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大同市左云县综合素质真题汇总【2010年-2020年高频考点版】(一)
2021-04-03 06:55: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互助、自立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无私奉献
C: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D: 爱国守法、团结友善、自立自强、敬业奉献、明礼诚信



2、单选题  战略管理时代,管理的重点不包括_____。
A: 顺应并预期环境变化
B: 发现威胁与机遇
C: 制定与实施战略并重
D: 制定长期计划



3、单选题  1000多年前,_____就已经是重要的粮食产地,以“江南鱼米之乡”著称于世。
A: 江汉平原
B: 两湖平原
C: 巢湖平原
D: 鄱阳湖平原



4、多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大理论体系的一脉相承主要体现在二者具有共同的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
B: 革命和建设的根本任务
C: 实事求是的理论基础
D: 和平与发展的时代背景



5、判断题  出土的古文物中,一般金器保持完好,铜器表面有锈迹,而铁器锈迹斑斑。这表明金、铜、铁的金属活动性从强到弱的顺序是铁、铜、金。_____



6、多选题  杨某有一所房屋。杨某和李某签订了该房屋的买卖合同并付了购房款。双方约定第三天去办理过户手续。当天夜里该房屋因雷击引起火灾而烧毁,下列关于本案处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该损失应由杨某承担
B: 李某可要求返还购房款
C: 该损失应由李某承担
D: 该损失应由杨某、李某共同承担



7、单选题  公共政策的归宿在于_____。
A: 塑造公共价值观
B: 为人们提供行为准则
C: 及时有效地解决公共问题
D: 对社会进行管理



8、判断题  未经正式公布的法律是无效的。_____



9、判断题  领导武昌起义的是同盟会。_____
C: PU能直接访问存储在内存中的数据,也能直接访问存储在外存中的数据。(N)



10、多选题  批复引据主要由请示的下列要素构成_____。
A: 标题
B: 发文机关
C: 主题
D: 发文字号



11、判断题  犯罪中止是指犯罪过程中,犯罪分子停止了犯罪或者防止犯罪结果发生的行为。_____



12、单选题  立冬日,南部沿海地区仍处在夏季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位于低纬,太阳高度大
B: 南岭阻挡弱冷空气南下
C: 临海,比热容大,气温高
D: 刚好有台风登陆,气温高



13、单选题  我国现行立法体制是_____。
A: 二元体制
B: 多元体制
C: 一元、多级体制
D: —元、两级、多层次体制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纪要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纪要需加盖印章
B: 纪要尽可能详细记录会议内容
C: 纪要包括标题与政策两个部分
D: 纪要的主要特点为纪实性、纪要性与系统性



15、判断题  世界观就是人们对于世界的总的看法和总的观点。_____



16、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以私有制为主体的一种经济制度。_____



17、单选题  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战略指导,科学发展观对改革开放的指导意义不包括_____。
A: 改革开放的方案和措施要坚持以人为本
B: 改革开放的实践进程要注重全面、协调和可持续
C: 改革开放的根本方法是要实行统筹兼顾
D: 改革开放是科学发展观的目的



18、多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对于下列行为,行政机关应当作出不予处罚决定的情形有_____。
A: 不满14周岁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
B: 盲人或者又聋又哑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
C: 醉酒的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违反治安管理的
D: 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违反治安管理的



19、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男女双方结婚登记时,双方必须携带的证件有身份证和_____。
A: 单位证明
B: 驾驶证
C: 户口簿
D: 居住证



20、判断题  国家的象征是国旗、国家主席、国徽、国歌。_____



21、单选题  Excel中函数SUM的功能是_____
A: 求范围内所有数字的平均值
B: 求范围内数据的个数
C: 求范围内所有数字的和
D: 返回函数中的最大值



