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拉萨市达孜县通用知识真题汇编【2008年-2018年完美word版】(一)
2021-03-11 05:33: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范围重新做了界定,根据规定公务员必须具备三个条件,其中哪个是公务员最本质的特征_____
A: 依法履行公职
B: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C: 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
D: 三项均属于



2、单选题  美国次货危机中的“次”是指_____。
A: 贷款人的第二次贷款
B: 货款人的收入较低、信用等级较低
C: 贷款机构的实力和规模较小
D: 货款机构的信用等级较低



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决策咨询系统的是_____。
A: 省政策研究室
B: 国务院研究室
C: 部委办公厅综合处
D: 国家最高级领导人的专家参谋团



4、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的中国无产阶级所具有的自己的特殊优点和特点是_____。
A: 人数众多
B: 深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的三重压迫,具有革命的彻底性
C: 和农民有天然的联系,便于结成工农联盟
D: 集中在沿海、沿江大城市,便于组织



5、单选题  到2020年,我国建设基本医疗卫生的目标是_____。
A: 形成和完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
B: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C: 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医疗卫生服务
D: 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6、单选题  以下几种行为中,不会传播艾滋病的是_____。
A: 共用注射器
B: 性行为
C: 分娩
D: 游泳



7、单选题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相传由孔子编订而成。《诗经》分为风、雅、颂三部分,其中“风”包括了十五个地方的民歌,叫“十五国风”。孔子在编订《诗经》时不选赵国的诗歌的原因是_____。
A: 赵国偏远,孔子不曾到过
B: 赵国和鲁国在当时是敌对国家
C: 孔子游说赵国时,赵王对孔子无礼
D: 当时诸侯国中没有赵国



8、判断题  人们称呼支付宝为“第二货币”,支付宝属于银行信用卡的一种,执行货币的基本职能。_____



9、单选题  按比例分配社会劳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B: 资本主义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C: 计划经济体制下的宏观规律
D: 以社会分工为基础的社会再生产的客观规律



10、单选题  某电冰箱厂总装车间清洁工在打扫卫生时发现了一颗螺钉,假如你是这位清洁工,你_____。
A: 将这颗螺钉放入垃圾桶内,以免扎伤人
B: 将这颗螺钉捡起后交给仓库保管员
C: 将这颗螺钉交给车间主任,并请其查证是否是漏装的
D: 当作可回收废品处理



11、多选题  1921年,中共一大在浙江嘉兴南湖闭幕,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此时_____。
A: 江淮大地的梅雨期刚刚过去
B: 正值北京香山枧叶观赏的最佳时节
C: 西伯利亚寒流正从北方南下
D: 南方多高温酷热天气



12、单选题  三字经的派别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法家
D: 墨家



13、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14、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巳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表明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15、单选题  网上团购作为一种新型的网络购物方式,受到消费者的热捧。网上团购的盛行_____。
A: 使货币职能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
B: 使商品交换的本质发生了改变
C: 使商品交换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D: 表明纸币已经由电子货币取代



16、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方向和道路
B: 形式和状态
C: 结构和功能
D: 源泉和动力



17、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运动的客观要求,是解决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根本途径,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_____



18、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对在审判过程中如何具体应用法律、法律规范所作的解释是_____。
A: 对下级法院具有普遍约束力
B: 对下级法院没有普遍约束力
C: 对下级法院没有约束力
D: 有普遍的约束力



19、单选题  21世纪高技术的核心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信息技术
C: 新材料技术
D: 海洋技术



20、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根本之策是_____。
A: 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B: 让人民监督权力
C: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D: 提高官员道德品质



21、单选题  1960年,中共中央开始纠正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中出现的一些错误。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人民公社化运动的弊病充分暴露
B: 国民经济出现了严重困难
C: 确定了“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
D: 反“右倾”斗争深入开展



22、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23、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火燃及欧洲、亚洲、非洲和大洋洲,各国人民同法西斯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取得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也留下了许多著名战役。下列战役成为二战转折点的是_____。
A: 莫斯科战役
B: 诺曼底登陆
C: 斯大林格勒战役
D: 中途岛战役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道德的社会功能,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认识功能
B: 自律功能
C: 沟通和调节功能
D: 教育感化功能



