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不看后悔】(一)
2021-03-23 23:38: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中格式正确的是_____。
A: 渝人社发〔2014〕1号
B: 渝人社发【2014】第1号
C: 渝人社发(2014)1号
D: 渝人社发(2014)第1号



2、多选题  如果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欲作出吊销张某的开采许可证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在处罚作出前,应告知张某以下哪些事项?_____
A: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
B: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理由和依据
C: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时上级行政机关的意见
D: 张某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3、单选题  某车友俱乐部举办自驾旅游活动,这次活动他们总共经过了五个城市,分别是D市、E市、F市、J市、H市。有的城市他们只是路过,有的城市则会停下来休整。其中: (1)路过的第三个城市是H市; (2)路过第二个城市做了休整; (3)E市和F市他们只是路过; (4)路过D市是在E市之后,且在F市之后。 下列哪一项是他们经过的路线?_____
A: EFHJD
B: EJHFD
C: FDHJE
D: FEHDJ



4、单选题  不能作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基本要求的是_____。
A: 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
B: 产量保持高速度增长
C: 尽可能减少劳动消耗
D: 产品符合社会需要



5、单选题  虐待罪:是指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日常以打骂、冻饿、禁闭、强迫过度劳动、有病不给治疗或者其他方法进行摧残、折磨的行为。 根据定义,下列不构成虐待罪的是_____。
A: 王某的儿子得了病,但是王某却以治疗不会有效果为由任其发展至病危
B: 李某常使用体罚来教育调皮的儿子,还常常关他禁闭
C: 张某经常用言语侮辱妻子,有时还会殴打妻子
D: 超市老板经常对员工搜身,并常常无故要求加班



6、判断题  宗教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态。_____



7、单选题  《宪法》规定,对于公民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有关国家机关_____,负责处理。
A: 必须及时回复
B: 必须认真对待
C: 必须查清事实
D: 应当根据不同情况



8、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能是_____。
A: 科研
B: 服务
C: 生产
D: 管理



9、单选题  《富春山居图》的作者是_____。
A: 韩混
B: 张萱
C: 顾闳中
D: 黄公望



10、单选题  线性指量与量之间按比例、成直线的关系,在空间和时间上代表规则和光滑的运动。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线性关系的是_____
A: 王老师的健康状况随年龄的增大每况愈下。
B: 商品的价格围绕其价值上下波动。
C: 做匀加速直线运动的火箭升空的高度随所用时间的推移逐步增加。
D: 小刘参加考试的时候,心跳速度在考试开始前后先快后慢。



11、单选题  上海人素有穿睡衣上街的习惯。上海市政府出新规:在召开世博会期间,市民不得穿睡衣睡裤出门。这规定一出便引起了广泛的争 议。一方面,穿睡衣确实不符合国际礼仪,但也有声音认为,如果连睡衣都管,社会的自由度就会降低。对此,作为公民我们的正确态度应该是_____。 ①认识到自由是相对的,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行使自由权利 ②执行法律法规时要充分考虑到民俗民风 ③在行使自己合法权利时,自觉履行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④在行使自己合法权利时,自觉履行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12、判断题  我国清末引进西方司法制度,将检察权的机关附设在大理院或同级审判厅。_____



13、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水资源,是指目前人类可以大量利用的_____。
A: 冰川水、河水、湖泊水
B: 河水、淡水湖泊水、浅层地下水
C: 冰川水、大气水、土壤水
D: 大气水、淡水湖泊水、沼泽水



14、单选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管理,必须以法律规定作为依据,这一原则被称为_____。
A: 合法行政原则
B: 合理行政原则
C: 程序正当原则
D: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15、判断题  商鞅变法主要内容是废除井田制,实行土地私有制,统一文字和度量衡。_____



16、单选题  下列属于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生物质能
B: 煤炭
C: 石油
D: 天然气



17、多选题  国家垄断资本主义对资本主义经济发展的作用有_____。
A: 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B: 解决了垄断资本主义内在矛盾的深化与尖锐
C: 从根本上解决了失业问题
D: 缓和了经济危机的频繁出现



18、多选题  法人是指具有独立的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能够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下列选项中是法人的有_____。
A: 甲大学政法学院
B: 乙行政机关办公室
C: 丙有限责任公司
D: 丁人民法院



19、单选题  目前,人类对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主要集中在_____
A: 大洋中脊
B: 海沟
C: 大陆架
D: 大陆坡



