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综合素质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08年-2018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0-02-12 06:08: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五次G20 峰会的议题是_____。
A: 应对危机,和平发展
B: 超越危机,共享增长
C: 客服危机,再现繁荣
D: 消弭危机,重振经济



2、多选题  价值规律之所以会刺激商品生产者改进技术,改善经营管理,提高劳动生产率是因为_____
A: 可以使商品生产者在单位时间内生产出更多的商品
B: 个别劳动时间低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对生产者有利
C: 个别劳动生产率提高,可使商品价格提高
D: 商品的价值量是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所决定



3、单选题  小李将驾驶的小车开进了人行道,骑车人小刘为了避让汽车,撞到了行人老陈,造成了老陈腿部骨折。老陈因此而遭受的损失_____。
A: 由小刘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因为是小刘撞伤了老陈
B: 小李和小刘构成共同侵权行为,应由小李负主要责任,小刘负次要责任
C: 应由小李承担全部赔偿责任,小刘可以免责
D: 小李和小刘都不需要承担



4、单选题  材料按其使用性能来看,可以分为结构材料和_____材料两大类。
A: 功能
B: 非结构
C: 力学
D: 天然



5、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主要是要满足人们的_____
A: 小康生活需要
B: 基本生活需要
C: 富裕生活需要
D: 现代化生活需要



6、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规范领导干部工作生活保障制度,探索实行官邸制度。“官邸制”在中国古已有之,也是世界上很多国家通行的制度。以下关于“官邸制”说法错误的_____
A: 配偶和子女通常不可以和官员一起居住官邸
B: 美国、法国、德国、韩国都实行“官邸制”
C: “官邸制”在我国秦汉时期就已经出现
D: 一般情况下,官员对官邸只有居住权,没有产权



7、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国后的事件,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1951年,中央决定开展“三反”“五反”运动
B: 1956年,签订《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宣告西藏和平解放
C: 1953年6月,中共制定了过渡时期的总路线
D: 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8、单选题  社会个人、团体或组织对教师职业道德评价的主要途径不包括_____。
A: 社会舆论
B: 内心的自信
C: 教育准则
D: 传统习惯



9、单选题  太阳发光发热已经数十亿年,其巨大的能量来源是_____。
A: 氢转为氦的热核反应
B: 大量放射性元素的蜕变
C: 激烈的化学反应
D: 其他



10、单选题  预想性是_____的突出特点。
A: 计划
B: 总结
C: 规章制度
D: 调査报告



1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能成为公文法定作者的是_____。
A: 依法成立的国家机关
B: 依法成立的机关部门
C: 国家机关的法定负责人
D: 秘书



12、判断题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的,都适用刑法。_____



13、单选题  六西格玛管理五个步骤的顺序是_____。
A: 分析 定义 测量 改进 控制
B: 分析 测量 定义 改进 控制
C: 定义 测量 分析 改进 控制
D: 定义 分析 测量 改进 控制



14、单选题  李某偷得一台冰箱,骗张某说是自己买的,并请其帮忙运输,张某相信,主动帮助李某将冰箱运到李某处,张某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构成犯罪
C: 属于窝藏犯罪行为
D: 属于受胁迫犯罪行为



15、判断题  商品的本质因素是使用价值。_____



16、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除了汉族外,共有55个少数民族,可谓“56个民族56支花”。以下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相关知识,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分布最广的少数民族是壮族,人数最多的少数民族是回族
B: 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是四川
C: “三月三”是土家族特有的传统节日
D: 满族主要分布在东北三省,尤以辽宁省最多



17、多选题  抗雪救灾已取得阶段性的重大胜利,给我们的启示有_____。
A: 我国的伟大民族精神具有强大的凝聚力,是鼓舞我们战胜困难的不竭力量之源
B: 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
C: 各级政府应进一步健全应急机制和提高应急能力
D: 面对灾害,公民应积极从容应对



18、单选题  _____是指在某一既定时期一个国家内生产的全部社会最终产品和劳务价值的总和,包括消费、投资、政府购买和净出口四个部分。
A: 国民生产总值
B: 国内生产总值
C: 国民收入
D: 社会总产值



