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事业编考试综合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2月24日)(一)
2020-02-25 04:30: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由_____行使。
A: 权力机关
B: 人民政府
C: 司法机关
D: 公安机关



2、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3、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4、单选题  在我国,农村村民委员会和城市居民委员会是_____。
A: 地方国家权力机关
B: 基层党的组织机构
C: 地方国家行政机关
D: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5、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处于特殊的法律关系中,表现在_____。
A: 国家公务员具有“公民”和“公务员”双重身份
B: 担任公职的人即丧失普通公民的身份
C: 凡是公务员所从事的行为都是代表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
D: 公务员享有行政职权而无需承担行政法律责任



6、单选题  应当怎样认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之间的辩证关系?_____
A: 生产发展是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生活富裕是生产发展的结果,生态良好决定着生产发展中人民生活的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
B: 生态良好是基础,只有生态良好了,才可能有生产发展和生活富裕
C: 生活富裕是基础,生产发展和生态良好是目的
D: 由于我国经济增长的资源代价过大,国家应当把主要精力从发展生产转移到提髙人民生活水平和保护生态环境上来



7、单选题  文凭不等于水平,学历不等于能力。要从根本上消除就业歧视,还是要立足于每个人“认真对待权利”,在制度和法律层面规制毕业生就业,以刚性手段纠正学历歧视的行为。因此,立法加强政府的人为干预非常必要,只有制定“反就业歧视法”,才能为劳动者争取平等权利提供法律保障。只有让所有人都有机会角逐各类职位,“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不拘一格选人才”的人才观才能成为普遍的规则,维护所有毕业生的发展权益,我们的社会才能在更广泛的范围内选拔更多优秀的人才。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的是_____。
A: 在人才竞争激烈的今天,文凭并不能作为能力的唯一标签
B: 要想从根本上消除就业歧视,还需要政府立足个人权利加强干预
C: 我国的人才选拔机制缺乏相应合理完善的体系,急需建立竞争规则
D: 选拔人才时,只有摒弃“院校歧视”,才能寘正实现平等的就业竞争



8、单选题  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速度、比例和效益的统一
B: 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C: 形成一、二、三产业的合理结构
D: 科技、教育与经济的紧密结合



9、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句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懂矛盾的普遍性



1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B: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C: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根据
D: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11、单选题  美德好比宝石,它在朴素背景的衬托下,反而更加华丽。同样,一个打扮并不华贵,却端庄严肃而有美德的人是令人肃然起敬的。 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华贵,要令人肃然起敬,要有华丽的外表
B: 凡有美德的人,即使打扮得华贵也令人肃然起敬
C: 凡有美德的人,即使打扮得不够华贵也令人肃然起敬
D: 凡有美德的人,在朴素背景的衬托下更令人肃然起敬



12、单选题  忠于职守、热爱本职是社会主义国家对每个从业人员的_____。
A: 基本要求
B: 唯一要求
C: 起码要求
D: 最终要求



1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基本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切依靠群众



14、单选题  某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办公室主任王某,急于引进外资,对于前来投资的“外商”甲某等人盲目轻信,未认真审查其主体资格、资信状况,就签订引资合作协议,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先期打入对方账户400万元,结果,先期打入的资金被悉数骗走,给国家造成了严重损失,王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
C: 国家工作人员签订、履行合同失职罪
D: 尚未构成犯罪



15、多选题  哪些要素影响制约政府职能转变?_____
A: 社会环境的变迁
B: 行政管理的科学化
C: 技术手段的创新
D: 经济的不断发展



16、单选题  马克思说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为首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句话揭示了_____。
A: 社会性质是由生产工具决定的
B: 社会形态决定生产工具的更替
C: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D: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17、判断题  劳动力商品的使用价值包含历史和道德的因素。_____



18、单选题  国家对超标准排放污水的单位收取排污费,属于_____。
A: 行政征购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征用
D: 行政征收



