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伊春市五营区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1月14日)(一)
2020-01-15 00:33: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乙为追究甲的刑事责任并要求甲赔偿其损失,于是向人民法院提起_____。
A: 行政诉讼
B: 民事诉讼
C: 自诉
D: 公诉



2、多选题  元认知策略的种类主要包括_____。
A: 调节策略
B: 监控策略
C: 计划策略
D: 时间管理策略



3、判断题  在我国,社会保障作为社会收入的再分配,是调节各阶层收入、实现社会公平的重要手段,所有的社会保障基金都是通过财政进行分配的。_____



4、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理学知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张衡提出了世界上最早的有关制图学的理论“制图六体”
B: 唐玄宗时期的《元和郡县图志》是中国古代最完整的全国地理志
C: 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证明了地球是球形的
D: 明代徐霞客所著的《徐霞客游记》是世界上最早论及石灰岩岩溶地貌的著作



5、判断题  为了缓解人口老龄化引发的社会问题和矛盾,在坚持计划生育的前提下,从2014年开始,全国各地相继启动每对夫妇可生育2个孩子的政策。_____



6、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机构的首要特性。
A: 规范性
B: 合理性
C: 合法性
D: 系统性



7、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按时间顺序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戊戌变法——马关条约一一五四运动
B: 郑和下西洋——戚继光抗击倭寇一郑成功收复台湾
C: 张衡发明地动仪——诸葛亮写《出师表》一一张骞出使西域
D: 虎门销烟——中日甲午战争一一第一次鸦片战争



8、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主要指标提前完成的时间是_____。
A: 1955年
B: 1956年
C: 1957年
D: 1958年



9、多选题  随着我国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基于网络的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电子商务打破了地域区市,提供了丰富的商品和服务,加大了仓储、物流、支付等体系的建设,网上购物因此而迅猛增长。这表明_____。
A: 消费结构随经济发展而改善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和水平
C: 生产可以创造需求引导消费
D: 消费引导生产的调整和升级



10、多选题  中国的改革开放从优先发展东部沿海地区起步。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党中央又适时提出了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到2002年,国家在西部开工3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第一批项目总投资额数百亿元。到2020年,全国地区发展差异系数(根据各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离散系数计算)将控制在0.747以下。这段材料所体现的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包括_____。
A: 缩小地区差距,实现共同发展
B: 鼓励东部地区加快发展
C: 坚持东中西部平衡发展
D: 东中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11、单选题  为传达某项会议的决定,提出贯彻某项决议所采取的措施,批准会议研讨的某些事项, 一般采用_____。
A: 决策性决定
B: 处置性决定
C: 任免性决定
D: 事项性决定



12、单选题  低碳生活是指在正常的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量减少,从而降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 下列行为不属于低碳生活的是_____。
A: 小王每次出门购物都自带购物袋,从不使用免费或收费的塑料袋
B: 小李因为身体胖,最近开始调整饮食习惯,每天多吃素菜
C: 小张把自家的灯泡全部更换成了节能灯泡
D: 小红喜欢在网上买衣服,可有的衣服买回来觉得不好看,就闲置在衣柜中



13、判断题  国家主席是相对独立的国家机关。_____



14、单选题  行政机关不得擅自改变已生效的许可证,除非_____。
A: 居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改变的
B: 行政许可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的
C: 行政许可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修改或者废止
D: 上级行政机关要求改变的



15、判断题  信度是指绩效评价结果的一致性和可靠性。_____



16、多选题  我国将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定位为7.5%的原因是_____。
A: 改变以往盲目追求数量的不科学的做法
B: 逐步改变追求国内生产总值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方式
C: 我国近几年国内生产总值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今年应把主要精力放在其他方面
D: 国内生产总值过高会引起通货_胀



17、单选题  在工作中防止“过”或“不及”的关键在于_____。
A: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B: 认识事物的量
C: 确定事物的质
D: 把握事物的度



18、判断题  海市蜃楼是一种因光的折射而形成的自然现象.它是地球上物体反射的光经大气折射而形成的虚像。_____



19、判断题  既满足当代人的需求,又不对后代人满足其需求的能力构成危害的发展称为可持续发展。_____



20、单选题  某次考试100道选择题,每做一题得1.5分,不做或做错一题扣1分。小李共得100分,那么他不做或做错多少题?_____
A: 20
B: 25
C: 30
D: 80



