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事业编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2月24日)(一)
2020-02-25 05:54: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其标准时间是2010年1月11日至2010年12月31日
B: 所取得的数据不得作为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C: 所需经费由中央政府完全负担,列入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
D: 采用按户口所在登记的原则



2、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担任_____主要领导职务的,一般不得在原籍任职。
A: 政府职能部门处级以下
B: 政府职能部门处级以上
C: 县级以下地方人民政府
D: 省级以下地方人民政府



3、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授权性法律规范。_____



4、单选题  我国伦理史上有“三不朽”之说,是由春秋时鲁国大夫叔孙豹提出。据说,我国历史上能够做到“三不朽”的只有两个半人,分别是孔子、王守仁和曾国藩(半个)。下列不属于“三不朽”的是_____
A: 立身
B: 立德
C: 立功
D: 立言



5、判断题  司法权的统一性不仅表现为在全国的一致性,而且还体现在国际上的一致性和权威性。_____



6、单选题  提高服务业的比重和水平,要制定和完善促进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发展金融、保险、物流、信息和法律服务等现代服务业。积极发展文化、旅游、社区服务等需求潜力大的产业,运用现代经营方式和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应当制定正确积极的政策引导服务行业优先发展。
B: 我们需要大力发展潜力巨大的现代服务业以带动其余周边服务行业的发展。
C: 提高服务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体现了现阶段结构调整的目的所在。
D: 要以科学的政策为导向,有重点、有层次地推进我国服务业的发展。



7、单选题  17岁的王某綴学后在某饭店打工,某日和同事彭某因发生口角而将彭某打伤,彭某要 求王某赔偿医药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父母作为监护人必须承担赔偿医药费的义务
B: 王某的父母无须承担赔偿医药费的义务
C: 王某的父母可以选择是否替王某赔偿医药费
D: 王某的父母如果赔偿了医药费,则对王某有追偿权



8、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9、单选题  “淘宝”“网购”“秒杀”等购物名词,不断更新着我们的视听。这些名词的出现主要说明了_____。
A: 电子计算机的出现
B: 汉语词汇不断丰富和更新
C: 人们时间观念增强
D: 互联网改变人类生活方式



1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企业
C: 个人
D: 市场



11、单选题  为推进农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国家出台政策调整了农村土地制度,允许农民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这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上层建筑决定经济基础的发展程度
B: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C: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
D: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外部力量



12、多选题  邓小平的三个有利于判断标准是_____。
A: 是否有利于中国称霸世界
B: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实力
C: 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



1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完全竞争市场的特征的是_____。
A: 买者卖者很多
B: 产品差别很大
C: 要素自由流动
D: 没有交易成本



14、单选题  张某为国家机关派往某股份公司的部门主管,其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巨资,用于奢侈挥霍。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职务侵占罪
B: 挪用资金罪
C: 挪用公款罪
D: 贪污罪



15、单选题  唐代著名诗人杜牧留下了“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的千古名句,诗中“杏花村”位于今山西_____。
A: 襄汾
B: 汾阳
C: 汾西
D: 临猗



16、多选题  行政许可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的行为。下列情形中,属于行政许可的有_____。
A: 唐某与陈某恋爱3年,民政部门根据两人的申请向其颁发结婚证
B: 高某等发起成立有限责任公司,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根据高某等的申请颁发营业执照
C: 李某于2014年届满16岁,根据其申请,李某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向其发放居民身份证
D: 王某通过驾照考试,某车辆管理所根据王某的申请向其颁发驾驶执照



17、单选题  在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世界范围的竞争是_____。
A: 军事实力的较量
B: 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的较量
C: 人口数量和物质资源的较量
D: 经济实力和以高科技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



18、单选题  初到北京的日子里【A】,他干劲十足【B】,参加临时教育会议,主讲美术讲习会。由于【C】政界斗争使蔡元培飒然离去让他伤神,但是教育部所派公务【D】使他很快恢复讨来。_____
A: A
B: B
C: C
D: D



1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0、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21、单选题  _____应当主持、指导重要公文起草工作。
A: 签发人
B: 签批人
C: 机关负责人
D: 收发人



22、单选题  属于下行公文的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决定
D: 函



23、单选题  _____原则是行政诉讼具有不同于其他诉讼活动的特有基本原则。
A: 两审终审
B: 被告负举证责任
C: 辩论
D: 合议、回避、公开审判



24、单选题  —个人的心理只要是健康的,他就有自知之明,就有可能________ 地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存在的价值,对自己的能力、性格和优缺点都能做出________ 的评价。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透彻 恰如其分
B: 如实 不偏不倚
C: 客观 条分缕析
D: 准确 鞭辟入里



