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通用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08年-2018年带答案】(一)
2021-03-20 06:09: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行政执行可划分为准备、具体实施和评估三大阶段。以下不属于行政执行实施阶段的环节是_____。
A: 行政决策
B: 行政指挥
C: 行政沟通
D: 行政协调



2、单选题  在极干旱地区干涸的湖底,常因干缩裂开,风沿着这些裂隙吹蚀,裂隙愈来愈大,原来平坦的地面发育成许多不规则的背鳍形垄脊和宽浅沟槽,这种支离破碎的地貌被称为“雅丹地貌”。下列与“雅丹地貌”的形成蕴含相同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着不慎,满盘皆输
B: 水滴石穿,绳锅木断
C: 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
D: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3、单选题  下列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东北地区的是_____。
A: 蒙古族
B: 满族
C: 回族
D: 维吾尔族



4、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指导原则是_____。
A: 党的领导
B: 法律法规
C: 职业标准
D: 集体主义



5、单选题  个体经济中的个人收入主要是_____。
A: 按劳分配收人
B: 风险收入
C: 资本收人
D: 劳动收入



6、单选题  第④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B: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C: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D: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秘书处



7、多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文化上出现了百家争鸣的良好氛围,出现和很多思想学派及其代表人物。以下关于各学派代表人物及其著作、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墨子一《墨子》一兼爱,非攻
B: 孔子一《论语》一仁者爱人、为政以德
C: 老子一《老子》一天人合一、清静无为
D: 孙武一《孙子兵法》一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8、单选题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_____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A: 2000
B: 2500
C: 3000
D: 3500



9、单选题  “越是有用的东西越值钱”的说法违背了商品价格是由_____。
A: 商品生产者所消耗的劳动量决定的
B: 商品使用价值决定的
C: 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D: 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10、判断题  印章是证实公文作者合法性及公文效力的标志,也是鉴定公文真伪的最重要的标志。_____



11、单选题  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民族
C: 民权
D: 民生



12、单选题  下列城市中,在地势上位于我国第二级阶梯的是_____。
A: 包头、太原、昆明
B: 哈尔滨、北京、重庆
C: 西安、长沙、南宁
D: 贵阳、乌鲁木齐、西宁



13、单选题  如果要编辑文本的版式和页面的显示方法,可在菜单栏里的_____菜单中进行操作。
A: 编辑
B: 视图
C: 插入
D: 格式



1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侵犯我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的是_____。
A: 父母查看子女储存在电脑上的电子邮件
B: 班主任老师长期扣留学生信件
C: 公安人员因国家安全的需要对出境信件予以检查
D: 村干部拆阅劳教人员寄给家属的信件



15、判断题  宪法之所以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因为它是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_____



16、多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必须实行按劳分配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主义社会制度
B: 社会主义公有制
C: 社会经济发展水平
D: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17、单选题  只有部分人能德才兼备。有的人有“德”但缺乏“才”,而棚人有“才”但缺乏“德’,前者虽然对社会贡献不大,但是对社会没有危害;后者“才”越大,对社会的危害越大,由此可见_____。
A: “才”越大“德”越小
B: 有些人“才”越小对社会越有利
C: “才”大小不影响人对社会贡献的多少
D: 应当使更多人德才兼备



18、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三好学生”、“杰出青年”、“辛勤园丁”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名称权
D: 肖像权



19、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GDP的计算包含了伴随经济增长而来的生态与环境变化的影响
B: G20峰会的宗旨是推动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
C: “金砖四国”指的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四个国家
D: 东盟是指东亚五国为致力于经济一体化建设而建立的区域性国家联盟



20、单选题  “中国梦”的内涵可以概括为实现国富民强、民族振兴和_____。
A: 经济发展
B: 社会和谐
C: 人民幸福
D: 生态良好



21、单选题  环境问题的实质是_____。
A: 生态问题
B: 发展问题
C: 污染问题
D: 人口问题
E: 技术问题



2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国有企业应该成为_____。
A: 由国家直接经营管理的经济单位
B: 由国家统负盈亏的经济单位
C: 具有一定权利义务的法人实体
D: 拥有全部资产所有权的经济实体



23、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提供公共服务
B: 提供私人产品
C: 提供私人服务
D: 提供政策服务