25、单选题  今年国庆假期,虽然北京郊区不少项目的价格调整幅度已经很大,但多数购房者认为,降价房源的品质普遍较差, 区域位置也不理想。持币待购者普遍认为,五环内房价下跌才刚刚开始,本来的房价还将回调,与其现在购买格局不太理想、位置较偏的房产,倒不如再等一段时间,等房价回调到位,再以可以接受的价格选择自己满意的商品房。 对上述文字理解最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北京市五环以外的商品房品质普遍较差,位置较偏远
B: 黄金周期间,北京并没有出现地产商期待的成交回暖
C: 购房者对于北京的房价继续走低抱有较为坚定的信心
D: 北京郊区的房价将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持续低迷



26、单选题  某市因修筑地铁占用道路,欲将某条双向行驶的道路改为单向行驶,为了向社会公布这一信息,需要使用的恰当文种为_____。
A: 公告
B: 通知
C: 通告
D: 通报



27、单选题  改造主观世界是指改造人的思想观念、认识能力,其核心是改造人的_____。
A: 世界观、人生观和社会观
B: 人生观、历史观和价值观
C: 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D: 人生观、自然观和价值观



28、单选题  工作任劳任怨(2)受到表彰(3)竞争上岗(4)取得硕士学位(5)成为劳模_____
A: 4—3—1—5—2
B: 4—3—1—2—5
C: 3-1-5-2-4
D: 3-1-4-2-5



29、单选题  中国经济增速呈现“V”形反转之势,这是中央果断出台一揽子计划取得的明显成效。今后应把更多的精力转向_____。
A: 继续保持GDP高速增长
B: 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
C: 收紧银根,保金融安全
D: 进一步扩大出口



30、单选题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始终是发展现代农业的_____。
A : 首要任务
B: 核心
C: 基础
D: 基本要求



31、单选题  下列有关饮食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用铁锅炒菜有利于防止缺铁性贫血
B: 食用加碘盐能预防甲状腺肿大
C: 晚上睡前喝牛奶能促进睡眠
D: 多吃富含纤维食物易于补充大量维生素



32、单选题  《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指出,到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城乡居民旅游休闲消费水平大幅增长,_____的旅游休闲理念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国民旅游休闲质量显著提高,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国民旅游休闲体系基本建成。
A: 健康、文明、环保
B: 健康、绿色、休闲
C: 文明、休闲、舒适
D: 和谐、绿色、幸福



33、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是_____。
A: 胡适发表《文学改良诌议》
B: 鲁迅发表《狂人日记》
C: 孙中山发表《讨袁檄文》
D: 陈独秀创办《青年杂志》



34、单选题  汇率是指_____。
A: 以100单位的人民币作为标准折算为一定数量的外币
B: 本国货币与其他货币之间的比价关系
C: 用外币表示用于国际间结算的支付手段
D: —国用于平衡国际收支,偿还对外债务的外汇积累



35、单选题  _____是事业单位与社会团体得以区别的基本特征。
A: 行政性
B: 社会性
C: 服务性
D: 实体性



36、单选题  个体商贩甲与无绳电话制造厂职工乙是朋友,乙称能以厂内批发价帮助甲买到便宜的无绳电话,甲欣然应许,乙便先后四次共卖给甲无绳电话50部,甲全部销出,对乙感激不尽,后来甲被传讯,被告知乙的无绳电话全是盗窃所得,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销赃罪
B: 不构成犯罪
C: 盗窃罪共犯
D: 犯罪未遂



37、判断题  海洋资源是指海洋的生物资源、矿产资源、化学资源和动力资源。_____



38、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的政策性银行的是_____。
A: 中国进出口银行
B: 中国人民银行
C: 中国农业银行
D: 中国银行



39、单选题  领导者在对调查对象进行初步分析的基础上,根据调查的目的和要求选择少数有代表性的单位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这种调查属于_____。
A: 全面调查
B: 重点调查
C: 典型调查
D: 抽样调查



4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1999年宪法修正案的是哪一项?_____
A: 我国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
B: 国家允许私营经济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存在和发展
C: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D: 国家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41、单选题  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最根本的途径和条件是_____
A: 消除两极分化,消灭剥削
B: 改革经济体制和政治体制
C: 发展社会生产力
D: 巩固和加强人民民主专政



42、单选题  有一位著名的哲学家在20世纪60年代曾经说过:“中国要富国强兵,必须发展工业;中国要发展工业,必须要研究科学;中国要研究科学,必须在文化价值上注意认知的特征;中国要在文化价值上注意认知特征,最必须而又直接的途径之一就是规规矩矩地学习逻辑。” 如果该哲学家的论证是正确的,则可以推出_____。
A: 如果规规矩矩地学习逻辑,那么中国就能富国强兵
B: 如果不是富国强兵一定是因为没有研究科学
C: 如果不是富国强兵可能是因为没有学习逻辑
D: 如果规规矩矩地学习逻辑,那么中国国民的理性素质就能大大提高



