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沈阳市新民市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2008年-2018年带答案】(一)
2021-03-20 07:30: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地方政府的类型分为哪几种?_____
A: 一般地方政府
B: 直辖市地方政府
C: 民族自治地方的地方政府
D: 特别行政区的地方政府



2、判断题  现行宪法规定了我国的国家性质是人民民主专政。_____



3、单选题  “五个统筹”中,“统筹区域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鼓励沿海地区先富起来,实现现代化
B: 把握两个大局,促进共同发展
C: 充分发挥沿海地区优势,实现我国工业化
D: 东西部地区同时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4、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五年计划的重工业建设项目主要集中在华北地区。_____



5、单选题  为了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消费方式,社会必须对人们的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进行引导。引导消费应该坚持的基本原则是:_____ ①量人为出,超前消费②避免盲从,理性消费 ③保护环境,绿色消费④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6、单选题  某乡镇对集贸市场36种食品进行检查,发现超过保质期的7种,防腐添加剂不合格的9种,产品外包装标识不规范的6种。其中,两项同时不合格的5种,三项同时不合格的2种。问三项全部合格的食品有多少种?_____
A: 14
B: 21
C: 23
D: 32



7、单选题  作为社会基础的生产过程是现实的,是以复杂的形式出现的,包括生产、分配、交换和消费的全过程。社会时代的特点是由主要的生产关系决定的,但是,以主要生产关系为中心并存着其他附属的生产关系。因此:_____
A: 只有存在纯粹的生产关系,才能使社会时代具有鲜明的特征
B: 经济基础是综合的,是社会全部生产关系的总和
C: 上层建筑决定着社会的生产关系
D: 社会时代主要的生产关系决定着该社会的一切特点



8、多选题  在用来发射卫星的火箭头部涂一层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避免火箭因高速运动与空气作用产生高温而被毁坏的危险。这种材料能引起这种作用的主要原因不包括_____。
A: 材料受热融化并汽化时吸收了与空气作用产生的热
B: 材料不传热
C: 材料非常光滑,不易与空气作用生热
D: 材料坚硬,不怕热



9、单选题  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B: 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
D: 真正做到“三个代表”



10、单选题  美国“汽车之城”_____于2013年7月18日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也成为世界轰动性新闻。
A: 洛杉矶
B: 纽约
C: 底特律
D: 费城



11、多选题  企业自主创新主要包括_____。
A: 集成创新
B: 模仿创新
C: 原始创新
D: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12、单选题  为了棉花安全,某国近年来连续多次下调棉花出口退税率,以抑制棉花出口,但是该国棉花出口仍在不断增加,在国际市场上有很强的竞争力。以上叙述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这一情况的是_____。
A: 国际市场棉花短缺
B: 该国棉花产量过剩
C: 该国棉花质量比其他国家棉花质量要高
D: 其他国家的棉花价格仍然比该国高



13、判断题  我国法制建设的基本方针是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_____



14、单选题  我国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监察部
D: 纪律检查委员会



15、单选题  由于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进入七月中旬以来,A市连续遭受暴雨袭击,已造成8个县(区)1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失踪3人,紧急转移安置5万人,倒塌房屋500多间,灾难还在继续。A市有关领导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向受灾各县(区)下发抗洪抢险紧急通知。XX县地处山区,部分乡镇为沿江地区,受涝灾害冲击特别大,为A市受灾重点地区。为此,XX县政府领导组织干部群众广泛开展自救,同时转发市政府通知,要求各乡镇切实抓好抢险救灾工作,同时做好灾后生产生活布置工作。XX县政府相关领导将转发市里通知的草拟工作交给秘书小罗,请就小罗拟制的公文作出判断。 下列适合该公文标题的是_____。
A: XX县关于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
B: XX县关于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的通知
C: XX县人民政府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
D: 关于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通知》的通知



16、单选题  “人在怎样的程度上学会改变自然界,人的智力就在怎样的程度上发展起来。”恩格斯此语主要表明_____。
A: 任何哲学智慧和思想都产生于人类的生活和实践
B: 哲学的智慧是从人们主观情绪中产生的
C: 改变自然界,需要充分发挥人的智力
D: 哲学的产生有益于人们更好地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



17、多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是指在市场上只有一个供给者和众多需求者的市场结构。在我国,下列行业属于完全垄断市场的有_____。
A: 汽车行业
B: 邮政行业
C: 电力行业
D: 自来水行业



