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1月07日)(一)
2020-01-07 08:59: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国家允许依法设立收费公路,同时对收费公路的_____进行控制。
A: 数量
B: 收费标准
C: 收费总额
D: 收费时间



2、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需求与总供给之间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与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社会可供购买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微博风生水起,客观上推动了地方政府和领导干部公共沟通和舆情应对能力的提升。
B: 说起古玩很多人自然而然地都会联想到佳士得的天价拍卖,或是鉴宝栏目中动辄百万的收藏。
C: 成长性企业如果不经历让企业领导人也感到后怕的“决定性一跃”,是不可能“麻雀变凤凰”的大蜕变的。
D: 据美国医学组织网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找到了物理压力形成伤疤的分子路径。



4、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对国民经济实行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是否通过市场中介进行调控
B: 是否通过企业进行调控
C: 是否实行政企分开
D: 企业是否有自主经营权



5、单选题  马克思主张“哲学家们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这说明其哲学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阶段性
C: 斗争性
D: 革命性



6、单选题  货币政策按其在宏观调控中的不同作用,可分为扩张性货币政策和紧缩性货币政策。下列选项都是货币政策,其中哪一项是不同于其他项的货币政策?_____
A: 降低利率
B: 降低再贴现率
C: 卖出政府债券
D: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7、单选题  根据无因管理之债的构成要件,下列事实中,不构成无因管理之债的是_____。
A: 未受委托,雇人为邻居的危险房屋加固,以免遭台风袭击而损毁
B: 受委托,雇人为他人照看病人
C: 抢救溺水儿童
D: 饲养他人失散的动物并寻找其主人



8、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湘鄂赣根据地
C: 湘鄂西根据地
D: 左右江根据地



9、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事后防卫超过必要限度,是防卫过当
B: 对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重伤、死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
C: 防卫过当实际上是一个罪名
D: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一般应当认定为故意



10、判断题  公文办完后,须集中立卷归档,任何人不得私自保存和销毁公文。_____



11、单选题  在等量条件下,以下食物中含碘最多的是_____。
A: 紫菜
B: 海带
C: 海参
D: 芹菜



12、单选题  某学校有46名学生需要到河对岸去参观明清时期的古民居,现只有一条船,每次最多载6人(其中1人划船),往返一次需7分钟。如果早晨8点钟准时开始渡河,到8点38分时,至少还有多少人在等待渡河?_____。
A: 10
B: 15
C: 20
D: 25



13、单选题  毛泽东在1941年5月对“实事求是”的科学含义做了马克思主义界定的报告是_____。
A: 《论新阶段》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古田会议决议》
D: 《改造我们的学习》



14、单选题  经常运动和_____是保护心脏最主要的方法。
A: 合理饮食
B: 经常喝水
C: 良好心态
D: 稳定情绪



15、单选题  关于真理,下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真理是绝对的,它在任何条件下都成立
B: 真理是相对的,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真理观
C: 真理的内容是主观的,每个个体都有自己的真理观
D: 真理的客观性和价值性一般来说是一致的



16、单选题  安徽省的干湿地区和温度带分别是_____
A: 湿润地区 热带
B: 半湿润地区 亚热带
C: 半干旱地区暖温带
D: 湿润地区 亚热带



17、单选题  汉朝刘向的著作《说苑.敬慎》里曾有记载:“夫舌之存也,岂非以其柔耶?齿之亡也,岂非以其刚耶?”“齿亡舌存”运用到管理学中体现了_____。
A: 柔性管理的重要性
B: 刚性管理的重要性
C: 细节管理的重要性
D: 战略管理的重要性



18、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国载人深潜成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2010年“蛟龙”号成功下潜到3759米后,我国成为继美、法、俄、日之后,第5个掌握3500米以上大深度载人深潜技术的国家
B: 2011年7月26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首次下潜至5038.5米,意味着“蛟龙”号可以到达全球超过70%的海底
C: 2012年6月24日,“蛟龙”号成功突破7000米深度,证明它可以在全球90%的海底实现较长时间的海底航行、海底照相和摄像、沉积物和矿物取样、生物和微生物取样、标志物布放、海底地形地貌测量等作业,是我国深海技术的一项重大突破
D: 2012年6月27日,中国载人深潜器“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最大下潜深度达7062米,再创中国载人深潜记录:



