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昌都地区八宿县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19年12月25日)(一)
2019-12-25 07:36: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目前许多企业都不会主动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农民工没有节假日、工资被拖欠等现象非常普遍。这些企业的做法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劳动报酬权
D: 享受社会福利权



2、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3、多选题  于某无子女,其弟子女众多,无力抚养,于某便将一侄子甲留在身边,替其弟弟抚养。2012年于某立遗嘱将自己的财产在自己死后归侄子甲继承,后于某与侄子甲关系恶化,于某想撤销这个遗嘱,可以采取的方式有_____。
A: 声明原遗嘱无效
B: 出售遗嘱处分的财产
C: 抛弃遗嘱处分的财产
D: 立新遗嘱



4、单选题  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察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5、单选题  下列哪个具体行政行为不在行政复议范围内?_____
A: 某甲不服行政机关对其任免的决定
B: 某乙认为民政局发给他的抚恤金数额不够
C: 某丙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保护其财产
D: 某丁认为公安局的罚款是违法的



6、单选题  公民陈某被公安机关错误拘留,欲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特向张律师咨询,下列有关行政诉讼的咨询意见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诉讼中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举证责任应由被告承担
B: 对行政诉讼中涉及的所有问题,不得适用调解
C: 行政诉讼中不得适用调解原则是行政诉讼在程序上区别于民事诉讼的一个显著标志
D: 行政诉讼的法定撤销方式有自愿申请撤诉和视为撤诉两种



7、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_____



8、单选题  中国少数民族人口虽少,但分布很广,中国民族成分最多的是_____,有25个少数民族。
A: 广西
B: 贵州
C: 云南
D: 四川



9、单选题  在我国的市场经济条件下,要达到优化资源配置和合理配置的目标,必须做到_____。
A: 以市场为基础,同时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
B: 完善市场体系,诵讨市场平等竞争
C: 通过价格传递信息及时协调生产和需求
D: 坚持重要商品价格由国家制定



10、单选题  



11、单选题  对于用人单位对劳动者做出的开除、除名、辞退等处理,或者因其他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确有错误的,人民法院可以_____
A: 依法判决予以撤销
B: 予以变更
C: 发回重审
D: 驳回起诉



1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13、单选题  自阳有限公司分立为阳春有限公司与白雪有限公司时,在对原债权人甲的关系上,下列哪一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白阳公司应在作出分立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甲
B: 甲在接到分立通知书后30日内,可要求白阳公司清偿债务或提供相应的担保
C: 甲可向分立后的阳春公司与白雪公司主张连带清偿责任
D: 白阳公司在分立前可与甲就债务偿还问题签订书面协议



14、判断题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是公民最基本的权利。_____



15、单选题  暮春时节,成群的鸟儿结队飞行,它们沿着既定的路线,飞向目的地。法国导演雅克贝汉在他的电影《鸟的迁徙》中诗意化地说,这是一个关于承诺的故事,一个关于回归的承诺。而在科学家看来,迁徙是动物一种生存的本能,而这种行为经历了亿万年的进化而被选择,最终固定下来。候鸟如此执着,令我们感动的是____: 填入画线处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候鸟遵守了回归的承诺
B: 生命的延续竟可以如此坚韧
C: 候鸟是春的使者
D: 候鸟的迁徙搭起“南北大陆桥”



16、单选题  无因管理指没有法定的义务或约定的义务,为避免他人利益遭受损失,自愿管理他人事务或为他人提供服务的行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无因管理的是:_____
A: 张某养的10只山羊突然带回来一只成年母羊。张某在村里问了一圈,也没找到谁家丢了母羊,只好在自家圈里先养着
B: 快递员王某为提高投递效率,主动增加成本向客户发送短信,提前通知投递时间
C: 程某正在图书馆自习,突然旁边的女生和他说了句“这位同学,我有急事要出去一趟,书包麻烦你看一下”,便将书包留在桌子上匆匆跑走了
D: 放学了,小敏的妈妈迟迟没有过来接小敏,电话又联系不上,叶老师一直陪小敏等着