24、单选题  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在法定授权范围内,以自己的名义可以实施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强制执行
C: 行政许可
D: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



25、单选题  中华5000多年的文明历史,不仅体现为四大发明,而且体现为以国粹京剧为代表的丰富文化的不断创新发展。中国古代戏曲杰作《西厢记》的作者是_____。
A: 王实甫
B: 关汉卿
C: 白朴
D: 马致远



26、单选题  隐形战斗机很难被发现是因为_____。
A: 在飞机上有发射干扰雷达的装置
B: 在飞机上有反射光照装置
C: 全部用新型材料制成,雷达波可以穿透.
D: 在飞机上涂了一层能吸收雷达波的纳米材料



2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计划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经济手段



28、单选题  关于宪法的发展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1215年《英国大宪章》——世界上第一部宪法
B: 1787年《美国宪法》——世界上第一部成文宪法
C: 1791年《法国宪法》——欧洲大陆第一部成文宪法
D: 1954年宪法——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性质的宪法



29、单选题  不当得利是指没有合法根据而获得利益并使他人利益遭受损失的事实。下列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的是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30、单选题  国家宏观调控有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两种方式,间接调控的特征不包括_____。
A: 计划不再是宏观调控的手段
B: 主要依靠经济手段来进行调控
C: 法律规范是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
D: 不直接干预企业日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31、多选题  企业自主创新主要包括_____。
A: 集成创新
B: 模仿创新
C: 原始创新
D: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32、单选题  宪法在国家统一的法律体系中处于_____地位,是依法治国的基础和前提,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A: 重要
B: 核心
C: 首要
D: 突出



33、单选题  通用文种中的“函”这个文种,主要指_____。
A: 来函
B: 去函
C: 便函
D: 公函



34、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租期为35年的房屋租赁合同。依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该合同中关于租期的约定_____。
A: 20年以下均有效
B: 25年以下均有效
C: 30年以下均有效
D: 35年以下均有效



3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36、单选题  秦汉时期,中华文化在中国和世界文明史上都有重要地位,表现在_____。 ①开始成为东方文化中心②开始吸收外来文化成就 ③文化成就开始输出④科技水平居世界前列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③④
D: ②③④



37、多选题  公共部门管理工具分类的主要标志有_____。
A: 规制特征
B: 资源特征
C: 法律特征
D: 权力特征



38、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四个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大力倡导的基本道德规范是“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
C: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爱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基本要求
D: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原则



39、单选题  甲公司欠银行贷款500万,后该公司将其部分资产分离出去,另成立乙公司。对于公司分立后这笔债务的清偿责任,存在以下几种意见,其中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应当由甲公司承担债务清偿责任
B: 应当由乙公司承担债务清偿责任
C: 应当由甲公司和乙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D: 应当由甲公司和乙公司按约定比例承担清偿责任



40、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加括号的字,读音全部相同的是_____
A: (朔)风 (夙)愿 (肃)然起敬 追根(溯)源
B: (炽)热 整(饬) (叱)咤风云 插(翅)难逃
C: 休(憩) 收(讫) (乞)哀告怜 (气)宇轩昂
D: 弹(劾) 隔(阂) (溘)然长逝 欲(壑)难填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文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古代“三纲五常”中的“三纲”是指:父为子纲、君为臣纲、夫为妻纲
B: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全书共分本纪、世家、列传、书、表五个部分
C: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是指儒教、道教、伊斯兰教
D: 我国新文学史上第一篇短篇小说是《狂人日记》



42、多选题  北宋“三大家”指的是中国画史上的_____。
A: 董源
B: 李成
C: 顾恺之
D: 范宽



43、单选题  教育是培养人的活动,可分为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等。但是,教育有好坏之分,培养人也有方向的不同。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教育范畴的是_____。
A: —群小朋友在家里看电视
B: 家长教子女劳动技能
C: 学校组织同学参观科技馆
D: 黑社会团伙组织新加人的成员进行抢劫实验



44、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最直接目标是_____。
A: 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
B: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C: 树立人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D: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4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_____。
A: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B: 运动是相对的,静止是绝对的
C: 运动是抽象的,静止是具体的
D: 运动是具体的,静止是抽象的