43、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三个方面是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其中经济是基础,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 _____



44、判断题  习近平强调,新形势下留学工作要适应国家发展大势和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统筹谋划 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综合运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培养造就更多的优秀人才,努力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_____



45、单选题  下列撰写公文常见的缺点中,属于“语句表述不完整”问题的是:_____
A: 滥用省略
B: 篇幅冗长
C: 交代不明
D: 眉目不清



46、单选题  一定社会上层建筑所包括的内容_____。
A: 是一切阶级的意识形态
B: 只是社会的政治法律制度
C: 是在一定经济基础之上产生的意识形态及与此相应的各种制度、设施的总和
D: 只是国家政权及其设施、组织的总和



47、多选题  下列属于20国(G20)集团的成员的是_____。
A: 中国
B: 墨西哥
C: 埃及
D: 欧盟



4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改革开放
C: 相信人民、依靠人民
D: 公平公正



49、单选题  发现微型计算机有病毒后,较为彻底的清除方法是_____。
A: 用査毒软件处理
B: 用杀毒软件处理
C: 删除磁盘文件
D: 重新格式化磁盘



50、多选题  法的实施方式可以有_____。
A: 守法
B: 执法
C: 制法
D: 司法



51、单选题  陕西省是我国率先建立百万亩_____生产基地的省份。
A: 苹果
B: 红枣
C: 烤烟
D: 核桃



52、单选题  在商店里,大部分商品都是尾数价格,如一双皮鞋的价格是298元,而不是300元,请问商店根据什么这样定价?_____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经营者偏好
D: 消费者心理



53、判断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问题。_____



54、单选题  我国气候复杂多样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雨热同期
B: 季风气候显著
C: 多种多样的温度带和干湿地区
D: 冬季寒冷干燥,夏季温暖多雨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客体与物质形态关系的观念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B: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C: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D: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56、多选题  根据2014年江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奋斗目标,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_____方针,完成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
A: 小康提速
B: 发展升级
C: 绿色崛起
D: 实干兴赣



57、单选题  人类智力是无法获得完美认知的,一个开放的社会,应该承认人类容易犯错的特征。而封闭社会则会否认这一点。封闭社会也在努力消除或者不想承认不确定性,它会为历史设定一个单线性的目标。与之相比,开放社会承认不确定性,也承认整个社会目的的不确定性。如果我们承认未来是变化和不确定的,那么对此我们或者接受,或者否定。前者为人们带来批判性思维模式,并且能够带领我们走向开放社会;后者则会导致教条式思维模式以及封闭的社会。 关于这段文字,以下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如果我们能接受未来是变化的,那么就有可能获得批判性的思维模式
B: 人们可以通过不断的批判和否定来确定社会的目的
C: 封闭社会的教条式思想能消弭社会的不确定性,并使人们获得完美的认知
D: 人类容易犯错的特性使我们不得不接受未来是变化、不确定的



58、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社会现代化
C: 现代化
D: 社会化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土地所有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全部属于国家所有
B: 城市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C: 土地全部属于集体所有
D: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以外,属于国家所有



60、判断题  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现归根结底取决于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解决,取决于社会主义生产力的发展。_____



61、多选题  中国行政管理的主要特征包括_____。
A: 国家性
B: 社会性
C: 民族性
D: 政治性



62、单选题  青海省的总面积列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第_____。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63、多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主义国家和资本主义国家共同具有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
B: 宏观经济调控
C: 调节社会分配
D: 维护市场秩序



64、单选题  在我国解决行政争议的法律途径是_____。
A: 由国家权力机关解决
B: 向法院起诉或者向党的纪律检察机关反映来解决
C: 向有关行政机关申请复议或者向法院起诉来解决
D: 向法院起诉



65、单选题   Thedinosaur mentioned in the passage_____.
A: suffereda stomach disorder
B: whosefossil is 190 million-year-old
C: whosefossil was discovered in 2008 in southwest China’s Yunnan Province
D: wasmissing a tooth, and its alveolus was not closed



66、多选题  行政法的渊源主要有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_____。
A: 部门规章
B: 国际条约
C: 法律解释
D: 自治条例