19、多选题  下列属于国务院职权的是_____。
A: 制定行政法规
B: 决定个别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戒严
C: 向全国人大或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D: 行政人员的任免、奖惩权



20、多选题  黄某与某购物中心因数件家用电器被损毁发生纠纷,购物中心向法院起诉,并提交了被毁家电以证明遭受的损失,被毁损的家电属于_____。
A: 物证
B: 传来证据
C: 直接证据
D: 反证



21、公文写作  结合社会现实,论述在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



22、判断题  离太阳最近的距离为1.48亿公里,季节的划分主要根据地球自转轴的倾斜度,并不是根据我们离太阳的远近。_____



23、多选题  当前,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_____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
A: 争独立
B: 求和平
C: 谋发展
D: 促合作



24、多选题  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始终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性问题,在现代化建设中必须依靠广大农民群众,因为_____。
A: 广大农民是我国现代化事业发展中人数最多的依靠力量
B: 工农联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基础,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保证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保证和支持着整个国民经济的运行和稳定发展
D: 没有农村的稳定和全面进步,就不可能有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全面进步



25、单选题  我国《食品卫生法》规定,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相关工作的人员必须持有哪种证件才能上岗?_____
A: 身份证
B: 结婚证
C: 暂住证
D: 健康证



26、公文写作  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经济权利有哪些?



27、单选题  根据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18日正式启动。活动总的要求是_____。
A: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民务实清廉
C: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D: 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28、单选题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这是因为_____。
A: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比普通法律更为严格
B: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最根本的问题
C: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D: 宪法是普通法律的立法基础



29、单选题  党的第三代领导核心阐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辩正关系和指导党建工作的要求是在_____
A: 2001年《七一讲话》中
B: 2000年2月考察广东党建工作时
C: 2002年5月31日讲话中
D: 2001年1月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



30、单选题  消防队赶到(2)车上炸弹出现险情(3)汽车冒出浓烟(4)汽车载着废炸弹(5)将剩余炸弹转移_____
A: 4-2-3-1-5
B: 5-4-2-1-3
C: 4-3-2-1-5
D: 3-1-4-2-5



31、单选题  气象学家规定候平均气温高于22度_____。
A: 作为春季的开始
B: 作为夏季的开始
C: 作为秋季的开始
D: 作为冬季的结束



32、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汉语中及古文字史中,“和”字出现比较早,已见于甲骨文和金文。《说文》:“和”,相应也,从口和声。”在早期甲骨文中,“和”作“躲”。《说文》龢调也,读与和同”。朱骏声《通训定声》《一切经音义》六引《说文》:‘音乐和调也。’《国语》:‘声相应保曰龢。’《东都赋》:‘龢玲珑。’经传多以和为之。”按朱说,“和”的字源可以追溯到‘‘稣”字,二者在古代终倍由诵用。因此,“和”即“龢”也。又《篇海类编.器用类.部》《左传》:‘如乐之。’又徒吹日,今作和,又谐也,合也。”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和”与“龢”
B: “和”的演变
C: “和”之源
D: “和”的含义



33、单选题  “神舟”九号飞船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完成太空对接
B: 太空行走,
C: 多天航天飞行
D: 多人航天飞行



34、多选题  通报的结构包括_____。
A: 标题
B: 抄送机关
C: 正文
D: 成文日期



35、单选题  该公文第(三)条中的错别字有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36、判断题  按劳分配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企业的唯一分配方式。_____



37、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_____左右。
A: 8%
B: 15%
C: 20%
D: 25%



38、单选题  决定着中国共产党的兴衰和成败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党的执政地位
B: 党的代表性
C: 党领导的科学性
D: 党的先进性



39、单选题  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有56名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钱拉票行为。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已依法对衡阳破坏选举案立案调查。从中可以看出_____。
A: 省人大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
C: 人大代表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司法体系运转
D: 我国切实保证选举制度具有真实性的特点



