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10日)(一)
2020-04-10 22:57: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调查报告属于综合性调查报告的是_____。
A: 《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应对办法》
B: 《家庭饲养前景的广阔》
C: 《XX镇的调查报告》
D: 《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动向及其特点》



2、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3、多选题  人类目前面临的环境问题有_____。
A: 能源问题
B: 环境保护问题
C: 人口问题
D: 资源问题



4、单选题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要求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必须_____。
A: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主观能动性决定事物发展的方向
B: 大胆创新,否定一切,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C: 重视积累,促进质变.在量变和质变的循环中发展
D: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实现整体的最优目标



5、判断题  人民法院审理无效婚姻案件,涉及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的,应当在判决书中一并处理。_____



6、单选题  下列犯罪案件,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査机关许可的是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B: 侵害公民民主权利犯罪
C: 渎职犯罪
D: 侵犯财产犯罪



7、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子女
D: 父母



8、多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可以用以嘉奖或表彰有关单位和人员的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通报
D: 通知



9、单选题  下列朝代由少数民族建立的是_____。
A: 唐朝
B: 宋朝
C: 元朝
D: 明朝



10、判断题  平等待人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前提。_____



1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逻辑起点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改革
D: 创新



12、单选题  人们常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说明了_____。
A: 时间的持续性
B: 时间的绝对性
C: 时间的一维性
D: 时间的无限性



13、多选题  知识产权主要包括_____。
A: 姓名权
B: 创意权
C: 著作权
D: 发明权
E: 专利权



14、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基。
A: 公有制
B: 多种所有制
C: 非公有制
D: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15、判断题  太阳能一般是指太阳光辐射的能源,它既可免费使用,又无须运输,对环境无任何污染_____



16、判断题  管理控制中,当发现偏差,必须采取措施纠正偏差。_____



17、多选题  公共政策制定过程主要经过的环节有_____。
A: 政策议程的建立
B: 政策分析
C: 政策合法化
D: 政策规划



18、单选题  国务院设置的政策研究室是_____。
A: 领导机构
B: 办公机构
C: 办事机构
D: 职能机构



19、多选题  我国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各个地方和行业中都占优势
B: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不断提高
C: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20、多选题  从内容上看,人的意识是知、情、意三者的统一,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知”是指人类对社会的认识
B: “情”是指情感,是人类对客观事物的感受和评价
C: “意”是指意志,是人类追求某种目的和理想时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
D: “情”通常表现为自制、自强、自信



21、多选题  第一顺序继承人有_____。
A: 父母
B: 祖父母
C: 子女
D: 配偶



22、单选题  “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把扩大_____需求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逐步使我国国内市场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
A: 消费
B: 投资
C: 出口
D: 生产



23、单选题  公文主体部分称为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正文
D: 印章或签署



24、单选题  中国学生重考试轻学习,在英语学习上大部分是在托福、GRE等考试上下工夫。美国大学阅读重、写作重非常大,标准化考试未必能给学生充分准备。有一些学生来美国之后,学校要求学语言课程,但中国学生面临家长、朋友和传统文化上的压力,急需成功,往往不屑于学语言,而希望早日进入“正规”学习。语言关没有过,好习惯没养成,日后学得很痛苦。很多学生认为英语不过是一个工具,差不多就行。有个招生官员一语道破天机:这些语言技能欠缺的学生“无法和当地社区的各种人有效交往,各种社会关系只能停留在表面”。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中国学生在英语学习上,只在托福、GRE等考试上下功夫
B: 美国在语言上的教学理念与我国差别很大
C: 中国学生到美国后想要在社会上走得更远,需要在语言学习上下更多的功夫
D: 家长、朋友和传统文化上的压力,增强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功利心[



25、单选题  到1986年,我国长期使用的数十种票证大多被取消。这反映我国当时_____。
A: 已经建成市场经济体制
B: 已经总体达到小康水平
C: 经济体制改革初见成效
D: 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