20、多选题  —次能源是指可以从自然界直接获取的能源,下列属于一次能源的是_____。
A: 电能
B: 核能
C: 生物能
D: 风能



21、多选题  民法调整的对象是_____。
A: 人身关系
B: 财产关系
C: 一切社会关系
D: 友情关系



22、单选题  人的思维过程不是神,人脑是物质的,因此,一旦掌握了规律,人脑便可由机器来实现,这样的看法应该是正确的。然而人脑在进展,机器又是要人来制造的,从这点看不能说可以完全由机器人来代替人脑,部分的代替是没有问题的。所以:_____
A: 机器是不可以超过人类的
B: 可以制造出与人一模一样的机器人
C: 要认识清楚人脑的工作原理是非常困难的
D: 计算机是不会有智能的



23、单选题  有“科学管理之父”声誉的管理学家是_____。
A: 泰勒
B: 亚当斯
C: 法约尔
D: 韦伯



24、判断题  超额剩余价值是在工作日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必要劳动时间缩短而产生的剩余价值。_____



2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都是吸热反应
B: 中和反应都是放热反应
C: 原电池是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的一种装置
D: 水力发电是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



26、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人类特有的大脑皮层功能区是语言中枢
B: 血糖低可能会使人昏厥
C: 痰主要来自气管和支气管
D: 调节人体生理活动的最高级中枢位于大脑



27、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规章制度
B: 社会公德
C: 职业道德
D: 家庭美德



28、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最高理想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_____



29、多选题  某地在基层民主建设中,创建了“村级廉情监督站”。监督站运行一年多来,该地农村的社会风气出现显著变化。村干部违纪、违法事件明显减少。这些变化正是农村基层民主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的结果。由此可见,基层民主制度的完善_____。
A: 能促进人民群众的自治
B: 是人民群众参与管理国家的基础和标志
C: 扩大了人民民主
D: 有利于群众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



30、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于_____。
A: 坚持党的先进性
B: 坚持执政为民
C: 坚持与时俱进
D: 坚持改革开放



31、单选题  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国家主席
C: 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32、单选题  _____是京族特有的民族乐器。
A: 小提琴
B: 独弦琴
C: 马头琴
D: 胡琴



3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刑事诉讼中应当指定辩护的情形的是_____。
A: 被告人是盲、聋、哑人
B: 被告人是开庭审理时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C: 被告人是限制行为能力人
D: 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



34、单选题   近来某校MBA学员常在教授面前抱怨:由于片面强调与国际接轨,学习的教材和案例大多援引自国外,这些教材和案例的文化根基在西方。西方文化强调契约精神,诚信度和法制程度都巳很高,管理者和员工对此也已习以为常;中国企业内部的弊端大多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这种文化与西方文化之间存在很大差异。“音乐对于聋子的耳朵是不存在的!中国很多职场人士对职业素质的理解和聋子对音乐的理解差不多。”某大型乐器公司的总裁A先生形象地说。 “西方的先进理论还是必须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我们需要的是______而不是______。” 某政府官员B先生的话在学员中引起了共鸣,“西方的理论适用于企业现代化程度已经非常高的国家,中国人的价值观、思维方式、行为方式都和西方人大相径庭。在中国,市场经济口号的提出只有区区二、三十年,企业生存的土壤,比如法律、行规、惯例、习俗、道德水平等等都和西方有差异,囫囵吞枣、生搬硬套肯定行不通,我们需要的是对中国企业对症下药的东西。” “外国的理论比较枯燥、生涩,单是那些名词就已经让人费解,那些案例只有放到西方文化中才显得精辟,那些幽默也只有具备西方文化背景的人才会会心一笑。打个比方吧,在西方说某人是狐狸,那是夸奖别人睿智,在中国你去试试看!所以我们的确需要一本为中国职场人士量身定做的指南。”年轻白领C女士说。 “我记得学者埃通加.曼格尔提出过一个命题:文化是制度之母,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制度。______。有些中国企业的怪病还是要用‘中医’来对付。”说这话的人是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D女士,她见识过企业中稀奇古怪的现象和形形色色的面孔。 学员的呼声触动了教授,学员的心声和他多年的教学体验不谋而合,他觉得是时候打造一套在中国行之有效的、“中国制造”的职场规则了。 A先生用“音乐对于聋子的耳朵是不存在的”打比方,是想说明_____。
A: 中国企业内部存在的问题更严重
B: 中国企业的管理对象与西方不同
C: 中国企业通行的管理方法脱离实际
D: 基于西方文化的教材对中国学员不适用



