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事业编考试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3月02日)(一)
2020-03-02 06:53: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事实上,延期偿债不仅无助于真正缓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在大多数情况下反而是埋下了威力更为巨大的“定时炸弹”。一旦“借新还旧”成为地方政府的常规做法,后果更是不堪设想。有鉴于此,中央政府应及时采取强硬手段,制止地方政府继续大唱“拖字诀”;有关部委也应积极考虑借助资本市场消化地方政府公共债务,以债务证券化等方式引入民间资本,化解债务风险;地方政府也应适当削减其经济建设职能,实现财权、事权对等,从根本上消除负债过度的生存土壤。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强调中央政府在缓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上的指导作用
B: 论述缓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有效手段
C: 分析限制地方政府延期偿债的原因
D: 说明地方政府偿还债务的常规做法



2、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的法律制度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临时约法》具有新中国临时宪法的性质
B: 1954年宪法是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
C: 1982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修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三十多年的历史经验教训
D: 1999年,九届人大把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进宪法,成为中国法治建设的里程碑



3、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4、单选题  美国学者罗伯特.卡茨将领导者应具备的技能分为三类,即概念技能、人际技能及_____。
A: 决策技能
B: 判断技能
C: 沟通技能
D: 技术技能



5、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以间接方式为主的宏观调控,其基本内容是_____。
A: 保持社会总生产和总销售平衡
B: 保持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
C: 保持生产布局和资金分配平衡
D: 保持对外贸易与国际资本流动



6、单选题  公文拟制包括公文的_____三个环节。
A: 起草、初审、核发
B: 起草、审核、签发
C: 草拟、登记、发出
D: 签收、登记、承办



7、单选题  “一带一路”对开创我国_____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具有重大意义。
A: 全方位对外开放
B: 全天候对外开放
C: 深度对外开放
D: 全面对外开放



8、单选题  循环经济是以_____为核心的,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经济增长模式。
A: 提高生产技术含量
B: 减少污染排放
C: 集约化生产规模
D: 提高资源利用率



9、单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效应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货膨胀降低实际利率
B: 通货膨胀提高实际收入
C: 通货膨胀改变收入分配
D: 通货膨胀形成强制储蓄



1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史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李清照,宋朝著名女词人,其作品多为豪放之作
B: 朱自清是我国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学者,代表作《背影》为中国现代散文史上的名篇
C: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作品,小说塑造了钢铁战士保尔?柯察金的形象
D: 中国古代的史书体裁有编年体、纪传体和纪事本末体等



11、单选题  福建省首条经“小三通”口岸赴台湾旅游的线路是_____。
A: 厦门一金门一台北
B: 厦门一澎湖一高雄
C: 福州一香港一台北
D: 福州一澎湖一马祖一台北



12、判断题  人的能力一般体现为“效能”与“潜能”,连接这两个向量的是“工作意愿”。工作意愿决定想不想,敢不敢,愿不愿意的问题,所以执行能力决定了执行力。_____



1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发展县域经济,政府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按照发展总体要求,立足实际,精于谋划
B: 认真完善自身的发展思路,力戒简单复制
C: 为市场主体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D: 突出特色,反对大而全;突出重点,反对平均主义



14、单选题  有期徒刑的缓刑考验期限为_____。
A: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二年
B: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一年
C: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二年
D: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一年



15、单选题  现代计算机中采用二进制数制是因为二进制数的优点是_____。
A: 代码表示简短,易读
B: 物理上容易实现且简单可靠;运算规则简单;适合逻辑运算
C: 容易阅读,不易出错
D: 只有0、1两个符号,容易书写



16、单选题  根据资料回答106~110题。 2013年1~5月份某市投资在建项目1542个,其中房地产开发项目213个。全市投资完成493.9亿元,其中在第一产业投资完成14.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7%;第二产业投资完成174.0亿元,增长34.5%;第三产业投资完成305.0亿元,增长25.6%。 1~5月份,全市工业投资在建项目744个,比上年同期增长222个,工业投资完成17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3%。 1~5月份,全市民间投资完成299.7亿元,国有及国有控股经济投资完成179.3亿元,港澳台及外商投资完成14.9亿元。 1~5月份,全市建设项目中计划总投资亿元以上在建项目321个,比上年同期增加25个,其中计划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5个。 1~5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30.3亿元,商品房施工面积4611.2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2.6% 2013年1~5月份,该市在建房地产开发项目数约占在建项目总数的_____。
A: 7.1%
B: 9.2%
C: 11.6%
D: 13.8%