22、判断题  计划职能是管理的首要职能。_____



23、多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南北方自然资源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南方有湖北大冶、四川攀枝花、安徽马鞍山等大铁矿,铁矿资源比北方丰富
B: 我国南方煤和石油虽不如北方多,但水资源丰富,水电可以满足工农业生产需要
C: 我国南方有色金属丰富,黄金储量远大于北方
D: 我国北方森林资源丰富,尤其是东北的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是我国的天然森林宝库



24、单选题  新时期爱国主义主题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实现国家统一
C: 加强民族团结
D: 加强民族凝聚力



25、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是指_____。
A: —个人不要独自外出
B: —个人即使独处时,也要坚守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和寂寞
D: —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26、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合谋在当天夜里去T家放火烧死丁及其家人,丙因害怕事情败露承担刑事责任而没敢去,当夜甲乙放火烧死了丁及其家人。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27、单选题  1/0设备直接与_____连接。
A: 主机
B: CPU
C: 主存储器
D: I/0接口



28、单选题  公文批办是指_____。
A: 对收文如何办理所作的批示
B: 对收文提出的建议性方案
C: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D: 对公文正本的复核意见



29、单选题  经济学家:如果一个企业没有政府的帮助而能获得可接受的利润那么它有自生能力。如果一个企业在开放的竞争市场中没办法获得正常的利润,那么它就没有自生能力。除非一个企业有政策性负担,否则得不到政府的保护和补贴。由于国有企业拥有政府的保护和补贴,即使它没有自生能力,也能够贏利。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以下哪项陈述一定为真?_____
A: 如果一个企业有政策性负担,它就能得到政府的保护和补贴
B: 在开放的竞争市场中,每个企业都是有自生能力的
C: 如果一个企业没有自生能力,它就会在竞争中被淘汰
D: 如果一个企业有政府的保护和补贴,它就会有政策性负担



30、单选题  甲深夜下班回家时,看到乙醉倒在路边,遂心生歹意,拿走了乙口袋里价值5500元的名牌手机。则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侵占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抢夺罪



31、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构是_____
A: 股东会
B: 董事会
C: 职工代表大会
D: 监事会



32、单选题  我国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是属于_____。
A: 社会经济权利
B: 政治自由权利
C: 人身自由权利
D: 人格尊严权利



33、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按劳分配的“劳”是指_____。
A: 不同形式的具体劳动
B: 通过价值形式来实现的劳动
C: 劳动者实际支出的劳动
D: 公有制企业的局部劳动



34、单选题  以下不是行政法的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强制性原则
C: 合理性原则
D: 应急性原则



35、单选题  十八大报告指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所以要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为它_____。
A: 是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B: 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内容和中心环节
C: 能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物质支持
D: 最能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36、单选题  环境学家十分关注保护濒临灭绝动物的高昂费用,提出应通过评估各种濒临灭绝动物对人类的价值,以决定保护哪些动物。此法实际不可行,因为预言一种动物未来的价值是不可能的。评估对人类现在作出间接但很重要的贡献的动物的价值是不可能的。 这段文字作者的主要论点是_____
A: 保护没有价值的濒临灭绝的动物比保护具有潜在价值的动物更重要
B: 尽管保护所有濒临灭绝的动物是必须的,但在经济上却是不可行的
C: 由于判断动物对人类价值高低的方法并不完善,在此基础上做出的决定也不可靠
D: 保护对人类有直接价值的动物远比保护有间接价值的动物重要



37、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劳动是公民_____。
A: 权利
B: 义务
C: 权利和义务
D: 职责



38、单选题  四川省内,号称“川西第一从丛林”的是_____。
A: 昭觉寺
B: 慈恩寺
C: 文殊院
D: 大慈寺



39、单选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是_____。
A: 请示理由是否充分
B: 文本结构是否完整
C: 表述语言是否流畅
D: 逻辑层次是否清楚



