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事业单位招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3月30日)(一)
2020-03-30 12:30: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社会保障立法的宗旨是保护公民享受到社会保障权利。_____



2、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等。_____



3、单选题  秋天是九寨沟最灿烂的季节五彩斑斓的红叶、彩林倒映在____的湖水中,悠远的晴空湛蓝而碧净,自然中最美丽的景致尽收眼底。_____
A: 寂静
B: 明净
C: 干净
D: 恬静



4、单选题  下列音乐作品与创作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蓝色多瑙河》——巴赫
B: 《安魂曲》——莫扎特
C: 《天鹅湖》——柴可夫斯基
D: 《命运交响曲》——贝多芬



5、多选题  刑事强制措施的种类有:_____
A: 拘留
B: 取保候审
C: 监视居住
D: 逮捕



6、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定的社会危害性
C: 应受惩罚性
D: 行为人具有可罚性



7、公文写作  【材料】 2010年上海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挑选那些平凡而富有才华、拥有梦想并渴望奇迹的普通人走上表演舞台。“达人秀”让老百姓找到了更大的心灵舞台释放自信、抒发情感、减缓焦虑、抚慰心灵。这一节目不仅以全国同类节目收视冠军的佳绩贏得了观众,而且还得到了专家学者们的高度评价。专家们指出,《中国达人秀》证明娱乐节目也可以发挥社会功能,不靠揭丑、揭隐私、恶搞来吸引眼球,而是靠文化魅力、价值观魅力贏得观众。 文化影响力、意识形态影响力、制度安排上的影响力和外交事务中的影响力都属于国家软实力,这些影响力均要通过大众传媒体现出来。一个国家或地区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就是文化软实力,它是国家软实力的核心因素。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能使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使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人民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灵魂,是国家和民族振兴的强大力量,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文化是一个社会重要的精神支柱,强调文化的力量,既能丰富人民的社会生活,也能创造不同于科技、经济等方面的新的发展动力。 就给定材料,以“提高文化软实力”为主题,用800~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8、单选题  在阶级社会里,统治阶级的思想之所以在思想领域里处于统治地位,最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他们在政治上占统治地位
B: 他们在经济上占统治地位
C: 他们掌握了宣传机器
D: 他们控制了大多数知识分子



9、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不是国家机构。_____



10、单选题  下列与不作为犯罪相关的表述,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警察接到报案:有歹徒正在杀害其妻。甲立即前往现场,但只是站在现场观看,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此时,县卫生局副局长刘某路过现场,也未救助被害妇女。结果,歹徒杀害了该女子。甲和刘某都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都没有履行救助义务,均应成立渎职罪
B: 甲非常讨厌其侄子乙(6岁)。某日,甲携乙外出时,张三酒后驾车撞伤了乙并迅速逃逸。乙躺在血泊中。甲心想,反正事故不是自己造成的,于是离开了现场。乙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由于张三负有救助义务,所以甲不构成不作为犯罪
C: 甲下班回家后,发现自家门前放着一包来历不明、类似面粉的东西。甲第二天上班时拿到实验室化验,发现是海洛因,于是立即倒入厕所马桶冲入下水道。甲虽然没有将毒品上交公安部门,但不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
D: 《消防法》规定,任何人发现火灾都必须立即报警。过路人甲发现火灾后没有及时报警,导致火灾蔓延。甲的行为成立不作为的放火罪



11、多选题  凯恩斯总需求决定理论所基于的三大心理规律是_____
A: 流动性偏好
B: 货币供给
C: 资本边际效率递减
D: 边际消费倾向递减



12、单选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是指_____。
A: 立法上平等
B: 守法平等
C: 司法上平等
D: 法律的实施上平等



13、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空气是一种会流动的、无固定形状的气体
B: 液体的多少可以用毫升、升来表示
C: 蜗牛爬过的地方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D: 液体都是会流动的,它流动的快慢与液体的黏度有关



1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实事求是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理论联系实际



15、多选题   中国未来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人才是指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或专门技能,进行创造性劳动并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是人力资源中能力和素质较高的劳动者。要深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增强共性,核心技术突破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加强军民科技资源集成融合,推进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鼓励发展科技中介服务,深化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改革,完善科技成果评价奖励制度。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完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改革,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加快教育改革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按照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加快社会事业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培育扶持和依法管理社会组织,支持、引导其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改革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引入竞争机制,扩大购买服务,实现提供主体和提供方式多元化。推进非基本公共服务市场化改革,增强多层次供给能力,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根据人才的定义,下列属于人才的是_____。
A: 大学生
B: 律师
C: 工程师
D: 企业家
E: 钓鱼爱好者