67、单选题  下列哪一行为属于侵犯著作权的行为?_____
A: 某电视台为了报道油画展览的盛况,在电视新闻中播放了展览的油画
B: 某教授在世纪论坛上的演讲词被电台全文报道
C: 法院为了查证将张某发表的文章复制了3篇
D: 出版社将蒙文发表的作品翻译成汉文在国内出版发行



68、多选题  公文结尾的方式很多,最常用的主要有_____。
A: 专用术语殿后
B: 介绍制发公文的内容及背景
C: 强调重申式
D: 交待施行时间或处罚措施



69、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中提出的著名口号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没有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



70、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属于告诉才处理的犯罪是_____
A: 诬告陷害罪
B: 强迫职工劳动罪
C: 非法搜查罪
D: 侮辱罪



71、单选题  巡视员是对应于_____的非领导职务。
A: 厅局级正职
B: 县处级正职
C: 厅局级副职
D: 县处级副职



72、单选题  乙不服行政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最迟不得晚于_____
A: 2012年7月2日
B: 2012年6月2日
C: 2012年8月2日
D: 2012年6月3日



73、单选题  潘辉强因勇斗劫匪而身负重伤。村里为他申报“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但一直没有结果。有媒体称,原因在于潘辉强是一个刑满释放人员。其实,正如俗语所说“_____”,对刑释人员的见义勇为、热心助人事迹,我们应该送上更多的称赞,响起更多的掌声"。这不仅为刑释人员自立自强树立榜样,也是对见义勇为风尚的弘扬光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英雄莫问出处
B: 好人当有好报
C: 浪子回头金不换
D: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74、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我们应把对外开放的立足点和归宿点放在_____。
A: 发展对外经济关系上
B: 增强我国自力更生的能力上
C: 发展睦邻友好关系上
D: 吸收、借鉴世界一切文明成果上



75、单选题  约克镇之战是北美独立战争的_____。
A: 导火线
B: 开始的标志
C: 转折点
D: 胜利的标志



76、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是_____。
A: 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作主
C: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D: 坚持民主集中制



77、单选题  第二次鸦片战争后,中国被迫开放一系列通商口岸。与第一次鸦片战争相比较,具有下列哪些特点?_____ ①数量增多②从东南沿海扩展到整个沿海地区 ③开始进人内地④由中国东部扩展到西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78、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限制国有经济和其他所有制经济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经济。_____



79、单选题  要使鲜花插得久一些,可以_____。
A: 在水里加醋
B: 在水里加洗衣粉
C: 将花枝的剪口用火烧一下
D: 将花的剪口用胶带包好



80、单选题  “头顶马聚源,脚踩内联升,身穿瑞蚨祥,腰缠四大恒”,这首老北京民谣形象地反映了老字号在市场心目中的地位。荣宝斋的字画、享得利的钟表、月盛斋的酱肉、张一元的茶叶、十八街的麻花、狗不理的包子……这些耳熟能详的老字号,构成了人们对悠悠岁月的珍贵记忆。 这段文字主要说的是_____
A: 老字号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和意义
B: 老字号的诚信为自己赢得良好的信誉
C: 老字号沉淀、积累了丰富的商业文化
D: 每家老字号都有自己独特的传统技艺



81、单选题  ①H县农村民房地震安居工程项目中的房屋都没有受到地震破坏。 ②H县完成对全县3000多户农村危房改造。 ③H县发生6.2级地震。 ④H县组织实施农村民房地震安居工程项目。 ⑤H县住建局对全县房屋进行震后紧急排查。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②-④-③-①-⑤
B: ②-③-⑤-①-④
C: ①-②-④-⑤-③
D: ④-②-③-⑤―①.



82、判断题  公民的通信自由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剥夺。_____。



83、单选题  下列设备中,断电后里面的信息会丢失的是_____。
A: 硬盘
B: 软盘
C: ROM
D: RAM



84、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不对等。_____



85、判断题  体制改革是解决我国“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_____



86、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才就有德
B: 有德就有才
C: 德是德,才是才,二者无关
D: 才与德关系密切,德占主导地位