40、单选题  《桃花扇》是作家_____的戏曲著作。
A: 马致远
B: 蒲松龄
C: 孔尚任
D: 白朴



41、单选题  菜单命令旁带有黑三角符号时,表示_____。
A: 执行该命令打开一个对话框
B: 执行该命令弹出一个子菜单
C: 执行该命令会出现相应的“帮助”信息
D: 执行该命令弹出相应的工具栏



42、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西厢记》一《汉宫秋》一《桃花扇》一《牡丹亭》
B: 《西厢记》一《桃花扇》一《汉宫秋》一《牡丹亭》
C: 《汉宫秋》一《桃花扇》一《牡丹亭》一《西厢记》
D: 《汉宫秋》一《牡丹亭》一《桃花扇》一《西厢记》



43、单选题  下列对保障房、经济房、廉租房和公租房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保障房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价的住房
B: 经济房是指根据国家住房建筑计划安排建设的住房
C: 廉租房是单位向低收人家庭提供的租金相对低廉的普通住房
D: 公租房是由政府委托的机构持有户权,向困难家庭租赁的住房



44、单选题  “防微杜渐”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的原理
B: 质量互变规律的原理
C: 否定之否定规律的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关系的原理



45、单选题  关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人类以口头或动作方式相传,具有民族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遗产
B: 昆曲是现存的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是我国最早被确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C: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蒙古国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D: 韩国江陵端午祭和我国的端午节均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46、单选题  矛盾律,是指人们在同一思维过程中,两个相互矛盾的思想不能同时为真,其中必有一 假。它要求人们在思维过程中必须保持思想的一贯性。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违反了矛盾律的一项是_____。
A: 中美之间既是发展伙伴,又是竞争对手
B: 今年过节不送礼,送礼还送脑白金
C: 一切反动派既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
D: 有的人死了,可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可他却死了



47、单选题  若把学间譬做建筑材料,那智慧便是建筑师的匠心。只有木、石、水泥钢筋,决不能成为房子;就是懂得材料力学、结构原理,也只可以造成普通的房子,而决不能造成庄严壮丽的罗马圣彼得或巴黎圣母教堂。这种绝代的美术作品,是要靠艺术家的匠心的。但是材料愈能应手,匠心愈能发挥;构造的原理愈进步,艺术家愈能推陈出新。材料与技术对于作风的影响,整个美术史,尤其建筑史,都可以证明。从这段话中,作者最想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学间与智慧相辅作闲,缺一不可
B: 智慧是人发展的核心,智慧与学间同样重要
C: 要善于利用、敢于利用学间与智慧
D: 建筑史能有力证明材料与技术对艺术创作的影响



48、多选题  现代科技革命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影响表现在_____。
A: 证实和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内容
B: 扬弃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观点
C: 拓宽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研究领域
D: 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进步和发展



49、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我国法律体系框架包括_____。
A: 法律、行政法规、规章
B: 国务院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
C: 国务院部门规章和地方政府规章
D: 宪法、国务院法规、国务院部门规章



50、单选题  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发展民主政治建设法治国家其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保障人民当家做主
B: 国家权力的互相制衡
C: 保障公民权利合理分配
D: 实现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



51、单选题  中国经济增速呈现“V”形反转之势,这是中央果断出台一揽子计划取得的明显成效。今后应把更多的精力转向_____。
A: 继续保持GDP高速增长
B: 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
C: 收紧银根,保金融安全
D: 进一步扩大出口



5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
B: 加强思想理论建设
C: 密切联系群众
D: 坚持对外开放



53、单选题  宪政也称民主宪政、立宪政体,是重要的现代民主制度。下列有关宪政的论述错误的是?_____
A: 宪政就是民主政治
B: 宪政的基本精神在于限制国家权力
C: 一个存在宪法的国家必然存在宪政
D: 宪政的集中表现是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54、单选题  太阳在哪一天离地球最近?_____
A: 冬至
B: 夏至
C: 春分
D: 秋分