17、多选题  关于如何实现有效的控制,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控制应该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B: 控制应该具有灵活性,及时性和适度性
C: 控制过程应避免出现目标扭曲问题
D: 控制应该同计划与组织相适应



18、单选题  能力指从事各种活动,适应生存所必需的且影响活动效果的心理特征的综合。能力决定了人们可以达到的绩效水平。能力又可以分为智力和躯体能力。它不同于知识和技能。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哪种行为属于能力的范畴?_____
A: 小余的车开得不错,领导亲自点名要他做专职司机
B: 小刘能背圆周率到小数点后200位
C: 小方今年拿到了博士学位
D: 小牛是个爱鸟迷,他可以跟你说三天三夜关于小鸟的故事



19、单选题  提出坚持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农民同盟军的思想是在党的_____。
A: 二大
B: 三大
C: 四大
D: 五大



20、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21、多选题  可以撤销行政许可的情形有_____。
A: 超越法定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B: 行政许可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修改或者废止的
C: 违反法定程序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D: 准予行政许可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的



22、单选题  在一个ExCe1工作表区域C16中,假如各单元格中输入数据如下: CD 1姓名语文成绩 2张三78 3李四90 4王五缺考 5赵一50 6考试人数=COUNT(D3:D5) 那么,D6单元格的显示结果为_____。
A: #VA1UE!
B: 2
C: 3
D: 5



23、单选题  我国现行《刑法》关于溯及力问题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24、多选题  我国古代历史上有不少由少数民族建立的政权,下列选项中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鲜卑族:北魏
B: 契丹族:金
C: 蒙古族:元
D: 女真族:后金



25、单选题  牛顿第一定律又称惯性定律,它科学地阐明了_____这两个物理概念,正确地解释了力和运动状态的关系。
A: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B: 力和惯性
C: 力和摩擦力
D: 引力和运动



26、多选题  实践的基本形式包括_____。
A: 生产运动
B: 思维训练
C: 科学实验
D: 社交活动



27、单选题  王某因组织卖淫被公安机关抓获,这时王某已怀孕5个月,公安机关对其_____。
A: 应当逮捕
B: 应当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
C: 可以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
D: 不应当采取强制措施



28、判断题  申请人申请行政复议,可以书面申请也可以口头申请。_____



29、多选题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之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拥护。这表明中国共产党:_____
A: 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
B: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把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放在首位
D: 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E: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



30、单选题  某月中,有三个星期日都是偶数字(比如六号是星期天就是偶数字),那么这个月五号是:_____
A: 星期一
B: 星期二
C: 星期三
D: 星期四



31、单选题  成文宪法的优点不包括_____。
A: 稳定性强
B: 适应性强
C: 内容系统全面
D: 条款清晰



32、单选题  下列属于后果预测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经验判断法
B: 德尔斐法
C: 实验法
D: 对演法



33、单选题  奥地利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在每年11月、12月和1月出生的男孩,左撇子的比例相对较髙。研究人员调查了1.3万名奥地利和德国成年人后发现,“按每月平均,约8.2%的男性左撇子出生于2月到10月之间,而从11月到来年的1月份,这一比率上升至10.5%。”这段文字论证的观点是:_____
A: 左撇子多出生在冬季
B: 男性中左撇子多于女性
C: 左撇子呈上升趋势
D: 奥地利和德国的左撇子多



34、判断题  目前,我国拥有世界遗产43项,位列世界第二。_____



35、判断题  摩尔是国际单位制中的基本单位之一,用于表示物质的量,简称摩,符号为mol。_____



36、单选题  关于泥石流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泥石流常见于山区或者其他沟谷深壑。地形险峻的地区
B: 暴雨、长时间的连续降雨为泥石流的动力来源
C: 我国西南地区的泥石流多发生于6~9月。西北地区的泥石流多发生于5~6月
D: 人为的不合理开发往往成为泥石流的诱发性因素



