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事业编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08年-2018年带答案】(一)
2021-03-20 07:48: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大学生李某在顺手牵羊拿走他人银行信用卡和身份证后,冒名挂失更改了银行卡的密码并取现近3万元。李某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伪造信用卡罪
B: 信用卡套现罪
C: 信用卡侵占罪
D: 信用卡诈骗罪



2、单选题  在我国,只有_____有权对宪法进行解释。
A: 全国人大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最高法院
D: 国务院



3、判断题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现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_____



4、单选题  下列废水处理方法中,属于化学方法的是_____。
A: 隔油
B: 浮选
C: 吸附
D: 中和



5、单选题  在心理层面上,中国人对自身的确认,有“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的观念,使生命受之于一个体细胞的“克隆”,可能使人们难以接受,并且失却对生命的神圣感。在技术层面上,有性繁殖是自然进化的结果,它所包含的确定性和不确定性,基本上能够保证人类适应自然的生存条件;但是,“克隆人”在进化上的不确定性,是否有利于他们适应自然而生存,人们还难以预料。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确切的是_____
A: “克隆”技术面临的难关
B: 中国人的生命观念与“克隆人”技术的冲突
C: 有性繁殖与无性繁殖的主要区别
D: 中国人难以接受“克隆人”技术的原因



6、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是指_____。
A: 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总和
B: 社会主义的基本经济制度
C: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具体实现形式及运行方式
D: 社会主义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的体系



7、单选题  某甲扬言杀害某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尾随追赶,在通往乙家的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8、单选题  赵某乘一女工深夜行走至无人处时,大喝一声“放下包”,该女工听到喊声,扔包便跑,赵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诈骗罪
D: 不构成犯罪



9、单选题  行政机构行使行政管理权力,履行行政管理职责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机构设置
B: 人员组成
C: 行政经费
D: 权责体系



10、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发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11、单选题  关于管理的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12、单选题  有权决定全国或者个别省、自治区、直辖市进入紧急状态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央军事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国家主席



13、单选题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改革后,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组成部门设置_____个。
A: 23
B: 25
C: 27
D: 30



14、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早在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就已经提出来了
B: 党的十三大报告充分论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并不是任何国家进人社会主义都要经历的阶段
D: 这个阶段指的是从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到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整个历史时期



15、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有权提议修改宪法的主体是_____。
A: 中共中央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家主席
D: 全国人大主席团



16、多选题  党的建设的目标是建设_____。
A: 领导型政党
B: 学习型政党
C: 服务型政党
D: 社会主义政党



17、判断题  在对外贸易领域中,国家考核对外贸易经济效益时使用的利润指标、盈亏指标等都是通过对外贸易价格表现出来的。_____



18、简答题  A村地处偏僻,四面环山,风光秀丽空气宜人,共有330多亩田地,土地分布不均匀,地势高低起伏跨度大,要进行规模化、产业化种植有很大困难,集中管理也困难重重。为_应国家号召,A村正在努力进行绿色农业建设。 通往A村只有一条很窄很薄的水泥路主干遣,稍大一点的货车卡车都不能通行,村内的道路情况更是恶劣,对运输来说是很大的考验。村内田地大部分为水田,水资源缺乏,灌溉也存在很大问题,缺水严重影响作物的生长从而影响长久效益。很多在外打工的农民工都有回家创业,搞先进绿色农业的想法,都说在外赚不到钱又很辛苦,回家做事还可以减轻老人的负担和照顾自己的小孩。但创业需要一笔数目不小的资金,他们自身没有那么多钱。当提到贷款时,他们的眼神中流露出来的只是无奈,“我们也去贷过款,但银行不会贷给我们”。大部分村民说他们没技术,不懂技术,想搞一些生态种植和生态养殖都很难,而且也没什么人来指导他们,村里也没有搞过农业技术方面的培训和讲座。据村民反映,许多人想搞大棚蔬菜等,但只是想想,别人不去做,他们也不去做。村民对作物的施肥量是很大的,远远超过绿色农业的肥料上限。当被问及绿色农业方面的问题时,村民们显得很茫然,对此一概不知。当有人向他们解释什么是绿色农业,他们还是不懂。在农民群体中,绿色农业认识单薄是一种普遍现象,可见在我国发展绿色农业,实施科技兴农战略任重而道远。 问题: 请根据上述材料,归纳分析A村发展绿色农业时遇到的困难。



