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事业编考试综合能力测试每日一练带答案解析(2020年04月12日)(一)
2020-04-13 04:59: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常住人口算,北京市男女比例基本平衡
B: 2013年北京市常住人口中城镇人口占绝大部分
C: 2013年北京市户籍人口占常住人口总数的比重逾六成
D: 2013年北京市常住人口多数居住在首都功能核心区



2、多选题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要在经济发展上创造奇迹,也要在精神文化上书写辉煌。物质贫乏不是社会主义,精神空虚也不是社会主义。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团结、向上、勤俭、自强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3、多选题  以下属于社会主义经济自己特殊的目标和制度规定性的有_____。
A: 消灭剥削
B: 消灭两极分化
C: 实现以劳动为基础的社会公平
D: 在更大的程度和范围上实现社会自觉有计划的发展



4、单选题  公安机关对违反治安管理的人,坚持_____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
A: 教育
B: 拘留
C: 管制
D: 抓捕



5、单选题  “代替那存在着阶级和对立的资产阶级旧社会的,将是这样一个联合体,在那里,每一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这段话出自:_____
A: 《全世界和谐》
B: 《和谐与自由的保证》
C: 《论十大关系》
D: 《共产党宣言》



6、单选题  下列对于法与社会的关系,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可以推动立法,并影响司法程序
B: 法律对于人权的保护,主要还是表现为国内法的保护
C: 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
D: 由于法律是上层建筑,法律对于经济的作用只能是被动的,其并不能主动地发挥作用



7、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被告无权_____。
A: 提出上诉
B: 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C: 作出停止执行原具体行政行为
D: 改变自己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



8、单选题  由于IP地址难于记忆,人们采用域名来表示网上的主机,域名与IP地址的对应关系是由_____进行转换的。
A: WWW服务器
B: FTP服务器
C: DNS服务器
D: WINS服务器



9、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10、单选题  一个人以以下何种方式越过国际日期变更线时,钟表的时刻不变,但日期应后拨一天?_____
A: 自西向东
B: 自东向西
C: 自南向北
D: 自北向南



11、单选题  党的十四大明确提出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B: 建立以公有制经济为主,多种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体制
C: 建立公有制市场经济体制
D: 建立以市场经济为主,计划经济为辅的经济体制



12、判断题  组织规模一定时,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反比。_____



13、判断题  光年是用于表示时间的物理单位。_____



14、单选题  解放思想的目的和归宿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与时俱进
C: 破除教条主义、主观主义偏见的束缚
D: 创新



15、单选题  俗话说:人有旦夕祸福,月有阴晴圆缺。月亮的圆缺变化是由_____引起的。
A: 地球的自转
B: 地球公转
C: 月球的自转
D: 月球绕地球的公转



16、单选题  行政关实施行政管理,必须以法律规定作为依据,这一原则被称为_____。
A: 合法行政原则
B: 合理行政原则
C: 程序正当原则
D: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17、单选题  考查社会资本再生产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剩余价值如何再生产问题
B: 剩余价值如何分配的问题
C: 扩大再生产的实现形式问题
D: 社会总产品的实现问题



18、单选题  领导职务按照国家规定实行_____
A: 退休制
B: 选举制
C: 任期制
D: 轮换制



19、多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要求:“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单位国内生产总会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7%,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碳排放非别减少8%。”这表明_____。
A: 到2015 年末,我国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显著减少
B: 到2015 年末,我国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显著减少
C: 二氧化碳属于主要污染物
D: 化学需氧量属于主要污染物



20、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的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21、单选题  23,31,44,52,66,_____
A: 80
B: 84
C: 72
D: 74



22、单选题  温家宝在给一位国务院参事的回信中,引用了两句诗:“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这一古训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人的经验是判断是非得失的根本尺度
B: 直接经验比间接经验更重要
C: 感性认识高于理性认识
D: 人民群众的直接经验即实践是认识的重要基础



23、判断题  邓小平同志指出,建设社会主义要一切从实际出发,走自己的路。_____



24、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25、单选题  方某蓄意盗窃厂房附近堆放的焦煤,骗蒋自己买了一堆煤炭,向蒋某借拖拉机去帮助拉回,蒋某深信不疑,答应帮助。于是方某、蒋某共同装车,将焦煤拉回。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从犯
B: 帮助犯
C: 窝赃犯
D: 不构成犯罪