37、多选题  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对仲裁申请时效期间的补充规定,有_____情形之一的,仲裁时效中断。
A: 通过申请调解等方式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
B: 向有关部门请求权利救济
C: 因不可抗力不能在仲裁时效期间申请仲裁
D: 对方当事人同意履行义务的



38、多选题  头脑风暴法实施的原则有_____。
A: 对别人的建议不作任何评价
B: 建议越多越好,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C: 鼓励每个人独立思考
D: 可以补充和完善已有的建议使它更具说服力



39、单选题  类比推理。地球一北极_____
A: 星球一月亮
B: 昆虫一蚁虫
C: 联合国一中国
D: 书本一封面



40、单选题  邓小平的一生经历了太多的磨难和辉煌,留下了太多的记忆和回想。但是人们印象最深的,总是他那求真的_____,务实的本色。
A: 风尚
B: 风格
C: 风度
D: 风骨



41、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劳务派遣相关规定的是_____。
A: 甲单位成立劳务派遣公司,通过该公司与自己的员工签订劳动合同
B: 乙单位拒绝对劳务派遣公司违法解聘的员工提供补偿
C: 丙单位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协议,将派遣员工派遣到其他单位
D: 丁单位对暂时无工作的派遣员工支付报酬



42、单选题  人们在剧烈的体育运动后,会感到腰腿或全身肌肉酸痛,疲惫不堪,有的还感到饥渴难耐,这主要是因为体内的酸碱平衡不能正常维持,体液偏酸而使疲劳症状加重。此时应该多食用_____。
A: 鸡、色、肉
B: 牛奶、豆制品、蔬菜水果
C: 巧克力
D: 可乐



43、单选题  竞技:游戏_____
A: 小说:诗歌
B: 散文:戏曲
C: 体育:长跑
D: 文学:网络



44、单选题  黑格尔哲学的“合理内核”是_____。
A: 唯物主义
B: 辩证唯物主义
C: 唯物主义辩证法
D: 辩证法



45、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中,代表中国大部分地区一年中最冷的时期是_____。
A: 霜降
B: 立冬
C: 冬至
D: 大寒



46、单选题  政府参与宏观调控的原则是_____。
A: 政府只管宏观,微观的事政府一概不参与
B: 凡是市场机构能解决好的问题,政府则不干预
C: 涉及国家大事由政府干预,小事则由市场调节
D: 事情不论大小,谁管得好就由谁管



4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道德评价形式的是_____。
A: 社会评价
B: 行政机关内部评价
C: 行政人员的自我评价
D: 行政人员的家庭评价



48、多选题  用盈亏平衡点法来预测利润、控制成本,需要用到的因素有_____。
A: 产量
B: 业务量
C: 销售额
D: 成本



49、多选题  社会调查是一种有目的、有意识的自觉认识活动。其中,“调查”主要是通过对客观事物的考察、查核和计算来了解客观事实真相的一种感性认识活动。“研究”则是通过对感性材料进行审查和思维加工,以求得认识社会现象本质及其发展规律的一种理性认识过程。社会调查的方法包括_____
A: 人们日常生活中对社会现象的一般观察方法
B: 考察社会实际情况的感性认识方法
C: 对搜集的感性材料进行统计分析的理性认识方法
D: 对搜集的感性材料进行思维加工的认识方法



50、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51、单选题  公文运用语言应当做到_____。
A: 活泼、生动、准确、简明
B: 形象、生动、简明、得体
C: 委婉、动情、简约、细腻
D: 准确、简明、庄重、得体



5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公共政策评估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社会生产力发展
B: 社会健康发展
C: 社会公正
D: 公众回应



53、单选题  激励原理的核心是以人们各种需要为基本动力问题。下列不属于激励动力的基本类型的是_____。
A: 物质动力
B: 精神动力
C: 信息动力
D: 社会动力



54、单选题  1吨废报纸=850千克再生纸=少砍17棵树。废报纸的循环利用与树木、环境、经济、社会之间的关系说明_____。
A: 事物普遍联系的观点
B: 事物永恒发展的特点
C: 量变和质变统一的观点
D: 必然性和偶然性统一的观点



55、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必须更加尊重市场规律,更好发挥市场作用。_____



5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无需阐发和论证道理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D: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间传统学说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四象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分别代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
B: 根据五行学说,白、黑、青、红、黄五色分别对应金、木、水、火、土五行
C: 八卦,即乾、坤、巽、兑、艮、震、离、坎,分别代表天、地等意
D: 十二地支为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58、判断题  直系血亲和五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_____