46、单选题  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姓名权
B: 名誉权
C: 荣誉权
D: 健康权



47、单选题  第(三)段括号部分列举的四个例证,想要说明的观点是:_____
A: 每个人都需要来自长辈的引导
B: 每个人都有责任引导自己的晚辈
C: 每个人都有关爱帮助他人的义务
D: 人与人之间的情谊无价



48、单选题  我国航天技术中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不包括_____。
A: 卫星回收技术
B: 多级火箭分离技术
C: 载人航天技术
D: —箭多星技术



49、多选题  碘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但是统-在食盐中添加碘的方式可能导致“补碘”过量。某些非缺碘地区增售无碘盐,人们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主调节摄碘量。该材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做事情要掌握分寸
B: 看问题要力求全面
C: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D: 做事情要突出重点



50、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日期
D: 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51、单选题  对于因技术故障而多收的300元话费,正确的处理方法是_____。
A: 因是技术故障所致,电信局无须退还给唐某
B: 电信局应全额退还给唐某
C: 电信局应全额退还给唐某,并承担其利息损失
D: 电信局应双倍退还给唐某



52、单选题  犯罪未遂与犯罪既遂区别的关键在于_____。
A: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着手实施
B: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实施完毕
C: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造成犯罪结果
D: 犯罪行为是否具备了全部构成要件



53、单选题  人们在物质生产过程中形成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社会关系
B: 生产关系
C: 物质关系
D: 利益关系



54、判断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_____



55、多选题  经济学中著名的边际效应递减规律能解释社会生活当中的很多现象,你认为下列哪些社会现象符合这一规律?_____
A: 婚姻出现七年之痒
B: 新官上任三把火
C: 蝴蝶效应
D: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



56、单选题  下列与“五行说”包含的哲学寓意完全一致的是_____。
A: 否认世界是物质的
B: 马克思主义的物质观
C: 形而上学的物质观
D: 世界乃阴阳二气所生



57、单选题  中国戏曲主要是由民间歌舞、说唱和滑稽戏三种不同艺术形式综合而成。它起源于原始歌舞,是一种历史悠久的综合舞台艺术样式。下列关于中国戏曲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变脸是川剧的绝活
B: 有“女子之戏”之称的戏剧是黄梅戏
C: 评剧是在莲花落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D: 京剧四大流派创始人分别是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



58、多选题  “文化大革命”的全面发动的标志是_____。
A: 1966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
B: 中共中央八届十中全会
C: 中共中央八届十一中全会
D: 中共中央八届十二中全会



59、单选题  在中国革命过程中,具有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双重性质的是_____。
A: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B: 没收官僚资本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
C: 接收帝国主义在华企业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
D: 赎买民族工商业归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所有



60、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文件的机关
B: 发布命令、指示和规则
C: 审核签发文件的机关工作人员
D: 参与文件形成过程的全体机关工作人员



61、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及其修正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矿藏、水流专属于国家所有
B: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专属于集体所有
C: 国家对个体经济实行鼓励、引导和帮助并依法进行监督和管理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用,并给予适当的补偿



62、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全面而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必须把坚持一国两制原则和尊重两制的差异,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高港澳自身竞争力有机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的性质是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的
B: 关键部分的功能对整体功能起决定作用
C: 分析事物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世界观揭示了事物本质和最普通的规律



63、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64、单选题  罗伯特·卡茨认为管理者需要具备三种基本的技能或素质,其中_____是管理者对复杂情况进行抽象和概念化的技能。
A: 技术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概念技能
D: 应变技能



65、单选题  公文的主要接受和承办机关是_____。
A: 主要发文机关
B: 联合发文机关
C: 抄送机关
D: 主送机关



66、单选题  当前一些城市____于表面繁荣、豪华的发展模式,____对于百姓的服务功能;一些城市不顾自身经济承受能力,急于建设华而不实的新城;城市形象____求新、求大、求洋,在推土机的轰鸣中,许多并未达到使用寿命的建筑纷纷倒地。这种城市化建设中的“贵族化”倾向必须____。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陶醉 轻视 过分 警觉
B: 倾向 漠视 注重 截止
C: 热衷 忽视 过度 警惕
D: 致力 注重 极度 警醒