40、单选题  条例、规定、办法、决定是属于公文中的_____。
A: 领导指导性文件
B: 规范性文件
C: 公布性文件
D: 商洽性文件



41、判断题  法的内容最终是由统治阶级的意志决定的。_____



42、单选题  甲厂生产一种易拉罐装碳酸饮料。消费者丙从乙商场购买这种饮料后,在开启时被罐内强烈气流炸伤眼部,下列说法中最正确的是哪项?_____
A: 丙只能向乙索赔
B: 丙只能向甲索赔
C: 丙只能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请其确定向谁索赔、
D: 丙可向甲、乙中的一个索赔



43、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货币政策的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我国继续实施宽松的、扩张型的货币政策
B: 积极财政政策的三个支点:增加赤字、减少税收和扩大支出
C: 货币政策是为低通胀、促增长、促就业、保持国际收支基本平衡服务的
D: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13%广义货币供应量增速代表了稳健的货币政策



44、判断题  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改革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矛盾。_____



45、单选题  邓小平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46、多选题  面临环境污染,人类越来越重视环境问题,这是因为_____。
A: 地理环境是人类物质生活的必要条件
B: 地理环境直接决定社会的发展
C: 地理环境能决定社会的性质
D: 地理环境通过物质生产制约社会发展



47、判断题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主题为“建设生态文明:绿色变革与转型绿色产业、绿色城镇和绿色消费引领可持续发展”。_____



48、公文写作  试论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49、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除国家机关外,任何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某种宗教。_____。



50、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本质在坚持_____。
A: 党的先进性
B: 党的领导
C: 指正兴国
D: 执政为民



51、单选题  社会主义基本经济规律是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B: 价值规律
C: 剩余价值规律
D: 相对人口过剩规律



52、单选题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积极鼓励民众信仰宗教
B: 国家对任何宗教活动都不干涉
C: 国家保护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D: 使宗教信仰问题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成为公民的个人私事



53、多选题  资金融通为融资,一般分为_____两种。
A: 直接融资
B: 国内融资
C: 国外融资
D: 间接融资



54、单选题  某市劳动部门发现某玩具厂使用一批不满15周岁的学徒工。对此,劳动行政部门拟采取的下列哪一想措施不符合法律规定?_____
A: 责令雇主改正,并处罚5万元
B: 责令雇主解除劳动合同,并遣返这批学徒工
C: 责令雇主承担遣返费用,并给予经济补偿
D: 收缴雇主在非法用工期间的经济所得



55、单选题  公共政策具有政治性、权威性等特征,是一种权威性的价值分配方案,其本质体现了政府对全社会公共利益所作的权威性分配,其核心是:_____
A: 权威性
B: 强制性
C: 合法性
D: 公共性



56、单选题  在数罪并罚中,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需执行,对数个附加刑采用_____。
A: 限制原则
B: 加重原则
C: 吸收原则
D: 相加原则



57、多选题  _____是公文的选择性格式。
A: 标题
B: 主送机关
C: 签发人
D: 附件



58、单选题  国情社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有6个省级行政区与邻国接壤
B: 庐山在黄山以北,嵩山以南
C: 在我国,丹顶鹤的主要栖息地是东北
D: 新疆和青海的部分地区是属于印度洋流域



59、单选题  你有一项发明或设计想申请专利,应向_____申请。
A: 国家知识产权局
B: 省(区、市)专利管理机关
C: 市专利管理机构
D: 市工商局.



60、判断题  墨水自发的在清水中分散现象,主要是由密度差异引起的。_____



61、单选题  我国的领土面积位居世界_____位。
A: 第三
B: 第二
C: 第四
D: 第一



62、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我国法律体系框架包括_____。
A: 法律、行政法规、规章
B: 国务院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
C: 国务院部门规章和地方政府规章
D: 宪法、国务院法规、国务院部门规章



63、多选题  人口、资源、环境和健康将是21世纪人类面临的四大难题。解决这些难题的希望寄托在_____上。
A: 经济发展
B: 科学发展和技术进步
C: 环境保护
D: 人口控制