21、单选题  据预测,实施“家电下乡”政策,在全国可实现家电下乡产品销售4.8亿台,销售额6200亿元,增加其他消费性支出3000亿元,累计可拉动消费9200亿元。这表明_____。
A: 城镇家电饱和,农村市场巨大
B: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C: 没有生产就没有消费
D: 没有消费就没有生产



22、单选题  _____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
A: 科技
B: 文化
C: 宗教
D: 传统



23、单选题  衢州工人文化宫后一排比前排多2个座位,最后一排有70个座位,共有1150个座位,问衢州工人文化宫共有_____排座位。
A: 22
B: 24
C: 25
D: 27



24、单选题  根据国际文献,钓鱼岛属于中国。1943年,中、美、英签署的《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中国东北、台湾、膨湖群岛等,归中国。1945年7月,中、美、英三国发布《波茨坦公告》,其中第八条规定:《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日本之主权必将限于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国及吾人所决库之其他小岛之内。上述成果的取得,主要归功于_____。
A: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B: 国际反法西斯力量的支持
C: 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
D: 中日综合国力的强弱对比



25、单选题  生产力是人类改造自然的能力。在生产力中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生产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劳动者



26、单选题  张某(男)和金某(女)是一对恋人。一日,张某向金某提出分手,金某威胁张某说:“你要是敢和我分手,我就自杀!”然而张某并未当真,仍然坚持分手。金某一时气恼,顺手拿起桌上的一把水果刀就割向自己的手腕,顿时血流如注。张某见状极度恐惧,便跑了出去。最终,金某因失血过多而死亡。对于本案中张某的行为应如何认定?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
C: 构成遗弃罪
D: 不构成任何犯罪



27、单选题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的是_____。
A: 俞正声
B: 张德江
C: 张高丽
D: 李源潮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放宽一切行业和领域,允许非公有制经济进人
B: 在融资、税收等方面给予非公有制企业与公有制企业同等待遇
C: 改进非公有制企业的服务与监督
D: 坚持平等物权,完善保护私人财产的法律制度



29、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要强行关闭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来结束它,打开任务管理器需按下_____。
A: Ctrl+Del
B: Ctrl+Alt+Shift
C: Ctrl+Shift
D: Ctrl+Alt+Del



30、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1年9月29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发射后大约10分钟,到达了近地点约200千米、远地点约346千米的轨道。该运行轨道所处大气层的特点是_____。
A: 气温随高度的增加而递减
B: 对流现象显著,多云雨现象
C: 气流平稳,天气晴朗,有利于航空飞行
D: 存在电离层,可反射无线电波



31、多选题  与“海南:海口”这组词逻辑关系相近的有_____。
A: 广东:广州
B: 四川:成都
C: 湖南:衡山
D: 河南:河北



32、单选题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的选人用人制度改革逐步展开、不断深化,取得了巨大成就。以下不能体现中国干部人事制度变迁轨迹的一项是_____
A: 建立公务员制度
B: 推行新闻发言人制度
C: 实行企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
D: 实现干部“四化”



33、单选题  在一份复杂的公文中,正文的核心是_____。
A: 结尾
B: 附件说明
C: 开头
D: 主体



34、单选题  从党的十二大到十三大,是邓小平理论的_____
A: 萌芽、酝酿阶段
B: 初步形成阶段
C: 逐步展开并形成轮廓阶段
D: 走向成熟并形成理论体系阶段



35、单选题  “南陈北李,相约建党”,这里的“李”指的是:_____
A: 李达
B: 李汉俊
C: 李大钊
D: 李立三



36、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思路最早起源于_____。
A: 能源作用
B: 技术改造
C: 航空航天
D: 环境保护



37、单选题  处在相对价值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通过_____。
A: 抽象的劳动表现出来
B: 另一种商品的价值表现出来
C: 本身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D: 处在等价形式的商品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38、多选题  对法与国家的关系有如下表述,其中哪几项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形式直接受国家形式的影响
B: 国家的存在以法为前提条件
C: 法律规定国家的性质及组成,国家的性质决定法律的性质
D: 国家机构必须依靠法律组织、建立和发展