16、单选题  第三次“民工潮”中的新生代农民工大概出生在_____。
A: 七八十年代
B: 八九十年代
C: 九十年代
D: 无法判断



17、单选题  CMOS的作用是_____。
A: 计算机启动执行该程序并由它引导整个系统
B: 存放电脑硬件设置的一些参数
C: 增强计算机整个系统的运行
D: 存放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的有关信息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食和月食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日、月食的成因只与日、地、月三个天体的几何位置有关
B: 日食与月食都是自然现象,所以它们是不可能准确预报的
C: 当月相是朔的时候就一定会发生日食
D: 如果日食带在我国经过,肯定是东部的居民先看到



19、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选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0、单选题  资本积累和资本集中的区别在于资本积累的结果会使_____。
A: 社会资本总额增大
B: 个别资本规模扩大
C: 剩余价值数量增加
D: 资本有机构成提高



21、单选题  下列不是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依据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2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形成的现实依据是_____。
A: 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
B: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D: 建国后八十年代以来的社会发展实践



23、判断题  Q币作为一种虚拟货币,可以为超女投票、支持会员等服务,其次虚拟电子货币是可以代替人民币的流通货币。_____



24、单选题  我国第一位白话诗人是_____。
A: 胡适
B: 鲁迅
C: 郭沫若
D: 矛盾



25、判断题  哲学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_____



26、判断题  生产力标准是衡量社会历史发展进步与否的第一标准。_____



27、判断题  环境保合部目前发布的《2013年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显示,机动车污染已成为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是造成灰霾、光化学烟雾污染的主要原因。_____



28、单选题  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_____。
A: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发动群众,组织群众
C: 到群众中去,永远扎根在基层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9、单选题  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自我修养
C: 诚实守信
D: 为人民服务



30、单选题  损害消费者利益(2)制造假冒伪劣产品(3)被举报(4)处以罚款没收(5)公开出售_____
A: 1-2-3-4-5
B: 2-5-1-3-4
C: 3-1-5-2-4
D: 3-1-4-2-5



31、单选题  1930年5月毛泽东写的《反对本本主义》一文,鲜明表达了实事求是、_____和独立自主的根本观点,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已略具雏形。
A: 统一战线
B: 农村包围城市
C: 群众路线
D: 武装夺取政权



32、判断题  资本市场的竞争主要影响组织的委托代理成本和内部组织成本,两者成正比关系。_____



33、单选题  当今的收藏市场浮风高涨,以假乱真等现象有增无减,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收藏界贪欲汹汹,许多人唯利是图,很多特色的收藏变为财大气粗者附庸风雅的资本和利益博弈游戏,一些收藏者不研究收藏规律,收藏家互相倾轧、贬斥等现象比比皆是。收藏一旦脱离了其文化本义,随之而来的便是文化和自然资源不知节制的索取、搜刮和掠夺。因此,我们提倡有意义的收藏,这要求收藏者要有平和的心态,真正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参与收藏、品味收藏,探寻藏品的历史文蕴,达到与先人的沟通。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收藏界贪欲汹汹,许多人唯利是图
B: 收藏家要怀平和之心收藏的原因
C: 收藏者应探寻藏品的历史文蕴
D: 收藏家互相倾乳、贬斥



34、公文写作  你认为如何处理才能避免更大混乱的出现。



3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表述的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36、单选题  企业单位实行的人事管理制度是_____。
A: 参公管理制度
B: 劳动合同管理制度
C: 竞岗聘用制度
D: 劳动聘用制度



37、单选题  行政许可申请事项依法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的,应当_____。
A: 在7日内将申请转送有关行政机关
B: 在5日内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
C: 即时告知申请人不受理
D: 即时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并告知向有关行政机关申请



38、判断题  一种社会制度是否具有优越性,就是看其能否做到生产公平、分配公平。_____



39、单选题  我国行政系统的一般监督不包括_____。
A: 上级对下级的监督
B: 司法监督
C: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D: 职能监督