55、单选题  关于公文签发的权限,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下行文必须由“一把手”签发
B: 平行文必须由“一把手”签发
C: 上行文必须由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发
D: 上行文可以由“一把手”授权的其他负责人签发



56、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内犯“左”倾错误的人提出“毕其功于一役”的主张,搞所谓的“无间断”革命,这种错误倾向实质上是_____。
A: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B: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C: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界限
D: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联系



5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资料相符的是_____。
A: 沿海港口合计吞吐量2013年7月的同比增长额高于2012年7月
B: 2010~2013年,每年7月内河港口合计吞吐量在全国港口货运吞吐总量中所占的比重逐渐降低
C: 2013年7月,天津港在全国港口货运吞吐总量中的比重为四年以来同期最高
D: 与2010年7月相比,表中2013年7月货运吞吐量增长率最高的港口是一个内河港



58、单选题  1851年5月1日,万国博览会在伦敦开幕,英国女王维多利亚怀着从未有过的骄傲和自信前往水晶宫为万国博览会剪彩,女王当时反复使用一个词语来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荣光、荣光、无尽的荣光。女王的自信和骄傲主要来自_____。
A: “光荣革命”成功
B: 君主立宪制完善
C: 日不落帝国建立
D: 工业革命的巨大成就



59、单选题  现代科技中,_____是通过受激发射而实现光波放大。
A: 放射
B: 核裂变
C: 核聚变
D: 激光



60、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的撤销手续?_____
A: 超越法定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B: 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
C: 对不具备申请资格的或者不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人准予行政许可的
D: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作出准许行政许可决定的



6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产生到发展160多年,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这种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马克思主义有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B: 是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
C: 马克思主义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汲取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62、单选题  不少学生的家长都让自己的孩子参加过各种形式的学校举办的假期补习班,明明是正常教学时间里上的课,却偏偏要挪到假期时间来补习,而且收取的费用相当可观,学生们不去还不行。这种行为虽然与“有偿家教”无涉,但却是典型的“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的行为。对这样恶劣的乱收费行为,地方教育部门本身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试问,教育部门出台的新“师德规范”能规范得了吗? 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各种形式假期补习班大大增加了学生的学业负担
B: 新“师德规范”无法完全杜绝五花八门的“有偿家教”
C: 地方教育部门对乱办补习班、乱收费行为的无视
D: 当代教育方式仍然以应试为导向,而非素质教育



63、单选题  公安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违宪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64、多选题  剥夺政治权利作为一种附加刑主要包括_____。
A: 剥夺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剥夺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
C: 剥夺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D: 剥夺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65、判断题  通货膨胀的明显表现是供大过求,价格下降。_____



66、单选题  下列事件不是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是_____。
A: 珍珠港事件
B: 诺曼底登陆
C: 百团大战
D: 滑铁卢战役



67、判断题  政府职能的转变是实现政府职能体系合理配置的根本途径。_____



68、单选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性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发展状况的规律
D: 对立统一规律



69、单选题  马克思讲过,“最蹩脚的建筑师从一开始就比最灵巧的蜜蜂髙明的地方,是他在用蜂蜡建筑蜂房以前,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了”。这段话揭示了人的意识的_____。
A: 能动性
B: 受动性
C: 决定性
D: 客观性



70、单选题  近年来,市场上出现“皮鞋酸奶”“毒鸭血”“假牛肉”等黑心食品,我国政府采用技术和法律手段进行严加监管,让消费者吃上安全的食品。对此,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市场调节有一定的局限性
B: 政府在履行经济监管职能
C: 市场调节的缺陷是不可克服的
D: 我国政府是人民意志的执行者和利益的桿卫者



71、判断题  改革创新是民族精神的核心。 _____



72、多选题  新中国建立时制定的外交政策是_____。
A: “另起炉灶”
B: “平等互惠”
C: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D: “一边倒”