35、单选题  政府机关领导和组织精神文明建设的职能是政府的_____。
A: 经济职能
B: 管理职能
C: 政治职能
D: 文化职能



36、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37、单选题  我国法律对人的效力采用的原则是_____。
A: 属地主义原则
B: 只采用属人主义原则
C: 属地主义与属人主义相结合的原则
D: 普遍管辖原则



38、单选题  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于2015年3月28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关于“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相关的国家限于古代丝绸之路的范围
B: 重点方向之一是从中国沿海到南美洲
C: 建设的优先领域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D: 建设的重点内容是加强金融监管合作



3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0、单选题  ()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我国每个公民不论社会分工如何、能力大小,都应该能够在本职岗位,通过不同形式做到这点。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41、单选题  中共新一届领导集体上任以来,“中国梦”一词正式进人官方词汇并迅速走红。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_____
A: 国富民强、社会公平、科技进步
B: 经济高速发展、国富民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C: 民族团结、全国统一、国家富强
D: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42、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43、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态、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中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D: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应



44、单选题  下列哪个乐曲不是十大古代名曲之一_____
A: 《高山流水》
B: 《阳春映雪》
C: 《梅花三弄》
D: 《汉宫秋月》



45、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一种商品的需求量的相对变化对于该商品价格相对变动的反应程度,用_____表示。
A: 价格弹性
B: 价格刚性
C: 需求程度
D: 供求状况



46、单选题  党的_____报告在党的文献中第一次提出了“邓小平理论”的科学概念,对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指导意义、科学体系和时代精神作了新的阐述。
A: 十五大
B: 十三大
C: 十二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47、多选题  维生素A的生理功能包括_____。
A: 维持视觉
B: 促进生长发育
C: 清除自由基
D: 加强免疫能力



48、多选题  下列物权中属于他物权的有_____。
A: 所有权
B: 土地使用权
C: 抵押权
D: 质权



49、单选题  贵州省位于中国西南的东南部,它的东面是_____。
A: 湖南省
B: 广西壮族自治区
C: 云南省
D: 四川省和重庆市



50、单选题  经营者采用下列手段从事市场交易,没有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的是_____。
A: 假冒他人的注册商标
B: 擅自使用与知名商品近似的名称、包装、装潢,使购买者误以为是该知名商品
C: 利用电视、广播的黄金时段进行自己产品的宣传广告
D: 擅自使用他人的企业名称或者姓名,引人误认为是他人的商品



51、单选题  定金是一种_____。
A: 担保的形式
B: 债的形式
C: 借款的形式
D: 出租的形式



52、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质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53、单选题  “丢失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首西方流传的民谣说明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规律的客观性和普遍性原理
B: 真理的反复性和无限性原理
C: 整体和部分辩证关系的原理
D: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54、单选题  作为中华文化图腾的龙是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形象,但龙在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形象,专家们据此辨别相关文物的历史时期,这表明_____。
A: —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就在于矛盾的特殊性
B: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具有自觉反映的特性
C: 人的认识具有局限性
D: 人为事物的联系形成后不在人的意识之外



55、单选题  一支玫瑰花在平时卖5元钱,情人节期间就上涨至15元,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56、多选题  合同生效,当事人不可以在_____情形下不履行合同的义务。
A: 姓名变更
B: 法定代表人撤职
C: 承办人失踪
D: 无效代理行为



57、单选题  张某在龙川市A区拥有住房一套,为了能顺利出租,张某与龙川市B区的润物装修公司签订房屋装修合同,装修过程中,润物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李某不慎将窗户上的玻璃撞破,其中的一块碎玻璃掉下,将从楼下经过的王女士脸部严重划伤。王女士被送往医院紧急治疗,花去2万元,王女士委托律师与李某、张某以及润物装修公司交涉,但因分歧较大,未能取得结果。王女士遂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本案中王女士提起诉讼的被告应该是_____。
A: 张某
B: 李某
C: 张某和李某
D: 润物装修公司



58、单选题  流星发光是因为_____。
A: 反射阳光
B: 月光反射
C: 自身发光
D: 摩擦碰撞



59、单选题  某学生向你抱怨说“我知道这样做不好,但就是管不住自己”,作为教师你应加强对其道德_____的培养。
A: 情感
B: 心境
C: 认知
D: 意志



60、单选题  扩张性财政政策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少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但减少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61、多选题  通过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2009年我国成功实现了“保增长”的经济目标,这表明宏观调控_____。
A: 比市场调节更有优越性
B: 是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
C: 能有效弥补市场的不足
D: 是实现公平的有效途径