59、单选题  对于夏季防雷常识,下列选项中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遇到雷雨时,人们应尽快进入室内,打开窗户通风,并尽快通过电视、电脑或收音机了解此次雷雨的相关信息
B: 汽车金属外壳易导电,所以在汽车上遇到雷雨时,应尽可能跑出汽车避雷
C: 在游泳池或河边遇到雷雨时,可以跳人水中,因为有水的保护,雷难以直接打到人身上,所以在水中较为安全
D: 切勿站在山顶、楼顶,不宜把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



60、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多地多次发生严重的雾霾天气,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危害,改善环境的呼声日益高涨.下列行为中,能降低或缓解雾霾天气的是_____ ①增加城市绿地 ②注意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经济 ③大力推广家庭小汽车的使用 ④大力倡导步行或乘公交车上下班 ⑤农民燃烧秸秆肥田.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⑤
D: ①④⑤



61、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它掌握着国家的经济命脉,在国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
A: 民营经济
B: 集体经济
C: 混合所有制经济
D: 国有经济



62、单选题  以下民事行为有效的是_____。
A: 精神病人立遗嘱
B: 公民因财产受到他人侵害向法院起诉
C: 代理他人与自己进行商品交易
D: 15岁学生与某公司签购买计算机的合同



63、单选题  社会形态是_____。
A: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统一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C: 人类社会和自然界的统一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



64、多选题  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华民族形成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_____时代精神。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艰苦奋斗,务求实效
C: 与时俱进,勇于创新
D: 淡泊名利,无私奉献



65、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制度。下列属于社会福利方面的措施的是_____。
A: 提高失业保险金的标准
B: 增加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
C: 中央财政增加补助地方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资金
D: 在全国范围内对适龄儿童实行免费常规疫苗接种



66、多选题  下列关于明清时期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发展,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明后期,瓦刺首领俺答汗和明朝修好
B: 明朝中期,蒙古分为漠南、漠北、漠西三部
C: 顺治帝赐予五世达赖“达赖喇嘛”封号
D: 雍正帝在西南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改土归流”



67、单选题  在西方发达国家建筑业中,普遍用塑料门窗代替木制门窗,政府也对此大力支持,造成这种结果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金属门窗价格昂贵
B: 塑料门窗成本最低
C: 使用塑料门窗的建筑商可以享受减免费
D: 使用塑料门窗有利于保护非再生性资源



68、单选题  某大学在学校内进行道路整修,施工中没有设置道路整修警示标志,致过路学生受伤,对此,由_____承担责任。
A: 该学校
B: 受害人自己
C: 该学校和受害人
D: 该学校的上级主管部门



69、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将野生水稻和普通水稻多次杂交,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利用的原理是_____。
A: 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基因的多样性
D: 细胞的多样性



70、单选题  论语曰:“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从哲学上,这说明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条件
B: 亲身经历是获得知识的最佳途径
C: 社会性是人的本质属性
D: 个人活动不受社会条件的制约



71、判断题  社会福利不属于社会保障的范畴。_____



72、单选题  在商品流通中所需货币量不变的前提下,货币流通次数与_____。
A: 商品价格总额成正比
B: 货币本身的价值成正比
C: 待售商品数量成反比
D: 商品价格水平成反比



73、判断题  划分固定资本和流动资本的根据是生产资本不同部分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作用不同。_____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总体布局框架是“一核六带”,它强化的是上海这个发展核心
B: 珠海横琴实行的是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优惠政策
C: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是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D: “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我国设立的第一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75、单选题  李某对县文化局、县公安局共同作出的处罚决定不服,应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市文化局
B: 市公安局
C: 县人民政府
D: 市人民政府



76、判断题  劳动力的流动是社会大生产的要求。_____



77、单选题  中国正在实施的自主发展、独立运行、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_____。
A: GPS系统
B: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C: 格洛纳斯系统
D: 伽利略系统



78、多选题  犯罪的客观要件包括_____。
A: 危害结果
B: 犯罪手段
C: 危害行为
D: 犯罪时间、地点



79、判断题  周某在某事业单位工作,连续2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又不服从组织安排,按规定单位可将其辞退。_____