26、多选题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以公有制为主体,公有制包括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股份制
C: 集体所有制
D: 有限责任制



27、单选题  我国进行价格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保持物价稳定,抑制通货膨胀
B: 建立计划定价与市场定价相结合的价格形成机制
C: 建立以市场形成价格为主的价格形成机制
D: 保持经济稳定增长,防止经济过热



2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正式制定了实行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二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四大
D: 中共五大



29、单选题  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的行政行为或提供行政支持,从事监管、资质认证、执法监督等活动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是_____。
A: 行政决策类事业单位
B: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
C: 行政监督类事业单位
D: 行政指导类事业单位



30、多选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即将在山4东举行,届时济南市的部分燃油客车将被电动客车所代替,既能节省燃油,又能减少尾气排放。下列关于电动客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出绿色全运观念
B: 可减少环境污染
C: 可节约石油资源
D: 减少道路空间占用



31、单选题  全国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面积比例最大的河流是_____。
A: 松花江
B: 黄河
C: 长江
D: 西北诸河



32、单选题  目前我国用来铺路的沥青,主要是_____的产物。
A: 苯
B: 石蜡
C: 煤油
D: 石油



33、单选题  民谚有“础润而雨”的说法,作为劳动人民千百年来宝贵劳作经验的总结,它的主要科学依据体现在_____的变化通过“础润”的形式表现出来,从而预示着天气的变化。
A: 温度
B: 湿度
C: 气压
D: 风向



34、单选题  0.0495?500+49.5?.4+51?.95=_____
A: 4950
B: 495
C: 49.5
D: 4.95



35、多选题  人民群众在社会历史上的作用表现为_____。
A: 实现社会变革
B: 创造物质财富
C: 创造精神财富'
D: 摆脱一切制约



36、单选题  “地球能够满足人类的需要,但不能满足人类的贪婪。”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时必须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透过现象看本质
C: 坚持适度原则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37、单选题  法人、个体工商户也享有人身权,包括_____。
A: 姓名权和名誉权
B: 名誉权和经营权
C: 经营权和隐私权
D: 名称权和名誉权



38、单选题  通报与通知的区别是_____
A: 通报用来传达重要精神或情况
B: 通报的事例典型,情况重要,具有较大影响
C: 通报的目的是引起读者的广泛注意和从中受到教育,而不着重要求予以具体办理和执行
D: 通知有主送机关,通报没有主送机关



39、单选题  “禁止随地吐痰”的规定可以解释为:在公共场所,不准在没有专门设施的地方吐痰。这一解释属于_____。
A: 目的解释
B: 系统解释
C: 文理解释
D: 限制解释



40、单选题  组织文化能使组织成员从内心产生一种发奋进取精神,因为组织文化具有_____。
A: 导向功能
B: 凝聚功能
C: 激励功能
D: 辐射功能



41、单选题  市场交易,买者如果不丧失金钱就不能取得货物;卖者如果不丧失货物,也不能获取金钱。这表明_____。
A: 有使用价伉的东西不一定有价值
B: 商品不能同时具有使用价值和价值
C: 商品所有者不能同时获得使用价值和价值
D: 商品使用价值和价值是统一的



42、单选题  温家宝同志提出:“要进一步的扩大内需特别是居民消费需要,扩大内需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方针和基本立足点。也是促进经济发展的根本途径和内在要求。”下列对消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消费是生产的动力。消费能促进经济发展和增加就业
B: 消费决定生产,消费结构推动生产结构的提升
C: 消费增加有利于劳动者素质提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



43、单选题  因甲的违法行为构成了犯罪,人民法院对其判处拘役的刑罚,但此前行政机关已对其实行了行政拘留,那么_____。
A: 拘役从拘留结束后开始
B: 甲应同时受到拘留和拘役的处罚
C: 已受拘留的日期应折抵相应刑期
D: 拘役结束后,再适用拘留