7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商品生产者和经营者正是根据市场信号和自身的条件,自主决定扩 大或减少某种商品的生产和经营,这说明_____。
A: 市场经济不需要规划
B: 市场经济是社会化的商品经济
C: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D: 市场存在着自发性,盲目性和滞后性的缺陷



74、单选题  按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的规定,公文中的结构层次序数是_____。
A: “首先”、“其次”、“再次”
B: “第一”“第二”“第三”
C: “此其一”、“此其二”、“此其三”
D: “一、”“(一)”“1.”“(1)”



75、单选题  国家在发展经济、教育和文化,保护资源与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体现了国家的:_____
A: 统治属性
B: 阶级属性
C: 主权属性
D: 社会属性



76、公文写作  【材料】 2010年7月16日《人民日报》刊登署名文章称,日前,由上海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成的课题组,对上海社会诚信问题展开调查。结果显示:有44.2%的受访者认为,人与人之间诚信状况下降了,诚实守信在一部分人心目中成为“无用的别名”,甚至有90.2%的受访者认为诚实守信在不同程度上会吃亏。 这个调査虽是在上海一地进行,但它反映的社会问题却并非个案,不容小视。 在一些地方,老实排队的经济适用房申购者望眼欲穿,有人却能用虚假申报材料轻松拿到房子钥匙;少数把学籍“巧取”改到外省的高考考生,比坚守原籍的考生获得了更好的升学机会;掺杂做假的不法商家,比本分守法的经营者获利更多;客观真实的电视节目受到冷落,炒作造假的低俗节目一时却大受欢迎……这种种不正常的现象,暴露了社会信用体系存在的许多问题。 一个让诚信者吃亏的社会注定要在各方面受到惩罚,而支付“罚单”往往需要全社会付出高昂代价。面对这种状况,我们必须重建社会信用体系。 请就给定材料所反映的主要问题,用不超过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77、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013年12月4曰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中国_____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A: 皮影戏
B: 端午节
C: 中医针灸
D: 珠算



78、单选题  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基本前提是_____。
A: 坚持国家统一所有
B: 提髙经济效益
C: 出资人对国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
D: 发挥中央地方两个积极性



79、多选题  具备法定效力的公文稿本有_____。
A: 副本
B: 草稿
C: 试行本
D: 暂行本



80、多选题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说的是党政干部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其具体含义是_____
A: 人民群众的观点都是正确的
B: 要善于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
C: 要积极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D: 要用群众的观点来衡量干部的政绩



81、单选题  在现代企业制度中,建立科学的法人治理结构的核心是_____
A: 建立法人财产制度
B: 使企业能够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C: 在企业内部建立控制机制和激励机制
D: 在企业内部构造权利制衡机制



8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网页浏览器的是_____。
A: Intenet Explorer
B: Firefox
C: FoxPro
D: Chrome



83、单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的性质直接取决于法律的性质
B: 法律的发展扩展了科学技术调整的领域
C: 西方的分析实证主义法学强调“法的正义性”和“合目的性”优先
D: 人权是人依其自然本性和社会本性而应该享有和必须享有的各项权利



84、单选题  臭氧被称为地球生物圈的“保护伞”,缺少了这把“保护伞”,地球上一切生命的产生、延 续都将是不可能的。以下有关大气臭氧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能大量反射太阳辐射中的紫外线,所以那里气温低
B: 能散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使地球生物免受过量紫外线辐射之苦
C: 是大气中存在臭氧的唯一场所,所以我们应善加保护
D: 吸收大量紫外线,减少到达地面的紫外线辐射



85、单选题  在近代中国社会的诸多矛盾中,最主要的矛盾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C: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D: 反动统治阶级内部矛盾