18、判断题  脱离物质的运动和脱离运动的物质都是不可想象的,因此,运动就是物质,物质就是运动。_____



19、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山东省司法厅
B: 济南市人民政府
C: 中共山东省委
D: 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



20、单选题  公文主题词标引顺序为_____
A: 类属词、类别词、文种
B: 文种、类别词、类属词
C: 类别词、类属词、文种
D: 类属词、文种、类别词



21、单选题  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离不开党制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现阶段党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2、单选题  呼吸作用为细胞生命活动提供了_____。
A: 糖类
B: 水分
C: 二氧化碳
D: 能量



23、单选题  以下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都具有法人资格
B: 公司是以营利为目的的经济组织
C: 我国公司的法定形式包括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以其部分资产对其债权承担有限清偿责任



24、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25、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创新包括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在各项创新中处于先导地位的是_____
A: 科技创新
B: 制度创新
C: 文化创新
D: 理论创新



26、单选题  以下关于文学作者与其国别、代表作不正确的一组为_____。
A: 塞万提斯——西班牙——《唐?吉珂德》
B: 海明威——美国——《老人与海》
C: 托马斯?莫尔——英国——《乌托邦》
D: 大仲马——法国——《茶花女》



27、单选题  运动有益健康,以下剧烈运动后的做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运动后喝冰水迅速降温
B: 流汗后立刻换下汗湿的衣服
C: 大汗淋漓时吹空调或电风扇
D: 运动前吃饱肚子,补充能量



2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现实依据是_____。
A: 我国和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建设的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
B: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C: 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
D: 对当今时代特征和国际形势的判断



29、多选题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_____。
A: 包括东营市、滨州市以及潍坊寒亭区、寿光市、昌邑市,德州乐陵市、庆云区,淄博高青区和烟台莱州市,共涉及6市、19个县(市、区)
B: 北邻京津冀,面向渤海湾和莱州湾,与天津滨海新区、辽宁沿海经济带隔海相望
C: 是我省对接滨海新区和京津冀都市圈的前沿和枢纽地带
D: 是环渤海“一带两翼”的重要区域



30、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包括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B: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道路



31、单选题  驱逐出境适用于_____。
A: 犯罪的外国人
B: 有外交特权和豁免权的外国人
C: 有中国籍的但在外国有居住权的中国人
D: 和外国人有婚姻关系的中国人



32、单选题  公文最基本的作用是_____。
A: 领导和指导
B: 联系和关照
C: 依据和凭证
D: 宣传和教育



33、单选题  战国的诸子百家中,对中央集权制度的建立有重要影响的思想家是_____。
A: 孟轲
B: 墨翟
C: 荀况
D: 韩非子



34、单选题  某县一农业技校拟筹建校办企业,向工商局行文申请注册,应用_____行文。
A: 请求
B: 请示
C: 函
D: 报告



35、单选题  目前全球35%的反倾销调查和71%的反补贴调查针对中国出口产品,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趋势使我国深受其害。下列不能应对贸易摩擦的措施是_____。
A: 深入研究和充分利用世贸组织规则
B: 制定应对反倾销和贸易摩擦的策略
C: 了解行情,提髙我国商品的国际市场价格
D: 优化进出口结构,坚持以质取胜



36、判断题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一律不适用死刑。_____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继承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岳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B: 同一顺序继承人继承遗产的份额,一般应当均等
C: 公民可以立遗嘱将个人财产指定由法定继承人的一人或者数人继承
D: 无行为能力人、限制行为能力人可以作为遗嘱见证人



38、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政府把实行科学民主决策、推进依法行政、加强行政监督作为政府工作的三项基本准则。从监督体系上看,对我国政府具有外部监督职能的中央国家机关有_____。 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②国家监察部和国家审计署 ③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④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A: ①③
B: ①④
C: ③④
D: ②④



39、多选题  政府的政治职能主要包括_____。
A: 民主职能
B: 确保社会公平分配的职能
C: 外交职能
D: 保卫国家主权的职能



40、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中强调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它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科技进步与创新
C: 保障和改善民生
D: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41、单选题  下列文种组合中既属于行政机关公文又属于党的机关公文的是_____。
A: 通知与通报
B: 函与公告
C: 意见与公报
D: 请示与指示



4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对象和核心内容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解放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C: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
D: 认识和实践



43、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44、单选题  《关于查禁赌博的通告》显然应具备_____。
A: 较强的时效性
B: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警觉和注意
C: 知照性,用于公布需要人们周知的事项
D: 被动性