25、单选题  有一只缸装有一些水,把水加到原来水的3倍,连缸共重45千克,把水加到原来水的5倍,连缸共重65千克,则原来水重_____千克。
A: 10
B: 12
C: 15
D: 20



26、判断题  概念创新的基础是逆向思维,就是用表面上看来是与目标相反的路径看待问题。_____



27、判断题  行政责任是一种独立责任,是其他法律责任所不能替代的。_____



28、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以_____为主要形态。
A: 完善的企业法人制度
B: 公司制
C: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D: 股份制



29、多选题  商业银行证券投资的收益包括_____。
A: 利息收入
B: 票面利率
C: 贴现利率
D: 资本收益



30、单选题  民警小王在执行职务的过程中,经出示执法证件后,可以查验居民身份证的情形不包括:_____
A: 对因抢劫罪逃逸而被通缉的王某,需要准确查明其身份的
B: 为了依法实施现场管制,需要查明现场人员李某身份的
C: 在发生一般的危害社会治安突发事件时,需要查明现场有关人员林某身份的
D: 对在火车站聚众斗殴的张某,需要查明其身份的



31、单选题  下列与“五行说”包含的哲学寓意完全一致的是_____。
A: 否认世界是物质的
B: 马克思主义的物质观
C: 形而上学的物质观
D: 世界乃阴阳二气所生



32、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对象是关于自然、社会、思维发展的一般规律。_____



33、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繁荣文化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B: 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的文化权益
C: 构建覆盖全社会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D: 加快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



34、单选题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这则古代格言出自_____。
A: 《资治通鉴》
B: 《论语》
C: 《荀子》
D: 《史记》



35、单选题  不服二审刑事裁定的上诉和抗诉期限是_____天。
A: 5
B: 10
C: 15
D: 20



36、单选题  下列各组括号中的字,读音全都不同的是_____。
A: (漂)泊 (缥)缈 (膘)肥体壮 (瓢)泼大雨
B: 酝(酿) (踉)跄 琳(琅)满目 (锒)铛入狱
C: 弹(劾) (骸)骨 (骇)人听闻 言简意(赅)
D: 悲(怆) (呛)人 (苍)白无力 (沧)海桑田



37、多选题  行政法是调整在行政过程中所产生的行政关系的法律规范总和。行政法的主要功能包括:_____
A: 管理功能
B: 调解功能
C: 监督功能
D: 决策功能
E: 调节功能



38、单选题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这句话告诫领导干部必须_____。
A: 依法行政
B: 求真务实
C: 公正廉洁
D: 敢于担当



39、多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同形而上学唯物主义分歧在于主张_____。
A: 世界是物质的,还是精神的
B: 世界是运动发展的,还是静止的
C: 事物是普通联系的,还是孤立存在的
D: 社会发展是有客观规律,还是没有客观规律



40、单选题  1977年在安徽阜阳西汉汝阴侯夏侯灶墓中出土的“不知名漆器”,经考证,它是世界上现存的年代最早、且具有确定年代功能的天文测量仪器—圭表。“不知名漆器”打开后顺着南北方向摆放,利用其北侧立耳在正午时投下的影子,就能指示冬至、春分、夏至和秋分的到来。这种类型的圭表适用的地理纬度是固定的,经测算,汝阴侯墓圭表的适用纬度恰恰就在汉代长安到汝阴侯国(今安徽阜阳)一带。这架圭表的精妙之处还在于,四个节气日影所在的位置不是用刻度表示,而是暗含在木块和漆器上的一些特殊图案和位置中 关于这架圭表,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指示二十四节气
B: 使用年代不详
C: 适用于特定地理位置
D: 表上标有详细的时间刻度



41、多选题  以下对于职业道德修养的实现途径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认知是职业道德修养实现的前提条件
B: 知行统一是职业道德修养的根本途径
C: 榜样学习是职业道德修养的有效方法
D: 慎独、自省是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手段



42、单选题  “蚯蚓爬上路,雨水乱如麻”这句气象谚语说明的生物现象是_____
A: 蚯蚓是有氧呼吸的生物
B: 蚯蚓喜欢生活在水中
C: 蚯蚓不能生活在水中
D: 蚯蚓能预报天气变化



43、单选题  近几年来,我国市场上的各种电脑产品的价格呈不断下跌趋势,销售产品的商家也采用奖励或买送等各种促销手段,以保证产品的销售。形成价格下跌这一趋势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市场供给超过了市场需求
B: 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形成
C: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
D: 国家对商品价格的宏观调整