64、单选题  我国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多党合作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坚持人民政协的组织形式
D: 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65、单选题  平静的湖面上常可以看到湖边建筑或树木的美丽倒影,但在有浪的海面岸上却只能看到海浪的起伏,而看不到岸边物体的倒影,其原因是:_____
A: 浪涛汹涌,容易造成色散
B: 海水中含有盐分,造成反射
C: 海浪使海面不平坦,没有形成镜面反射
D: 海面辽阔无边,容易使岸边物体的影像全部透射入海中



66、多选题  甲将前女友乙的照片传到互联网上,并公开她的姓名、电话、单位名称等,且捏造事实恶意诽谤,乙发现后要求网络服务提供者删除,但遭拒绝。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补充责任
B: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隐私权
C: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名誉权
D: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连带责任



67、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汉武帝时期,“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加强思想控制
B: 春秋时代的老子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具有朴素的辩证思想,代表作为《道德经》
C: 西汉人王充是两汉时期杰出的唯物主义思想家
D: 宋代的哲学思想是程朱理学,朱熹是集大成者,著有《四书集注》



68、多选题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共同而区别”的原则,要求发达国家应率先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
B: 各缔约方应当采取必要措施,预测、防止和减少引起气候变化的因素
C: 尊重各缔约方的可持续发展权
D: 加强国际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不能成为国际贸易的壁垒



69、单选题  3,7,16,35,_____
A: 50
B: 54
C: 70
D: 74



70、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71、单选题  甲于夜晚在一条封闭的高速公路上正常驾驶时,乙翻越护栏横穿公路,被甲撞死,交警认定甲的行为不构成交通肇事罪。下列说法中,不应作为交警认定依据的是_____。
A: 甲的行为和乙的死亡之间不存在因果关系
B: 甲的行为没有违反交通法规,缺乏交通肇事罪的客观要件
C: 本案属于意外事件
D: 甲对乙的死亡没有罪过



72、判断题  邓小平同志指出,建设社会主义要一切从实际出发,走自己的路。_____



73、多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在社会主义时期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祖国统一
B: 反对民族分裂
C: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D: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



74、多选题  形式主义的表现有_____。
A: 弄虚作假
B: 欺上瞒下
C: 照搬照套
D: 怕苦怕累



75、判断题  基尼系数反映的是食品消费支出在总消费支出中所占的比重。 _____



76、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7、单选题  有人依据玛雅太阳历提出“2012世界末日说”。科学界多年的观测与研究表明:2012年可能大规模爆发太阳耀斑,会影响地球通讯系统,但不会导致地球文明毁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世界末日说”对当代科学研究具有指导意义
B: “世界末日说”缺乏科学依据,不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C: “世界末日说”与太阳耀斑爆发的内在关联,体现了联系的普遍性
D: 科学界对太阳耀斑的爆发及其后果的预测,反映了联系的客观性



78、单选题  事业单位要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进行岗位设置,岗位类别—般不包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
C: 业务开拓
D: 工勤技能



79、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有权修改宪法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大常委会
C: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D: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



80、单选题  播种—种观念就收获—种行为,播种—种行为就收获—种习惯,播种—种习惯就收获一种命运,要改变命运,就要先改变行;要改变行为,先要转观念、解放思想,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世界观决定方法论
C: 世界观与方法论相互转化
D: 哲学就是世界观和方法论



81、单选题  —般情况下,民族自治地方的排序依次是_____。
A: 地方名称、民族名称、行政地位
B: 行政地位、地方名称、民族名称
C: 地方名称、行政地位、民族名称
D: 民族名称、地方名称、行政地位



82、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在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_____



83、多选题  根据我国《继承法》,下列哪些财产可以继承?_____
A: 个人承包应得的个人收益
B: 山林承包权或企业租赁权
C: 租赁企业应得的个人收益
D: 股份制企业中的股权