17、单选题  著作权自_____之日起产生,并受法律保护。
A: 作品创作完成
B: 向版权局提出申请
C: 办理版权登记
D: 经版权局核准登记并公告



18、单选题  For some people,it may be better()
A: to wear a seat belt for health reasons
B: not to wear a seat belt for jiealth reasons
C: to get valid medical certificate before wearing a seat belt
D: to pay a fine rather than wear a seat belt



19、单选题  公务文书是法定机关与组织在公务活动中,按照特定的体式、经过一定的处理程序形成和使用的书面材料,对语言也有很高的要求。公文的语言应当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20、单选题  王某为某机关宣传处千事,申请辞职时未获批准,王某不服,则其可以在知道该人事处理之日起_____内向上一级机关提出申诉。
A: 15日
B: 20日
C: 30日
D: 60日



21、单选题  1,2,3,9;3,2,3,15;2,3,2,_____
A: 8
B: 10
C: 11
D: 12



22、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髙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入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23、单选题  “XX动态”、“XX简讯”、“情况反映”、“内部参考”属于_____。
A: 简报
B: 报告
C: 调查报告
D: 情况报告



24、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25、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市场中扮演的主要角色是_____。
A: 主导者
B: 投资者
C: 参与者
D: 监管者



26、多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湖北省也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和“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活动。雷锋精神之所以不褪色,其原因是_____。
A: 雷锋精神体现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
B: 雷锋精神体现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品质
C: 雷锋精神体现了民族精神的精髓
D: 雷锋精神能够决定人们的道德选择和价值取向



27、单选题  冷战是指1947年至1991年之间,以美国和北约为首的西方集团,与以苏联和华约为首的东方集团两者之间的长期政治和军事冲突。以下战争不属于冷战产物的是_____。
A: 马歇尔计划
B: 越南战争
C: 古巴导弹危机
D: 伊拉克战争



28、单选题  坚持不渝:坚定不移_____
A: 焚膏继晷:焚琴煮鹤
B: 兼容并包:兼而有之
C: 所向披靡:所向无前
D: 金口玉言:金玉良言



29、单选题  青州中学每位校长都是任职一届,一届任期三年,问在8年期间青州中学最多可能有几位校长?_____
A: 2位
B: 3位
C: 4位
D: 5位



30、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事
B: 月球上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31、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由于用人单位的原因订立无效劳动合同,对劳动者造成损害的用人单位应承担_____。
A: 行政责任
B: 民事责任
C: 刑事责任
D: 赔偿责任



32、单选题  下列工资收入属于国民收入初次分配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工资
B: 工业企业职工的工资
C: 高等学校教师的工资
D: 文艺工作者的工资



33、多选题  据资料记载,黑猩猩能模仿人的动作,用水龙头取水灭火。可是当它趟过一条小河去灭火时,却不知道可以用河水灭火。这一事例说明_____。
A: 黑猩猩的意识是其大脑的机能
B: 黑猩猩的意识来源于外部世界
C: 黑猩猩的心理与人的意识有根本区别
D: 意识是人类特有的,黑猩猩没有意识



34、单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在发展问题上经历了从“发展才是硬道理”到“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再到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过程。这表明_____。
A: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起推动作用
B: 事物的变化发展是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
C: 想问题、办事情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客观规律认识不断深化



35、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B: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36、单选题  托马斯•弗里德曼认为获取信息的__性改变了人类的思考方式,就好像计算器发明后计算好的人不再占明显优势,记忆力好也不再作为评判人聪明的__标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便捷 必然
B: 公平 客观
C: 对称 绝对
D: 广泛 首要



37、单选题  职业道德要求办事公道,是指职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坚持原则遵纪守法不徇私情举贤任能
B: 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公而忘私助人为乐
C: 坚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奉献社会勤政廉政待人热情勤俭持家



38、单选题  中外经济界人士认为,化解世界经济危机、推动可持续增长,仅靠中国一枝独秀是不现实的,但离开中国是万万不能的。这说明_____ ①发展对外经济关系必须坚持独立自主 ②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吸引世界的目光 ③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主导世界经济格局的情况已经改变 ④各国经济日益相互依赖、相互影响
A: ①②
B: ①③
C: ③④
D: ②④



39、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最可能实行一审终审?_____
A: 基层人民法院审理被告提出反诉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B: 基层人民法院审理夫妻双方争夺子女抚养权的离婚案件
C: 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在本辖区有重大影响的合同纠纷案件
D: 基层人民法院审理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40、单选题  航空母舰最早出现在_____。
A: 曰本
B: 前苏联
C: 美国
D: 英国