2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7、单选题  “物质无非是从各种物的总和中抽象出来的”,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物质观
B: 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观
C: 历史唯物主义物质观
D: 机械唯物主义物质观



28、单选题  守法遵纪就是要求遵守_____。
A: 社会主义法律
B: 社会道德规范
C: 社会主义法律和社会道德规范
D: 社会主义法律和所属组织的纪律



29、多选题  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失业人员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情形有_____
A: 重新就业的
B: 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C: 移居境外的
D: 应征兵服役的



30、多选题  明朝初年,朝廷对云南采取“三江之外宜土不宜流,三江之内宜流不宜土”的政策,其中三江是指_____。
A: 元江
B: 怒江
C: 红河
D: 澜沧江



31、判断题  继承开始的时间为被继承人自然死亡。_____



32、单选题  在我国,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与村民、居民委员会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
B: 委托与被委托
C: 监督与被监督
D: 指导与被指导



33、单选题  下面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陕西北接河北、内蒙古
B: 陕西从北到南分为陕北高原、关中盆地、陕南平原
C: 陕西横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
D: 陕西南北气候差异大,秦岭以南属亚热带气候,以北属温带气候



34、单选题  明确各部门职责,编制职位说明书,制定与执行培训大纲。以上描述的是企事业单位哪个部门的职责?_____
A: 人事部门
B: 计划营销部门
C: 监察部门
D: 业务技术部门



35、单选题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_____
A: Fingolimod can not only treat multiple sclerosis but also helps fear extinction.
B: Mice given fingolimod could not feel the pain.^
C: Mice in the experiment suffered multiple sclerosis.
D: Fingolimod made mice response slowly.



36、单选题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关注发展的质量、增加民生福祉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在城市形象宣传中,“幸福”、“活力”、“生态”等成了常见的宣传语。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反映社会存在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语言的变化决定意识的变化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反作用



37、单选题  在冰箱产业中,无氟冰箱似乎正成为主流产品,厂家纷纷上马无氟冰箱生产线,消费者对无氟冰箱也很青睐,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无氟冰箱的功能更先进
B: 无氟冰箱的技术含量高
C: 由于氟对保护人类免受紫外线伤害的臭氧层有很大的破坏作用,而我国的公众与产业界的环保意识日益增强
D: 生产无氟冰箱的成本比较低,因而销售价格也比较低



38、单选题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太阳活动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太阳活动与地球上的气候变化有一定的相关性
B: 太阳活动能为地球生物的生存提供直接或者间接的能量
C: 太阳活动可能会造成地球长波无线电通信衰减或中断
D: 太阳活动会对地球磁场产生影响,导致“磁暴”



40、单选题  宪法规定,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同基层政权的相互关系由法律规定。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基层政权的范畴?_____
A: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
B: 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
C: 不设区的市、市辖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D: 县人民政府



41、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提供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倡导全民阅读,建设_____,提高国民素质。
A: 创新型社会
B: 福利型社会
C: 学习型社会
D: 生态型社会



42、判断题  李白诗句中有:“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诗句描写了三峡壮观景色。三峡是长江水流长期冲刷下,切割巫山而形成的。_____



43、单选题  中国历代文人视为至宝的笔墨纸砚,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性符号。它们虽然有着不同的发展轨迹,但____。它们在艺术创作中____地表现了中国古代书画艺术的神韵,体现了古代文人的生活情趣。今天,它们并没有因为现代高科技手段的____而销声匿迹,而是继续在书画艺术中展示着华夏民族的质朴和灵动。根据文段的内容和语气,依次填人划线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瑕瑜互见 酣畅淋漓 甚嚣尘上
B: 殊途同归 酣畅淋漓 蓬勃发展
C: 殊途同归 淋漓尽致 层出不穷
D: 瑕瑜互见 淋漓尽致 屡见不鲜