67、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扩大进口的是_____。
A: 提高外汇汇率
B: 提高进口关税税率
C: 提高出口关税税率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68、单选题  根据原文,以下不属于文化产业的功能的是_____。
A: 推介本国的价值观
B: 出口创汇
C: 抵制外来文化的渗透
D: 拓展世界文化市场



69、单选题  习近平曾指出:“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祖国和时代一同成长进步的机会。”说明_____。
A: “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太平盛世
B: 社会对个人梦想、价值的重视和尊重
C: 实现“中国梦”需要全国人民共同努力
D: “中国梦”就是个人梦



70、单选题  下列对工伤认定的有关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职工发生事故的伤害,所在单位应自事故伤害之日起30日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B: 职工被诊断为职业病,所在单位自诊断为职业病之日起60日内,提出认定申请
C: 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对受理的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工伤认定申请,应在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
D: 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视同工伤



71、单选题  请根据案例回答第68—70题 案例:小刘是某机关办公室的文书人员,工作认真负责,注意公文规范,她发现一些单位制发的文件中,存在文件使用不规范的现象:一是不按照《条例》规定的有关文种的功能和适用范围去选用文种,造成邻近文种互相混用;二是在《条例》规定的公文正式文种之外,自行拟制(或生造)一些非公文文种用于正式行文;三是把其他机关应用文,特别是事务文书的文种误作为法定公文文种用于正式行文,她将这些不规范的现象拟成题目,发在单位内网上,请大家刊正。 下列各条中,属于混用文种的是_____。
A: ××学院关于直属机构改革情况的报告
B: ××隧道管理处关于往来车辆限高限速的公告
C: ××县××办公室关于做好扶贫工作的通知
D: ××市××局关于开展事业财务审计工作的意见



72、单选题  有关使用酒精灯的注意事项,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禁止向燃着的酒精灯里添加酒精
B: 禁止用酒精灯引燃另一只酒精灯
C: 用完酒精灯后,用嘴轻轻吹灭
D: 如洒出的酒精在桌上燃烧,应立刻用湿抹布扑盖



73、单选题  1935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提出“停止内战、一致抗日”主张的文件是_____。
A: 《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
B: 《关于目前形势与党的任务的决议》
C: 《为抗日救国告全国同胞书》
D: 《抗日救国十大纲领》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国后的事件,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1951年,中央决定开展“三反”“五反”运动
B: 1956年,签订《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宣告西藏和平解放
C: 1953年6月,中共制定了过渡时期的总路线
D: 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75、单选题  王某在公园捡回一只流浪猫,便抱回家饲养,并为其注射了防病疫苗,后来流浪猫被其原主人李某发现并要求抱回,则王某_____。
A: 只能要求李某偿还其为流浪猫注射疫苗的费用
B: 只能要求李某偿还其因饲养流浪猫所花的费用
C: 可以拒绝交还该流浪猫
D: 可以要求李某偿还养护流浪猫所支付的必要费用



76、单选题  下列食物每天的摄人量由多到少的排序,哪个更合理?_____
A: 谷类>蔬菜、水果>肉蛋奶类>油脂
B: 蔬菜、水果>谷类>肉蛋奶类>油脂
C: 肉蛋奶类>蔬菜、水果>谷类>油脂
D: 谷类>油脂>肉蛋奶类>蔬菜、水果



77、单选题  脸谱是中国戏曲演员脸上的绘画,用于舞台演出时的化妆造型艺术。下列关于脸谱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脸谱主要有三大特点:美与丑的矛盾统一;与角色的性格关系密切;其图案是程式化的
B: 脸谱的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性格,如红色脸象征忠义、耿直、有血性;黑色脸象征威武有力、粗鲁豪爽;白色脸表现奸诈多疑;蓝色脸表现性格严肃,不苟言笑
C: 脸谱根据描绘着色方式,分为揉、勾、抹、破四种基本类型;脸谱图案非常丰富,图案大体上分为额头图、眉型图、眼眶图、鼻窝图、嘴叉图、嘴下图
D: 脸谱除表示性格外,另一作用是“距离化”,拉开戏与观众的心理距离



78、单选题  柔性管理的局限性体现在_____。
A: 将员工置于消极被管理的状态
B: 影响组织与外部环境的协调
C: 考核标准不明确
D: 工作量化的同时也造成了员工的惰性