41、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拟写正确的是_____。
A: XX市县旅游局向上级建议举办“XX江旅游节”的报告
B: XX公司就选聘新领导有不同意见给上级的函
C: XX局批复答应买办公设备的通知
D: XX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XX县城市卫生管理规定》的通知



42、单选题  天文学家们宣布,他们通过太空望远镜________到了三颗与地球非常相似的行星,其环境似乎很适宜生命存在。而且,其中一颗的表面可能________着大片海洋,因此它________与地球一样,呈现出美丽而迷人的蓝色。这是迄今为止人类找到的最像地球的行星。虽然这是一个重要的科学发现,但却带着哲学意味。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观察 覆盖 也许
B: 观测 覆盖 也许
C: 观测 存在 一定
D: 观察 存在 可能



43、单选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以壮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境内居住着壮、汉、瑶、苗、侗等_____个世居民族,其中壮族约占总人口的33%。
A: 12
B: 13
C: 14
D: 15



44、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提出解决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途径是_____。
A: 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
B: 进行社会主义改造
C: 依靠社会主义制度本身的自我调整和自我完善
D: 进行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



45、多选题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说的是党政干部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其具体含义是_____
A: 人民群众的观点都是正确的
B: 要善于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
C: 要积极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D: 要用群众的观点来衡量干部的政绩



46、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47、单选题  1978年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直接推动了中国社会全面的_____。
A: 体制改革
B: 拨乱反正
C: 经济建设
D: 对外开放



48、单选题  中国的民居因为地域和民族的不同,呈现出多样化的民居形式,下列哪种民居不是汉族的传统居住形式?_____
A: 徽州古民居
B: 北京四合院
C: 福建土楼
D: 湘西吊脚楼



49、单选题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B: 雷雨过程中气温快速下降
C: 雷雨过程中雷电导致空气中的臭氧分子增加
D: 雷雨过程中空气中的灰尘随雨水降落到地面



50、单选题  在下面哪一种情况下,可以越级批办文件?_____
A: 经过授权
B: 避免积压
C: 急需处理
D: —般性文件



5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_____被称为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安全网”和“减震器”。
A: 现代企业制度
B: 社会保障制度
C: 国家宏观调控
D: 金融风险的防范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北半球二十四气中“夏至”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每年的6月21日或22日,太阳到达黄经90℃是“夏至”节气。
B: 夏至这天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
C: 夏至指夏天即将到来。
D: 夏至时南半球正值隆冬。



53、多选题  下列礼仪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女士与男士握手,女士应先伸手
B: 未婚者与已婚者握手,未婚者应先伸手
C: 社交场合的先到者与后到来者握手,先到者应先伸手
D: 职位、身份高者与职位、身份低者握手,前者应先伸手



54、多选题  王某为精神病人,下列可作为王某监护人的有_____。
A: 王某的配偶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母亲
D: 王某年满25岁的女儿



55、多选题  民事责任归责原则有_____。
A: 违法归责
B: 无过错归责
C: 公平归责
D: 过错归责



56、单选题  中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任务是_____。
A: 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D: 发展低碳经济



57、单选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是_____。
A: 请示理由是否充分
B: 文本结构是否完整
C: 表述语言是否流畅
D: 逻辑层次是否清楚



58、单选题  某检察院决定逮捕涉嫌受贿的某市副市长毕某,毕某闻讯后潜逃。为缉捕毕某,有权发布通缉令的机关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公安机关
C: 人民法院
D: 某市纪检委



59、单选题  对于我国党的政策与国家法律的关系,甲说:“党的政策对国家法律具有指导作用。乙说:国家法律是实现党的政策的重要手段。”丙说:“两者的体制主体、表现形式、调整范围和实施方式不同。”丁:“党的政策与国家法律相冲突时,应以党的政策为准。四人中谁的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60、多选题  关于毛泽东思想,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是一个内容丰富的完整的科学体系
B: 毛泽东思想的出发点和根本点是实事求是
C: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
D: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61、单选题  以下接打公务电话的行为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话机旁随时放着电话记录单、便签和笔,以便随时记录
B: 离开办公室时请同事替你接电话
C: 在饭店、剧院等场所随时使用手机进行联系
D: 如果已经回电,但没打通,切记要再进行联系