4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用冰袋给高烧病人去热,因为冰融化放热
B: 雪人没有化而变小了,是因为雪升华了
C: 刚从水中出来的人特别冷,是因为水蒸发放热
D: 天冷时呼出的白气是水蒸气凝华而成的



41、单选题  假如你生活在第二次工业革命时期,你不可能享受到的生活是_____。
A: 坐飞机出行
B: 乘汽车上班
C: 用电脑上网
D: 在电灯下读书



42、单选题  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是_____。
A: 经济增长是产量的增加,经济发展是人均产量的增加
B: 只要经济增长了,也就意味着经济发展了
C: 经济增长是由经济发展促成的
D: 经济增长是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内容



43、单选题  Three university departments have been_____$600,000 to develop good practice in teaching and learning.
A: promoted
B: included
C: secured
D: awarded



44、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烧水时,喷出的水蒸气比热水烫伤更严重,是因为水蒸气变成同温度的热水要放出更多的热量。
B: 煮饭不宜用生水,这是因为生水中含有氯气,它会破坏粮食中所含的维生素B1。
C: 医院放射科检查食道、胃等部位疾病时,常用“钡餐”造影法,其中用作“钡餐”的物质是碳酸钡。
D: 剧烈运动后常会感觉全身酸痛,这是因为剧烈运动造成体内乳酸堆积,使得肌肉酸痛。



45、判断题  养老金“双轨制”是指对不同用工性质的人员采用不同的退休养老金制度。_____



46、单选题  人们常用“太阳从西边出来”比喻不可能的事,但对太阳系的_____来说却是事实。
A: 海王星
B: 金星
C: 水星
D: 木星



47、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48、单选题  为有效控制高耗能髙污染行业过快增长,落实节能减排目标,国家实行耗电价格政策,提高高耗能产品差别电价标准,这表明_____。
A: 国家限制电力工业发展,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
B: 国家运用行政手段,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C: 国家自觉运用价值规律调节经济发展
D: 国家发挥宏观调控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49、单选题  某甲扬言杀害某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尾随追赶,在通往乙家的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50、单选题  行政主体对相对方实施处罚时,必须保证相对方取得救济的途径,否则不能实施行政处罚,这是行政处罚的_____。
A: 处罚法定原则
B: —事不再罚原则
C: 过罚相当原则
D: 处罚救济原则



51、多选题  坐落在上海张江的“上海光源”是我国利用同步辐射光进行各种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大科学装置和大科学平台。下列关于上海光源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首座第三代同步辐射光源
B: 光源能量位居世界第一
C: 世界性能最好的高能光源之一
D: 至少具有30年科学寿命



52、单选题  中学生李某在电影院看电影时与同伴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影响了电影的正常放映。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无效后把他们送到了派出所,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法制教育和治安处罚。李某及其同伴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违法行为
B: 犯罪行为
C: 扰乱公共秩序行为
D: 妨害公共安全行为



53、单选题  某公司向计算机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和杀毒服务,占据了国内网络安全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该公司之所以免费提供产品和服务,是因为其提供的产品与服务_____。
A: 属于公共物品
B: 价值通过其他形式实现
C: 使用价值不大
D: 未用于交换而没有价值



54、判断题  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国家发展战略目标最根本、最关键的力量是创新驱动。_____



55、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
B: 抛弃
C: 扬弃
D: 肯定



56、简答题  以“‘民生工程’不是‘名声工程’”为话题,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要求中心明确,条理清楚,语言通顺,不少于800字。20分)



57、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法治国家,依法治国是我国的基本方略,在我国依法治国的主体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各部门领导
D: 人民



58、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_____
A: 某工厂工人在食堂就餐时发生大规模食物中毒
B: 某化工厂化学原料发生泄漏,造成周围居民大面积中毒
C: 某制鞋厂长期使用甲苯等工业原料,致使多名员工患上肌肉萎缩症
D: 在广东等地出现的禽流感



59、单选题  关于望远镜,下列说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一部投入科学应用的实用望远镜是伽利略发明的
B: 用透镜做物镜的望远镜,既能用凹透镜做目镜,也能用凸透镜作目镜
C: 望远镜放大倍数的基准是人的眼睛
D: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空间望远镜是美国的双子望远镜



60、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现代企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由发展



61、单选题  用于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发布行政法规和规章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令)
B: 决定
C: 通知
D: 指系