62、单选题  家庭农场是指“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 并以农业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家庭农场是_____。 ①我国农村个体经济的一种新形式 ②优化农村产业结构的一种探索 ③消除城乡差距的有效方式 ④农业生产要素优化配置的有益改革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63、单选题  随着卫星技术的不断推广,太空垃圾越来越多,科学家们发出警告:“如果卫星大国不重视预防和消除太空垃圾,那么总有一天将无法随意使用太空。” 以下选项的含义与科学家们的警告最为接近的是:_____
A: 总有那么一天,太空不能被随意使用
B: 只要重视太空垃圾的预防和消除,太空就可以一直随意使用下去
C: 各卫星大国只有重视和消除太空垃圾,才能预防太空无法随意使用的后果
D: 太空如果有一天不能被随意使用,那是因为各卫星大国没有重视太空



64、单选题  某大型日化企业销售部职工的平均工资是企划部职工的2.5倍,因此,销售部职工比企划部职工普遍有较高的收入。 下列哪项为真,将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销售部职工的人数只是企划部职工的20%
B: 工资只是收入中很小的一部分
C: 销售部职工中最高工资与最低工资间的差别略大于企划部职工
D: 销售部职工中有20%享受特殊津贴,企划部职工中则有25%享受此种津贴



65、单选题  “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终究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这句话出自_____。
A: 赛格唯《麦田守望者》
B: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C: 波德莱尔《巴黎的忧郁》
D: 纳兰性德《通志堂家》



66、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的性质是_____。
A: 基层行政机关
B: 基层政权机关的派出机关
C: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D: 基层群众组织



67、单选题  工业机器人是最典型的机电一体化设备,技术附加值高,应用范围广,是先进制造业支撑技术和信息化社会的新兴产业。下列不属于工业机器人发展的关键技术是_____。
A: 高强度复合材料
B: 传感器
C: 人工智能
D: 自控技术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概况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丰富,耕地数量居世界第一位
B: 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
C: 矿产资源中能源的储量和产量居第一位的是煤
D: 四大渔场中黄渤海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渔场



69、单选题  当众多互联网企业为保护知识产权而争论不休时,最应该从互联网获取知识产权________的众多平面媒体,却逆来顺受地静默着。由此,如何理顺内容、________与版权之间的关系,不仅是当下传媒人对自身生存境况的思考,更是届家对知识产权保护的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利益形式重视
B: 尊重渠道责任
C: 权益法律重建
D: 赔偿行业创新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传统人事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传统人事管理基本上属行政事务性工作,职责主要由人事部门承担,管人和管事相互脱节
B: 人力资源管理以物为中心,把人看作是一种成本,管理的主要任务是减少人工成本
C: 传统人事管理强调标准化式的管理,管理手段较为刚性
D: 人力资源管理强调管理的人性化,采取柔性的参与式的民主管理



71、多选题  人身自由作为公民的基本权利主要包括_____。
A: 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B: 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C: 住宅不受侵犯
D: 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不受侵犯
E: 宗教信仰不受侵犯



72、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73、单选题  假如该公文中有“鉴于当前的洪灾形势,县委县政府特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指示,兼之部署本县各乡镇抗洪任务及灾后生产生活具体工作”一句,其中用词妥当的一项是_____。
A: 鉴于
B: 县委县政府
C: 指示
D: 兼之



74、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传》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75、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的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76、判断题  我国提倡勤劳节俭、艰苦奋斗,并不是反对提高生活水平,也不是要求人们都去做不食人间烟火的苦行僧,而是反对奢侈享乐之风。_____



77、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不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78、单选题  荷兰的国花是_____。
A: 仙人掌
B: 杜鹃
C: 郁金香
D: 白玫瑰



79、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构是_____
A: 股东会
B: 董事会
C: 职工代表大会
D: 监事会



8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世界四大沙尘暴多发区的是:_____
A: 中东
B: 澳大利亚
C: 非洲
D: 北美



81、单选题  少制造垃圾和污水及公交出行等,当然是更环保、更文明的生活方式,没有人会反对。但人的行为有另一套逻辑,政府再怎么大张旗鼓宣传,环保人士再怎么身体力行,也不如请来价格机制的大神,让人的自利行为与环保目标有效匹配起来。在此基础上,社会舆论和社会组织就可以锦上添花起作用了,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就会慢慢扩散开来。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推行价格机制是实现环保生活方式的最佳思路
B: 环保工作需要政府以及社会各方面的相互配合
C: 社会舆论与环保人士的环保效果不如价格机制
D: 价格机制是社会舆论与社会组织起作用的基础



