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桂林市灵川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完美word版】(一)
2021-03-24 00:04: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关于检察院对乙审查批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对乙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B: 可以直接建议公安机关对乙取保候审
C: 对证据有疑问的,可以决定另行侦查
D: 认为需要补充侦查的,应当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同时通知公安机关



2、单选题  《醉翁亭记》写成后,作者欧阳修觉得开头一句没能准确反映景象,予是再赴滁州城外,最终改为:“环滁皆山也”。该写作修改过程生动地体现了一个_____。
A: 参加实践的过程
B: 抽象思维的过程
C: 获得经验的过程
D: 寻求真知的过程



3、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是_____。
A: 关心农业、关爱农民、关注农村
B: 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
C: 破解“三农”问题
D: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4、单选题  据《人民日报》报道,既不同于集体经济占主导的“苏南模式”,也有别于私营经济唱主角的“温州模式”,务实的宁波人似乎并不在意是什么模式,他们那追求的则是“不看成分的发展,不看比例的贡献。不看规模看效益”的目标。材料充分体现了_____。
A: 我国公有制经济占据主体地位
B: 国有经济的实现形式可以多样化
C: 符合“三个有利于”的所有制形式可以而且应当用来为社会主义服务
D: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5、多选题  爱岗敬业的基本要求表现在_____。
A: 公私分明,不谋私利
B: 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C: 热爱本职、扎实工作
D: 忠于职守,尽职尽责



6、单选题  程某尾随李某,正欲抢劫李某的钱包时,忽然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因而未能抢劫李某的钱包,程某的行为_____。
A: 是抢劫罪(犯罪预备)
B: 是抢劫罪(犯罪未遂)
C: 是抢劫罪(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7、单选题  铁路货运改革不仅是铁路走向市场的关键一步,更是艰难的一步。铁路货运长期存在手续繁杂、组织脱节、收费混乱和运力分配不够透明等问题,涉及机构多、人员杂,成了一本算不清、改不动的烂账。让习惯了冷脸子、批条子的“铁老大”,转型为热心肠、跑腿忙的“店小二”,让装进私人口袋的公家利益回流,实非易事。也因此,改变“车皮难求”,不仅是运力挖潜的问题,更是触及既有利益格局的命题。不仅需要坚不可摧的改革决心,更需要攻城拔寨、雷厉风行的改革手段,需要改革机构设置、再造工作流程、创新考核机制等一系列内部大手术。 这段文字主要讲述的是_____。
A: 铁路货运存在的问题
B: 铁路货运改革面临的难题
C: 铁路货运改革难以推行的客观原因
D: 铁路货运改革必须从内部开始



8、单选题  我国《商标法》规定,每次续展注册的商标,有效期为_____。
A: 5年
B: 10年
C: 15年
D: 20年



9、单选题  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下列哪个主体实施的违法行为,不应当给予行政处罚?_____
A: 13岁的小刘纠集同学在公共场所殴打他人,情节严重.
B: 15岁的小马在集市上大量贩卖假农药
C: 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马某在神智不清时追逐驱赶他人
D: 某食品加工厂违法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添加剂加工食品



10、单选题  洋务运动中,清政府引进的项目主要包括_____ ①科技②资金③人员④设备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11、单选题  下列主体中,不能成为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
B: 司法机关
C: 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D: 行政相对方



12、多选题  现在一些地方政府对待舆论监督的态度不是自省和改正,而是动用各种公权力对记者进行打击和报复,久而久之,会损害公众对政府的信任,从根本上损害政府的权威。由此可见,要树立政府的权威,政府必须_____。
A: 实行科学决策,公正司法
B: 坚持依法行政
C: 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D: 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13、单选题  情感是人类对世界的艺术掌握的重要特征。艺术审美正是要以情感规范艺术对象,以情感感染、启示艺术鉴赏者。因此:_____
A: 世界上一切艺术都与情感相联系
B: 艺术都以高尚的人类情感为对象
C: 人类对世界艺术的掌握即是情感的掌握
D: 人类生活的实践,是艺术情感的源泉



14、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的改造世界。_____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肖像权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人也有肖像权
B: 公民的肖像权受到侵犯时,有权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C: 使用公民的肖像,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用途和规定进行
D: 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盈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