44、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45、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英国是首个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总部都在华盛顿
C: 博鳌亚洲论坛是营利性的国际经济组织
D: 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创造国之一



46、单选题  下列杰出人物中,被授予“当代雷锋”荣誉称号的是_____
A: 郭明义
B: 孔繁森
C: 张刚莉
D: 任长霞



47、单选题  中国革命战争中决定交战命运,改变战争形势的根本手段是_____。
A: 运动战
B: 游击战
C: 正规战
D: 攻坚战



48、单选题  根据写作目的的不同,学术论文可分为_____。
A: 交流性和考核性
B: 交流性和学术性
C: 专业性和说教性
D: 专业性和讨论性



49、单选题  如果试用期间乙将其中一匹卖于丁,乙与丁之间买卖行为的性质如何?_____
A: 有效行为
B: 无效行为
C: 效力待定的行为
D: 可撤销的行为



50、单选题  国际上根据居民家庭中食物支出占消费总支出的比重,用来衡量家庭富足程度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51、单选题  人体血液中髙浓度脂肪蛋白含量的增多,会增加人体组织吸收过多的胆固醇的能力,从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些人通过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减肥,能明显地增加血液中髙浓度脂肪蛋白的含量。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要防止血液中出现高胆固醇,必须减少脂肪的摄入量
B: 体育锻炼和减肥是降低血液中高胆固醇的最有效方法
C: 有些人可以通过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减肥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D: 不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特别是胖子,随着年龄的增大,血液中出现高胆固醇的风险越来越大



52、单选题  保险是分散风险、消化损失的一种经济补偿制度,主要包括政策性保险与商业保险。下列不属于商业保险的是_____。
A: 财产保险
B: 人身保险
C: 信用保险
D: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53、单选题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气象学家洛伦兹为了预报天气,用计算机求解仿真地球大气的13个方程式。为了更细致地考察,他把一个中间解取出,提高精度再送回。而当他喝了杯咖啡以后,回来再看时竟大吃一惊:本来很小的差异,结果却偏离了十万八千里!而计算机并没有病,于是,洛伦兹认定,他发现了一种新的现象——“对初始值的极端不稳定性”,即“混沌”,又称“蝴蝶效应”,亚洲蝴蝶拍拍翅膀,将使美洲几个月后出现比狂风还厉害的龙卷风! 对“蝴蝶效应”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混沌”的特点是:横跨各个专业,渗透各个领域,所以,希望“科学地”掌握一切、预测一切只是人类的美好愿望
B: “混沌”意味着混乱,混沌系统对外界的刺激反应,会比非混沌系统慢
C: 看似一些极微小的事情却有可能造成集体内部的分崩离析,因此要防微杜渐
D: “混沌”无处不在,但人类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认识自然



54、多选题  价值规律的内容和要求是_____
A: 商品的价值量由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B: 商品交换以商品的价值量为基础
C: 商品交换必须实行等价交换
D: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55、单选题  高适《燕歌行》:“铁衣远戍辛勤久,玉箸应啼别离后。”其中“玉箸”是指_____。
A: 筷子
B: 眼泪
C: 武器
D: 首饰



56、单选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_____。
A: 各国民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B: 政府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C: 欧洲的国际资本市场
D: 西欧和北美的国际资本市场



57、单选题  自2014年4月1日起,北京最低工资标准由1400元调整至_____元。
A: 1500
B: 1560
C: 1600
D: 1660



58、多选题  行政复议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合法原则
B: 公正原则
C: 公开原则
D: 及时原则和便民原则



59、单选题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各民族之间平等、团结、互助的关系
B: 国内各民族,不分大小一律平等
C: 反对大汉族主义和地方民族主义
D: 反对民族压迫和歧视,也反对民族分裂的倾向



60、多选题  据美国《财富》杂志最新公布的2014世界500强企业榜单,北京由2013年48家增至52家,蝉联全球城市第一,下列新入围500强的企业是_____。
A: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B: 国家开发银行
C: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D: 北大方正集团



61、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组织形式,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下列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五年,每年举行一次会议
B: 修改宪法属于全国人大代表行使的职权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的职权包括解释宪法和监督宪法的实施



62、单选题  这个问题在这个月我时时刻刻都在思考,但在非常繁忙或非常高兴的时候,我又暂时忘掉缠绕我的这个问题。 这个陈述犯了下列哪项逻辑错误?_____
A: 偷换概念
B: 转移论题
C: 循环论证
D: 自相矛盾



63、单选题  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_____的伴随,将会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供给增长
B: 供给减少
C: 需求增长
D: 需求减少