44、单选题  根据政策评估的结果,采取渐进方式,对现有政策加以补充、修正,这是:_____
A: 政策均衡
B: 政策终结
C: 政策持续
D: 政策调整



45、多选题  “一条路,两个人,二十年,大山巍峨,溪水蜿蜒,月华皎洁,爱在慢慢的升起”。乡村医生周月华左腿残疾无法正常行走,18年来,一直趴在丈夫艾起的背上,“爬”遍了方圆13平方公里的大小山岭,为辖区近50000名村民服务,他们的事迹启示我们_____。
A: 人生价值的实现取决于正确的价值观
B: 实现人生价值必须处理好个人和社会的关系
C: 社会提供的客观条件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础
D: 实现人生价值要有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
E: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实现人生价值



46、单选题  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之间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_____。
A: 应按照地方性法规处理
B: 应根据国务院意见处理
C: 应按照部门规章处理
D: 应按照当地人民政府意见处理



47、单选题  关于消费者权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甲因看了电影广告而购买了一瓶红酒,经鉴定是假酒,甲有权要求广告经营商、发布者承担赔偿责任
B: 乙在某购物网站购买一瓶红酒,经鉴定是假酒,乙有权要求该购物网站提供卖家的真实名称和有效联系方式
C: 丙在某购物网站购买一瓶红酒,经鉴定是假酒,如该购物网站明知卖家销售的是假酒而未采取必要措施,丙有权要求网站与卖家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丁在某食品展销会上购买一瓶红酒,经鉴定是假酒,此时展销会已经结束,丁无权要求展销会的举办者承担赔偿责任



48、单选题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种现象指_____。
A: 消退
B: 行为强化
C: 刺激比较
D: 刺激泛化



49、单选题  北京高考改革方案公布后,引发了教师、学生和家长的热烈讨论。有人说国家注重国学了,我支持”;有人说语文没必要那么重视,我反对”;有人说数学分值更应下调”。人们之所以对改革方案持有不同的看法,是因为_____。
A: 不同的认识主体对同一客观对象的认识都是客观的
B: 不同主体对同一事物总是做出不同的价值判断和选择
C: 价值观是事物所具有的能满足主体需要的功能和属性
D: 认识主体的立场不同导致对同一客观对象的评价不同



50、单选题  事业单位要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进行岗位设置,岗位类别—般不包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
C: 业务开拓
D: 工勤技能



51、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52、单选题  人们经常用“摩尔定律”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摩尔定律”指的是_____。
A: 计算机的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将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一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内就会生产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一倍



53、多选题  战略制定的方式有_____.
A: 自上而下法
B: 自下而上法
C: 上下结合法
D: 战略小组法



54、单选题  第一次系统地规定了经济制度,扩大了宪法的调整范围,使宪法由传统的政治领域进入到社会经济生活领域的是_____。
A: 1787年《美利坚合众国宪法》
B: 1791年《法国宪法》
C: 1918年《苏俄宪法》
D: 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55、单选题  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不同,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_____。
A: 确立了政治协商制度
B: 标志着社会主义改造的胜利完成
C: 提出了民族区域自治
D: 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法律保证



56、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有关官员表示,未来的居民用电价格改革将充分考虑广大百姓利益。这充分体现出_____。 ①我国政府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 ②我国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③我国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基本原则 ④我国政府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57、多选题  经营者与消费者进行交易,应当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自愿
B: 平等
C: 公平
D: 诚实信用



58、多选题  宋词分豪放派和婉约派。下列词句的作者同属豪放派的_____。
A: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B: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C: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D: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



59、单选题  市民薛某发现一家化工厂趁夜间直接向河流里排放污水,他应该拨打的举报电话是_____。
A: 12369
B: 12315
C: 12388
D: 12322



60、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_____。
A: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B: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C: 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
D: 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61、单选题  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每年死于各种暴力的人数是世界平均值的8倍。 关于南非高犯罪率的原因众说纷纭。 如果上述情况为真,下列各项除哪项外都有可能是导致南非高犯罪率的原因?_____
A: 南非私人非法持有枪支的数量达300万支
B: 南非社会不公,贫富差距悬殊
C: 南非黑人占人口总数比例比其他国家要大得多
D: 南非教育落后,法律意识淡薄



62、单选题  甲偷走了一辆停放在某超市门口的越野车,半路上却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婴儿,便将婴儿抛弃在荒郊野外,结果婴儿被饿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故意伤害罪
B: 盗窃罪、故意杀人罪
C: 侵占罪、遗弃罪
D: 侵占罪、虐待罪