39、单选题  能够坚持彻底的唯物主义一元论的是_____。
A: 朴素唯物论
B: 庸俗唯物论
C: 机械唯物论
D: 辩证唯物论



40、单选题  货币政策按其在宏观调控中的不同作用,可分为扩张性货币政策和紧缩性货币政策。下列选项都是货币政策,其中哪一项是不同于其他项的货币政策?_____
A: 降低利率
B: 降低再贴现率
C: 卖出政府债券
D: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41、单选题  某机关单位办公将采用“OA系统”,可用_____公布周知。
A: 公报
B: 通告
C: 通报
D: 通知



42、单选题  人体神经系统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脑
B: 神经
C: 脊髓
D: 神经元



43、单选题  长城的文明是一种僵硬的雕塑,都江堰的文明是一 种________的生活。长城摆出一副老资格等待人们的修缮,都江堰却卑处一隅,像一位绝不炫耀、毫无所求的乡间母亲,只知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轻盈沉默
B: 灵动贡献
C: 滋润奉献
D: 恬静付出



44、单选题  中国首次载人航天获得圆满成功的飞船是_____
A: “神舟”四号
B: “神舟”五号
C: “风云”一号
D: “嫦娥”一号



45、单选题  李某在婚前就与某房产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用自己的工资支付了首付款,房产登记在其名下,并在银行办理了贷款。婚后与妻子赵某共同偿还房贷。还清贷款的3年后,李某与赵某均对婚姻感到失望,但在房产等财产分割上不能达成协议,赵某遂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要求对财产进行分割。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房屋归李某所有
B: 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离婚时由李某根据有关规定原则对赵某进行补偿
C: 离婚时,如赵某生活困难,李某应从其住房等个人财产中给予适当帮助
D: 若李某与赵某离婚时尚未还清房贷,则尚未归还的贷款为夫妻共同债务



46、单选题  邓某工作的养老院因为效益差,三个月未发工资。邓某维护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是:_____
A: 申请劳动仲裁
B: 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诉讼
C: 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D: 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47、单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性质是_____。
A: 帝国主义的殖民地
B: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C: 封建社会
D: 资本主义社会



48、单选题  数学家_____是第一个把圆周率数值准确计算到小数点后7位数的人。
A: 笛卡尔
B: 费尔马
C: 祖冲之
D: 刘徽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通信工具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受访者认为现代通信工具主要具有交流方式多样、交流空间扩大、私人时间缩短等方面的特点
B: 受访者中很少有人采用手写书信的方式与亲友联系,但超过半数以上的受访者认为私人手写书信即使在未来也会被保留下来
C: 手写书信的特点是便于表达情感,但不够快捷
D: 在与亲友的联系中,传统的登门拜访方式还占有一定的比重,仅次于网络通信的方式



50、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广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髙同步。”这就要求_____。
A: 初次分配强调效率,再分配注重公平
B: 贯彻社会主义分配原则,规范分配秩序
C: 以富民促进公平,以公平促进富国
D: 消除收入差距,实现社会公平



5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科研行业职业道德规范的内容是_____。
A: 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B: 实事求是,治学严谨
C: 团结协作,甘为人梯
D: 节俭高效,勤学创新



52、单选题  下列氧化还原反应不会对人类的生活、生产造成危害的是_____。
A: 金属生锈
B: 物质变质
C: 生产漂白粉
D: 易燃物自燃



53、多选题  依立法主体不同,行政立法可分为_____。
A: 一般授权立法
B: 特殊授权立法
C: 中央行政立法
D: 地方行政立法



54、单选题  青年人追求成功,本无可厚非。但是许多时候,因为成功的定义被异化,成功之路也变得狭窄、飘忽、不可捉摸。于是,有人痴迷成功学,有人只相信机遇。尤其是进入互联网时代后,一夜成名、一夜暴富的案例时有出现,许多人相信,一旦被不可知的命运垂啬,就能瞬间光环罩身。对于这段文字,下列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青年人追求成功是正常的
B: 许多人相信,成功有时是机遇所致
C: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得很多人获得成功的机会
D: 不同的人、不同的时候,成功之路可能不同



55、单选题  不属于指示的特点的是_____。
A: 内容广泛,具有普发性质
B: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强调及时快捷
C: 作者广泛,不限制发权限
D: 具有强制约束作用