86、单选题  20世纪美国旅行家保罗•泰鲁在《游历中国》一书中写道:“有昆仑山脉在,铁路就永远到不了拉萨。”翻越昆仑山,穿越唐古拉,在被称为“世界第三极”的世界屋脊上,今天已腾跃起一条钢铁巨龙。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完全打上了人的烙印
B: 人的主观能动性是无所不能的
C: 人的主观能动性受客观条件制约,无能为力
D: 在改造世界的活动中人的主观能动性是巨大的



87、单选题  中介机构的唯一资产是信誉,如果中介结构不讲信誉,她们就不可能提供真实的信息。为了使中介结构讲信誉,中介不能变成法定的垄断组织,也不应该是政府的附属。目前世界上比较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比如穆迪和惠誉都是私人性质的,不属于政府,原因就是第三方认证机构在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方面远远强于政府。 这段文字告诉我们_____
A: 信息化中的信用问题日益突出,成为目前人们关注的重要话题
B: 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代表了信息领域新的价值取向
C: 中介机构要在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必须把握好“信誉”这个法宝
D: 为保证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中介机构应当远离垄断和政府干预



88、单选题  通过_____等方法可以消除行政执行和反馈中的“中间梗塞”和“信号衰减”现象。
A: 简化程序,减少中间层次和加强监控
B: 优化管理,增加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
C: 加强规划工作,科学运筹
D: 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89、单选题  新华社今年4月16日授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_____体系。
A: 科技服务
B: 公益服务
C: 文化服务
D: 社会服务



90、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服务群众
B: 爱岗敬业
C: 办事公道
D: 奉献社会



91、单选题  最近,来光明剧场看话剧的人越来越多。同期,该剧场在网上发布演出信息。因此有人认为,看话剧的人增多,得益于剧场推出的网上信息发布。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光明剧场同时还在网上提供订票服务
B: 最近,看话剧成为流行的市民文化活动
C: 在网上看光明剧场演出信息的人很少来看话剧
D: 来看话剧的人大多不是从网上获知光明剧场的演出信息



92、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_____
A: 行政查封、扣押
B: 强制戒毒
C: 强行约束
D: 缴纳滞纳金



93、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现代西方哲学的关系表现在_____。
A: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现代西方哲学有着本质的区别
B: 现代西方哲学的观点同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对立的
C: 不能无视现代西方哲学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贡献
D: 现代西方哲学提出许多有价值的观点,对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有参考价值



94、判断题  流动性陷阱表示货币数量的增加已不能降低利息率。_____



95、单选题  19世纪中期以后,国际工人运动日益具有国际性,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世界市场的形成
B: 马克思主义诞生
C: 第一国际成立
D: 无产阶级登上历史舞台



96、单选题  划分法系的根据是_____。
A: 法的经济基础
B: 法的历史传统
C: 法的阶级本质
D: 法的政治属性



97、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初步回答了在中国这样一个经济文化落后的国家如何建设、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问题。_____



98、单选题  林某不服县农业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过程中,农业局撤销了原处罚决定,林某遂向法院申请撤诉,法院裁定准予撤诉。一周后,农业局又以同一事实和理由作出了与原处罚决定相同的决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林某可以撤回撤诉申请,请求法院恢复审理
B: 林某可以对法院准予撤诉裁定提出上诉
C: 林某可以请求法院撤销准予撤诉的裁定,申请再审
D: 林某可以对农业局新的处罚决定提起诉讼



99、多选题  标志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100、单选题  社会运行规律告诉我们,工商经济、公益慈善、社会福利、社会服务等诸类社会组织,是社会运行的重要“器官”,有其独特的优势和强项,其灵活性、贴近性、前瞻性、即时性等有时是政府管理所不及的,因而可以有效弥补政府社会管理的不足。这段文字的核心意思是_____。
A: 社会组织在社会运行中具有独特的优势
B: 社会组织与政府联手可以有效实现社会管理
C: 应该有效利用社会组织参与各种社会管理问题
D: 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中能起到重要的辅助作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