19、单选题  按劳分配的实质是_____。
A: 按个人付出的社会劳动量进行分配
B: 反对剥削,实行平均主义
C: 一切劳动都平等
D: 反对剥削、反对平均主义,承认能力和贡献上的差别及其对收入分配的影响



2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高速铁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高速铁路的营运速率达到每小时200公里以上
B: 日本的新干线系统是历史上第一个实现营运速率高于时速200公里的高速铁路系统
C: 高速铁路在全封闭环境中自动化运行
D: 高速铁路能源消耗量大



21、单选题  下列产品或劳务应计入当年GDP的是_____。
A: 某企业当年生产的库存品
B: 某人购买的一套二手房
C: 某人持有国债的利息收入
D: 某人在家从事家务劳动



22、多选题  已经全国人大通过的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明确规定,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这一规定有利于_____。
A: 更好地保证城乡居民平等享有选举权
B: 统筹城乡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C: 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进程
D: 调动全体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23、单选题  使中国社会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24、单选题  立法是指特定的法律籍贯,依据法定的职权和程序,指定、修改、补充、废止和解释法律、法规的活动。下列关于立法机关和立法职权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拥有国家立法权
B: 民族自治地区的自治机关有权随意变通法律
C: 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立法应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批
D: 国务院有权力制定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行政法规



25、单选题  什么样的中国,才是我们引以为豪的伟大国家?什么样的社会,才是令人向往的理想家园?怎样的人生,才有内心的安宁和恒久的幸福?________人们心灵深处对精神信仰的渴求,我们就能以寄寓国家理想、________社会期待、诉说共同愿望的核心价值观,激发广泛的社会共鸣。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符合凝聚
B: 切合凝集
C: 契合凝结
D: 适合团结



26、单选题  第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宪法。这标志着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完善
B: 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进步
C: 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发展
D: 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升华



27、单选题  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发展
B: 对外开放
C: 加强党的领导地位
D: 改革创新



28、单选题  行政合法原则是指行政权的存在、行使必须依据法律、符合法律,不得与法律相抵触。下列行政机关的行为不符合行政合法性原则的是_____。
A: 教育机关行使教育行政管理权
B: 税务机关行使税收减免决定权
C: 交通管理机关行使交通违章处罚权
D: 公安机关执法时先做出处罚决定,再进行调查取证



29、单选题  1979年3月,邓小平在中共中央召开的理论工作务实会上讲话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实事求是的评价毛泽东的历史地位
C: 党和国家领导人制度的改革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30、判断题  进行各种管理的先行条件和基础是协调。_____



31、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管理中,受聘人员如果连续旷工_____。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合同。
A: 10个工作日
B: 15个工作日
C: 20个工作日
D: 25个工作日



32、单选题  按2010年各省市乳制品产量统计,5月当月产量与1-5月累计产量的同比增长均为负的省份数量占比为:_____
A: 16%
B: 19%
C: 26%
D: 42%



33、单选题  经各级党委会议讨论通过,要求贯彻执行的重要决策形成的文件一般称为_____。
A: 条例
B: 纪要
C: 规定
D: 决议



34、单选题  甲乙丙丁4人组成一个运输有限合伙企业,合伙协议约定甲、乙为普通合伙人,丙、丁为有限合伙人。某日,丁为合伙企业运送石材,路遇法院拍卖房屋,丁想替合伙企业竞买该房.于是以合伙企业的名义将石材质押给陈某,借得20万元,竞买了房子。若陈某的债权在日后得不到实现,应当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的是_____。
A: 甲、乙
B: 丙、丁
C: 甲、乙、丁
D: 甲、乙、丙、丁



35、单选题  行政机关依法制定规范性法律文件的行为属于_____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执法行为
D: 非行政行为



36、单选题  安徽省“十二五”规划提出,全面提升我省信息水平,必须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稳步推 进“三网融合”,这里“三网”是指_____。
A: 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
B: 电信网、铁路网、互联网
C: 公路网、铁路网、广电网
D: 电网、互联网、交通网



37、单选题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要求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必须_____。
A: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主观能动性决定事物发展的方向
B: 大胆创新,否定一切,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C: 重视积累,促进质变.在量变和质变的循环中发展
D: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实现整体的最优目标



38、多选题  十七大报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中,第一次明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生态文明的核心是从“人统治自然”发展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这说明_____。
A: 发挥主观能动性应当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B: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事物之间是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