19、单选题  宪法的修改,应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全体代表的_____
A: 1/5以上的多数通过
B: 1/2以上的多数通过
C: 2/3以上的多数通过
D: 3/4以上的多数通过



20、单选题  政府运用各种可能的方式启发、诱导创新的意愿和积极性,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这属于政府的_____。
A: 维护职能
B: 服务职能
C: 扶持职能
D: 发展职能



21、单选题  某美容店向王某推荐一种新品牌的护肤品。王某对“名牌产品”价格如此便宜表示疑惑,店家解释为店庆优惠活动。王某买回使用后,面部出现红肿、瘙痒,苦不堪言。经质检部门认定属于假冒劣质产品,王某遂向美容店索赔。 对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美容店不知道该产品为假名牌,不应承担责任
B: 美容店不是假名牌产品的生产者,不应承担责任
C: 王某对该产品有怀疑仍接受了服务,也应承担部分责任
D: 美容店违反了保证商品和服务安全的义务,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22、单选题  “花甲重逢增加三七岁月,古稀双庆再多一度春秋”,这副对联所隐含的年龄是_____岁。
A: 121
B: 131
C: 141
D: 151



23、多选题  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是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指出,继续重点加强的协商渠道有_____。
A: 政党协商
B: 人大协商
C: 政府协商
D: 政协协商



24、多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下列自然人中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的是_____。
A: 张某,12岁
B: 王某,精神失常
C: 李某,高位截瘫
D: 赵某,痴呆



25、单选题  以画虾著称的画家是_____。
A: 齐白石
B: 徐悲鸿
C: 吴冠中
D: 张大千



26、多选题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共享发展,要按照_____的要求,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注重机会公平,保障基本民生,实现全体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A: 人人关心
B: 人人参与
C: 人人尽力
D: 人人享有



27、单选题  自阳有限公司分立为阳春有限公司与白雪有限公司时,在对原债权人甲的关系上,下列哪一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白阳公司应在作出分立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甲
B: 甲在接到分立通知书后30日内,可要求白阳公司清偿债务或提供相应的担保
C: 甲可向分立后的阳春公司与白雪公司主张连带清偿责任
D: 白阳公司在分立前可与甲就债务偿还问题签订书面协议



28、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29、单选题  公务员问责的全部正当性,在于_____。
A: 权为民所用
B: 权为民所授
C: 情为民所系
D: 利为民所谋



30、单选题  在工业社会,生产要素中的核心要素是_____。
A: 劳动
B: 土地
C: 资本
D: 企业家



31、单选题  感觉是指客观刺激作用于感觉器官,经过脑的信息加工活动所产生的对客观事物的基本属性的反映。感觉作为认识过程的初级阶段,为知觉和其他复杂认识过程提供最基本的原始材料。感觉的种类可依其信息的来源分为外部感觉和内部感觉两大类。外部感觉包括视觉、听觉、味觉、嗅觉和肤觉。内部感觉反映机体本身的状态,包括动觉、平衡觉和机体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说法属于感觉的是_____
A: 小明放学回家后,看到餐桌上有一盘刚好做好的红烧肉
B: 小明放学回家后,听到收音机里正播放一首非常好听的歌曲
C: 小明放学回家后,感觉自己的房间刚刚被妈妈打扫干净了
D: 小放放学回家后,感觉天气非常冷



32、判断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是要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对社会资源的配置起基础性作用。_____



33、单选题  总裁批准(2)递交辞呈(3)感到工作不满意(4)部门经理批准(5)辞职_____
A: 3-2—1—4—5
B: 3—5—2—4—1
C: 3—2—4—1—5
D: 4-3-1-5-2



34、单选题  关于电子信息技术,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光计算可以抗电磁干扰
B: 量子计算机于2010年面世
C: 光纤通信的传输过程没有任何损耗
D: DNA计算是人类基因组计划的一部分



35、单选题  下列由我国主导的4G国际标准是_____。
A: TD-SCDMA
B: TD-LTE
C: WiMAX
D: WirelessMAN-Advanced