84、单选题  “关于查禁赌博的通告”显然应具备_____。
A: 较强的时效性
B: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警觉和注意
C: 知照性,用于公布需要人们周知的事项
D: 被动性



85、公文写作  近日,某市发生这样感人的一幕,一位公交车司机不小心让一个独自乘车的小孩早下了一站,在征得全车乘客的同意后,返回重新接起小孩,孩子上车后,司机第一句话是:“对不起,叔叔让你下错站了。” 只有平凡的岗位,没有平凡的工作,在工作中,必须要有自己的追求,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担当责任,担当困难,担当风险,担当失误,并使之成为一种自觉、一种履职境界、一种品质修养,最终在平凡中实现自我价值。 请以《平凡不平庸》为题,结合实际,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结合所给材料论述,内容充分,条理清晰,语言简洁通畅,字数不少于800字。



8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我们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_____的邪路。
A: 资本主义
B: 改旗易帜
C: 改弦更张
D: 帝国主义



87、单选题  谁善于经营企业文化,谁就能吸引并留住优秀人才,获得竞争的优势。凡成功的企业,必有令人称道的企业文化。可见,_____。
A: 企业的竞争是人才和文化的竞争
B: 企业应努力实施名牌战略
C: 企业要发展,就要不断提升自身形象
D: 企业要加强自身改革



88、单选题  在森林中一旦遭遇火灾,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沽湿的毛巾遮住口鼻,顺风逃离
B: 如果火势突然减弱,则可以放心休息
C: 选择低洼地或坑洞躲避
D: 伺机逆风突破林火包围



89、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的政策属于:_____
A: 紧缩性财政政策
B: 紧缩性货币政策
C: 扩张性财政政策
D: 扩张性货币政策



90、单选题  某企业对某省人民政府对其不予许可的决定不服,应向_____申请复议。
A: 该省人民政府
B: 该省人大
C: 国务院
D: 全国人大常委会



91、单选题  在标准工作日 91EXAm.org内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应支付不低于工资_____的工资报酬。
A: 百分之五十
B: 百分之一百五十
C: 百分之两百
D: 百分之一百



92、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的基本业务活动,除了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之外,还有什么?_____
A: 转账结算
B: 买卖股票
C: 管理企业
D: 发行货币



93、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规定_____可以被认定为工伤。
A: 职工在工作时间因故意犯罪而受伤
B: 职工在工作时因醉酒或吸毒而受伤
C: 职工在工作时因自残或自杀而受伤
D: 职工因出差遇到车祸而受伤



94、单选题  _____是指一国现行法律规范分类组合为不同的法律部门而形成的有机整体。
A: 法律部门
B: 法律体系
C: 法律渊源
D: 法学体系



95、单选题  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的是_____。
A: 理想信念
B: 群众观念
C: 廉洁意识
D: 法治理念



96、单选题  不当得利是指没有法律上或合同上的根据,使他人受损而自己取得的利益。其中得利人为债务人,负有返还不当得利的义务;受损人为债权人,享有请求得利人返还不当得利的权利。 据此定义,下列属于不当得利的是_____
A: 银行在办理跨行存取款业务时收取的手续费。
B: 刘经理乘飞机时由于行李超重而缴纳的罚款。
C: 小张春节在家和亲戚打麻将赢的200元钱。
D: 商场收款员小梅误将100元当作10元找给顾客。



97、多选题  造成中国目前生态环境不断恶化的原因主要来自_____
A: 人口压力
B: 市场压力
C: 工业化压力
D: 人为破坏压力



98、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99、单选题  有一则箴言:“在溪水和岩石的斗争中,胜利的总是溪水,不是因为力量,而是因为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的哲理在于_____。
A: 必然性通过偶然性开辟道路
B: 肯定中包含着否定的因素
C: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
D: 有其因必有其果



100、单选题  政府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给有利于_____。
A: 限制房价上涨
B: 促进房市消费
C: 缩小收入差距
D: 增加税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日喀则地区吉隆县综合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