39、单选题  关于通知的主要特点,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应用广泛,使用频率高
B: 行文方向限制严格,基本上是下行文
C: 可以主送平级和不相隶属的机关
D: 内容单纯,行文简便



40、单选题  现行选举法规定,没有附加剥夺政治权利的服刑人员正在服刑期间_____。
A: 没有选举权.
B: 停止行使选举权
C: 经有关机关批准可以行使选举权
D: 可以行使选举权



41、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劳动争议处理条例》,我国目前处理劳动争议的机构不包括_____。
A: 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4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指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完善_____长效机制,加大强农惠农力度。
A: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
B: 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C: 以农促工、城乡一体化发展
D: 农村改革、农业发展



43、多选题  许多动物定时长途迁徙的原因主要是_____。
A: 繁衍后代的需要
B: 获取食物的需要
C: 追求适合生存和生长的温度
D: 通过长途艰苦迁徙,淘汰同类中的弱者,优化种群



44、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赤水河-遵义-泸定桥-会宁
B: 瑞金-遵义-赤水河-泸定桥-会宁
C: 遵义-瑞金-泸定桥-赤水河-会宁
D: 会宁-遵义-赤水河-瑞金-泸定桥



45、单选题  王某是甲公司的长期客户,于农历春节前,收到甲公司所寄礼盒一份,内装5瓶茅台酒。王某以为是春节馈赠,取出2瓶与朋友共饮,后接到甲公司的来函,称该礼盒是李某的订货,误送至王某处,要求王某付款或退货。王某拒绝,并又开启1瓶,剩下2瓶被偷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应返还5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B: 王某应返还3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C: 王某应返还1瓶酒的价款及利息
D: 王某不应返还



46、多选题  增加自主创新能力是提升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是实现建设创新型国家目标的根本途径。 以下对自主创新能力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重大的原创性的科学发现和技术发明
B: 在已有科技成果上的系统集成创新
C: 在有选择地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进行消化和再创新
D: 对引进的国外先进技术进行吸收



47、判断题  受教育是权利,但不是义务。_____



48、多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加快完善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着力在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推进一体化,促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形成_____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A: 工农互惠
B: 城乡一体
C: 以工促农
D: 以城带乡



49、单选题  刑事裁判涉及财产部分,由_____执行。
A: 一审法院
B: 二审法院
C: 再审法院
D: 财产所在地法院



50、单选题  我国采用确定社会救助标准的方法是_____。
A: 按照成年劳动者人均纯收入确定最低生活标准
B: 把保证最低生活所需的商品和服务的金额作为基数
C: 把饮食开支占到家庭开支1/3及其以上者作为贫困者
D: 把独身退休者享有的普通退休金规定为一个“基数”的96%



51、单选题  _____与光纤通信构成了现代通信技术的两大发展趋势。
A: 数字程控交换
B: 数字移动通信
C: 卫星通信
D: 信息高速公路



52、单选题  “有一百个读者,就有一百个哈姆雷特”,这说明_____。
A: 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的认识不可能达成一致
B: 人对同一事物的认识具有正确和错误的区别
C: 由于诸多原因,人们对同一事物的认识会有所不同
D: 人们对作品的认识与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有差异



53、单选题  “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一辩证的认识运动,充分体现了_____、认识和实践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A: 主观和客观
B: 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
C: 理论与实践
D: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54、多选题  行文方式,指机关之间公文传递运行的层次与形式,包括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越级行文



55、单选题  低碳经济是以_____、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
A: 低标准
B: 低损耗
C: 低能耗
D: 低损害



56、单选题  生态农业就是运用生态学原理,把传统农业的精华和_____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农业。
A: 人工科学技术
B: 现代科学技术
C: 信息科学技术
D: 产品科学技术



57、判断题  为了及时得到批复,请示应直接递交给主送机关的领导。_____



58、单选题  根据本文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三峡工程建成以后,在长江的枯水期,白鹤梁会显露出来
B: 天津大学的方案之所以被否决是因为存在毁坏石梁的危险
C: 在葛院士的方案中,人们可以进人罩在石梁上的壳体进行参观、考察和维护
D: 天津大学和葛院士的方案类似,都是在水下修建容器保护白鹤梁,但葛院士采用有压容器,将过滤后的江水注人壳体内,增加壳体内的水压,从而保护了白鹤梁