19、单选题  为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我们应当建设_____的市场体系。
A: 市场为主、计划为辅
B: 兼容并包、百花齐放
C: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D: 公私兼顾、内外结合



20、单选题  我国民事诉讼法的时间效力采用的是_____原则。
A: 从旧兼从轻
B: 从新
C: 从旧
D: 从旧兼从重



21、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昌龄善写七言绝句,被誉为“七绝圣手”
B: 王勃的诗词风格高俊,有汉魏风骨,被誉为“诗骨”
C: 贾岛秉性放达,因其诗风格豪放,被称为“诗狂”
D: 刘禹锡的诗善于熔铸词藻,运用神话传说进行创作,被称为“诗鬼”



22、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领导与被领导关系的一项是_____
A: A省人民政府和A省教育厅
B: 教育部和A省教育厅
C: A省教育厅和A省M市教育局
D: A省教育厅和B省教育厅



23、单选题  下级:上级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领导:秘书
B: 硕士:博士
C: 副职:正职
D: 菜鸟:专家



24、单选题  甲是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 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 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 病死猪肉偷偷销入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



25、单选题  许多人喜欢晨练,但从环境角度来看,城市早晨的空气并不新鲜,原因是_____。
A: 早晨空气中有时有逆温层,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B: 早晨空气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C: 早晨公路上汽车太多,污染严重
D: 早晨人们刚刚起床,不适宜在室外锻炼



26、单选题  发现问题(2)组织实施(3)“药”到“病”除(4)效果不佳(5)提出对策_____
A: l-5-2-4-3
B: 5-2-4-3-1
C: 5-2-4-1-3
D: 4-3-1-5-2



27、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是一种具有开创意义的思维活动,它以感知、记忆、思考、联想、理解、直觉等能力为基础,是以综合性、探索性和求新性为特征的高级心理活动,下列情形中,不能体现创造性思维的是_____。
A: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B: 鳄鱼最需要鳄鱼皮,解铃还需系铃人
C: 一叶落知天下秋,窥一斑而知全豹
D: “一切经过统一战线,一切服从统一战线”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物联网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联网技术通过各种有线和无线网络与互联网融合,将物体的信息实时准确地传递出去
B: 物联网提供了传感器的连接,其本身不具有智能处理的能力
C: 应用层由各种传感器以及传感器网关构成,是识别物体、采集信息的来源
D: 感知层是整个物联网的中枢,负责传递和处理感知层获取的信息



29、单选题  法律格言说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对于这一格言的理解,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权利和义务是一回事
B: 权利和义务必须同时享有、履行
C: 权利和义务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
D: 享有权利就是为了更好地履行义务



30、单选题  管理者因为不喜欢某个员工抽烟,从而在绩效考评时对其所有项目都给予负面评价。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晕轮效应
B: 首印效应
C: 近因效应
D: 刻板效应



31、单选题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_____。
A: 赔偿
B: 补偿
C: 补助
D: 补贴



32、单选题  底线无形地存在于两个地方。一在社会中,一在每个人心里。如果人们都降低自己的底线,社会的底线一定下降。社会失去共同遵守的底线,世道人伦一定败坏;如果人人守住底线,社会便拥有一条美丽的水准线——文明。因此说,守住底线,既是为了成全社会,也是成全自己。 对“底线”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社会的底线下降是每个人心中的底线下降的标志
B: 每个人都遵守底线,社会才会变得文明
C: 每个人心中的底线下降会导致社会的底线下降
D: 守住底线既有利于个人成长,又有利于社会发展



33、单选题  党的政策对法的指导作用主要体现在_____。
A: 立法上
B: 执法上
C: 守法上



34、单选题  近百年来,人类关于储存介质的发明,经历了从录音带到软盘、光盘、U盘等的过程,随着科技进步,存储能力更强的介质还将不断出现,这说明_____。
A: 事物总处在渐进和不显著的变化中
B: 事物发展的道路是迂回的、曲折的
C: 事物发展的方向是前进和上升的
D: 有序的系统内部结构是促进事物发展的