1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唯物主义
B: 辩证法
C: 科学世界观
D: 社会实践



17、单选题  我国大气污染的最主要类型是_____。
A: 煤烟型
B: 石油型
C: 特殊型
D: 油烟型



1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方面进行概括,其中从个人层面概括的是_____。
A: 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C: 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制
D: 倡导团结、友爱、互帮、互学



19、单选题  —切影响沟通的消极、负面、阻碍因素,在管理学中称为_____。
A: 沟通失真
B: 沟通损耗
C: 沟通噪音
D: 背景噪音



20、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道德在职业生活中的_____。
A: 作用
B: 具体表现
C: 道德规范
D: 标志



21、单选题   根据该公文的内容,下列适合用作该公文标题的是:_____
A: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公布部分违法食品广告案件的通知
B: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公布部分违法食品广告案件的通报
C: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公布部分违法食品广告案件的意见
D: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公布部分违法食品广告案件的决定



22、单选题  小刘到一家纺织厂应聘车间主任,纺织厂开出如下聘用条件,其中符合《劳动法》规定的是_____。
A: 加班工资不包括在最低工资之内
B: 最低工资包括高温补贴和夜班津贴
C: 小刘向纺织厂交纳押金500元
D: 试用期间将小刘的身份证交纺织厂办公室暂存



2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_____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11月9日至12日在北 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 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A: 十六
B: 十七
C: 十八
D: 十九



24、单选题  问题比较重大,需要同时上报上级和更高级的领导机关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



25、单选题  行政赔偿的义务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行政机关
C: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D: 致害行政机关



26、单选题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坚持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
B: 依法治国
C: 四项基本原则
D: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7、单选题  处在相对价值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是通过_____。
A: 本身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B: 抽象劳动表现出来
C: 处在等价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表现出来
D: 处在等价形式上的商品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2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人员应该具有的职业道德的是_____。
A: 勤政
B: 廉政
C: 依法行政
D: 廉洁自律



29、判断题  在侵权行为中,受害人和行为人对损害的发生都没有过错的,仍应由行为人对侵权行为承担损失。_____



30、单选题  “两个 ”是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一项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国家和人民的新期待和奋斗目标,“两个 ”具体是指_____。
A: 中国共产党成立 时步入中等发达国家行列,新 时建成农业、工业、国防和科学技术现代化国家
B: 中国共产党成立 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 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C: 中国共产党成立 时全面达到小康社会,新 时建成步人超级发达国家的行列
D: 中国共产党成立 时全面进入小康社会,新 时建成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国家



31、单选题  “在不告知品牌的情况下对顾客进行测试,发现选择本公司产品比选择竞争对手产品的概率要高”表明_____。
A: 本公司产品的价值超过了它的价格
B: 本公司产品品牌更有吸引力
C: 本公司形象更好
D: 顾客更偏好本公司产品



32、单选题  相传,古人宋玉在形容他的邻居东家之子说,这个女子“增一分则太长,减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东家之子的美貌反映了_____的辩证关系。
A: 质量与数量
B: 运动与静止
C: 时间与空间
D: 肯定与否定



33、单选题  人民群众创造历史_____。
A: 在阶级社会,受历史条件的制约
B: 在社会主义社会之前受历史条件制约
C: 在共产主义社会之前受历史条件制约
D: 在任何社会都受历史条件制约



34、单选题  外国人甲在我国人民法院参加诉讼,依据我国的民事诉讼法,甲与我国公民一样,可以行使起诉、答辩、辩论、提供证据、委托代理人等权利,也要承担相应的诉讼义务,人民法院不因其为外国人而对其加以限制。这体现的是民事诉讼中哪项原则?_____
A: 平等原则
B: 同等原则
C: 对等原则
D: 协同原则



35、单选题  尽管诗歌绝无翻译的可能,却大有翻译介绍的必要。有多位前辈时贤对诗歌翻译理论不乏鞭辟入里的__。然而,何谓诗歌翻译的理想形式却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真知灼见 各执一端
B: 不刊之论 见仁见智
C: 不易之论 各持己见
D: 远见卓识 众说纷纭