80、单选题  新时期加强军队建设和国防建设,就要紧紧围绕两大历史性课题,这里两大历史性课题是_____。
A: 军拥民、民拥军
B: 听党指挥、服务人民
C: 打得赢、不变质
D: 积极防御、后发制人



81、多选题  中共十四大提出的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判断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标准,归根到底看其是否有利于_____
A: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
B: 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C: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D: 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82、单选题  我国采用确定社会救助标准的方法是_____。
A: 按照成年劳动者人均纯收入确定最低生活标准
B: 把保证最低生活所需的商品和服务的金额作为基数
C: 把饮食开支占到家庭开支1/3及其以上者作为贫困者
D: 把独身退休者享有的普通退休金规定为一个“基数”的96%



83、单选题  张甲、张乙、张丙三人各出资20000元、30000元、25000元修建了一栋三层小楼。建楼前三人约定建成后张甲、张乙、张丙分别住一楼、二楼、三楼,但对楼房的所有权的归属未明确约定。楼房建成后,因对楼房的所有权归属发生争议,如果三人不能协商解决,该楼房的所有权应归谁所有?_____
A: 三人共同共有
B: 三人按份共有
C: 三人区分所有
D: 张甲拥有所有权,张乙、张丙拥有使用权



84、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质量互变原理
B: 对立统一原理
C: 否定之否定原理
D: 物质运动原理



85、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根据规划,我国“十二五”期间将稳定低生育水平,全国总人口控制在_____亿人以内。
A: 13.9
B: 14.1
C: 14.3
D: 14.5



86、单选题  下列自然科学中受到中世纪神学束缚最大的科学是_____
A: 化学
B: 生物学
C: 物理学
D: 数学



87、单选题  普通人不是圣人,圣人不会犯错,所以犯错的人都是普通人。 以下各项中与上述推理结构最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革命不能那样雅致,所以请客吃饭都很雅致
B: 不努力就不能成才,不能成才就会被看不起,所以不努力的都会被看不起
C: 鲸鱼不是鱼,鱼都用鳃呼吸,所以不用鳃呼吸的都是鲸鱼
D: 好的员工都忠于职守,员工小李忠于职守,所以小李是一个好员工



88、单选题  11,32,71,134,_____
A: 164
B: 204
C: 182
D: 227



89、单选题  对洋务派兴办洋务事业的指导思想最先作出完整表述的人是_____
A: 冯桂芬
B: 曾国藩
C: 李鸿章
D: 张之洞



90、多选题  公有制经济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占优势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公有制经济占绝对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91、判断题  事业单位新聘用人员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招聘方式。_____



92、单选题  _____是所有权中带有根本性的一项功能。
A: 占有
B: 处分
C: 收益
D: 使用



93、单选题  “人是生产力的首要因素,是社会一切财富的创造者。”这句话体现的是现代管理中的_____。
A: 系统观念
B: 择优观念
C: 人本观念
D: 战略观念



94、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政策性银行是指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
B: 中国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C: 光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D: 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95、多选题  公文中的“决定”具有的特点包括_____。
A: 指导性
B: 权威性
C: 单一性,一文一事
D: 内容广泛,可以一文陈述多个事项



96、单选题  有四个自然数A、B、C、D,它们的和不超过400,并且A除以B商是5余5,A除以C商是6余6,A除以D商是7余7。那么,这四个自然数的和是_____
A: 216
B: 108
C: 314
D: 348



97、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和所要建立和推行的基本的制度是_____。
A: 雇佣制度
B: 招聘
C: 聘用
D: 启示



98、单选题  认为某种具体物质是世界本原,这种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
B: 机械唯物主义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99、单选题  如果A商品的价格大于B商品,对消费者来说_____。
A: A商品的需求弹性等于B商品
B: A商品的需求弹性小于B商品
C: A商品的需求弹性大于B商品
D: 无法判断



100、单选题  “祥云”火炬有两个燃烧器同时在燃烧,即使一个熄灭了,另一个仍然可以燃烧。火炬顶端红色云纹的作用_____
A: 防止异物直接落在火孔上
B: 装饰作用和防雨作用
C: 可以让足够的空气近来,保障燃料充分燃烧
D: 能够把燃料燃烧后产生的废气排出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事业编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