题  向日葵的种子排列、鹦鹉螺的相邻螺纹、植物的茎叶生长序列等都符合一个数学概念,它是_____。
A: 斐波那契数列
B: 毕达哥拉斯定理
C: 大衍数列
D: 苏氏锥面



60、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要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B: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C: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D: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61、判断题  《史记》的作者是我国古代著名历史学家班超。_____



62、单选题  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带有强制性的行政措施,要求有关单位和人员严格遵守的通告是_____。
A: 指挥性通告
B: 法规性通告
C: 知照性通告
D: 批判性通告



63、单选题  张某因扰乱社会治安受到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张某认为处罚太重,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直接起诉
B: 先申请复议,若不服复议决定再起诉
C: 既可申请复议,也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D: 向人民法院起诉或申请复议



64、判断题  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党内民主制度体系,必须要以人民民主带动党内民主。_____



65、判断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出自陶渊明的《归园田居》。_____



66、单选题  中国十大名花指兰花、梅花、牡丹、荷花、菊花、月季、桂花、杜鹃花、水仙花和茶花,其中被称为“寒秋之魂”的是_____。
A: 桂花
B: 茶花
C: 菊花
D: 月季



67、单选题  “恰是未曾着墨处,烟波浩渺满目前。”如果一幅画中适当地留下不着色彩的空白,会收到特别的艺术效果。这种“空白效应”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B: 矛盾双方相互依赖,相互贯通
C: 主次矛盾相互依赖,相互影响
D: 事物性质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68、多选题  事业单位考试采用什么方法公开招聘?_____
A: 推荐
B: 考试
C: 考核
D: 差额录取



69、判断题  我国是界上矿种比较齐全、基本配套的国家,世界上已知的矿产在我国都能找到。_____



70、单选题  发散思维是指沿着不同的方向、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从多方面寻找答案的思维模式。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太可能属于发散思维的是_____。
A: 周芬认为自己在公司付出的努力比别人多,应该得到比别人更多的报酬
B: 某房地产开发商在新建小区修建屋顶花园,以增加绿化面积,减少占地,改善环境,净化空气
C: 莱特兄弟从蜻蜓飞行的身上受到启发,发明了飞机
D: 司马光为了救出掉进缸里的小孩,举起石头砸破了水缸



71、多选题  关于上述材料中所涉及的举证责任的分配,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江塘市某化工厂对不是工伤的主张不承担举证责任
B: 江塘市某化工厂对不是工伤的主张承担举证责任
C: 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不予工伤的决定承担举证责任
D: 江塘市人民政府对其复议决定承担举证责任



72、多选题  唯心主义在当代最大的特点,就是越来越主观唯心主义化,下列哪些命题表明了这一趋势?_____
A: 跟着感觉走
B: 上帝就在我心中
C: 上帝代表爱
D: 人的意志、欲望、直觉决定一切



73、单选题  洋务派兴办洋务事业的指导思想是_____。
A: “师夷长技以制夷”
B: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C: “适者生存”,“救亡图存”
D: “能变则全,不变则亡”



74、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政治建设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
B: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
C: 尊重和保障人权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内在要求
D: 发展基层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E: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75、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这是因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_____。
A: 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
B: 实现党的领导的最好政权组织形式
C: 党领导国家事务的一大特色和优势
D: 最能体现党执政理念的民主政治制度



76、单选题  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_____,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C: 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77、单选题  我国行政诉讼的核心原则是:_____
A: 合理性审查原则
B: 合法性审查原则
C: 抽象行为审查原则
D: 抽象行为与具体行为一并审查的原则



7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79、单选题  朱熹认为:“理在物先,理在事先,理是万物之本”是一种_____的观点。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历史唯物主义
D: 唯心主义



80、单选题  以下对政府如何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要加快政府自身的改革,提高政府公共服务能力
B: 减少政府对公共服务的投人力度,调整公共服务支出结构
C: 推进公共服务市场化,打破政府对公共服务的垄断
D: 调整公共服务的制度安排



81、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_____。
A: 强国之本
B: 立国之本
C: 兴国之要
D: 兴国之魂