45、单选题  下列生活方式中不符合低碳经济要求的是_____。
A: 建筑中使用中空玻璃
B: 电冰箱中保持较多的霜
C: 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
D: 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46、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经营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建立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D: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部门与规范性法律文件的关系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一个规范性法律文件可以包括不同法律部门的法律规范
B: 一个规范性法律文件就是一个部门法
C: 一个规范性法律文件按其规范的性质可以归属于不同的法律部门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就是“刑法”这一部门法的主要组成部分



48、单选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出自_____。
A: 王昌龄的《出塞》
B: 韩愈的《师说》
C: 贾谊的《过秦论》
D: 屈原的《离骚》



49、多选题  生产资料所有制_____。
A: 决定了人们在直接生产过程中的地位和相互关系
B: 决定着生产关系的社会性质
C: 决定着劳动者与生产资料的结合方式
D: 决定着人们在产品分配、交换和消费过程中的关系



50、单选题  某市发改委主持召开听证会,就城市供水价格改革方案征求意见。该市发改委的做法说明_____。 ①我国公民是政府决策的制定者 ②公民直接参与决策过程,是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环节 ③选出代表人民意志的人进人决策机关是决策科学、合理的重要保证 ④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51、单选题  毛泽东第一次提出“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这个根本思想原则的著作是_____。
A: 《〈共产党人〉发刊词》
B: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C: 《目前的形势和党的任务》
D: 《新民主主义论》



52、单选题  认识的本质是主体对_____。
A: 客体的选择和建构
B: 客观事物的直观反映
C: 人的心灵活动的内省
D: 客体能动反映



53、判断题  国民党六届三中全会标志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初步形成。_____



54、判断题  共产主义社会的个人消费品分配的方式是按劳分配。_____



55、多选题  要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必须保证广大人民充分享有_____。
A: 监督权和表达权
B: 决策权
C: 参与权和知情权
D: 任免权和选举权



56、单选题  1977年在安徽阜阳西汉汝阴侯夏侯灶墓中出土的“不知名漆器”,经考证,它是世界上现存的年代最早、且具有确定年代功能的天文测量仪器—圭表。“不知名漆器”打开后顺着南北方向摆放,利用其北侧立耳在正午时投下的影子,就能指示冬至、春分、夏至和秋分的到来。这种类型的圭表适用的地理纬度是固定的,经测算,汝阴侯墓圭表的适用纬度恰恰就在汉代长安到汝阴侯国(今安徽阜阳)一带。这架圭表的精妙之处还在于,四个节气日影所在的位置不是用刻度表示,而是暗含在木块和漆器上的一些特殊图案和位置中 关于这架圭表,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指示二十四节气
B: 使用年代不详
C: 适用于特定地理位置
D: 表上标有详细的时间刻度



57、单选题  下列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白令海峡一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一北美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B: 德雷克海峡一沟通太平洋和北冰洋一南美洲和南极洲的分界线
C: 丹麦海峡一沟通北冰洋和大西洋一欧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线
D: 直布罗陀海峡一沟通大西洋和地中海一欧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58、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交换决定生产,分配决定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59、单选题  老李闲暇之余写了一首七言律诗,投到某杂志社后,被采用,按照正文每字10元的标准来计算,老李应得稿酬是_____。
A: 20元
B: 280元
C: 400元
D: 560元



60、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的做法错误的有_____。
A: 某县人民政府委托某企业实施行政处罚
B: 某工商局因当事人的辩解而加重对其处罚
C: 县环保局在听证程序中安排本案调查人员张某主持听证
D: 某卫生局在行政处罚决定前未告知被处罚人行政处罚的依据



61、单选题  关于民事诉讼中的调解,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调解达成协议,必须双方自愿,不得强迫
B: 案件调解达成协议,双方当事人必须制作调解书
C: 调解书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即具有法律效力
D: 调解未达成协议或者调解书送达前一方反悔的,人民法院应当及时判决



62、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_____日,建立_____制度。
A: 宪法 宪法宣誓
B: 公祭 国家公祭
C: 公祭 宪法宣誓
D: 宪法 国家公祭



63、单选题  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社会科学联合会
B: 社会科学院
C: 基础理论研究所
D: 城市公用方面的市政管理