44、判断题  没有虎门销烟就没有鸦片战争。 _____



45、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的成因不包括_____。
A: 经济过热导致生产过剩
B: 贸易收支巨额逆差
C: 外资的过度流入
D: 弹性的汇率制度



46、单选题  下列哪种产品不属于19世纪40年代以前在中国的对外贸易中,备受西文消费者喜爱从而使中国处于有利地位的商品?_____
A: ,茶叶
B: 丝绸
C: 瓷器
D: 土布



47、多选题  对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分类实施,因地制宜
B: 行政决策与执行相协调
C: 公益事业举办主体多元化
D: 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相适应



48、多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干部岗位
D: 工勤技能岗位



49、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指出,当前改革已进人攻坚期和深水区,必须仅仅依靠人民群众,以壮士扼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气概,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经济体制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这一认识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具有能动的直接改造客观世界的能力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实践的主体
C: 发挥主观能动性是改革成功的前提和基础
D: 经济体制改革是各领域改革成功与否的决定因素



50、多选题  下列矿物质元素对人身体有害的有_____。
A: 汞
B: 铅
C: 铁
D: 碘



51、判断题  计划具有回顾性。_____



52、判断题  电子政府相较于传统政府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虚拟性。_____



53、多选题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分别标注_____。
A: 特提
B: 特急
C: 加急
D: 平急



54、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出,要坚持把深入实施_____放在趋于发展战略优先位置,给予特殊政策支持。
A: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
B: 东部地区跨越式发展
C: 西部大开发战略
D: 区域贸易



55、多选题  下列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体是人民民主专政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根本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
C: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我国最高国家行政机关是国务院



56、多选题  英国哲学家伯兰特.罗素在《权力论》中说:“真正所费不赀的欲望并非来自对物质享受的爱好。”有这样一些商品“之所以为人所追求,是为了权力和荣誉,而不是为了里面有设置舒适供人憩息的场所。当适度的享受有了保证的时候,个人与社会所追求的是权力而不是财富”。对这段话的理解,比较合理的选项有_____。
A: 当资本追逐艺术达到顶峰之时,价格已经不能用合理与否来衡量了
B: 拥有了一件顶级艺术品,那便拥有了一种独一无二的权力和荣誉
C: 当艺术品进人市场之后,它便成了一种特殊的商品
D: 艺术品的价值部分来自于它的稀缺性,但同样也要放到文化、历史、社会、经济等领域进行综合考量



57、单选题  酸雨(acidrain)是指pH值小于_____的雨雪或其他形式的降水。
A: 4.5
B: 5.6
C: 6.0
D: 7.0



58、单选题  国有企业作为一种生产经营组织形式同时具有_____的特点。
A: 民营和国营
B: 法人和自然人
C: 公益和慈善
D: 营利法人和公益法人



59、单选题  下列“被”字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这阵子发生了这么多的事,尽管他作了很大的努力,也不能被理出个头绪来。
B: 农夫怕牛踩坏了庄稼,只允许它在地头吃草,一旦进入庄稼地就会被赶出去。
C: 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的祖国就不再是一个任意被帝国主义列强侮辱和掠夺的国家了。
D: 经过十几轮的演讲竞争,小林终于被当选为系主任。



6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根本方法分别是_____。
A: 以人文本,科学发展
B: 科学发展矛盾分析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转变发展方式
D: 以人为本,统筹兼顾



61、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社会主义社会向共产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B: 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C: 任何国家进入社会主义社会都会经历的起始阶段
D: 我国从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所经历的阶段



62、单选题  当地自然资源对建筑风格的影响最弱的是_____。
A: 西双版纳的傣家竹楼
B: 纽约的摩天大楼
C: 因纽特人的雪屋
D: 黄土高原的窑洞



63、单选题  “理论是灰色的,唯有生命之树常青。”这句名言出自_____。
A: 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
B: 歌德的《浮士德》
C: 雨果的《悲惨世界》
D: 泰戈尔的《新月集》