35、单选题  12,36,80,150,_____
A: 201
B: 216
C: 248
D: 252



36、单选题  从效益的角度讲,提高行政效率的关键在于改善行政产出的_____。
A: 结果
B: 数量
C: 水平
D: 质量



37、判断题  社会救济是社会保障体系的核心。_____



38、单选题  这种被称为【A】“有史以来最复杂的登陆”,要求“好奇”号借助降落伞和空气阻力先穿透火星大气层,在达到一定高度时,颇似科幻电影中UFO一般的【B】喷气悬降系统启动,再用绳缆【C】缓慢、平稳地将“好奇”号放下,从而【D】进入火星大气层到着陆的时间段,就是所谓的“恐怖7分钟”。_____
A: A
B: B
C: C
D: D



39、单选题  我国行政赔偿的归责原则是_____。
A: 主观过错原则
B: 客观过错原则
C: 双重归责原则
D: 违法原则



4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1、单选题  据新华社电,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交接入列后,海军官兵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按计划迅速投入紧张的出海训练和科研实试验任务中。其间,顺利进行了歼—15飞机起降飞行训练,目前歼—15飞机的起飞方式是_____。
A: 电磁弹射起飞
B: 蒸汽弹射起飞
C: 垂直起飞
D: 滑跃式起飞



42、单选题  在四川西昌,“最差小区”“最脏街巷”“十类不文明行为”等“最差”评选活动引发社会关 注,这种变“评优”为“评差”的做法,将社会治理的薄弱环节晾晒出来,也倒逼全社会参与整改。 由市文明办牵头负责、各街道办事处落实。各小区居民共同参与,西昌共投人上千万元进行整 改,曾经的“最差”变成了“最优”“最美”“最宜居”。这说明社会治理必须是_____。
A: 综合治理
B: 系统治理
C: 法治治理
D: 源头治理



43、单选题  我国濒临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海域总面积达473万多平方公里,海洋资源极其丰富。海洋资源主要指_____。
A: 生物资源、矿产资源
B: 化学资源、动力资源和生物资源
C: 动力资源、矿产资源和生物资源
D: 矿产资源、化学资源、生物资源和动力资源



44、单选题  定金,是指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充抵价款或收回。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预付定金的是_____。
A: 学前先交清一年的学费与住宿费
B: 与乙签订合同时,约定以乙的房子做抵押,如乙未能按时还款,房子归甲所有
C: 丙公司向丁公司预定了一批待生产的服装,为防止丙公司拒货,丁公司预收了30%的货款
D: 张某以分期付款的形式购买了一栋房子



45、单选题  关于公平正义,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人类一切法律都维护公平正义
B: 公平正义是一个特定的历史范畴
C: 不同的时代秉持相同的正义观
D: 严格执法等于实现了公平正义



46、单选题  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问题上,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一切从本国实际出发,敢于和善于_____。
A: 走自己的路
B: 学习别人的经验
C: 大胆设想
D: 艰苦奋斗



47、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问题界定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类别分析法
B: 类比分析法
C: 实验分析法
D: 层次分析法



48、单选题  最早从组织上确定党领导军队原则的重要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三湾改编
C: 秋收起义
D: 古田会议



49、单选题  江西省景德镇、云南昆明、山东济南、四川自贡,这些城市有的因自然资源丰富、有的因气候条件独特、有的因产品工艺高超而闻名国内外,它们分别被誉为:_____
A: 瓷都、花城、盐都、锑都
B: 瓷都、春城、泉城、盐都
C: 陶都、花城、锡都、煤都
D: 陶都、春城、锡都、酒城



50、单选题  根据资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地区顺差额持续增长
B: 该地区进出口总额呈上升态势
C: 该地区出口比重不断提高
D: 该地区进口比重不断下降



51、判断题  为了缓解人口老龄化引发的社会问题和矛盾,在坚持计划生育的前提下,从2014年开始,全国各地相继启动每对夫妇可生育2个孩子的政策。_____



52、单选题  销毁秘密公文应当到指定场所_____。
A: 有一人以上监督
B: 有二人以上监督
C: 有三人以上监督
D: 有四人以上监督



53、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基本形成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二十四节气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雨水、谷雨反映降水现象
B: 立春、春分反映季节变化
C: 惊蛰、清明反映自然物候现象
D: 小满、芒种与农作物成熟和收成相关