64、单选题  英国《卫报》评出了“人类最糟糕的发明”,塑料袋不幸“荣获”这一称号。《卫报》称,我们的地球似乎已经变成了“塑料星球”,土地、河流、高山、海洋……塑料袋无所不在。直到有一天,我们都已离去,这些家伙仍然占据着地球,因为它们是“永生”的。可见,把塑料袋评为“人类最糟糕的发明”,主要是从技术设计的_____原则来考虑的。
A: 实用性原则
B: 创新性原则
C: 可持续发展原则
D: 经济性原则



65、单选题  闪电是云与云之间、云与地之间或者云体内各部位之间的强烈放电现象。闪电可以使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反应,产生_____。
A: 臭氧
B: 二氧化硫
C: 二氧化碳
D: 氧化氮



66、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是不对等的。_____



67、单选题  垃圾焚烧发电被列入国家发改委《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有专家认为垃圾焚烧是一种安全环保的垃圾处理方式。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专家观点?_____
A: 焚烧垃圾产生的有机物无法自然分解
B: 1吨生活垃圾焚烧后可以发电300度至500度
C: 1吨生活垃圾焚烧后残留只有原先的10%至l5%
D: 在日本,70%的生活垃圾被回收利用而不是被焚烧



68、单选题  图案造型的基本形式法则不包括_____。
A: 对称与均衡
B: 照应与搭配
C: 对比与和谐
D: 节奏与律动



69、单选题  过渡时期总路线最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实行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的方针
B: 以逐步实现社会主义工业化为重点
C: 以对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为重点
D: 三大改造同时进行,齐头并进



70、单选题  有效控制要求计划与_____相适应。
A: 组织
B: 目标
C: 战略
D: 制度



71、单选题  社会政策是解决社会问题、增进社会利益、谋求社会秩序平衡发展的基本原则和规范。下列不属于此范畴的是_____。
A: 劳动政策
B: 人口政策
C: 文化政策
D: 宗教政策



72、单选题  村民张某与同村李某结怨已久,某日夜晚,张某趁黑夜将李某家柴垛点着,想烧死紧邻柴垛的李某一家。但是,他点完火回家不久,恰巧当晚下了一场暴雨,将张某已经点着的火给熄灭了。下列关于本案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属于犯罪既遂
B: 张某属于犯罪未遂
C: 张某属于犯罪中止
D: 张某不属于犯罪



73、单选题  西气东输三线将中亚天然气和新疆煤制天然气输往沿线中西部、长三角和东南沿海地区,对进一步构建完善中国西北能源战略通道和天然气骨干管网,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有效缓解中国中南和东南沿海各省天然气供需紧张的矛盾,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保障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节能减排,以及有效提高我国天然气供应调配灵活性、保障供气安全,提髙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减少大量排放物均具有重要意义。下列与排放物无关的是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氮氧化物
D: 臭氧



74、单选题  用饿猫逃出笼箱的著名实验,解释试误学习现象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苛勒
B: 巴甫洛夫
C: 斯金纳
D: 桑代克



75、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76、判断题  网络钓鱼是指通过大量发送声称来自于银行或其他知名机构的欺骗性垃圾邮件,意图引诱收信人给出敏感信息的网络攻击方式。_____



77、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文字中横线处的虚词,恰当的一组是_____。 有许多论文所引证的论述能够兼顾历史与科学前沿,____包括该领域中古老又权威的论断、方法和数据,____包括了最新研究成果及理论或实际需求,反映出作者的理论眼界。一位优秀的科学家____与当今各国学者的研究成果互相联系,且兼顾经典,____使读者在研究其论文时不仅得到论点、论据,____能获得进一步探讨的方法论与空间。
A: 既又不仅因而所以
B: 不但而且不仅因而而且
C: 既又总是从而而且
D: 不但而且总是从而所以



78、多选题  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标准主要是_____。
A: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
B: 社会财富丰富程度
C: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D: 精神文明的发达程度
E: 生产关系的复杂程度



79、单选题  社会主义时期民族问题的实质是_____。
A: 民族分裂和融合的问题
B: 民族压迫和民族差别的问题
C: 民族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问题
D: 在根本利益一致基础上的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80、多选题  设定目标是成功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管理工作的重要职能之一,在设定目标时要注意_____。
A: 目标要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期望、远景紧密相连
B: 具体目标应尽量是明确且都可以测量的
C: 设定的目标应有先后主次之分
D: 目标宜用正面语言表述并宜于成长