64、多选题  在我国,下列职位中没有任职年龄限制的有_____。
A: 国家主席
B: 中央军委主席
C: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D: 国务院总理



65、单选题  唐代文学家韩愈在《调张籍》中说:“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这里的“李杜”,指_____。
A: 李商隐、杜牧
B: 李白、杜甫
C: 李白、杜牧
D: 李商隐、杜甫



6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把_____放在突出地位,纳入“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A: 思想道德建设
B: 文化建设
C: 生态文明建设
D: 政治建设



67、多选题  空气中的细颗粒物PM2.5是造成灰霾天气的元凶之一,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国家环保部门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将其纳人监测范围。这表明_____。
A: 政府具有提供公共服务的职能
B: 政府具有市场监管和社会管理的职能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68、单选题  进人21世纪以来,欧洲一直受竞争力下滑的困扰。2010年,欧盟曾在新颁布的“欧洲2020战略”中,明确提出研发创新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平均每年都要达到3%。但在债务危机的冲击下,各国忙于紧缩财政,创新问题一直被忽视。根据欧盟最新的统计数字,2011年,欧盟研发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仅为2.03%,27个成员国中,仅丹麦和马耳他实现了既定目标。未来数年,由于公共债务和“财政契约”的限制,欧盟各国的财政政策总体上仍会偏紧,能够用于刺激研发的资金有限,这意味着创新困境难有改善,从根本上决定了欧洲经济增长将缺乏引擎。根据这段文字,欧洲竞争力不断下滑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债务危机重创欧洲制造业
B: 用于研发的资金投入有限
C: 财政紧缩导致创新力度不足
D: 经济增长无法带动产品质量上升



69、单选题  某市规划局向甲公司发放《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后,发现甲公司所提交的申请材料系伪造,对于该许可证的处理,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吊销
B: 注销
C: 撤销
D: 撤回



70、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71、单选题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位于_____。
A: 中国、尼泊尔边境
B: 中国、印度边境
C: 中国、缅甸边境
D: 中国、巴基斯坦边境



72、单选题  _____有望成为稻米、小麦、玉米之外的第四大主粮作物,种植面积将逐步扩大到1.5亿亩,年产增加2亿吨,折合粮食约为5000万吨,将显著提高国家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A: 高粱
B: 土豆
C: 红薯
D: 大豆



73、单选题  国庆期间加班,用人单位不得以低于_____的工资支付员工加班工资。
A: 200%
B: 150%
C: 300%
D: 250%



74、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劳动人民独创的文化遗产。下列关于节气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就绿茶而言,明前茶是茶中的上品。雨前茶即雨水节气前采制的用细嫩芽尖制成的茶叶
B: 芒种节气一到,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进入多雨的黄梅时节,所以人们就开始了常说的“三夏”大忙季节,即指忙于夏收、夏种和春播作物的夏管
C: 处暑节气在立秋和白露之间,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了。但此时,南方地区经常会受到所谓“秋老虎”的困扰
D: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国很多地区在冬至这一天有祭天祭祖的习俗



75、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属于所得税的是_____。
A: 营业税
B: 消费税
C: 农业税
D: 增值税



76、单选题  日本政府在“二十一条”中提出“中国沿海港湾岛屿不得租于他国”的真实目的是_____
A: 排斥其他列强,妄图独霸中国
B: 尊重中国的领土完整和主权
C: 欺骗国际舆论
D: 维护在华既得侵略权益



77、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新中国的重要政治制度。在我国五个民族自治区中,最早和最晚建立的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B: 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C: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D: 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78、单选题  —个优秀的团队应该具备的合作品质不包括_____。
A: 成员在团队中有强烈的归属感
B: 团队具有强大的凝聚力
C: 排斥竞争
D: 求同存异



79、单选题  人身自由权不包括_____。
A: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B: 公民有集会、游行的自由
C: 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D: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80、单选题  下列生活现象用分子的相关知识解释不正确的是_____。
A: 湿衣服晾干表明分子在不断地运动
B: 葡萄酿成酒表明分子的种类发生了变化
C: 酒精溶于水表明分子间有空隙
D: 充足气的自行车内胎在烈日下爆裂,表明分子的体积随温度升高而增大



81、单选题  员工在单位工作超过_____年,即自动形成无固定期限合同以保障劳动者的权益。
A: 5 年
B: 10 年
C: 8 年
D: 4 年



82、单选题  市场中介组织在为市场主体及其交易活动提供服务的同时,还_____。
A: 追求利润的最大化
B: 对价格进行管理和监督
C: 对市场秩序进行管理
D: 协助政府对市场进行非行政性管理