55、单选题  1840年,英国发动鸦片战争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保护英国商人的鸦片走私活动
B: 割占中国领土
C: 对中国禁烟运动进行报复
D: 打开中国的商品市场



56、判断题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_____



57、单选题  下列犯罪案件,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査机关许可的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B: 侵害公民民主权利犯罪
C: 渎职犯罪
D: 侵犯财产犯罪



58、单选题  事物中的真相和假象的区别是_____。
A: 真相表现事物的本质,假象表现事物的外在现象
B: 客观存在的是真相,主观想象的是假象
C: 隐藏在事物内部的是真相,显现于事物外表的是假象
D: 从正面表现事物本质的是真相,从反面表现事物本质的是假象



59、单选题  某市食品市场到处可见的许多知名品牌的大豆色拉油,均是含有转基因成分,却没有依法标识的产品,由此看来,无论我们是否自愿选择食用转基因食品,它都已经在我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悄然走上餐桌。这说明_____
A: 消费者的知情权受市场交易原则的制约
B: 消费者的知情权是选择权实现的前提
C: 平等原则是法制原则的前提
D: 安全权是知情权的保证



60、判断题  重庆在地质上属于喀斯特地貌,且分布广泛。_____



61、单选题  强化职业责任是_____的具体要求。
A: 团结合作
B: 诚实守信
C: 勤劳节约
D: 爱岗敬业



62、单选题  政府为公众服务的服务性特点,首先表现在_____。
A: 公平性
B: 平等性
C: 非盈利性
D: 普遍性



63、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传阅方式,下列各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设阅文室供有关人员阅文
B: 领导人之间自行横向传阅
C: 以秘书人员为轴心进行直传
D: 将文件送到有关部门组织传达



64、多选题  道德是以善恶为标准依靠_____来评价人们的行为,调节人与人,人与自然环境以及个人与社会之间关系的行为准则和规范的总和。
A: 内心信念
B: 法律制度
C: 社会舆论
D: 传统习惯



65、单选题  _____被我国列为甲类传染病。
A: 白喉
B: 肺结核
C: 鼠疫
D: 拒疾



66、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宪法的修改可以由_____提议。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国务院
C: 五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大代表
D: 十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大代表



67、判断题  湖北省由于春秋战国时期大部分地方属于楚,故简称“楚”。_____



68、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人民代表大会
C: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D: 民族区域自治和民族团结



69、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汉武帝时期,“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加强思想控制
B: 春秋时代的老子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具有朴素的辩证思想,代表作为《道德经》
C: 西汉人王充是两汉时期杰出的唯物主义思想家
D: 宋代的哲学思想是程朱理学,朱熹是集大成者,著有《四书集注》



70、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上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71、单选题  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爆发出比平时更大的力量和产生更敏捷的反应,此时测定其体内激素水平,明显提高的是_____。
A: 胰岛素
B: 肾上腺素
C: 性激素
D: 甲状腺素



72、单选题  股份公司本质上是_____。
A: 资本民主化的形式
B: 消灭了劳动和资本的界限
C: 劳动者通过购买股票成为资产者
D: 大资本控制小资本的形式



73、单选题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哪一种行为是不合法的_____。
A: 某乡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乡长、副乡长
B: 国务院某部门制定规章设定行政许可
C: 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的决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2008年中央预算调整方案



74、单选题  下列有关“为人民服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反映了社会主义社会的经济基础、政治制度和思想文化的客观要求
B: 为人民服务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
C: 为人民服务体现了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先进性要求和广泛性要求的统一
D: 为人民服务只适用于党员干部而不能推广到全体人民



75、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_____杂志,掀起了新文化运动。
A: 《向导》
B: 《新青年》
C: 《新潮》
D: 《每周评论》



76、多选题  管理者在信息传递方面扮演三个角色,即_____。
A: 联络者
B: 监听者
C: 传播者
D: 发言人



77、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企业化管理
B: 分类管理
C: 取消事业单位行政级别
D: 分类引导



78、单选题  仔细观察漫画,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追求效益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
B: 以安全为前提的生产才能获得经济效益
C: 生产过程中,应实现安全和效益的统一
D: 生产过程中安全第一,经济效益可以忽略



79、判断题  割裂本质和现象的辩证统一,就会犯形而上学和唯心主义的错误。_____



80、单选题  根据制订机关的不同,规范性文件可以分为法律,行政法规,行政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等,由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颁布的《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办法》属于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地方性法规