36、多选题  需要采取群体决策的有:_____
A: 确定长期投资于哪种股票
B: 决定一位副手的工作安排
C: 选则某种新产品的上市时机
D: 签署重大产品销售合同



37、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社会现代化
C: 现代化
D: 社会化



38、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消费逐渐深人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比较关注产品的成分是否为纯天然、有机等问题。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绿色产业迅速发展,这说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消费对生产的调整起着导向作用
C: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D: 消费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



39、单选题  国企改革的方向是坚持市场化改革,中心环节和核心内容是_____。
A: 扩大企业的社会影响
B: 增强企业活力
C: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D: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40、单选题  由于事物的发展和客观条件的变化,或因原来决策考虑不周,可能使实施结果偏高或偏低于预定目标,因此应根据变化了的情况和实战结果,对初始决策作出相应的调整或改变,使决策趋于合理,这是决策原则中_____的要求。
A: 系统原则
B: 信息原则
C: 反馈原则
D: 效益原则



41、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体现
B: 维护社会秩序的行为规范
C: 上升为法的工人阶级和人民的意志



42、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有_____。
A: 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土地管理局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B: 县公安局对收受贿赂的民警李某给予记过的行政处分
C: 县人民政府发布命令拆迁该县鼓楼街两侧30米内的房屋
D: 县卫生局发布命令要求县内医疗机构不得购买县制药厂的感冒药品



43、单选题  魏晋时期,有七位思想家常在当时的山阳县竹林之下喝酒纵歌,“竹林七贤”分别是_____。
A: 稲康、阮籍、山涛、向秀、刘伶、王戎、阮咸
B: 稀康、阮籍、曹植、山涛、向秀、孔融、刘伶
C: 嵇康、阮籍、道安、曹植、向秀、孔融、山涛
D: 嵇康、阮籍、慧远、刘伶、王戎、阮咸、向秀



44、填空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的是以____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45、单选题  由少数几家厂商控制整个市场产品生产和销售的市场结构被称为_____。
A: 完全竞争
B: 完全垄断
C: 垄断竞争
D: 寡头垄断



46、单选题  中国传统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其中扁鹊首创的“四诊法”是指_____。
A: 表里虚实
B: 望闻问切
C: 扶补祛排
D: 阴阳寒热



47、单选题  以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等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领导指导性公文
B: 规范性公文
C: 公布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4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制定《反垄断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增值税税率



49、单选题  下列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1950~2010年云南省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最小的一年是1970年
B: 第四阶段云南省城镇人口的增加主要是因为地级市以及建制镇的增加
C: 1960~1980年的20年间云南省城镇人口增加了20万人
D: 云南省城镇人口增长速度最快的阶段是第五阶段



50、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英国是首个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总部都在华盛顿
C: 博鳌亚洲论坛是营利性的国际经济组织
D: 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创造国之一



51、单选题  “2013年中国好书”包括《繁花》《带灯》《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3D打印:从想象到现实》等,其中《带灯》呈现了中国乡土社会在时代转型中复杂而尴尬的处境,小说中“带灯”是指_____。
A: 男主人公的名字
B: 女乡镇干部的名字
C: 避难所的名字
D: 信仰的指向



52、单选题  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_____。
A: 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B: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结构并存
C: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 实行私有化和单一公有制



5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种类的是_____。
A: 扣押财物
B: 冻结存款
C: 查封场所
D: 吊销营业执照



54、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一个普遍的概念,泛指任何国家进人社会主义阶段都要经历的起治阶段。_____



55、单选题  下列有关水体污染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水体污染最初主要是自然因素造成的
B: 目前水体污染主要是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活动造成的
C: 水体污染物的主要成分是大肠杆菌
D: 有毒化学物质污染水体,主要是重金属和难分解的有机物造成的



56、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中起最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B: 劳动力质量的提高
C: 资本
D: 科学技术进步



57、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D: 成文日期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58、单选题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作者是_____。
A: 苏拭
B: 王安石
C: 朱熹
D: 司马光



5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髓是_____。
A: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党的领导
B: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D: 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统筹兼顾



60、单选题  下列对共同犯罪人的处罚原则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处罚
B: 对于从犯。可以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C: 对于被胁迫参加犯罪的,应当按照他的犯罪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D: 对教唆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的,应当从重处罚