82、单选题  当你一走近感应玻璃门,它就会自动向左右打开;你一走远,它又自动关上。这是靠_____感应到人来的。
A: 震动
B: 人体移动
C: 紫外线
D: 红外线



83、单选题  以下关于加大验证码破解难度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现在大部分主流网站的验证码都进行了扭曲、粘连、加干扰线等设计
B: 那些数字加字母的组合,特别是字母中还要区分大小写的,字符集就会大很多
C: 使用中文字符
D: 字符中间加空格



84、单选题  《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_____。
A: 使用权和收益权
B: 占有权和支配权
C: 所有权和继承权
D: 私有财产和继承权



85、单选题  以人为本的“本”,是指_____。
A: 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B: 广大党员的根本利益
C: 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
D: 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根本利益



86、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区别是由_____决定的。
A: 市场进行效率
B: 市场配置资源的方式
C: 社会制度
D: 分配方式



87、多选题  当前我国文化发展同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还不完全适应,突出的矛盾和主要问题是_____。
A: —些地方和单位对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认识不够,文化在推动全民族文明素质提高中的作用亟待加强
B: —些领域道德失范,诚信缺失,一些社会成员人生观,价值观扭曲
C: 舆论引导能力需要提高,网络建设和管理亟待加强和改进
D: 有影响的精品力作还不够多,文化产品创作生产引导力度还不够大
E: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健全,文化产业规模不大,文化走出去较为薄弱,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急需加强



88、多选题  假设甲所养的鸡并未因失火导致鸡棚倒塌所灭,但当地政府为防止疫情爆发,自3月21日起对甲的养殖场实行管制,禁止鸡鸭外运,一旦发现疫情即全部扑杀,乙知情后没有支付首期价款,关于甲、乙之间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虽然乙公司在3月21日前没有付款,也不应承担违约责任
B: 甲有权以乙未付首期价款为由拒绝履行相应的交货义务
C: 如果双方协商解除合同,甲应当适当赔偿乙公司的损失
D: 如果双方协商解除合同,乙公司应当适当赔偿甲的损失



89、单选题  某县与其所属的企业管理处联合发文,就乡镇企业占用耕地一事发出通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意见
B: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决定
C: 违反联合发文的行文规则
D: 文种使用错误,应使用通报



90、单选题  毛泽东首次提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这一科学概念是在下列哪部著作或报告中?_____
A: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B: 《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
C: 《新民主主义论》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91、单选题  为遏制宏观经济过快的增长速度,我国先后几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这种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财政政策手段
B: 货币政策手段
C: 收入政策手段
D: 行政调节手段



92、单选题  目前,中央在城市中清理各种歧视农民工的法律和法规,维护进城民工的合法权益。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结合的原则
B: 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
C: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原则
D: 我国国家机构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93、单选题  在野外生存,常会遇到一些意外受伤和突发疾病,掌握一些常用的伤病急救方法是必不可少的。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被蛇咬伤后,立即用绳或布带将伤口远心端扎紧
B: 发生中暑时,立即将患者移至阴凉通风处,实施物理降温
C: 将溺水者救上岸以后,立即对其施行胸外心脏按压术
D: 出现冻伤时,立即用温水浸泡或用火烘烤冻伤部位



94、单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是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的机制



95、判断题  智力是人们认识客观事物,并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_____



96、多选题  世界三大国际金融贸易组织包括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亚太经合组织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世界银行



97、单选题  “挟泰山以超北海,语人曰吾不能,是诚不能也。为长者折枝,语人曰吾不能,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孟子》中的这段话启示我们,做事情时要区分可能性和不可能性,二者的区别在于_____。
A: 人的主观努力程度
B: 对人是否有利
C: 现实中有无根据和条件
D: 现实中的根据和条件是否充分



98、单选题  一电信公司在每晚九点到次日早七点以及周六、周日全天实行长话半价收费。请问该电信公司在一周内共有( )个小时实行长话半价收费。_____
A: 114
B: 84
C: 98
D: 91



99、单选题  —台电脑的电源产于马来西亚,硬盘产于日本,主板产于中国台湾,内存条产于韩国,CPU产于美国,此现象反映出_____。
A: 国家间的经济相对独立,各成体系
B: 国际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已成趋势
C: 国际间存在许多矛盾和冲突
D: 产品生产的分工协作越来越不明显



100、单选题  归档文件整理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便于查阅和利用
B: 便于查阅和归档
C: 便于保管和利用
D: 便于集中统一管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