64、单选题  雪花在空中飘落连接在一起形成雪片,无论雪花怎样轻盈,怎样奇妙万千,它的晶体是有规律的_____。
A: 五角形
B: 六角形
C: 七边形
D: 三角形



65、单选题  小韩家的灯丝断了,她把灯泡晃了晃灯丝又搭上,在用的时候会发现_____。
A: 灯比原来暗了
B: 灯比原来亮了
C: 灯亮度不变
D: 灯泡不能用了



6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与第三次科技革命相关的是_____
A: 内燃风车
B: 网络消费
C: 按揭消费
D: 潮汐发电



67、多选题  中国金融监管组织体系有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C: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D: 中国银行



68、单选题  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特点是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
B: 电子计算机的使用
C: 原子能的开发利用
D: 电力的发展



69、单选题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新建的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三江源是指_____三条江河的源头。
A: 长江、黄河、澜沧江
B: 澜沧江、黄河、珠江
C: 珠江、淮河、松花江
D: 长江、淮河、珠江



70、单选题  中医指中国传统医学,它是在古代朴素的唯物论和自发的辩证法思想指导下,通过长期医疗实践逐步形成并发展成的医学理论体系。下列关于中医知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医学以阴阳五行作为理论基础,将人体看成是气、形、神的统一体
B: 《千金方》是唐代以前医药学成就的系统总结,被誉为我国最早的一部临床医学百科全书
C: 华佗确立的辨证论治原则,是中医临床的基本原则
D: 《神农本草经》成书于东汉,简称《本草经》或《本经》,是中国现存最早的药物学专著



71、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许多国家农业剩余劳动力的转移成为难题,我国农业剩余劳动力转移所采取的办法是_____
A: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
B: 加快发展服务业
C: 加快发展乡镇企业
D: 加快发展林、牧、副、渔业



72、单选题  推动19世纪末20世纪初经济全球化的主要动力是_____
A: 工业革命的扩展
B: 资本主义制度的确立
C: 第二次工业革命
D: 自由主义思潮的流行



73、单选题  不讲职业信誉,不仅失掉用户和利润,而且还从根本上违背了社会主义企业_____的宗旨。
A: 集体主义
B: 团结协作
C: 顾全大局
D: 为人民服务



74、单选题  下列属于管制性行政指导的是_____。
A: 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
B: 提倡晚婚晚育
C: 建议科学种田
D: 抑制物价暴涨



75、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7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从2010年到2020年要实现“两个翻一番”的目标是指_____。 ①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②进出口贸易额翻一番 ③外汇储备量翻一番④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77、单选题  号称“世界第一运动”的项目是_____。
A: 足球
B: 篮球
C: 乒乓球
D: 排球



78、单选题  “和为贵”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采用调解的方式解决纠纷,有利于社会和谐,调解可以在诉讼程序外进行,也可在诉讼程序内进行,诉讼中调解是指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司法调解
D: 仲裁调解



79、多选题  恶性食品安全事件频发,表明诚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过程中,要大力提倡良好的信用意识。这是因为_____。
A: 诚实信用是现代市场经济正常运行必不可少的条件
B: 不遵守法制会导致市场经济秩序混乱
C: 诚实信用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D: 诚实信用能带来效益,促进市场交易活动健康发展



8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
D: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



8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承担有限责任的是_____。
A: 个体工商户
B: 个人独资企业
C: 合伙企业
D: 公司



82、单选题  在_____的第二届不结盟国际首脑会议上第一次提出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的口号。
A: 1975年
B: 1964年
C: 1966年
D: 1983年



83、单选题  意境:散文诗的整体美 诗不是再现,也不是表现,而是【A】创造。诗创造一个源于现实又超越现实【B】的幻觉境界、艺术境界。这种诗的境界,这便是【C】意境,或称幻境的创造【D】。_____
A: A
B: B
C: C
D: D