61、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可以不设许可的是_____。
A: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的
B: 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
C: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结构能够自律管理的
D: 行政机关采用事后监督等其他行政管理方式能够解决的



62、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以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作为判断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对“三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
B: 是对生产力标准的深化和发展
C: 本质上是判断姓“资”姓“社”的标准
D: 是由社会主义本质和根本任务决定的



63、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化成能被其他生物利用的有机化合能。下面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吸收的主要是太阳光中的绿光
B: 植物的绿色是反射了太阳光中的绿光
C: 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是不一样的
D: 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光合作用效率不一样



64、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基本国情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口多,底子薄
B: 耕地少,人均资源相对不足
C: 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
D: 西部地区以丘陵、平原为主,东部以高山、高原为主,地势东高西低



65、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是现代化的永恒主题,人类文明进步呼唤着可持续发展和新科技革命,中国面临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我们要_____。
A: 依靠科学技术实现中国可持续发展
B: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投人、多产出的生产方式
C: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利用、少排放的消费模式
D: 依靠科学技术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道路



66、单选题  据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底,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95万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一,占世界外汇储备总量的_____。
A: 1/2
B: 1/3
C: 1/4
D: 1/5



67、单选题  药监部门作出的处罚决定在程序上明显违法,理由是_____
A: 处罚决定的作出适用了简易程序
B: 处罚决定作出前未向S公司说明理由
C: 处罚决定作出后未告知S公司享有的权利
D: 作出处罚决定前未听取S公司的陈述和申辩



68、单选题  养牛专业户申某将一头患重病的奶牛弃于野外。途经此地的岳某将病牛牵回家,请兽医治愈。申某得知后,向岳某所要奶牛。则申某_____。
A: 有权要求返还奶牛,因为岳某占有奶牛构成不当得利
B: 有权要求返还奶牛,但应补偿岳某所支出的费用
C: 无权要求返还奶牛,因为其抛弃行为使其丧失所有权
D: 无权要求返还奶牛,但可请求岳某给予适当补偿



69、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B: 它体现了国家充分尊重和保障少数民族管理本民族事务的权利
C: 它体现了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原则
D: 其基本内容是在少数民族居住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行使自治权



70、单选题  从1978–1982年,全国拨乱反正,农村改革与建立经济特区开始起步,这标志着邓小平理论的_____
A: 初步形成阶段
B: 形成轮廓阶段
C: 完成体系阶段
D: 丰富发展阶段



71、单选题  东周时期(公元前771~公元前256年),王朝软弱无力,封建主相互混战不绝,表面上是个多事的时期。不过,这也是一个社会经济发生根本变革,从而决定而且永久地决定中国来源:91考试网 www.91exAm.org发展进程的时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朝软弱无力”指中央集权制度的建立
B: “经济变革”指土地私有制逐步代替井田制
C: “多事”指“百家争鸣”局面的出现
D: “封建主”指新兴地主阶级的产生



72、单选题  加强法制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制裁
B: 挽救
C: 教育



73、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自然资源供过于求
B: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多,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少,开发难度大
C: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不大,但种类多,用之不竭
D: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稀少,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大



74、单选题  卫星遥感、无人机辅助、207个地面空气自动监测站,河北成为首个实现_____立体全覆盖监测领域的省份,为全省精细化监测空气质量、改善大气状况提供了科学的数据基础。
A: “天地一体化”
B: “天地人一体化”
C: “海陆空一体化”
D: “全自动一体化”



75、单选题  伴随道德认识所表现出来的一种内心体验是_____。
A: 道德评价
B: 道德意志
C: 道德情感
D: 道德习惯



76、单选题  发生火灾时,进行安全疏散的正确顺序应是_____。
A: 按先着火层-着火层的上层-着火层的下层的顺序疏散
B: 按先近后远的顺序疏散
C: 从建筑物最上层按楼层顺序从上往下疏散
D: 从建筑物最下层按楼层顺序从下往上疏散



77、多选题  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必须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健全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党委领导
B: 政府负责
C: 社会协同
D: 公众参与