81、判断题  李白的《将进酒》以描写梦中游历来张扬诗人的自我形象。_____



82、单选题  海关撤销了没收甲公司新闻纸的决定后,甲公司不撤诉,人民法院判决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应强制要求甲公司撤诉
B: 若刑事案件处理结果认定甲公司的新闻纸是走私物,中级人民法院不可终止诉讼
C: 若被告做出的没收决定是合法的,人民法院应加重对甲贸易公司的处罚
D: 若被告做出的没收决定是合法的,应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83、单选题  信念是一种_____精神状态。
A: 单纯的
B: 全面的
C: 综合的
D: 部分的



8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
B: 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
C: 政治体制改革



85、单选题  1,4,3,12,5,28,7,_____
A: 48
B: 52
C: 56
D: 62



86、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证制度,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证机构不以营利为目的
B: 经过公证的以给付为内容并载明债务人愿意接受强制执行承诺的债权文书具有强制执 行效力
C: 当事人公证事项的利害关系人对公证书内容有争议的,可以就该争议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D: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为办理公证,均可委托他人办理



87、单选题  交通标志中蓝底白字是什么标志_____。
A: 指示
B: 禁令
C: 警告
D: 辅助



88、多选题  湖南洞庭湖是有名的“鱼米之乡”,但随着经济的发展,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影响了江豚等动物的生存环境。后来,当地政府下大力气治理洞庭湖污染问题,关停了234家不达标的造纸企业,大大改善了洞庭湖的环境,使江豚等动物又重新回到了湖中,重现秀丽湖色。上述做法_____。
A: 有利于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B: 坚持了可持续发展战略
C: 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表现
D: 有利于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协调发展



89、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和部署,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适宜采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决定
D: 通告



90、判断题  社会规律是客观的,所以社会规律不是人们自己活劫的规律。_____



91、判断题  国家的法律规定决定国家的性质。_____



92、单选题  列宁指出:“物质的抽象、自然规律的抽象、价值的抽象以及其他等等,一句话,那一切科学的抽象,都更深刻、更正确、更完善地反映着自然。”这一论断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既有区别又有联系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规律的认识
C: 抽象的东西是深刻的、正确的
D: 感性认识有待于上升为理性认识



93、单选题  _____是通货膨胀的基本标志。
A: 物价上涨
B: 投资增长
C: 消费膨胀
D: 出口增长



94、单选题  安徽省矿产资源丰富,煤、铁、铜及非金属矿产资源_____
A: 居东南各省首位
B: 居长江流域首位
C: 居全国首位
D: 居北方地区首位



95、判断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强化约束性指标管理,实行能源和水资源消耗、建设用地等总量控制行动。_____



96、单选题  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家统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2014年3月底前完成完善_____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这意味着数千万困难群众在物价上涨达到一定幅度和时间后将得到政府的临时价格补贴。
A: 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
B: 物价补贴
C: 社会福利标准
D: 最低生活标准



97、单选题  对人民民主专政、社会主义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三者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决定我国必须实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由人民民主专政决定,并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集中反映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决定了社会主义民主的性质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决定人民民主专政,并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



98、多选题  择业观是职业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们的择业行为有着重要影响。有些人在择业时只是一味地追求“我想干什么”,而不考虑“我能干什么”,以致在求职时四处碰壁。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要作用
B: 价值观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C: 想问题、办事情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有了正确的择业观就能实现就业



99、单选题  某单位正在举办歌咏比赛,评委在宣布比赛结果前,让五个部门的主管来预测结果,每个人都给出了两个预测,回答如下: 甲:“财务部是第二名,技术部是第三名。” 乙:“人事部是第四名,后勤部是第二名。” 丙人事部是第一名,规划部是第五名。” 丁规划部是第四名,后来源:91考试 网勤部是第三名。” 戊:“技术部是第二名,财务部是第五名。” 评委说:“五个主管都只猜对了一半。”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后勤部第一名,技术部第二名,人事部第三名,财务部第四名,规划部第五名
B: 技术部第一名,规划部第二名,人事部第三名,后勤部第四名,财务部第五名
C: 人事部第一名,后勤部第二名,技术部第三名,规划部第四名,财务部第五名
D: 财务部第一名,后勤部第二名,技术部第三名,人事部第四名,规划部第五名



100、单选题  —国以自己的国家信用为担保向外借来的债务称之为_____。
A: 国债
B: 主权债务
C: 政府债务
D: 外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钦州市浦北县事业编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