87、单选题  A皮鞋公司推销员甲和B皮鞋公司推销员乙均被派往太平洋某小岛寻找销路。一周后.甲向A公司报告:“在这里一双鞋也不会卖出去。因为这里的人从来不穿鞋。”乙向B公司报告:“我找到了一个巨大的皮鞋市场,我们的鞋销路会非常好。因为这里的人从来不穿鞋。”甲和乙对同一事实得出不同结论表明的哲学原理不包括:()
A: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B: 人的认识结果是由认识主体决定的
C: 人的认识结果受主体影响
D: 主体在认识过程中的能动作用表现为选择作用和重构作用



88、单选题  含羞草的感应性对它生存的主要意义是_____。
A: 防止损伤枝叶
B: 利于捕食昆虫
C: 利于水分运输
D: 利于体内有机物的分配



89、单选题  【题目3】 关于中药,下列归类正确的是:_____
A: 辛味药:连翘、杏仁
B: 甘味药:当归、人参、
C: 酸味药:陈皮、黄连
D: 苦味药:黄柏、乌梅



90、单选题  甲因聚众赌博被带至派出所询问过程中突然冒汗、呼吸急促,甲手捂胸口表示身体严重不适。警察乙、丙见甲不能回答问题,遂端了杯水给甲,决定等其稳定后再询冋。但2小时后,甲已不见动静。事后查明,甲因紧张焦虑导致心脏病发作死亡。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虽然警察没有违法行为,但国家仍然应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B: 警察查处赌博的行为和甲的死亡有因果关系,所以国家应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C: 警察查处赌博的行为和甲的死亡没有因果关系,所以国家不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D: 警察没有履行注意义务,所以,国家应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91、单选题  目前国内便携式音视频多媒体产品市场比较混乱,同一款MP3播放器,在专卖店、数码城和一些家电卖场的价格都不一样,同为256M的容量,从知名品牌的千余元到小品牌的百余元,相差之大令人咋舌。从根本上讲,MP3的价格水平取决于_____。
A: 商品的供求状况
B: 人们品对商品的偏好
C: 生产商品所需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政府部门对商品价格的制定和调整



92、多选题  甲欠乙100元,一天甲将4张面值25元的奖券拿给乙,说:“本该给你钱的。这4张25元的奖券,1年后可以兑现,利息比一般的存款高。”乙表示同意,并收下了奖券。第2年4张奖券中的1张得了特等奖,奖金1万元。甲得知后,就立即找到乙。要用100元换回那4张奖券,乙不同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甲向乙交付4张奖券代替现金交付的债的履行行为得到乙的同意,已使双方的债的关系消灭,同时4张奖券的所有权发生转移,乙取得奖券所有权
B: 甲向乙交付4张奖券只是作为债的担保,奖券的所有权没有发生转移
C: 奖金应归乙所有,因为奖金属于奖券的法定孳息。其所有权的归属取决于奖券的所有权之归属,而奖券的所有人是乙
D: 奖金应归甲所有,但甲应该适当地分给乙一部分奖金,因为甲的本意只是以奖券所包含的100元存款和较高的利息的价值来抵债,并没有转让奖金的取得权



93、单选题  下列机关属于国家行政机关的是_____。
A: 国家审判机关
B: 司法行政机关
C: 人民政协机关
D: 企业人事部门



94、多选题  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不是天生的。从业人员需要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按照职业 道德规范的要求,不断地进行_____。
A: 自我磨练
B: 自我教育
C: 自我完善
D: 自我改造



95、公文写作  阅读下文,根据党政公文格式和相关规定,分项列举存在的错漏,并予以改正。



96、单选题  马克思使社会主义从空想变成科学的两个伟大发现是_____。
A: 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理论
B: 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论
C: 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学说
D: 劳动剩余价值和唯物辩证法思想



97、单选题  韩某买了一部手机,使用三天后便不能通话。经査,该手机不能通话的原因系物流公司储存不当导致手机受潮,依法韩某只能要求_____承担侵权责任。
A: 手机生产者
B: 手机销售者
C: 物流公司
D: 手机生产者或手机销售者



98、单选题  二维码是用特定的几何图形按一定规律在平面上分布的黑白相间的图形,在现代商业活动中,可用于产品防伪、网站链接、数据下载、商品交易等广泛领域。_____
A: 正确
B: 错误



99、单选题  无偿献血一次献血量标准为_____。
A: 600~800ml
B: 200~400ml
C: 800-1200ml
D: 1000~1200ml



100、多选题  1949年后,党和人民政府根据国情,制定了一系列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处理和解决国内民族问题,促进国内各民族实现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其主要原则是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与民族团结的原则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大力培养和使用少数民族干部
D: 大力发展少数民族的经济和文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综合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