78、单选题  被誉为“中国最美洗脚妹”的厦门市外来务工人员刘丽,10多年来用布满老茧的双手资助了上百个贫困学生,被评为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这说明了实现人的价值的根本途径在于:_____
A: 在自我完善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B: 在社会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C: 在人生旅途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D: 在个人奋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79、单选题  城市民用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甲烷
B: 一氧化碳
C: 硫化氢
D: 乙烷



80、多选题  三色农业即_____。
A: 绿色农业
B: 蓝色农业
C: 白色农业
D: 紫色农业



81、单选题  失误:提醒:改正_____
A: 存在:遗留:保持
B: 牵连:戒除:抛弃
C: 取证:审理:判决
D: 通知:推荐:出面



82、单选题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设立的护理界国际最高荣誉奖是_____。
A: 白求恩奖
B: 南丁格尔奖
C: 菲尔兹奖
D: 沃尔夫奖



83、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属于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规范主要内容的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文明礼貌
C: 办事公道
D: 服务群众



84、多选题  下列属于柔性管理方法的有_____。
A: 经济方法
B: 传播方法
C: 情感方法
D: 心理方法



85、判断题  管理科学学说的基本特征是:以系统的观点,运用数学、统计学的方法和计算机技术为现代管理的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通过计划与控制,以解决各项生产、经营问题。_____



86、单选题  以下哪项不是执法的基本原则?_____
A: 依法行政
B: 讲求效能
C: 公平合理
D: 利益优先



87、判断题  在债的民事法律关系中,债的双方当事人都是特定的。_____



88、单选题  人们长时间处在较大的压力状态下,身体、心理状态都会产生一定的变化。以下人们在长时间压力状态下的反应,最为常见的是_____
A: —直保持亢奋的精神状态
B: 保持一段时间的比较投人的状态后,精神和体力状态急剧下降
C: 一直保持比较抑郁的状态
D: 比较长时间的压抑状态之后,精神和体力状态达到高峰



89、单选题  要做到办事公道,就可能会失去一些自己的利益,就需要有_____。
A: 较多的人力资源
B: 较高文化
C: 较好的经济条件
D: 较高的道德修养



90、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1、单选题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这是一个过渡时期。党在这个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是要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逐步实现国家对农业、_____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A: 林业
B: 手工业
C: 工业
D: 牧业



92、单选题  王某在某商厦买了一台电视机,使用不到3个月,发生爆炸事故,家中财产损失达30000元。经查属于质量事故,王某要求商厦赔偿其经济损失。商厦认为产品质量责任在生产厂家,让王某找生产者予以赔偿。依照有关法律规定,王某可向谁提出赔偿请求?_____
A: 只能向该商厦请求赔偿
B: 只能向生产者请求赔偿
C: 可以向该商厦也可以向生产者请求赔偿
D: 只有在找不到生产者时,才能向该商厦请示赔偿



93、单选题  综观全局,21世纪前20年,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_____。
A: 有利时机
B: 重要契机
C: 重要战略机遇期
D: 大好机遇



94、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括号内最恰当的词语是:_____
A: 确保扩大尤其
B: 促进宣传重点
C: 实现保护而且
D: 保障维护特别



95、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刚煮熟的鸡蛋放人冷水中一小段时间更容易剥壳
B: 冬季气温降低时往冰冷的玻璃杯中倒入开水容易导致玻璃杯破裂
C: 夏天自来水管外壁出现大量的水珠,这往往是下雨的预兆
D: 用水烧菜时,水开后应该加大火力,提升水温以便尽快将菜煮熟,节省燃料



96、单选题  科举制度中殿试的录取者是_____。
A: “大元”
B: “解元”
C: “进士”
D: “榜眼”



97、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共同致富



98、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与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根本不同在于_____。
A: 所有制结构
B: 国体
C: 政体
D: 经济运行体制



99、单选题  _____是走文明发展道路的基础环节。
A: 生产发展
B: 经济发达
C: 政治文明
D: 社会和谐



100、单选题  赵某与黄某2003年1月结婚,2005年10月协议离婚,但在财产分配上发生争议,下列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2004年8月黄某出版一部小说所获得的稿费1万元
B: 2005年3月赵某因车祸受伤所得到的医疗费用赔偿2万元
C: 2003年6月赵某父母赠与赵某、黄某一幢房屋,价值25万元
D: 2004年12月,赵某与黄某共同购置的一套高档家具,价值4万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