63、单选题  法定公文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公文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请示



64、单选题  党和政府一直十分重视收入差距的调节问题,明确提出了保护合法收入,取缔非法收入,整顿不合理收入,调节过高收入,保障低收入者基本生活等一系列政策,这表明_____。
A: 公有制的主体地位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
B: 社会主义以实现共同富裕为根本目标
C: 社会主义条件下,国家能够实现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有效调控收入差距,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65、单选题  甲让乙去偷摩托车,并答应代为销售,乙偷了一辆八成新的摩托车给甲,甲卖得赃款3000元。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窝藏赃物罪
B: 构成销售赃物罪
C: 以盗窃罪论处
D: 不构成犯罪



66、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从句型看经常使用的是_____
A: 无主句
B: 主谓句
C: 祈使句
D: 感叹句



67、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08-2012年普通高中教育招生人数逐年增加
B: 2008~2012年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人数逐年增加
C: 2008-2012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人数逐年增加
D: 2008-2012年三种教育招生人数最多的都在2012年



68、单选题  毛泽东正式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在下列哪一著作中?_____
A: 《新民主主义论》
B: 《<共产党人>发刊词》
C: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D: 《论联合政府》



69、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以法律规定。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特别行政区立法会



70、单选题  下列事件发生于太平天国运动后期的是_____。
A: 三河大捷
B: 太平军西征
C: 太平军北伐
D: 永安突围



71、单选题  “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一辩证的认识运动,充分体现了_____、认识和实践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A: 主观和客观
B: 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
C: 理论与实践
D: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72、多选题  关于GDP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国民生产总值的简称
B: 是国民经济核算的核心指标
C: GDP必须按照当期最终产品计算,中间产品不能计入
D: GDP是实实在在的流通财富



73、判断题  依法取得的行政许可,一律不得转让。 _____



74、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基本建立起来的标志是_____
A: 新政协的召开
B: 三大改造的完成
C: 人民公社化运动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



75、判断题  造成公路损坏的,责任者应当及时报告公路管理机构,并接受公路管理机构的现场罚款。_____



76、单选题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最多的一种血细胞,它在人体中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将氧气从肺运送到身体各个组织
B: 在血管破裂时大量聚集,起到凝血作用
C: 促进血液中的生物化学反应,辅助生物体的新陈代谢
D: 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以及外来感染



77、单选题  大数据是指无法在一定时期内用常规软件工具对其内容进行抓取、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目前,人类社会进人大数据时代,下列关于大数据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视频是数据类型之一
B: 数据体量巨大,处理速度较慢
C: 大数据是信息产业持续高速增长的新引擎
D: 大数据的利用将是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7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C: 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
D: 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79、单选题  有人说,凡是知识都是科学的,凡是科学都是无颜色的,并且在追求知识时,应当保持没 有颜色的态度。假使这种说法不随意扩大,我也认同。但我们要知道,只要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便必然有颜色。对无颜色的知识的追求,必定潜伏着一种有颜色的力量,在后面或底层加以推动。这一推动力量不仅决定一个人追求知识的方向与成果,也决定一个人对知识是否真诚。 这段文字中“有颜色的力量”指的是_____。
A: 研究态度
B: 价值取向
C: 道德水准
D: 兴趣爱好



80、单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共同的精髓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
B: 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方法论原则
D: 革命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理论特征



81、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82、单选题  回归教育指接受义务教育或基础教育乃至高等教育后就业的成年人,在需要时再返回学校进行学习。 假设上述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回归教育的是:_____
A: 小张高中毕业后赴深圳打工,但从未放弃学习,经过刻苦自学通过了高级技工考试
B: 小胡大学毕业快一年了,人才市场没少跑,简历没少投,却没有得到任何的面试机会。他觉得是自己学历太低,于是在家刻苦准备半年后考上了研究生
C: 小李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公司越开越大,但他深感知识储备不够,于是将企业交给父母打理,自己则考回母校攻读经济学硕士学位
D: 小王接到某金融机构录用通知的同时,还收到了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经过一番权衡,他决定还是先读研究生再工作