8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对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是_____。
A: 指导、监督、合理控制
B: 指导、监督和帮助
C: 鼓励、支持和引导
D: 鼓励、指导和帮助



82、单选题  要保持我国经济的均衡、可持续发展,我们必须坚持的长期战略方针和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扩大投资
B: 扩大出口
C: 扩大内需
D: 扩大进口



83、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全党占指导地位是在党的_____上确立的。
A: 遵义会议
B: 中共七大
C: 七届二中全会
D: 中共八大



84、单选题  南京大屠杀中保护了许多难民的美国人是_____。
A: 拉贝
B: 辛德勒
C: 汉斯
D: 魏特琳



85、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方针包括_____。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B: 互相监督,轮流执政
C: 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D: 长期共存,轮流执政



86、多选题  1942年整风运动的任务是_____。
A: 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
B: 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
C: 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
D: 反对官僚主义以整顿作风



87、单选题  诗人接触到某一客体,产生诗的感受。有些感受,可意会而不可宣传【A】,很难用准确的语言【B】表达清楚,却可以【C】通过意象尤其是意境的形成,而潜在地对读者产生感染和影响【D】。_____
A: A
B: B
C: C
D: D



88、单选题  今年上半年国内食用油价格持续上涨。为此,国家发改委约谈了益海嘉里、中粮集团、鲁花集团等5家食用油大企业,要求它们建立食用油价格报告制度,定期向发改委报送食用油出厂价、批发价和零售价。这说明_____。
A: 政府比市场更适合确定食用油价格
B: 政府对价格的干预会扰乱市场秩序
C: 市场经济不适合我国的国情
D: 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需要政府宏观调控



89、多选题  税收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自觉性
B: 强制性
C: 无偿性
D: 固定性



90、单选题  在我国历史上,剥削阶级和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全国土地改革的完成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镇压反革命运动的胜利



91、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这里的“客观实在性”是指_____。
A: 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
B: 世界上一切物质的共性
C: 人们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特性
D: 事物发展中确定不移的基本秩序



92、单选题  “东边日出西边雨”这种天气现象发生的季节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93、单选题  传播媒介拥有不可抵抗的强大力量,它们所传递的信息在受传者身上就像子弹击中身体、药剂注人皮肤一样,受众完全处于被动的地位,消极地等待和接受媒介所灌输的各种思想、感情、知识,受众的性格差异对大众传媒提供的信息产生的反应可以忽略不计。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的是:_____
A: 人对某种特定刺激就必然会引起某种特定反应
B: 坚持读者需求导向并不能为受众创造最大利益
C: 社会对电视节目庸俗化倾向普遍存在担忧心理
D: 取消电影分级制度未影响其观众的数量和构成



94、单选题  “只有认识错误,才能改正错误。”以下诸项都准确表达了上述断定的含义,除了_____。
A: 除非认识错误,否则不能改正错误
B: 如果不认识错误,就不能改正错误
C: 如果改正错误,那么已经认识错误
D: 只要认识错误,就能改正错误



95、多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交通局发布《桥道收费管理办法》
B: 教育局向李某颁发《教师资格证书》
C: 农业局与张某签订《粮食收购合同》
D: 税务局向孙某送达《个人所得税缴费通知》



96、单选题  下列小说中,不属于清代作品的是_____。
A: 《醒世恒言》
B: 《儒林外史》
C: 《红楼梦》
D: 《聊斋志异》



97、单选题  黑格尔认为,历史不是个人随意创造的,而是决定于某种“客观精神”,伟大人物是“世界精神的代理人”,世界历史是伟大人物和王朝的历史,“而不是一般人民的历史”,此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朴素唯物主义
C: 客观唯心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98、单选题  中国目前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中国处于过渡时期
B: 中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已经实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
D: 我国处于共产主义社会



99、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手段
C: 经济行政
D: 其他手段



100、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2年我国要继续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减轻税收负担,加大改善民生的重点领域和行业的投入。这表明我国政府_____。 ①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 ②实施紧缩性的财政政策 ③运用经济手段调整社会经济关系 ④坚持扩大内需战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A: ①③④
B: ①②④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南平市邵武市事业编考试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