56、单选题  我国经济特区不同于特别行政区的地方在于_____。
A: 社会制度
B: 经济政策
C: 管理制度
D: 政府职能



57、单选题  下列总结的标题中属于综合性总结的标题是_____。
A: 《一九九九年个人税收征管工作总结》
B: 《虚心学习提髙业务,廉洁办税树立形象》
C: 《怎样才能做好税收征管工作》
D: 《虚心学习,廉洁办税九九九年税收征管工作总结》



58、多选题  高新技术也叫尖端技术,它体现了人类的智慧集中度,是当代人类社会的最新科学成就,它所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技术体制的完整化
B: 技术形态的科学化
C: 技术手段的智能化和技术活动的社会化
D: 技术结构的整体化



59、单选题  教师在履行教育义务的活动中,肩负的是最主要、最基本的道德责任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爱岗敬业
C: 教书育人
D: 为人师表



60、多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人民军队的战略战术内容包括_____。
A: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的方针
B: 积极防御的战略方针
C: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方法
D: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61、判断题  社会保障立法的宗旨是保护公民享受到社会保障权利。_____



62、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个人收人分配方式可以而且应该多样化。_____



63、多选题  人们对于复杂事物的正确认识往往需要经过多次反复才能完成,这是因为_____。
A: 事物本质的暴露有一个过程
B: 人的认识要受到社会历史条件和科学技术条件的限制
C: 人的认识要受到主体的知识水平等主观条件的限制
D: 认识过程中难免发生错误



64、判断题  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_____



65、单选题  在抗日统一战线中,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顽固势力”的策略,下列不属于“中间势力”的是_____。
A: 地方实力派
B: 开明绅士
C: 民族资产阶级
D: 小资产阶级



66、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资产阶级不仅锻造了置自身于死地的武器,它还产生了将要运用这一武器的人——现代的工人,即无产者。”这里的武器是指_____。
A: 暴力革命
B: 代议制民主
C: 先进的生产力
D: 科学社会主义



67、判断题  请示、请示函,应在成文日期的下一行用圆括号注明联系人姓名。_____



68、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可能成为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被委托的组织
B: 被委托的个人
C: 被授权的组织
D: 公务员



69、单选题  青铜壶是春秋战国时期重要的生活器皿,当时铸造壶器可以采用下列哪项先进技术?_____
A: 金银错技术
B: 焊接技术
C: 抛光技术
D: 淬火技术



70、单选题  26 《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日前开始发布施行,根据办法,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半年
B: 一个月
C: 15天
D: 三个月



71、多选题  小李逛商场,看上一件衣服,犹豫很久,最后决定购买。影响小李对该衣服需求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小李的购买力
B: 小李的购买欲望
C: 商场的服务态度
D: 商场其他衣服的价格



72、判断题  行政管理是一种以政府机关为主体的管理,政府行政机关扮演着管理者的角色。_____



73、单选题  作家、出版社、图书零售商依然依靠传统的纸质书利润分成系统获取各自最主要的收入,网络盗版被视为__这一系列利益的首害。2000年曾__于电子出版的许多出版社后来都放缓了推出电子化新书的脚步,主要原因便是担心这样会加快网络盗版的速度,减少图书的销售量。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冲击 争先恐后
B: 侵蚀 跃跃欲试
C: 破坏 摩拳擦掌
D: 分割 踌躇满志



74、单选题  现代民主结构中的行政监督是一种_____监督。
A: 法制
B: 法律
C: 理论
D: 事实



75、单选题  中国儒家的经典书籍“四书”不包括_____。
A: 《大学》
B: 《春秋》
C: 《孟子》
D: 《中庸》



76、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调控主要是_____。
A: 微观经济政策
B: 审批、管钱、管物
C: 宏观总量的调控
D: 限制市场发展



77、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的四部分主要内容中,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错误和遗漏
D: 储备资产的增减



78、单选题  根据《刑法》关于量刑的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对于立功的犯罪分子,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对于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过失犯罪和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的除外
D: 累犯不适用缓刑



79、单选题  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査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80、单选题  _____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简单易行的基本行为规范、道 德准则。
A: 职业道德
B: 职业规范
C: 社会道德
D: 社会公德



81、单选题  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进程中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这个选择取决于_____。
A: 社会生产力等既定条件
B: 民族利益
C: 人们之间的交往
D: 人们对本民族特点的把握程度