79、单选题  以下所列不属于核稿要求注意事项的是_____。
A: 要求格式规范,文体正确,结构完整
B: 实践中拟稿与核稿是不可逆的过程
C: 行文方向是否正确,有无多头主送、滥抄滥报、违制越级行为现象
D: 行文理由是否充分,行文依据是否准确



80、多选题  下列有关意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意识的形式具有客观性
B: 意识的内容是主观的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和产物
D: 意识不仅能够反映事物的外部现象,而且能够由感性认识能动地上升到理性认识,从现象逐步深人到本质和规律



81、单选题  人生价值之所以是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的统一,是由于人的存在具有两重性,这两重性是指_____
A: 人既具有自然性又具有社会性
B: 人既是作为个体而存在又作为社会成员而存在
C: 人既存在正当的个人利益又存在自私观念
D: 人既有社会性又有阶级性



82、单选题  19世纪末物理学的三大发现是_____。
A: X射线、放射线、电子
B: 生物进化论、细胞学说、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相对论、量子力学、宇宙学
D: 信息论、控制论、系统论



83、单选题  改革的实和目的是_____。
A: 否定或取消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
C: 实现现代化军事强国的战略目标
D: 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84、单选题  手续性程序是处理一般性、标准化、规范化事务的工作流程,下列属于手续性程序的是_____。
A: 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办理社保
B: 卫生防疫部来源:91考试网 www.91eXam.org门应对突发性传染病
C: 用人单位对违纪员工采取处罚措施
D: 有关部门确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85、单选题  在中国走向市场经济的过程中,我们发现,需要改变、调整的政策数量极大,可以说经济制度的转型,导致了生产政策、分配政策、消费政策的全面转型,其影响甚至已经远远超出了经济政策方面。市场经济制度对公共政策的影响,已经成为学术界探讨的重要主题。 最能准确地复述以上这段文字的一段是_____
A: 经济制度是国家的命脉,若要改革,必定触一发而动全身
B: 学术界的理论探讨走在改革前沿,不断为经济建设开拓新的视界
C: 随着市场经济制度的完善,我国的公共政策在不断变动休整中走向成熟,然而任务依然艰巨
D: 市场经济对我国的公共政策体系产生了巨大冲击,同时引发了广泛的社会思考



86、单选题  如发生重大灾情,多次请示上级机关而未予解决,则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87、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必须在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五讲、四美、三热爱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D: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88、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深化改革
B: 坚持党的领导
C: 完善法治建设
D: 推进依法行政



89、单选题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必须通过深化改革_____。
A: 增强人们的市场经济意识
B: 提高人们的质量、效益观念
C: 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形成有利于集约型增长的经济运行机制



90、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化学
D: 医学



91、多选题  如果张某对处罚无异议,但认为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确有困难,要求向执法人员当场缴纳罚款,则如下说法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张某的罚款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收缴罚款之日起2日内,将收缴的罚款交至矿产资源管理部门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达单位之日起2日内,将收缴的罚款交至矿产资源管理部门
D: 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应在收到执法人员收缴的罚款之B起2日内,将罚款缴付指定的银行



92、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工作中,既是收文办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又是发文程序的开始,这一环节是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分办
D: 注办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科学内涵是_____、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A: 民主集中
B: 人民民主
C: 法制健全
D: 民主法治



94、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这一原则,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应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B: 有时也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C: 仍然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D: 法律应无条件服从党的政策



95、单选题  行政伦理的最低要求是_____
A: 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
B: 行政行为的合法性
C: 不损害集体利益
D: 成为高尚道德的模范



96、单选题  马克思主张“哲学家们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这说明其哲学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阶段性
C: 斗争性
D: 革命性



97、单选题  社会福利在社会保障制度中处于较高水平,其目的是_____。
A: 济贫
B: 维持公民的最低生活水平
C: 使公民生活质量得以维持和提高
D: 使公民实现自我价值



98、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主体是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广大人民群众
D: 中国共产党



99、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100、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就是要以环境承载力为基础,以遵循自然规律为准则,以绿色科技为动力,倡导_____和生态文明,构建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的社会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
A: 绿色文化
B: 生态文化
C: 先进文化
D: 环境文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