62、多选题  徇私枉法罪的客观方面表现为_____。
A: 对明知是无罪的人使他受刑事追诉
B: 过失地使有罪的犯罪分子逃避法律的制裁
C: 在刑事审判活动中故意违背事实作枉法裁判的
D: 对明知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其受到追诉



63、单选题  中国旅游资源丰富,目前,中国已形成世界上规模最大、增速最快、潜力最强的旅游市场。下列各项,不属于中国特色旅游资源的一项是_____。
A: 景色秀丽的西湖风景区
B: 一年一度的蒙古那达慕大会
C: 享誉世界的各地特色美食
D: 冬暖夏凉的气候特点



64、单选题  毛泽东称赞:“_____是在文化战线上,代表全民族的大多数,向着敌人冲锋陷阵的最正确,最勇敢,最坚决,最忠实,最热忱的空前的民族英雄。”
A: 郭沫若
B: 茅盾
C: 鲁迅
D: 丁玲



65、判断题  宜宾地形整体呈西南高、东北低的态势。宜宾市境内海拔最低点在江安县金山寺附近_____



66、多选题  下列说明了意识的本质有_____。
A: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B: 意识是社会劳动的产物
C: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D: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67、单选题  某工商行政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查处一商贩强买强卖违法行为时,被该商贩持刀扎伤。执法人员为查明违法行凶事实,将该商贩带回工商局关押数日。 下列对执法人员做法的评述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工商局应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部委规章明文授权,工商局有权拘押该商贩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是国家的执法机关,有权对违法行凶人员采取拘押措施,构成犯罪的才移交法院
D: 工商局应及时将该商贩交公安机关处理



68、多选题  承认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主体选择性说明_____。
A: 社会发展过程没有决定性
B: 人们可以自由选择社会形态,可以改变人类历史的总体进程
C: 虽然社会形态及其演化构成人类社会发展的主要内容和阶段,但是社会发展不是严格按照五种社会形态的序列演进的
D: 当一个民族或国家处于历史转折点时,社会发展往往显示多种可能的途径



69、多选题  交流的匿名性似乎是互联网与生俱来的特性。曾几何时,彼得.斯坦纳绘制的一副漫画在网民中几乎无人不晓,这幅一九九三年登于《纽约客》杂志的漫画所取的那个诙谐的标题“在网上,没人知道你是一条狗”,被网民们当作不言自明之公理加以信奉。对文中的“在网上,没人知道你是一条狗”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这正是因互联网交流的匿名性而产生的一种现状
B: 这是作者对网民是否具有人性的强烈质疑
C: 大多数网民们都认可互联网中交流的匿名性
D: 这句话可以理解为“在网上,没有人知道你到底是谁”



70、单选题  作物生产系统,是一个作物一环境一社会相互交织的复杂系统,作物生产的高产、优质和高效通常又是矛盾的和难于协调统一的整体,而且,高产、优质和高效三者的主次关系也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而变化,可见农学学科的研究对象不仅涉及自然因素,而且涉及了社会因素。这段文字意图说明_____。
A: 农学学科的研究对象既涉及自然因素又涉及了社会因素
B: 作物生产系统是一个作物一环境一社会相互交织的复杂系统
C: 农学是服务于作物生产的一门综合学科
D: 必须以系统学的观点来认识农学和作物生产



71、单选题  道德最基本的社会职能是_____。
A: 导向职能
B: 激励职能
C: 辩护职能
D: 调节职能



72、单选题  北宋张择端的一幅反映当时社会生活的风俗画,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史料价值的作品是_____。
A: 《人物龙凤帛画》
B: 《洛神赋图卷》
C: 《步辇图》
D: 《清明上河图》



73、单选题  事物的发展从实质上讲,是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是飞跃,是根本性质的变化。而这些,只有通过否定这个环节才能实现,这是因为()
A: 否定是对旧事物的克服和保留
B: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自身的否定
C: 事物内部的否定方面,是促使现存事物灭亡的新生力量、积极因素
D: 新旧事物之间既存在着明显的区别,又有着必然的联系