36、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和理论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37、单选题  我国发展农业的不利因素是_____
A: 地形类型
B: 气候类型多
C: 自然灾害多
D: 人口多



38、单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39、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_____,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A: 15%
B: 20%
C: 30%
D: 40%



4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现阶段宏观经济调控手段体系的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和计划手段
D: 道义劝告



41、单选题  疯狂扩散的蓝藻起初并没有使人们感到__。往年正常情况下,它顶多影响太湖的一些景观,不会带来什么骚乱。雨季一来,这些小生物会被大量的雨水冲刷稀释,人们会渐渐__它,直到第二年的来临。还有一些农民把它们捞起来当肥料,__地称之为“海油”。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焦虑 淡忘 亲切
B: 担忧 漠视 形象
C: 异样 适应 生动
D: 奇怪 习惯 幽默



42、单选题  民生问题之所以被我国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受到党和政府高度关注,是因为_____。
A: 解决民生问题已成为我国一切工作的中心
B: 民生问题解决了,一切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C: 世界各国都高度重视民生问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43、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种类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报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
B: 通告适用于在一定的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的事项
C: 通知适用于发布、传达要求下级机关执行的事项
D: 公告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



44、多选题  W教授退休后应邀在Y大学主持航天科研项目,W教授立下遗嘱,将下列财产分配给儿子Z:①W的个人存款;②W撰写的《中国航天事业的未来走向》的发表权;③W以Y大学科研专家身份开通的QQ账号;④Y大学出资购买并登记在W名下的研究室。W死后,在遗产分割上Y大学与Z之间发生争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W的个人存款属于其个人财产,应当由其继承人Z予以继承
B: W撰写的《中国航天事业的未来走向》属于职务作品,其发表权应归Y大学所有
C: W以Y大学科研专家身份注册的QQ账号,目的是宣传研究成果,其账号应归Y大学所有
D: 研究室虽然登记在W名下,但W并非事实上所有权人,其产权应归Y大学所有



45、单选题  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46、单选题  无效民事行为是指已经成立,但因欠缺民事法律行为有效条件而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行为。以下属于无效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9岁的小学生将家中的数码相机送给好朋友
B: 11岁的小学生在商场购买数码相机
C: 16岁的中学生将家中的数码相机低价卖给他人
D: 20岁的大学生借款购买数码相机



47、单选题  行政组织内部行使最高决策权的制度设计,可以分为委员制、混合制和_____。
A: 集权制
B: 层级制
C: 首长制
D: 职能制



48、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亨利五世》——莎士比亚
B: 《皆大欢喜》——拉伯雷
C: 《歌集》——薄伽丘
D: 《羊泉村》——彼特拉克



49、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
B: 互相监督
C: 肝胆相照
D: 荣辱与共



50、单选题  “淘宝”“网购”“秒杀”等购物名词,不断更新着我们的视听。这些名词的出现主要说明了_____。
A: 电子计算机的出现
B: 汉语词汇不断丰富和更新
C: 人们时间观念增强
D: 互联网改变人类生活方式



51、单选题  价值是人民生活中经常使用的概念。下列属于哲学价值判断的是_____。 ①田野上的花儿开了②这些花儿很漂亮。 ③山上的果树挂满了果实④这些水果真香甜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②④



52、单选题  金银充当货币后,可以与一切商品交换,这表明_____。
A: 金银作为货币,就不再是商品了
B: 金银作为货币,代表着一种社会生产关系
C: 金银作为货币,其购买力大小是不变的
D: 金银天然具有作为货币的社会属性



5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违约责任承担方式的是_____
A: 恢复名誉
B: 赔偿损失
C: 消除危险
D: 停止侵害



54、单选题  下列有关事业单位人员年度考核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般安排在每年年末或翌年年初
B: 以平时核考为基础
C: 可以将考核结果以口头形式通知被考核人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考核结果如有异议,可以在接到考核结果通知之日起10日内向考核组织申请复核



55、判断题  纳税具有强制性。_____



56、判断题  自由裁量权不受任何形式的制约。_____



57、单选题  有人说“汉有天下,矫秦之枉,徇周之制,剖海内而立宗子,封功臣”,历史上哪一措施与这一做法的影响类似?_____
A: 郡县制的实行
B: 节度使的设立
C: 行省制的实施
D: 三省六部制的确立