82、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国务院某部门的《关于提高食盐出厂(场)价格的通知》
B: 某市政府的《××市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
C: 某镇政府的《关于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专项整治活动的意见》
D: 某省人大的《××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



83、单选题  邓小平关于判别我们工作是非得失的“三个有利于”标准最终形成于_____
A: 1978年的真理标准大讨论时期
B: 1984年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中
C: 1987年中共十三大报告中
D: 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



84、单选题  城市铁路桥的铁道两边往往留有一定宽度,足够一个人行走。但是铁路桥是严禁行人通行的。禁止行人通行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担心行人被高速行进中的火车上的突出物剐倒
B: 由于铁路桥的护栏间隙较大,行人容易从护栏间隙中坠落
C: 高速行驶的火车扰动空气,气流改变造成向外的推力,有将附近物体推下桥的危险
D: 高速行驶的火车扰动空气,气流改变造成向内的吸力,有将附近物体卷入的危险



85、单选题  要使鲜花插得久一些,可以_____。
A: 在水里加醋
B: 在水里加洗衣粉
C: 将花枝的剪口用火烧一下
D: 将花的剪口用胶带包好



86、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家行政机关的是_____。
A: 哈尔滨市财政局
B: 南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黑龙江省政协
D: 依兰县某村民委员会



87、多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的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生产资料和产品归不同的所有者所有
C: 生产者之间存在交换关系
D: 货币的产生



88、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重点是_____。
A: 政治表现
B: 工作能力
C: 工作实绩
D: 遵守纪律



89、判断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常用时间单位。_____



9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植物的是:_____
A: 光萼苔
B: 蜘蛛抱蛋
C: 爬山虎
D: 珊瑚



91、多选题  公共政策从横向划分,可分为政治政策和:_____
A: 对外政策
B: 社会政策
C: 文化政策
D: 科技政策
E: 经济政策



9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核心和主体是_____。
A: 经济建设
B: 改革开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精神文明建设



93、单选题  王某有一栋可以眺望海景的别墅,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将要建设,从此别墅不能再眺望海景时,就将别墅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海景房屋的张某。王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自愿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公平原则



94、单选题  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的《兰亭集序》的作者是_____。
A: 王羲之
B: 王献之
C: 张旭
D: 颜真卿



95、多选题  就公共政策本身而言,政策稳定性的原因主要包括_____。
A: 目标的长期性
B: 政策的有效性
C: 政策的合法性
D: 修改的复杂性



96、单选题  甲公司对外负债200万元,另有50万元的货款未予追回(欠款人为丁公司)。2010年3月,甲公司经全体股东同意分立为乙、丙两个公司,由乙承受原甲公司的全部债权债务,并办理变更登记与公告。同年4月,乙、丙签订一协议,约定原由甲公司对丁公司享有的50万元债权由丙享有。同年5月,丙向法院起诉丁要求归还50万元货款。有关该案的正确表述是_____。
A: 乙、丙之间的协议有效,丁应向丙偿还50万元货款
B: 乙、丙之间的协议无效,丙无权向丁追索货款
C: 乙、丙之间的协议有效,但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故丙无权向丁追索货款
D: 乙、丙之间的协议有效,但丁有权选择向乙或丙履行义务



97、单选题  风靡世界的“金砖四国”不包括_____。
A: 中国
B: 巴西
C: 日本
D: 印度



98、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城镇的大型商场数量正在不断增加。这表明,我国城镇居民的购物需求在不断提高。 为使上述结论成立,以下哪项陈述必为真?_____
A: 只有当现有大型商场数量不能满足城镇居民购物需求时,新的大型商场才会开张
B: 大型商场的数量是城市繁荣程度的重要标志
C: 大型商场数量的不断增加并没有同时伴随着超市和其他小商场数量的减少
D: 有的大型商场因经营不善而倒闭



99、多选题  作为宏观经济调控手段,计划手段_____。
A: 既是一种行政手段,又是一种经济手段,还是一种法律手段
B: 要体现出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C: 具有客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等特点
D: 由国家权力机关批准通过,指令性计划具有约束力



100、单选题  我国目前已经在南极地区设立了_____个科学考察站。
A: 2
B: 3
C: 4
D: 1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