62、多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_____。
A: 太阳辐射的能量主要来自太阳内部的核裂变反应
B: 汤姆生发现电子,表明原子具有核式结构
C: 一束光照射到某种金属上不能发生光电效应,是因为该束光的波长太短
D: 按照玻尔理论,氢原子核外电子从半径较小的轨道跃迁到半径较大的轨道时,电子的动能减小,原子总能量增大



6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收人分配领域实行_____。
A: 按需分配的原则
B: 按劳分配的原则
C: 按需分配为主体,按资分配为补充的原则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形式并存的原则



64、判断题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细颗粒物。_____



65、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完成9-10题。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国办函〔2013〕3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发〔2013〕6号)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经国务院领导同志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分工 (一)继续完善初次分配机制…… (二)加快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 (三)建立健全促进农民收入较快增长的长效机制…… (四)推动形成公开透明、公正合理的收入分配秩序……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分工…… (二)加强配合,密切协作…… (三)加强督查,抓好落实…… 国务院办公厅 2013年2月8日 通知的应用范围广,但以下事项不能制发通知的是_____。
A: 发布规范性文件,批转下级机关的公文
B: 转发上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情况或精神



66、判断题  事业单位以行政管理为主要职责,属于政府机构的一种。_____



67、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是_____。
A: 武则天
B: 慈禧
C: 吕雉
D: 赵太后



68、单选题  行政管理工作的关键和核心是_____。
A: 行政监督
B: 行政决策
C: 行政执行
D: 行政干预



69、单选题  目前实行中央业务主管部门垂直管理的是_____。
A: 工商行政管理系统
B: 质量技术监督系统
C: 监察系统
D: 国家税务系统



70、单选题  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一般会导致_____。
A: 失业率上升
B: 失业率保持稳定不变
C: 失业率下降
D: 失业率波动不定



7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_____。
A: 实现中国梦
B: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实现和完成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建设
D: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72、多选题  甲欲枪杀仇人乙,但早有防备的乙当天穿着防弹背心,甲的子弹刚好打在防弹背心上,乙毫发无损。甲见状一边逃离现场,一边气呼呼地大声说:“我就不信你天天穿防弹背心,看我改天不收拾你!”关于本案,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_____
A: 甲构成故意杀人罪中止
B: 甲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
C: 甲的行为具有导致乙死亡的危险,应当成立犯罪
D: 甲不构成犯罪



73、多选题  在一份保险合同履行过程中,当事人就合同所规定的“意外伤害”条款的含义产生了不同理解,投保人认为其所受伤害应属于赔付范围,保险公司则认为投保人所受伤害不属于赔付范围,两种理解各有其理。在此情形下,法官对该条款的解释,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照通常含义进行解释
B: 按照公平原则进行解释
C: 按照法理进行解释
D: 按照对保险公司不利的原则进行解释



74、单选题  被人们称为国际经济与贸易“联合国”的组织是_____。
A: 关贸总协定
B: 世界银行
C: 世界贸易组织
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75、单选题  中国的水力资源非常丰富,蕴藏量达6.8亿千瓦,居世界第_____位。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76、单选题  中国儒家的经典书籍“四书”不包括_____。
A: 《大学》
B: 《春秋》
C: 《孟子》
D: 《中庸》



77、单选题  国家颁布的新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从法律上表明医患双方是实实在在的民事平等关系,这体现了_____。 ①政府具有立法权力 ②国家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③国家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④平等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特征
A: ①②
B: ①③④
C: ②④
D: ②③④



78、单选题  解决大城市交通问题,要坚持“公交为主”和“公交优先的政策”。现在私家车发展很快,拥有轿车是个人行为,使用轿车却是社会行为,是社会行为就得接受社会管理。这种社会管理在城市空间紧缺的情况下有个公平的问题。因为轿车占有的空间比公共汽车多,所以城市交通必须以公交为主,这是世界各大城市的一致看法。 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使用轿车要接受社会管理
B: 拥有轿车是个人行为,使用轿车却是社会行为
C: 解决城市交通问题,要坚持“公交为主”和“公交优先”
D: 轿车占有的空间比公共汽车多



79、单选题  省人民政府制定行政规章属于_____行为。
A: 依申请公开
B: 行政合同
C: 抽象行政
D: 制定法律



80、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_____
A: 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B: 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C: 国家服务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D: 国家法治体系和法治能力现代化