84、单选题  劳动生产率是指_____。
A: 具体劳动的生产率
B: 抽象劳动的生产率
C: 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生产率
D: 具体劳动或抽象劳动的生产率



85、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硬实力搞不好,可能一打就败;一个国家的文化软实力搞不好,可能不打自败。”对我们来说,要避免不打自败,第一位的是要_____。
A: 壮大传媒实力,推进有效传播
B: 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文化产业
C: 弘扬中华文化,加强文明对话
D: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86、单选题  与不参加登山运动的人相比,经常参加登山运动的人一般都更健康,可见,登山运动能锻炼身体,增进身体健康。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上述论证提出质疑?_____
A: 身体健康状况不好的人有时不能参加登山这样的剧烈运动
B: 参加登山运动的人都是为了锻炼身体,增进健康
C: 长跑、游泳、打球都能锻炼身体,增进健康
D: 张三常年坚持快步慢跑,他的身体非常健康



87、单选题  自动化技术是一门综合性技术,它和控制论、信息论、系统工程、计算机技术、电子学、液压气压技术、自动控制等都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而其中又以控制理论和计算机技术对自动化技术的影响最大。下列属于自动化技术支柱技术的是_____。
A: 信息处理
B: 自适应技术
C: 反馈控制技术
D: 传感技术



88、判断题  在指示、决定、通知、批复这些下行文中,只有批复的主送机关只能是一个。_____



89、单选题  农副产品价格上涨是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但总体上说,国内的蔬菜、肉蛋等农副产品的价格会随着节日的来临上扬,而后趋向平缓,再往复循环,这种现象说明的经济学原理是_____。
A: 价格规律决定市场的供求关系
B: 受供求关系变化影响,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C: 商品交换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D: 商品的价格由商品价值决定



90、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最直接目标是_____。
A: 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
B: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C: 树立人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D: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91、单选题  我国公民享有广泛而充分的权利,今年“两会”期间,网络媒体开设“有问题问总理”栏目,上百万网民踊跃参加。网络民意表达是_____。 ①公民依法行使监督权的体现 ②公民意识增强的重要表现 ③政府赋予公民提案权的表现 ④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92、单选题  由于国外成本下降,我国某种钢材的进口数量出现突发性大幅度增加,使我国的钢材生产商大受损失。为保护我国厂商,我国可引用世界贸易组织的_____。
A: 反补贴规定
B: 反倾销规定
C: 国民待遇规定
D: 保障措施规定



93、多选题  管理的基本职能包括_____。
A: 计划
B: 组织
C: 领导
D: 控制



94、单选题  地球上生物生长的大部分能量来自于_____。
A: 太阳.
B: 月球
C: 矿物
D: 海洋



95、单选题  今后中国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长期稳定土地承包关系
B: 建立健全农村市场经济服务体系
C: 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和市场条件
D: 增加农民收入



96、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重要的体现,也是从业人员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
A: 爱岗敬业
B: 遵纪守法
C: 举止文明
D: 办事公道



97、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98、单选题  在其他环境条件基本相似的情况下,行政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的关系为_____。
A: 一致
B: 正比
C: 反比
D: 没有关系



99、单选题  在当今信息社会,现代科技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对信息资源、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的依赖性越来越大。在信息社会,智能化的综合网络将遍布社会的各个角落。“无论何事、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人们都可以获得文字、声音、图像信息。这说明_____。
A: 信息社会改变了生产力的内容和性质,从而改邊了生产关系的性质
B: 由虚拟网络建立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将成为新型的社会基本关系:
C: 在信息社会中,网络信息关系将成为社会的基本关系
D: 网络信息关系影响并推动社会发展,但并不能成为新型的社会基本关系



100、单选题  市场经济国家运用货币政策调节经济,其中心是_____。
A: 调节税收
B: 调节物价
C: 调节汇率
D: 调节货币供应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