59、单选题  下列是我国古代的一些历史文化名人,其中属于两汉时期的是_____。 ①老子②屈原③华佗④孔子⑤李斯⑥孙武⑦张衡⑧董仲舒
A: ①⑤⑦
B: ②⑥⑧
C: ③⑦⑧
D: ③④⑤



60、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道德在职业生活中的_____。
A: 作用
B: 具体表现
C: 道德规范
D: 标志



61、判断题  《红楼梦》中的“心比天高,身为下贱”是对袭人的判词。_____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质学里的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地核主要是由氧元素组成
B: 李四光的最大贡献是创立了地质力学
C: 从地形的原始形态看,向斜成为山岭,背斜成为谷地
D: 原生构造是构造地质学研究的主要对象



63、单选题  下列属于城乡居民均等化的公共服务措施是_____。
A: 农民工子女在城里上学也一样享受基础教育阶段的免费教育
B: 地方政府对外来人口购买商品房准予办理本地户口
C: 国有企业对农民工实行同工同酬
D: 城市下岗职工到农村创业获得银行优惠贷款



64、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表示方法是_____
A: 2013年5月6日
B: 2013/5/6
C: 2013.5.6
D: 二0一三年五月六日



65、单选题  “建安文学”主要指的是_____。
A: 汉代末年的文学
B: 汉献帝建安年代的文学
C: 汉末到魏初的文学
D: 魏晋时期的文学



66、单选题  实施西部大开发工程,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在复杂事物发展过程中,不同矛盾的地位、作用是不平衡的
B: 同一矛盾的双方,其地位、作用是不平衡的
C: 一切事物都在发展,必须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D: 矛盾普遍存在,必须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67、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文规定,自2012年10月1日起禁止销售_____以上白炽灯泡。
A: 25瓦
B: 40瓦
C: 60瓦
D: 100瓦



68、单选题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69、判断题  行政管理法制化的根本前提是有法可依。_____



70、判断题  目前,陕西已成为全国水果生产第二大省。_____。



7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解决民族问题,中国采取的不是民族共和国联邦的制度,而是民族区域自治的制度。我们认为这个制度比较好,适合中国的情况。”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各民族聚居区发展的不平衡性
B: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长期存在和发展
C: 各民族大杂居、小聚居的人口分布格局
D: 近代以来各民族在共同反抗外来侵略斗争中形成的爱国主义精神



72、单选题  按照行政组织层级节制体系自下而上逐级反映情况,包括对上级工作指示、决策的意见和建议等,是行政沟通中的_____。
A: 轮式沟通
B: 平行沟通
C: 下行沟通
D: 上行沟通



73、单选题  近代思想家龚自珍说:“自古及今,法无不改,势无不积,事例无不变迁,风气无移易。”这说明_____。
A: 世界上存在无物质运动
B: 运动是物质的固有属性
C: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
D: 物质是运动的内在动力



7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宏观经济调控手段,包括_____。
A: 经济手段、法律手段、行政手段
B: 法律手段、计划手段、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计划手段、行政手段
D: 经济手段、法律手段、计划手段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的制定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制定不包括对一项法律宣布废止
B: 广义上的立法与法的制定的含义是相同的,泛指一切有权的国家机关依法制定各种规范性法律文件的活动
C: 狭义上的立法是国家立法权意义上的概念,仅指享有国家立法权的国家机关的立法活动,即国家的最高权力机关及其常设机关依法制定、修改和废止宪法和法律的活动
D: 授权立法权,又称委托立法权或委任立法权,是指有关的国家机关由于立法机关的授权而获得的、在一定期限和范围内进行立法的一种附属立法权



76、单选题  西安灞桥出土的西汉初期的麻纸,是现存世界上最早的植物纤维纸。在此前后,新疆罗布淖尔、甘肃居延、陕西扶风、敦煌马圈湾、天水放马滩等地也都有西汉麻纸的发现。这些发现确凿表明,中国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就已发明了造纸术。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纸的国家
B: 出土纸张的数量和年代表明,我国早在西汉时期已发明了造纸术
C: 我国出土了世界上最早的植物纤维纸
D: 我国目前在多处发现的纸张均为西汉时期制造的