81、单选题  列宁说没有人的感情,就从来没有也不可能有人对于真理的追求”;爱因斯坦说:“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并非从野心或仅从责任感产生,而是从对客观事物的爱与热诚中产生”。这充分说明_____。
A: 理性因素在认识中起主导作用
B: 非理性因素在认识中不起作用
C: 非理性因素在认识中起微小作用
D: 非理性因素在认识中起重要作用



82、单选题  以下选项相比较,粮食和肉类产量最大的省区是_____。
A: 新疆
B: 内蒙古
C: 吉林
D: 四川



83、单选题  构成行政领导者的三要素分别是_____。
A: 行政领导职务、行政领导职权、行政领导责任
B: 行政领导职务、行政领导职权、行政领导职位
C: 决策、协调、监督
D: 决策、控制、反馈



84、单选题  以下有关我国古代著名思想家的理论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孔子主张克己复礼,要有仁心,达到天人合一的中庸境界
B: 老子认为“道”是天地万物的根源,主张无为而治,小国寡民的思想
C: 墨子认为弱肉强食属于自然规律,主张法术并用的法制
D: 韩非子主张加强中央集权,用改革实现富国强兵



85、单选题  目前,如果要使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想法成为现实,有几件事情是必需要做的。我们首先需要能够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还要能够扩大蔬菜和水果的产量以适应市场的需要。同时,大批量经济地从事生产,还需要能够研制出廉价的原料以利用其中的基本营养成分进行批量生产。 由此我们可以推出_____。
A: 能否研制出廉价的原料是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关键
B: 目前的原料还是太昂贵了
C: 我们只要拥有廉价的原料就能够扩大蔬菜和水果的产量
D: 目前,我们已经能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



86、多选题  法人应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依法成立
B: 有必要的财产和经费
C: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87、单选题  农民土地权益即指农民土地_____的集合。
A: 所有权和支配权
B: 使用权和收益权
C: 物权和合法权
D: 合法权和永久权



88、多选题  事业单位按性质和特点可以分为_____
A: 具有非政府公共机构性质的事业单位
B: 具有一定经济效益的公益性事业单位
C: 具有生产经营性和能力的事业单位
D: 政府办事业单位



89、单选题  信仰宗教是个人的自由,但近年来,在我国有些地方,少数人利用人们对宗教的虔诚大搞封建迷信活动,有的甚至披上了合法的外衣。产生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各宗教协会积极引导民众信仰宗教
B: 文化的饥荒使人们饥不择食
C: 宗教迷信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只不过我们现在还不能准确地解释
D: 各级组织及管理部门对迷信缺乏正确的引导



90、单选题  引起劳动法律关系产生的劳动法律事实是_____
A: 合法行为
B: 合法行为与违法行为
C: 合法行为和事件
D: 事件



91、判断题  我国宪法的解释权属于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_____



92、判断题  按照生产力的表现形态划分,有物质形态的生产力和意识形态的生产力。_____



93、单选题  张晓林是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于其不能代表选民的利益,作风不正派,原选区选民50人依照法定程序要求罢免张晓林的代表资格。依照有关规定,罢免张晓林的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身份,须经原选区多少选民通过?_____
A: 过半数
B: 2/3以上多数
C: 全体
D: 1/3以上多数



94、单选题  下列音乐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蓝色多瑙河》——巴赫
B: 《安魂曲》——莫扎特
C: 《天鹅湖》——柴可夫斯基
D: 《命运交响曲》——贝多芬



95、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力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劳动者



96、多选题  某单位后勤管理中心规定下列维修工作环节中,属于维修后工作环节的有_____。
A: 对维修效果跟踪回访
B: 将报修事项记录在案
C: 及时完成维修工作
D: 请报修部门填写服务回单



97、单选题  某县与其所属的企业管理处联合发文,就乡镇企业占用耕地一事发出通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意见
B: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决定
C: 违反联合发文的行文规则
D: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通报



98、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会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与按资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C: 按劳分配要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的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99、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属于行政伦理的范畴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国民道德素质的具体体现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职业行为规范法制化的根本依据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依法行政的核心要素



100、单选题  美国制定的《1787年宪法》确定了把国家权力划分为三个部分,并分别由国会、法院和总统行使的原则,这最能体现下列哪位思想家的观点?_____
A: 霍布斯
B: 伏尔泰
C: 黑格尔
D: 孟德斯鸠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