74、多选题  某部门召开会议推选最佳员工,候选人有甲和乙两位。主持人要求,:每一个推选者,要么推选甲,要么推选乙,不可以弃权,也决不允许含糊其辞、模棱两可。 假设上述为真,能够推出的结论有_____。
A: 或者推选甲,或者不推选乙
B: 如果推选甲,那么就不推选乙
C: 或者推选甲,或者推选乙,两者必选其一
D: 在甲和乙中,能并且只能支持一个人



75、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发达国家。_____



76、单选题  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发文机关办公厅(室)进行_____。
A: 分办
B: 批办
C: 传阅
D: 审核



77、单选题  谋求世界各国经济共同发展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加速各国经济结构的调整
B: 推动南北对话
C: 加强南南合作
D: 建立公正、合理、平等、互利的国际经济新秩序



78、单选题  中国革命队伍的主力军是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学生
D: 市民



79、多选题  市场经济并不是万能的,它有自身的弱点和消极的方面,必须要加强和改善国家经济的宏观调控,市场经济的弱点和消极方面表现在_____。
A: 市场经济的自发性会带来盲目性
B: 市场调节是事后调节,会带来生产浪费和破坏
C: 市场具有及时性、灵敏性的特点
D: 它不能反映出供需的长期变化



80、判断题  现行宪法是1982年颁布的宪法,是一部比较完善并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宪法。_____



81、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根据法律和国务院的行政法规、决定、命令,在本部门的权限范围内,可以制定规章。_____



82、单选题  关于Word打印操作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打印格式由Word自己控制,用户无法调整
B: 在Word开始打印前可以进行打印预览
C: Word的打印过程一旦开始,在中途无法停止打印
D: Word每次只能打印一份文稿



83、单选题  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B: 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
D: 真正做到“三个代表”



84、单选题  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85、判断题  “一问三不知”出自《左传》,说的是事情的开始、经过、结果。_____



86、单选题  群众路线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B: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C: 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D: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87、单选题  在对外贸易过程中,不是保护国内产业的合法手段的一项是_____。
A: 反倾销措施
B: 反补贴措施
C: 保障措施
D: 拒绝进口



88、单选题  孔子提出:“畏天命”,“获罪于天,无所祷也”。其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89、多选题  杨某与刘某积怨已久,杨某为了发泄私愤,造谣说刘某生活作风有问题,导致刘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不利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刘某可以要求杨某承担的民事责任有_____。
A: 停止侵害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名誉



90、多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基本点是_____。
A: 坚持解放思想
B: 坚持与时俱进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91、单选题  把个人感觉、经验看作是世界上一切事物产生和存在的根源与基础的观点是_____。
A: 唯物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唯物主义经验论
D: 客观唯心主义



92、单选题  我国政府与社会的关系也面临着根本性的调整。总的方向是建立_____的政府与社会关系模式。
A: “大政府。大社会”
B: “小政府。小社会”
C: “大政府,小社会”
D: “小政府。大社会”



93、多选题  绵阳是享誉世界的伟大浪漫主义诗人——李白的故乡,古称_____。
A: 江城
B: 旌城
C: 涪城
D: 绵州



94、单选题  以下事业单位受聘人员中,_____所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与其解除聘用合同?
A: 小李因打架斗殴被公安局刑事拘留
B: 李某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缓刑
C: 小黄连续旷工7个工作日
D: 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收监执行



95、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属于_____活动。
A: 领导性
B: 执行性
C: 民主性
D: 强制性



96、单选题  “以上报告,如无不当,请批转各地执行。”这属于哪种结尾方式?_____
A: 号召式
B: 要求式
C: 请求式
D: 希望式



97、单选题  如果父母的血型分别是A型和B型,那么他们孩子的血型有_____可能。
A: 1种
B: 2种
C: 3种
D: 4种



98、判断题  在签收公文时,对收到的公文应当逐件清点,核对无误后签字或盖章,但暂不需要注明签收时间。_____



99、多选题  选题在学术论文写作中具有头等重要的意义,下列选题体现科学性的有_____。
A: 急待解决的课题
B: 科学上的新发现的课题
C: 通行说法的纠正的课题
D: 学科上短缺或空白的填补的课题



100、判断题  党政机关公文正文一般每面排20行,每行排28个字。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事业编考试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