82、单选题  1860年洗劫和烧毁圆明园的是_____。
A: 日本侵略军
B: 俄国侵略军
C: 英法联军
D: 八国联军



83、单选题  我国古代有五行之说,指的是_____。
A: 青、黄、赤、白、黑
B: 仁、义、礼、智、信
C: 金、木、水、火、土
D: 宫、商、角、徵、羽



84、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立法
D: 行政确认



85、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情况特殊紧急
B: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C: 某市人民政府为适应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需要,拟在原某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格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D: 林业部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86、单选题  邓小平在提出和平和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时,指出发展问题是_____。
A: 东西问题
B: 南北问题
C: 东南问题
D: 南南问题



87、单选题  在我国构成犯罪的年龄最低是年满_____周岁。
A: 14
B: 16
C: 18
D: 20



88、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少年期学生记忆发展规律?_____
A: 从无意记忆到有意记忆的发展
B: 从意义记忆到机械记忆的发展
C: 从形象记忆到抽象记忆的发展
D: 记忆范围不断扩大



89、单选题  根据制度经济学理论,“_____”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价格
B: 交易
C: 资本
D: 竞争



90、单选题  正确的地质时代顺序是_____。
A: 太古代、元古代、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
B: 元古代、太古代、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
C: 古生代、元古代、太古代、中生代、新生代
D: 太古代、古生代、元古代、中生代、新生代



91、多选题  对于甲公司在其制鞋机中拥有的商业秘密,乙公司能合法获得该商业秘密的途径有_____
A: 自行开发研制获得
B: 实施反向工程获得
C: 低价向甲公司购得
D: 高价向A购得



92、单选题  中国探月计划嫦娥工程开始于_____。
A: 2004年
B: 2005年
C: 2006年
D: 2007年



9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市场经济三要素的是_____。
A: 市场机制
B: 市场主体
C: 市场体系
D: 市场客体



94、多选题  邓小平曾从不同角度多次强调,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就是要消灭贫穷,使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起来,共同富裕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意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坚持走全中国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可见,_____。
A: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目的
B: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C: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最大的优越性
D: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



95、单选题  春秋笔法,又称微言大义,指行文中虽然不直接阐述对人物和事件的看法,但是却通过细节描写、修辞手法(例如词汇的选取)和材料的筛选,委婉而微妙地表达作者主观看法,是中国史学家常用的书写历史方法之一,不少重要的历史概念实际上已隐含着作者的某种倾向性判断。下列历史概念中具有这种特色的是:_____
A: 鸦片战争
B: 甲午战争
C: 五四运动
D: 淞沪会战



96、单选题  某人持刀抢劫出租车,驾驶员极力反抗,搏斗中驾驶员夺刀将某人刺伤致死。驾驶员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
B: 故意杀人
C: 防卫过当
D: 意外事件



97、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主要指_____。
A: 降低贴现率
B: 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C: 提高贴现率
D: 政府发行国库券



98、简答题  材料:据中纪委网站《反腐三人谈》节目透露,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在中共整治“会所中的歪风”通知下发后,仍多次出人私人会所大吃大喝;海南省副省长谭力,被中纪委调査之前还 在私营企业老板陪同下打高尔夫;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先聪则在落马当天,手机信息显示中还 有一场饭局。 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也见品 德。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能够反映人品,反映作风。作风建设经常抓,深人抓,从小事抓,从日常生活抓,才能营造出廉洁从政的政治生态。 材料中划线部分的句子给了你什么启示?请以此为中心,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 字左右的议论文。



99、单选题  被誉为“世界水果之王”的称猴桃是_____。
A: 草质藤本植物
B: 木质藤本植物
C: 木本植物
D: 草本植物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继承和法律移植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1954年宪法和现行的1982年宪法属于法律的继承,因此法律继承更强调不同时间的法律的承接和继受
B: 日本明治维新时期,日本天皇派遣使团到欧洲考察,回国后制定的日本宪法与德国宪法有很多相似之处,这属于法律移植,所以法律移植则更偏向于同时代的法律的吸收和借鉴,即横向意义的法律之间的承接和继受
C: 1982年中国宪法和1954年宪法有很多不同,而明治时期的日本宪法却与德国宪法有很多相同,这说明了在法律内容方面,法律继承不可能全盘接受,法律移植在理论上则有可能全盘接受
D: 中国传统法律文化是建立在自然经济、专制制度和宗教家庭文化的基础上,因而不可能为发展与市场经济、民主政治、精神文明相适应的现代化法制提供充分的制度资源,只能移植国外的法律制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