83、单选题  射箭运动员进行训练,10支箭共打了93环,且每支箭的环数都不低8环。问命中10环的箭数最多能比命中9环的多几支?_____
A: 2
B: 3
C: 4
D: 5



84、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在国内公务活动或者对外交往中接受礼物.依照国家规定应当交公而不交公,数额较大的以_____论处。
A: 一般违法
B: 受贿罪
C: 贪污罪
D: 职务侵占罪



85、多选题   李某以匿名信方式诽镑本单位领导朱某,某区人民检察院对此进行了立案侦查,并于2013年10月向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发现李某是区人大代表,但认为李某的行为已经触犯刑律,构成诽谤罪,依法做出了判决。 根据资料,回答1~3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进行立案侦查符合诉讼程序
B: 人民法院应受理此案
C: 诽镑罪是自诉案件
D: 人民法院不应受理



86、单选题  哲学家冯友兰在其《中国哲学与民主政治》一文中,提出实行民主要有四个条件:第一,要有“人是人”的认识,人是有独立人格、自由意志的,不能成为他人的工具;驱使别人让别人成为自己的工具是不道德的行为。第二,对一切事物都应有多元论的看法,不能执一见而概括一切,儒家特别重视“和”,“和”就必须有异,把各种“异”调和起来就是“和”;五味俱全,八音齐奏,可以得到“和”;如果只有一样的味、一样的音,就只是“同”不是“和”了。第三,要有超越感,不能以自己的观点权衡其他的一切,互容相让,才有民主的可能。第四,要有幽默感,对任何不如意的事都能一笑了之,这样才容得下各种不同意见。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①民主是一种文化,一种智慧,也是一种思维方式 ②民主是处理权力矛盾的各种机制中最好的一种机制 ③民主是一种博大的政治胸怀 ④民主政治反映了政治发展过程中的辩证法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87、单选题  我国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制
C: 民主集中制
D: 政治协商制度



88、单选题  _____是指公司借助网络面向普通投资者出让一定比例的股份,投资者通过出资入股公司,获得未来收益。
A: 私募股权
B: 股权融资
C: P2P
D: 股权众筹



89、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的首要环节和各项管理功能的基础。
A: 行政决策
B: 行政监督
C: 行政执行
D: 行政调研



90、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减小空气阻力
B: 便于雨水流走
C: 视野开阔,承受冲击能力强
D: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91、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与文化局联合对甲网吧做出暂扣文化经营许可证和消防许可证,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决定,甲网吧不服,向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被告是_____
A: 县文化局
B: 县文化局与公安局
C: 县公安局
D: 县人民政府



92、单选题  钟某、赵某二人密谋杀害钱某。某日,二人趁其不备,共同向其开枪,钟某击中钱某致钱某死亡,赵某未击中钱某。赵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罪的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预备
D: 犯罪既遂



93、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94、单选题  在“海啸”灾难救援工作中,医务人员工作时所采取的许多措施和用到的器材,包含着许多物理知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医生用听诊器听患者心跳和呼吸的声音,能升高音调
B: 注射时针筒能抽取到药液,是因为药液受到针筒的吸引力作用
C: 喷洒消毒液后,过一会儿病房里闻到消毒液的气味,这是扩散现象
D: 夹取消毒棉擦伤口的镊子是省力杠杆



95、多选题  战略控制的方式有_____.
A: 事前控制
B: 事后控制
C: 过程控制
D: 避免型控制



96、单选题  一枝玫瑰花在平时卖一元,情人节期间上涨十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97、单选题  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不包括_____。
A: 外商独资银行
B: 外国银行代表处
C: 中外合资银行
D: 外国银行分行



98、单选题  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立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基本体制架构是_____。 (1)政府主导 (2)以企业为主体 (3)市场导向 (4)产学研相结合
A: (1)(2)(4)
B: (2)(3)(4)
C: (l)(2)(3)
D: (1)(3)(4)



99、多选题  公文密级标志的位置放在公文标题的左上方醒目处。公文的保密等级可分为_____。
A: 绝密
B: 机密
C: 秘密
D: 特密



100、单选题  孙中山在《民报》发刊词中将同盟会纲领概括为_____。
A: “民族、民权、民生”
B: “民有、民治、民享”
C: “自由、平等、博爱”
D: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