58、单选题  当前,我国扩大内需主要应着力扩大_____。
A: 消费需求
B: 投资需求
C: 政府采购需求
D: 出口需求



59、单选题  ______我们组织营业员深人工厂、农村征求意见,______我们请附近居民代表到店里来座谈。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一方面 另一方面
B: 不但 而且
C: 不是 而是
D: —边 一边



60、判断题  国《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61、单选题  某外国商人甲在我国领域内犯重婚罪,对甲应如何处置?_____
A: 适用我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B: 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C: 适用外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D: 直接驱逐出境



62、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物理学知识,其中包括杠杆原理和浮力理论、声学和光学知识的著作是_____
A: 《墨子•墨经》
B: 《梦溪笔谈》
C: 《营造法式》
D: 《天工开物》



63、单选题  债权人发生受领迟延的_____。
A: 债务人可以追究债权人的违约责任
B: 债务人的债务自动消灭
C: 债务人的债务可以视情形得到减轻或免除
D: 债务人的债务不受任何影响



64、多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是_____。
A: 促进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稳定物价
D: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65、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平王东迁一三家分晋一楚王问鼎
B: 文景之治一光武中兴一张骞通西域
C: 开元盛世一安史之乱一玄奘西行
D: 杯酒释兵权一王安石变法一靖康之乱



66、判断题  “欲速则不达”的哲学寓意是: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_____



67、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指挥性公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68、多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中,毛泽东提出的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必须注意的两个问题是_____
A: 向群众调査实际材料
B: 要有正确的调查研究的态度和方法
C: 必须做正确的调查
D: 必须反对主观主义



69、单选题  2015年10月29日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保障人民_____权利,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A: 全面参与、全面管理
B: 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C: 平等参与、平等发展
D: 广泛参与、共同进步



70、单选题  中国宋代哲学家朱熹提出“理在事先”。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71、单选题  正能量喻指一切给人向上和希望、鼓舞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近日中国文明网等媒体联合倡议,开展“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活动。强调“传播正能量”的哲学依据在于_____。
A: 正能量是科学、系统化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B: 正能量对事物发展及人生目标实现起积极的促进作用
C: 正能量对事物发展及人生目标实现起重要的决定作用
D: 传播正能量是网络媒体的社会责任和文明的体现



72、单选题  所有的公文中,_____最具权威性和强制性。
A: 决定
B: 命令
C: 规定
D: 决议



73、单选题  一个人患病了,是选择去医院求医还是请来巫婆跳大神驱鬼?或者选择不打针不吃药,相信练气功能够包治百病?不同的选择说明_____。
A: 有什么样的“三观”就会有什么样的行为选择
B: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
C: 人的正确思想都从实践中来
D: 唯物主义是正确的,唯心主义是害人的



74、单选题  下列对于法与社会的关系,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可以推动立法,并影响司法程序
B: 法律对于人权的保护,主要还是表现为国内法的保护
C: 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
D: 由于法律是上层建筑,法律对于经济的作用只能是被动的,其并不能主动地发挥作用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PM2.5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PM2.5是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
B: PM2.5源于一次颗粒物排放,也源于二次颗粒物排放
C: 当前,以臭氧(O3)、PM2.5和酸雨为特征的区域性复合型大气污染日益突出
D: 我国PM2.5监测的时间表即将正式出台



76、单选题  从道德的立场来看,行政人员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私人利益
B: 公共利益
C: 政府部门的利益
D: 企业经济的利益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人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78、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威尼斯商人》《哈姆雷特》《奥赛罗》《李尔王》是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天方夜谭》被誉为“世界民间文学史上最壮丽的一座纪念碑。”
B: 《高老头》《死魂灵》《猎人日记》《战争与和平》《汤姆•索亚历险记》都属于批判现实主义作家的作品。《最后一课》《项链》《警察和赞美诗》都是世界文学中的短篇精品。
C: 《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是高尔基的自传体三部曲,《两姊妹》《一九一八年》《阴暗的早晨》是阿•托尔斯泰的长篇三部曲。
D: 《格林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木偶奇遇记》是著名的童话作品。《呼啸山庄》《汤姆叔叔的小屋》《简•爱》都是著名女作家的作品。