7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享有平等权、政治权利和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社会经济文化权利等基本权利,这说明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B: 宪法才能规定全体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C: 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
D: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78、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_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79、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_____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的方式的关键,_____是提髙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战略支撑,_____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A: 深化改革;推进经济结构战略调整;科技创新
B: 深化改革;科技创新;推进经济结构战略调整
C: 科技创新;深化改革;推进经济结构战略调整
D: 科技创新;推进经济结构战略调整;深化改革



80、单选题  加拿大环境学家在北极拍摄到令人震撼的一幅照片:两只北极熊小心翼翼地站在浮冰之上,进退两难。这幅照片现已成为全球气候变暖的悲剧性写照。全球变暖可能导致的后果主要是_____。 ①极端气候灾害异常②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③农业生产病虫害加剧 ④增加采暖能源消耗⑤生物多样性受到破坏
A: ①②③⑤
B: ①②④⑤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⑤



81、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_____即新事物对旧事物既批判又继承,既克服其消极因素又保留其积极因素。
A: 扬弃
B: 规律
C: 思辨
D: 矛盾



82、判断题  人的智力是按照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说明实践是认识的动力。_____



83、单选题  中国传统戏曲的脸谱被誉为角色“心灵的画面”,下列人物适用于红色脸谱的是_____。
A: 关羽
B: 包拯
C: 刘邦
D: 赵高



8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使市场经济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关键性
D: 支配性



85、单选题  作为商品的计算机软件,其价值的物质承担者是:_____
A: 软件磁盘本身
B: 软件的有用性
C: 购买软件的货币
D: 应用软件的计算机



86、多选题  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推动城市社会全面进步
B: 增加农业投入,促进城乡平衡发展
C: 加大对农业的支持和保护力度
D: 逐步统一城乡劳动力市场
E: 加快劳动力流动,以乡村发展带动城市发展



87、多选题  “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等于形同虚设”。这句话表明一个人只有从内心深处真正认同、信任和信仰法律,才会自觉维护法律的权威。由此可知_____。
A: 法律的内在说服力是法律权威的内在基础
B: 法律权威不可能完全建立在外在强制力的基础之上
C: 法律信仰与宗教信仰没有本质的区别
D: 法律信仰是法律制定和执行的根本依据



88、判断题  国务院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行政法规,规定行政措施,发布行政决定和命令。_____



89、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道路和制度的相互关系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
D: 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90、单选题  下列不需要国家承担行政赔偿责任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违法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B: 公安机关执行任务时征用相对人财产,而造成财产损失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殴打当事人,致当事人重伤
D: 警察见死不救,当事人死亡



91、单选题  法律按照不同的标准或角度有着不同分类,按照制定和表达方式的不同,可以划分为_____。
A: —般法和特别法
B: 国内法和国际法
C: 根本法和普通法
D: 成文法和习惯法



92、单选题  行政强制措施,是指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为制止违法行为、防止证据损毁、避免危害发生、控制危险扩大等情形,依法对公民的人身自由或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财物实施_____限制或控制的行为。
A: 暂时性
B: 终局性
C: 永久性.
D: 固定期限性



93、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
B: 拋弃
C: 扬弃
D: 肯定



94、单选题  民生问题之所以被我国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受到党和政府高度关注,是因为_____。
A: 解决民生问题已成为我国一切工作的中心
B: 民生问题解决了,一切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C: 世界各国都髙度重视民生问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95、单选题  会议纪要是构成会议文件的公文文种。以下关于会议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与文种
D: 可以采用一般文章标题的形式,在标题中简明地揭示中心思想



96、单选题  企业规定的标准色、标准字等,构成了企业文化的_____。
A: 精神层文化
B: 物质层文化
C: 制度层文化
D: 领导层文化



97、单选题  李某十五周岁,为北京某名牌大学的学生,从小天赋异禀,智力超常,多次获学校的各类奖学金,生活自理能力很强,根据《民法通则》规定,李某是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可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98、单选题  有权决定全国或者个别省、自治区、直辖市进入紧急状态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国家主席



99、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以_____为重点。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司法体制改革



100、单选题  签发人姓名这一要素标注在_____中。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泛行文
D: 上行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综合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