83、单选题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问题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确保粮食安全的保障是我国农业政策的两项基本目标之一。下列关于粮食安全问题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有农民耕种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前提,跟耕地没有关系
B: 坚持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加快发展农业的首要目标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C: 一国的粮食安全取决于其在国际市场上对粮价及购买数量的操控能力
D: 粮食安全的关键在于确保国家粮库有充足的储备



84、单选题  绿色GDP是反映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标。在未来20年,我国将逐步建立一套完整的绿色GDP核算体系。这是为了_____。 ①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②全面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③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 ④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缩小区域发展差异
A: ①②③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④



85、单选题  镇政府与“执法队”之间的关系属于_____。
A: 行政授权关系
B: 行政协助关系
C: 行政协作关系
D: 行政委托关系



86、判断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根本标志是人的发展状态。_____



87、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现阶段事业单位改革的说法准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划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和从事公益服务三个类别
B: 对承担行政职能的,逐步将其行政职能划归行政机构或转为行政机构
C: 对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逐步将其转为企业
D: 对从事公益服务的,继续将其保留在事业单位序列,强化其公益属性



88、单选题  税收区别于其他财政收入形式的主要标志或特征是_____。
A: 税收是由税务机关征收的
B: 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固定性等性质
C: 税收是根据税法征收的
D: 税收是国家实现国家职能的物质基础



89、单选题  为了挽救清政府的统治危机,封建统治阶级中的部分成员如奕?、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张之洞等洋务派官员兴办洋务事业。下列不是洋务派兴办的洋务事业的是_____。
A: 兴办近代企业
B: 建立新式海陆军
C: 创办学堂,派遣留学生
D: 办报纸



90、单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农村发生了许多重大变化,影响最深远的是普遍实行了多种形式的农业生产责任制,而_____又越来越成为重要的形式。
A: 集体经营
B: 包产到户
C: 个体私营经济
D: 家庭联产承包制



91、单选题  为了表彰在科技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民、组织,国家在2000年设立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至今已有十多位获奖者。下列对获奖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袁隆平和王选是该奖项的首届获奖者
B: 金怡濂是中国巨型计算机事业的开拓者
C: 吴孟超推动了国内外肝脏外科的发展,使我国在肝胆外科领域的研究和诊治水平居国际领先地位
D: 师昌绪是我国著名的材料科学家.



92、单选题  “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揭示了矛盾的_____。
A: 统一性
B: 普遍性
C: 无限性
D: 永恒性



93、单选题  大雁飞翔时队形,有时“一”字形,有时“人”字形,影响他们飞行队形变化的因素是_____。
A: 大雁数量
B: 飞行方向
C: 地磁线角度
D: 风向的变化



94、单选题  将法的本质归结为理性和正义的西方法学流派是_____。
A: 古典自然法学派
B: 历史法学派
C: 纯粹法学派
D: 分析法学派



95、单选题  为有效控制高耗能髙污染行业过快增长,落实节能减排目标,国家实行耗电价格政策,提高高耗能产品差别电价标准,这表明_____。
A: 国家限制电力工业发展,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
B: 国家运用行政手段,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C: 国家自觉运用价值规律调节经济发展
D: 国家发挥宏观调控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96、单选题  近来,“蹲点”、“一线”、“民情”,这些特色鲜明的关键词频繁出现在新闻媒体新开设的栏目中。一大批来自基层、清新朴实、生动鲜活的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这表明_____。 ①人民群众在任何时期都是社会变革的主力军 ②人民群众的生产活动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酿 ③人民群众的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④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证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97、单选题  除了特殊情况,一般不采取生产配额,因为配额造成的结果是_____。
A: 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B: 形成了不公平竞争
C: 限制了他人的消费
D: 提高了产品价格



98、单选题  成语“草木皆兵”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淝水之战
B: 赤壁之战
C: 官渡之战
D: 长平之战



99、单选题  我国《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提出“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对这一举措理解不确切的是_____。
A: 体现了人民民主的真实
B: 有利于城乡居民享有平等的政治权利
C: 是完善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
D: 说明城乡居民都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100、单选题  张某和王某是邻居,在一起行政案件的执行中,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误将案外人员王某的一间房屋当作被执行人张某的房屋强行拆毁。王某提出赔偿请求,该损失应由谁赔偿?_____
A: 应当由张某负责赔偿
B: 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负责赔偿
C: 应当由人民法院负责赔偿
D: 属于意外事件,由王某自己承担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肇庆市德庆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