79、多选题  国际依附理论认为发展中国家不发达_____。
A: 主要是它受自身各种制度僵化的困扰
B: 是因为它处于对世界富裕经济国家的依附关系的包围之中
C: 是它受到国际政治和经济发展不平衡的影响
D: 是由于贫富高度不平等的国际资本主义制度历史演进的结果



80、单选题  丁先生是否可以请求酒店赔偿,其请求赔偿的依据是什么?_____
A: 可以请求赔偿,因为在保管期间被保管的物品丢失且可以证明系保管人保管不善所致,保管人应当负损害赔偿责任
B: 不得请求赔偿
C: 可以请求赔偿,因为只要在保管期间被保管的物品丢失,保管人就应当负损害赔偿责任
D: 可以请求赔偿,但宾馆只担负一定责任。



81、单选题  人类利用杠杆原理发明了各种各样的工具,使工作生活更加便利。以下工具中,使用杠杆原理的目的与其他三项不同的是_____
A: 扫帚
B: 手推车
C: 开瓶器
D: 扳手



82、判断题  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_____



83、判断题  行政处罚是具体行政行为。_____



84、单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当中,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
B: 劳动价值论
C: 剩余价值学说
D: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85、判断题  某单位办公大楼维修,请行人注意安全、绕道而行,应发通报。_____



86、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买卖
B: 出租
C: 转让
D: 变更



87、单选题  热传导的各种方式中,热辐射是以_____形式传递热量的。
A: 光波
B: 电磁波
C: 介质流动
D: 物体接触



88、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经营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建立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 制度
D: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89、单选题  虽然大部分的细菌是无害的,但是萨利大学的学生们在他们的手机上发现了更加危险的菌株。萨利大学的西蒙说道,从这些结果来看,似乎手机不仅仅能储存手机号码,而且能够保留我们个人以及身体接触的历史,比如说与其他人、与土壤的接触等。虽然大部分的细菌完全无害,他们也发现一些相当可怕的东西,包括金黄色酿脓葡萄球菌、脓肿、窦炎以及食物毒素。更糟糕的是触屏智能手机被发现全身遍布细菌,而这些令人讨厌的细菌在非智能手机上只存在于键盘上。这就是为什么说抗菌智能手机擦拭巾是一个非常棒的主意。英国研究人员也发现手机所含有的细菌是男士厕所冲水手柄上细菌含量的18倍。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抗菌智能手机擦拭巾提供了新的商机
B: 手机所含有的细菌是男士厕所冲水手柄上细菌的18倍
C: 大部分的细菌是无害的
D: 触屏智能手机全身遍布细菌



90、单选题  越是发达国家,靠科技进步实现的经济增长比例越大,这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已成为第一生产力
B: 劳动者在生产中的作用越来越小
C: 要坚持以科学技术为中心
D: 国力竞争归根结底是科技竞争



91、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人类孜孜以求的社会理想。下列对于和谐社会理念蕴含的哲理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矛盾在一定条件下不存在,不会贯穿事物发展过程的始终
C: 发展就是新事物代替旧事物的过程
D: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动力



92、判断题  如果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则会造成市场萧条,生产萎缩;反之,则会造成市场紧张,物价上涨,经济秩序混乱。_____



93、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常用的针式打印机属于_____类型。
A: 击打式点阵打印机
B: 击打式定模打印机
C: 非击打式点阵打印机
D: 激光打印机



94、单选题  不得设定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部门规章



95、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劳动
B: 生产
C: 分配与交换
D: 消费



96、单选题  在西柏坡时期,党中央:①领导了解放区的土改运动;②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③组织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②①③
C: ②③①
D: ③①②



97、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20世纪20年代后期和30年代前期初步形成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开辟和理论上的初步阐述
B: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C: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的理论的阐述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形成



98、单选题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是现阶段我国社会的_____。
A: 基本矛盾
B: 主要矛盾
C: 核心矛盾
D: 关键矛盾



99、判断题  我国最基层的行政单位是村(居)委会。_____



100、单选题  组织文化的显性内容包括组织的标志、工作环境、规章制度和_____。
A: 价值观念
B: 组织哲学
C: 道德规范
D: 经营管理行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通用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